Re: [心情] 關於各付各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8/29 23:44), 編輯推噓19(19042)
留言61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36 (看更多)
關於這個議題,小弟也來說說自已的想法和觀察 我如果喜歡一個女生,我要追她,我約她出來,通常第一次我會請 第二次約出來,我也會請,但她若是沒有任何的表態,我會扣她很多分 表態不一定是要付錢,真心的說聲謝謝之類的就可以 但絕對不能當做理所當然,因為我覺得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 若是以後有機會再一起,我也不太會計較這些錢,但我錢不夠時我希望女生能幫忙付。 別拿妳是女生之類的瞎話來堵別人的嘴,女生又怎麼樣呢? 女生不等於廢物,應該也會有自已的金錢能力吧! 每次都希望別人付出,那別人不願意付出時,也不要罵的很難聽 說句實話,男女生交往的時候,女生算的精,男生算的也不差 出去過幾次,就知道這個女生能不能當老婆 妳一直覺得男生幫妳付錢理所當然,到時男生要離開妳時,也不需要太意外 我遇過幾個"條件不錯"的男生,問他們這種情形,大部分的回答都是 "這種當女友就好,老婆就不必了" 你們覺得誰會吃虧呢? 我以前的女朋友,大家出來吃飯,她會讓我付錢,但晚上獨處的時候 卻會偷偷把她今天的餐錢拿給我,我覺得實在好氣又好笑 這種就是可以當老婆的女生,因為她會在乎男方的感受 那種只想佔人便宜的,漂亮的或許三十五歲之前有吃不完的免錢飯 但是妳又能吃幾年呢? 放聰明點吧! 我老媽常說:有時你以為你賺到了,其實你虧了。 而關於各付各的,在我多年的觀察下,發現有一個特點 我只說我的看法,但不一定對喔! 我先消毒 "通常"教育程度高的女生,會要男方付錢的比例"較低" 原因不外乎,1.男女平等 2.有能力 3.受過良好的教育 而教育程度低的女生,比例高非常多 原因就是 1.比較會打扮(想請我的人多的是) 2.賺錢能力低或者比不上自已消費能力 3.有不一樣的觀念(男生付錢是應該的) 這是發生在我周遭,我分析出來的,但也不一定會對,請不要對號入座 如果女生小鳥依人,溫柔婉約,那男生付錢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 最討厭就是那種又要別人付錢又要別人低聲下氣,擺明吃人夠夠(公主病) 小弟我也是有遇過這種女生,一次出來直接out! 內心醜陋長的再漂亮都沒有用滴~~~~ 至於不想請女生的男生們,我教你們一個很好的方法 把時間拿來充實自已的能力,把錢拿來花在自已身上,買車買衣服買書買房 只要你的能力夠,想和你吃飯的女生也是不會少的 這時候就算你不請客,她們還是會覺得你是個很nice很有主見的人 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的現實,沒辨法改變就去適應它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8.63.235.27

08/29 23:46, , 1F
直接把女長夾拿給男友結帳的算是加分還減分XD
08/29 23:46, 1F
剛剛看錯,塞長夾的話當然是加分的啦^^ 但我只會拿她的部分餐錢,我的還是自已出 其實是女友的話,我覺得有能力請客的話沒什麼差,錢不夠就溝通一下。 我常常說我大男人,但至少我會盡大男人的責任 但還不是男女的時候,謝謝之類的話不能少,這是心態問題。

08/29 23:48, , 2F
那若是以後沒機會在一起呢?XD
08/29 23:48, 2F
沒在一起沒關係,至少我請客,說聲謝謝就行了,很多事情不能勉強^^

08/29 23:49, , 3F
加分,不過不是太拮据的話男生會把長夾塞回給妳
08/29 23:49, 3F

08/29 23:49, , 4F
好文 推推~
08/29 23:49, 4F
※ 編輯: kaichuan 來自: 68.63.235.27 (08/29 23:51)

08/29 23:52, , 5F
現實是,約會花費很難讓你多買一坪的
08/29 23:52, 5F
約會的花費不能多買一坪,至少能多一件漂亮的衣服 而約會的時間省下來充實自已,以後能讓你有能力多買一坪 ※ 編輯: kaichuan 來自: 68.63.235.27 (08/29 23:54)

