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關於各付各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姚哥)時間13年前 (2013/08/30 02:19), 編輯推噓0(009)
留言9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36 (看更多)
※ 引述《kaichuan ()》之銘言: : 關於這個議題,小弟也來說說自已的想法和觀察 : 我如果喜歡一個女生,我要追她,我約她出來,通常第一次我會請 : 第二次約出來,我也會請,但她若是沒有任何的表態,我會扣她很多分 : 表態不一定是要付錢,真心的說聲謝謝之類的就可以 : 但絕對不能當做理所當然,因為我覺得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 : 若是以後有機會再一起,我也不太會計較這些錢,但我錢不夠時我希望女生能幫忙付。 : 別拿妳是女生之類的瞎話來堵別人的嘴,女生又怎麼樣呢? : 女生不等於廢物,應該也會有自已的金錢能力吧! : 每次都希望別人付出,那別人不願意付出時,也不要罵的很難聽 : 說句實話,男女生交往的時候,女生算的精,男生算的也不差 : 出去過幾次,就知道這個女生能不能當老婆 : 妳一直覺得男生幫妳付錢理所當然,到時男生要離開妳時,也不需要太意外 : 我遇過幾個"條件不錯"的男生,問他們這種情形,大部分的回答都是 : "這種當女友就好,老婆就不必了" 你們覺得誰會吃虧呢? : 我以前的女朋友,大家出來吃飯,她會讓我付錢,但晚上獨處的時候 : 卻會偷偷把她今天的餐錢拿給我,我覺得實在好氣又好笑 : 這種就是可以當老婆的女生,因為她會在乎男方的感受 : 那種只想佔人便宜的,漂亮的或許三十五歲之前有吃不完的免錢飯 : 但是妳又能吃幾年呢? 放聰明點吧! : 我老媽常說:有時你以為你賺到了,其實你虧了。 : 而關於各付各的,在我多年的觀察下,發現有一個特點 : 我只說我的看法,但不一定對喔! 我先消毒 : "通常"教育程度高的女生,會要男方付錢的比例"較低" : 原因不外乎,1.男女平等 2.有能力 3.受過良好的教育 : 而教育程度低的女生,比例高非常多 : 原因就是 1.比較會打扮(想請我的人多的是) 2.賺錢能力低或者比不上自已消費能力 : 3.有不一樣的觀念(男生付錢是應該的) : 這是發生在我周遭,我分析出來的,但也不一定會對,請不要對號入座 : 如果女生小鳥依人,溫柔婉約,那男生付錢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 : 最討厭就是那種又要別人付錢又要別人低聲下氣,擺明吃人夠夠(公主病) : 小弟我也是有遇過這種女生,一次出來直接out! : 內心醜陋長的再漂亮都沒有用滴~~~~ : 至於不想請女生的男生們,我教你們一個很好的方法 : 把時間拿來充實自已的能力,把錢拿來花在自已身上,買車買衣服買書買房 : 只要你的能力夠,想和你吃飯的女生也是不會少的 : 這時候就算你不請客,她們還是會覺得你是個很nice很有主見的人 : 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的現實,沒辨法改變就去適應它吧! 小弟之前似乎也po過類似的討論文。 關於付錢這種事情,到底憑甚麼應該是男生的責任大概是史上最莫名奇妙,但還是有些人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 女友與我不會特別計較誰出,可以各自結帳就各自結帳,不行就互相輪流付錢。總之沒有任何應該男生出的概念。 說真的,經常她拿女用錢包給我,要我去結帳的時候,或者是她主動要付某餐的錢時,我還甚至趾高氣昂的覺得很驕傲:「我們是多麼明理的情侶阿!」 講個朋友的例子,A是我一個男生朋友,跟女友吃飯電影等等總是他付錢,他每個月都快被吃垮了,但他依然甘之如飴,有次他女友說心疼A的花費,決定以後偶爾自己出吃飯錢,A爽的跟什麼一樣勒,可不是嗎,有的時候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吧。 不過每個人真的都沒資格要別人願挨呀。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38.0.71

08/30 02:20, , 1F
手機排版爛透了sorry
08/30 02:20, 1F

08/30 02:59, , 2F
我猜會形成慣例的原因:
08/30 02:59, 2F

08/30 03:00, , 3F
1.自古以來男主外女主內 男方本來就是花錢的一方
08/30 03:00, 3F

08/30 03:00, , 4F
但現代社會多是男女平等了 觀念要改了
08/30 03:00, 4F

08/30 03:01, , 5F
就跟做家事帶小孩 現在很多人的觀念還是女方負責一樣
08/30 03:01, 5F

08/30 03:02, , 6F
2.之前有看過八卦版的推銷說法 因為如果兩個男人競爭
08/30 03:02, 6F

08/30 03:02, , 7F
一個會請客一個不會 最後把到妹的是請客的
08/30 03:02, 7F

08/30 03:03, , 8F
結果大家為了競爭就只好都請客了
08/30 03:03, 8F

08/30 03:04, , 9F
不過我當然支持各付各的
08/30 03:04, 9F
文章代碼(AID): #1I7v2wgr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3 之 36 篇):
199
213
文章代碼(AID): #1I7v2wgr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