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關於各付各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EASON與我常在)時間13年前 (2013/08/29 22:42), 編輯推噓2(3118)
留言22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36 (看更多)
※ 引述《ABON0828 (明霖)》之銘言: : ※ 引述《crazyM (知性與野性兼具)》之銘言: : 先說前言 : 我不認同妳的想法 : 但是我不會批判你的看法是錯的 我的才對 : 因為我覺得感情是當事人的事 : 兩人相處方式 價值觀 生活模式 : 沒有所謂的最好 : 只有當事人自己能摸索、協調出最適合的方式 : 想找個願意出錢出力 讓妳一輩子無憂無慮吃喝玩樂遊山玩水的男人? : 一定是對或錯嗎? : 只要你找得到這個願意挨打的就好!!! : 幸好我跟我女友在金錢觀念上一開始就很合 : 我不會在意請客 : 因為結帳時在那算來算去 感覺很low : 而且一點都不像情侶 : 但我很在意被當成潘仔 : 如果付錢時一付理所當然男人該請的態度 : 那也無所謂! 因為不會有下一次了 : 我跟我女友一開始的約會模式是請來請去 : 不會去細部計算哪攤大、哪攤小 : 就是自動自發地輪流 : 有時候還變成互相搶著付 : 只是兩個月之後我女朋友就受不了了 : 因為她覺得搶著付很累 XD : 我有問過她為什麼 : 她說被請就是欠人情 : 人情不還她會很不舒服 : 而且好手好腳有工作 : 為什麼平白無故要被請? : 當下 我的想法是 : 幹!! 這種女人不娶回家好好疼怎麼行! 上面這段簡直模範情侶啊!!! 但是....

08/29 22:22,
因為找老公比找老闆和政府快啊
08/29 22:22

08/29 22:22,
先說對你的文章沒有意見 但是你老婆要是遇到無良老闆
08/29 22:22

08/29 22:23,
你是不是會COVER她? 如果答案為肯定 那要找個有能力
08/29 22:23

08/29 22:23,
負擔那幾個月損失的老公 是很重要的
08/29 22:23

08/29 22:24,
不然難道老公要說「老闆刁難你你幹麼不找老闆告政府!
08/29 22:24

08/29 22:24,
找我幹麼?」這樣?
08/29 22:24

08/29 22:25,
不要以為無良老闆很少orz
08/29 22:25
所以你的前提是 少了那兩個月的薪水 就會生活困難? 那這樣我想你們這對根本不適合懷孕阿 小孩出生後一年的花費才是多啊!! 你該考慮的問題 遠比"各付各的"這議題還嚴重 如果不會造成生活困難... 迷之音:不管啦!! 老闆不賠! 老公你要賠!! 還是那句老話 你找得到願挨的就好!! 你是不是搞錯什麼? 老公賠償妻子生產的錢? 不是這樣解讀的吧? 不管現在的狀況是老婆懷孕、老公被裁員 另一半本來就要有心理準備遇到特殊時期可以互相cover 而不是叫另一半自己想辦法吧? 即使真的要告老闆也要有心力、財力啊 存款是很重要 但如果對方有存款 在特殊時期就不打算拿錢出來應急嗎? 像失業的情況 不曉得幾個月才能找到工作 這時候另一半用家樂福自有品牌我自己用舒潔嗎? 我是做不到分這麼清楚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158.107

08/29 22:48, , 1F
別浪費版面空間好嗎 恩怨請私下解決?
08/29 22:48, 1F

08/29 23:11, , 2F
他忘了月子中心,傭人,保母的費用,縱使給爸媽顧也要給錢啊
08/29 23:11, 2F

08/29 23:11, , 3F
講得很好啊 有扯到私人恩怨嗎
08/29 23:11, 3F

08/29 23:12, , 4F
生產前的檢查,生產時的用藥,產後的種種疾病開銷
08/29 23:12, 4F
這些我都覺得男生出大部分 不是 我沒辦法想像自己老公在我生產沒上班的時間 還把花費除以二XD

08/29 23:13, , 5F
身體需要多久恢復無法預測,萬一以後不能工作呢?
08/29 23:13, 5F

08/29 23:15, , 6F
自己要出有能力出是真的!但另一半更要有能力啊
08/29 23:15, 6F

08/29 23:15, , 7F
我體力差不能當超人,光沒生小孩共同分擔家事就很累了
08/29 23:15, 7F
我男友雖然會做家事 但是有時候叫他做很容易火大 叫他倒廚餘居然拖了快一個禮拜

08/29 23:17, , 8F
如果有工作分擔家計是應該,沒工作冒生命危險生產還要付...
08/29 23:17, 8F
我可以忍耐因為沒錢 所以月子中心不用想 月子阿姨不用想 體力允許的話就自己煮月子餐吧 但是無法忍受老公覺得台灣女生很嬌幹麼沒事坐月子根本沒那麼嚴重

08/29 23:19, , 9F
我家男人也超不自動自發,煮菜也不夠吃,手腳不夠麻利
08/29 23:19, 9F

08/29 23:20, , 10F
說錯是不好吃,四菜一湯他沒辦法...嘖
08/29 23:20, 10F

08/29 23:24, , 11F
看到我朋友生了請月婆來家裡還累得半死
08/29 23:24, 11F

08/29 23:25, , 12F
我很平凡,沒辦法當女強人~我只想要可以睡覺休養QQ
08/29 23:25, 12F
經濟允許的話好想砸十幾萬去月子中心喔XD 雙方父母都無法幫忙帶 有點害怕到時候自己會很慘

08/29 23:33, , 13F
你轉移題目了吧.他一開始是說約會付錢各出各的..
08/29 23:33, 13F

08/29 23:34, , 14F
女性不要用以後要懷孕生小孩當作約會要男方出錢的理由
08/29 23:34, 14F

08/29 23:34, , 15F
並不是說懷孕期間或產後生育由女方自己買單
08/29 23:34, 15F
如果他意思是這樣那我也認同 可能是我對他文章的解讀方向錯誤 但是扯到育嬰假/產假的錢 很容易誤會成那段時間要靠老婆自己 也很容易失焦 在台灣要接受大家祝福的請長假是多困難的事情啊XD ※ 編輯: AQUAWATERS 來自: 1.34.158.107 (08/29 23:38)

08/29 23:38, , 16F
如果會質疑生產育嬰花費,到時會付得心安情願嗎?
08/29 23:38, 16F

08/29 23:40, , 17F
為什麼部當成應盡的責任和體貼而是種賠償?
08/29 23:40, 17F

08/29 23:43, , 18F
而且他一開始也是不計較錢愛請不是嗎!又不是一開始就明算帳
08/29 23:43, 18F

08/29 23:43, , 19F
代表他的心態也是認為小錢不計較,多負擔沒差
08/29 23:43, 19F

08/29 23:44, , 20F
一般女生不就是用對方會不會算小錢來看男生的心態
08/29 23:44, 20F

08/29 23:45, , 21F
女生如何回應是另一回事,那是男方來評分
08/29 23:45, 21F

08/30 00:04, , 22F
上一篇好像活在夢幻島不是鬼島
08/30 00:04, 22F
文章代碼(AID): #1I7rtGzW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8 之 36 篇):
199
213
文章代碼(AID): #1I7rtGzW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