08/29 23:53, , 6F
突然想起剛在一起時男友也有點打腫臉吃胖子 請了幾頓之
08/29 23:53, 6F

08/29 23:54, , 7F
後說沒錢吃麥當勞了XD
08/29 23:54, 7F

08/29 23:54, , 8F
拿出教育程度高低來論這問題有點怪,現在學士滿街跑了
08/29 23:54, 8F

08/29 23:55, , 9F
就算打開長夾發現只有一百塊 還是超爽的! 加分!
08/29 23:55, 9F
就算只有五十元,我也會很高興,也會覺得很好笑,哈哈

08/29 23:55, , 10F
你指的教育程度較高,是指多高?
08/29 23:55, 10F
台政清交成國立大或碩博士,我不想戰學校,教育程度每個人標準不一 我只說我出的觀察 大學畢業,台大和技術學院應該是差很多的吧。 ※ 編輯: kaichuan 來自: 68.63.235.27 (08/29 23:57)

08/29 23:55, , 11F
只有發票要怎麼反應XD
08/29 23:55, 11F

08/29 23:55, , 12F
不一定吧,有些地方新成屋一坪十來萬,約會花費可以買
08/29 23:55, 12F

08/29 23:55, , 13F
一坪很有可能XD
08/29 23:55, 13F

08/29 23:56, , 14F
我有發生長夾打開只剩一百塊的囧境..還好吃飯對象是我
08/29 23:56, 14F

08/29 23:56, , 15F
妹XD
08/29 23:56, 15F

08/29 23:56, , 16F
充實啥?上班多個學位也只有軍公教比較好加薪
08/29 23:56, 16F

08/29 23:57, , 17F
其他碩士以上還要看學歷,語文要精進不是花時間就有成
08/29 23:57, 17F

08/29 23:57, , 18F
能否感恩對方的付出才是長久關係的必要條件。
08/29 23:57, 18F

08/29 23:57, , 19F
只有發票!!!!!!!!!! 男友:好 妳先離開 我洗個幾天碗先!
08/29 23:57, 19F

08/29 23:57, , 20F
如果你需要省約會的錢才能去買有牌的衣服
08/29 23:57, 20F
給M大,時間花在那裡,成就就會在那,有時候妳覺得沒幫助,是妳沒發現而已 另外我是說省下來的餐錢可以"多"買一件好的衣服 不代表不省下來我就沒有好的衣服穿,謝謝^^

08/29 23:58, , 21F
推! 男人對於甚麼樣的女孩可以當老婆自己心理有數...
08/29 23:58, 21F
※ 編輯: kaichuan 來自: 68.63.235.27 (08/30 00:00)

08/29 23:58, , 22F
才能買車買房,那別結婚了!
08/29 23:58, 22F
妳這點很有趣,我也遇過女生不用男生有車有房,只要個性適合有他的優點就行了 為什麼呢?因為那個女生教育程度很高,她有足夠的能力讓自已有車有房 妳知道這其中的差別? 當妳要求別人時,有沒有檢視一下自已呢? 如我所說,妳在挑人別人也在挑妳,妳要求越多,別人的要求也不會少~

08/29 23:59, , 23F
所以樓上的意思是不管怎樣 男的付錢就對了?
08/29 23:59, 23F
※ 編輯: kaichuan 來自: 68.63.235.27 (08/30 00:03)

