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關於各付各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jyen)時間13年前 (2013/08/30 12:58), 編輯推噓4(4017)
留言2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0/36 (看更多)
談到女人因為生產懷孕的問題造成在職場上的不利 這點顯示出了我們的法律制度不完善與扶養分擔不合理的現象 像我就很欣賞德國的制度 育嬰假來說 在很多邦 生產完後總共可以請約14個月的育嬰假 但是男女其中一方最高只能請八個月 也就是說另一方要請6個月以上 等於是把生產完後的育嬰責任分攤在雙方身上 這樣可以降低企業主在聘用員工時對於女性懷孕生產的疑慮 也可以把女性可能因為生產對事業帶來影響的顧慮降到最低 當大家在討論到現實上不公平的地方時 其實就代表我們的制度有改善的空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46.74

08/30 13:00, , 1F
以台灣的人情制治 會變成女的請就請那八星期,沒了
08/30 13:00, 1F

08/30 13:01, , 2F
推啦!男人也該有育嬰假!
08/30 13:01, 2F

08/30 13:01, , 3F
對岸都比我們好 育嬰假半年 上班後早上下午各一小時假
08/30 13:01, 3F

08/30 13:03, , 4F
在台灣 勞工會對勞工說 要是你是老闆難道願意請一個
08/30 13:03, 4F

08/30 13:03, , 5F
很快就要請產假的孕婦嗎
08/30 13:03, 5F

08/30 13:05, , 6F
台灣一堆都是勞方幫著資方打壓勞方...奴性超重
08/30 13:05, 6F

08/30 13:05, , 7F
試用期內懷孕就滾回家吃自己吧...
08/30 13:05, 7F

08/30 13:11, , 8F
所以更該設計制度來鼓勵男性分擔勞務呀!
08/30 13:11, 8F
其實我身邊有很多超負責任的男人 他們的老婆生完小孩以後 他們用盡了所有可以請假的名義 就是為了在這段期間一起陪伴老婆和剛出生得小孩... 其實很多男人也很希望能夠請多一點育嬰假來照顧自己的小孩的... ※ 編輯: jyenhuang 來自: 118.171.46.74 (08/30 13:13)

08/30 13:19, , 9F
歐洲很多法律or規定拿來台灣肯定全走樣.台灣人太多小
08/30 13:19, 9F

08/30 13:20, , 10F
聰明太會鑽漏洞了
08/30 13:20, 10F

08/30 13:21, , 11F
我可以預見育嬰假拿到台灣來肯定是沒人敢請(現在就是
08/30 13:21, 11F

08/30 13:21, , 12F
這樣)
08/30 13:21, 12F

08/30 13:42, , 13F
問題是黑心慣老闆不給你請這種假,你奈他何?
08/30 13:42, 13F

08/30 13:43, , 14F
推樓上SR大,除非定法規定強制放假,企業不放馬上罰錢
08/30 13:43, 14F

08/30 13:44, , 15F
老板只要說一句最近很忙,你真的有需要請嗎~你敢請嗎?
08/30 13:44, 15F

08/30 13:48, , 16F
不過要是換過來,政府強制規定一定要放,那就又變成員工
08/30 13:48, 16F

08/30 13:48, , 17F
卯起來想辦法放了.台灣人的小聰明真的會害死自己
08/30 13:48, 17F

08/30 13:48, , 18F
哭腰說他不想放的~~~~~
08/30 13:48, 18F

08/30 13:49, , 19F
我所謂的員工卯起來想辦法放是說員工會想辦法拿育嬰假
08/30 13:49, 19F

08/30 13:50, , 20F
去做別的事而不是真的在育嬰...
08/30 13:50, 20F
更正了一個錯誤 育嬰假的單位是月 不是星期 不過德國很多心理學家和醫生都會建議 當小孩滿不知道幾個月大的時候 好像八個月還是十個月 可以把小孩寄養在專業的照護機構 然後夫妻兩人一起渡假一星期 這樣可以有效紓解產後照護造成的壓力與憂鬱症 所以請育嬰假去渡假一星期是被專家認可的XD ※ 編輯: jyenhuang 來自: 118.171.46.74 (08/30 13:55)

08/30 13:57, , 21F
專家認可的渡假 真好~~~
08/30 13:57, 21F
文章代碼(AID): #1I82PlSt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82PlSt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