08/30 00:01, , 24F
應該觀察女生願不願意主動出錢和分擔,但若覺得這些錢省了
08/30 00:01, 24F

08/30 00:02, , 25F
可以怎樣或是有需要對方cover,那真的先別結婚
08/30 00:02, 25F

08/30 00:02, , 26F
他的意思不就是男的也會觀察...?
08/30 00:02, 26F

08/30 00:02, , 27F
如果觀察後女生不值得付出 把往後的花費拿來充實自己
08/30 00:02, 27F

08/30 00:03, , 28F
很正常啊~ 哪需要因為這樣就不用交往結婚了?
08/30 00:03, 28F

08/30 00:03, , 29F
我看盡學歷工作職位薪水,努力是好啦,不過別抱太大期望
08/30 00:03, 29F

08/30 00:03, , 30F
真的 女生當成理所當然的 一次就out了 男人也是有在看得
08/30 00:03, 30F

08/30 00:04, , 31F
真的建議男生們多勸勸養公主的男性
08/30 00:04, 31F

08/30 00:04, , 32F
老實說 對於有"不管怎樣男的付錢就對了" 的觀念的女生
08/30 00:04, 32F

08/30 00:04, , 33F
你這樣還是男生付錢,只是說手段要做的漂亮點讓你干願點就是
08/30 00:04, 33F
是我自已想付啦,因為我大~男~人~哈哈哈 我有時脾氣不好我自已知道,所以我會想補償一下我心中的內疚~ 但是我沒付其實前女友也不會怎樣, 我想付錢不是男生不爽的主因,是女生的心態和反應吧! 我也曾經沒錢過,但是女生也是可以體諒 那種你有錢付錢應該,你沒錢就是你沒能力,沒能力還想和我在一起的女生好太多了

08/30 00:04, , 34F
我寧可浪費錢去買自己的衣服 也不想出約會錢
08/30 00:04, 34F

08/30 00:04, , 35F
努力是不一定成功拉 但不努力也想成功...那可能要上輩
08/30 00:04, 35F

08/30 00:05, , 36F
子有燒好香了...
08/30 00:05, 36F

08/30 00:05, , 37F
女人喜歡講求fu 男人也喜歡fu阿 至少讓人覺得付出不是被當
08/30 00:05, 37F

08/30 00:05, , 38F
潘仔就好
08/30 00:05, 38F
※ 編輯: kaichuan 來自: 68.63.235.27 (08/30 00:09)

08/30 00:05, , 39F
我曾經請一個失業的朋友幾十頓也沒什麼惡感 反而有一種滿
08/30 00:05, 39F

08/30 00:06, , 40F
足感 但遇到那種擺明了就是要凹我請客的女生就很不爽
08/30 00:06, 40F

08/30 00:07, , 41F
約會男的付錢本來就不少 不過討厭的是那種被請還理所
08/30 00:07, 41F

08/30 00:07, , 42F
當然的態度...
08/30 00:07, 42F

08/30 00:07, , 43F
這到是~~總是要有FU~~~:P 哈哈
08/30 00:07, 43F

08/30 00:08, , 44F
心甘情願和被迫的差異就在這裡
08/30 00:08, 44F

08/30 00:10, , 45F
有一種女生就是不請客好像對不起他似的 令人厭惡
08/30 00:10, 45F

08/30 00:10, , 46F
所以重點在感恩呀!連演戲都懶得演,無論男女都令人反感。
08/30 00:10, 46F

08/30 00:14, , 47F
我竟然認同你觀察...
08/30 00:14, 47F

08/30 00:14, , 48F
我比較不懂為什麼付錢就可補償脾氣不好的內疚@@
08/30 00:14, 48F

08/30 00:15, , 49F
我朋友們名校碩班畢業,賺的多,根本不在乎吃飯要不要
08/30 00:15, 49F

08/30 00:15, , 50F
付錢
08/30 00:15, 50F

08/30 00:52, , 51F
想太多了,你約五十個就花掉五十個的錢,你錢太多?
08/30 00:52, 51F

08/30 01:02, , 52F
只要出來玩樂不想出錢,我一定會問"你缺錢嗎?"
08/30 01:02, 52F

08/30 10:06, , 53F
推這篇,而某樓的推文一直讓我想到成語「待價而沽」
08/30 10:06, 53F

08/30 11:28, , 54F
中懇阿
08/30 11:28, 54F

08/30 12:37, , 55F
分析的不錯
08/30 12:37, 55F

08/30 14:08, , 56F
教育程度 心有同感
08/30 14:08, 56F

08/30 20:10, , 57F
別再第一第二次請客了 這樣只會給那些公主 "一開始有
08/30 20:10, 57F

08/30 20:10, , 58F
怎麼後來就沒有了?" 的藉口 總是喊著"其實我都會平分"
08/30 20:10, 58F

08/30 20:10, , 59F
"但我再觀察對方"的那種人根本不會在第三次靈光一閃
08/30 20:10, 59F

08/30 20:11, , 60F
拿出錢包說 "你會出錢 你好愛我 我相信婚後你會出更
08/30 20:11, 60F

08/30 20:11, , 61F
多錢!"不然也不會一開始就讓你請了
08/30 20:11, 61F
文章代碼(AID): #1I7sn0mt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7sn0mt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