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關於各付各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明霖)時間13年前 (2013/08/29 22:14), 編輯推噓5(7283)
留言92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36 (看更多)
※ 引述《crazyM (知性與野性兼具)》之銘言: 先說前言 我不認同妳的想法 但是我不會批判你的看法是錯的 我的才對 因為我覺得感情是當事人的事 兩人相處方式 價值觀 生活模式 沒有所謂的最好 只有當事人自己能摸索、協調出最適合的方式 想找個願意出錢出力 讓妳一輩子無憂無慮吃喝玩樂遊山玩水的男人? 一定是對或錯嗎? 只要你找得到這個願意挨打的就好!!! 幸好我跟我女友在金錢觀念上一開始就很合 我不會在意請客 因為結帳時在那算來算去 感覺很low 而且一點都不像情侶 但我很在意被當成潘仔 如果付錢時一付理所當然男人該請的態度 那也無所謂! 因為不會有下一次了 我跟我女友一開始的約會模式是請來請去 不會去細部計算哪攤大、哪攤小 就是自動自發地輪流 有時候還變成互相搶著付 只是兩個月之後我女朋友就受不了了 因為她覺得搶著付很累 XD 我有問過她為什麼 她說被請就是欠人情 人情不還她會很不舒服 而且好手好腳有工作 為什麼平白無故要被請? 當下 我的想法是 幹!! 這種女人不娶回家好好疼怎麼行! 之後她提議用吃飯公基金 就每人每月固定提撥5000元 約會吃飯就固定從裡面出 快不夠就吃省點 有餘額就吃大餐 這樣也能控制每月的花費 控制的成果真的不錯 不過也是靠她有細心紀錄和規劃 如果給我管的話 我大概吃什麼花多少 隔天就忘 XD 也是這樣我才慢慢認識她的理財能力 所以我現在薪水一半都直接交給她打理 ======================================================================== 至於女生懷胎10月辛不辛苦? 當然辛苦啊!!! 所以男生要多出點錢來補這塊? 這到底是怎麼跳tone連結的 這錢到底是補哪塊少的? 女生懷孕期間無法工作的薪水損失? 勞基法好像有個東西叫產假 期間還是全薪的吼!! 嬰兒還小,女生要常請假照顧的薪水損失? 勞基法好像也有個東西叫育嬰假 而且男生也可以請的吼!! 不管啦!!女生懷孕很辛苦!! 政府規定老闆要補的錢是老闆該給的 當老公的要補的錢是老公該給的 不能摻在一起算!! fine!! 只要你有本事找得到願意挨打的就好 但是我是建議你可以列張懷孕生產計費方式 把生產過程中少賺的金額項目條列清楚 這樣收費比較公道 也比較不容易造成消費糾紛 : 當女生決定要親自負擔起母親這個身份 她真的需要男人的幫助 : 而這也就是男人在婚姻中的價值所在 : 不然,要你這男人到底要幹麻?要爸爸幹麻? : 男人多付費的舊俗有其脈落 目的是在婚前show出自己的經濟能力 : 悲哀的是現在很多男生 被一些有技巧的女生薛過以後 心靈受創 : 處處怕被女生佔便宜以外 還高唱男生付較大經濟責任是男女不平等 : 卻又無法否認自己的性別 先天生理和社會制度面上都已經先占便宜了 : 事實就是懷孕跟有小孩會影響女生的職業生涯(受雇意願、升遷意願下降) : 事實就是從母性、不履行媳婦義務、女生繼承家產還是有社會壓力 : 事實就是小孩子就是一種沉重負擔 : 女生身上多出來的重負 男生要不要出錢出力補這塊? : 好 你不出錢又不出力 : 你要女生自己顧前途又要顧小孩 內外兼燒 : 這樣的婚姻根本是對女生的全面剝削 難怪沒有女生要買單 : 生存很辛苦 養家壓力很辛苦 顧家庭就不辛苦? : 雖然看起來不用在第一線競爭 但你以為小嬰兒會自動長成知書達禮的青年嗎? : 我知道的一些高階女主管 女老闆 生了小孩沒有時間去關心(養育外包) : 後來問題都很多(大學唸不完 一個人在國外混 吸毒...etc) : 今天女生如果在外面賺錢也不會輸多少 為什麼沒資格要男生多出點補貼自己的辛苦 看完這段只覺得 女人真偉大!!! 又要出外賺錢扛家計 又要在家掃地煮飯帶小孩 真是內外兼修的好太太 好媽媽!! 原來你想找的男人是... 整天在外不回家 一回家就是吃飯睡覺喝茶看報 對小孩不聞不問 完全放給你自生自滅 然後每個月多丟個萬兒八千的錢給你就夠了!!! 這怎麼聽起來比較像是離婚後領贍養費的相處模式阿!! 原來我一直以為 女人會比較想希望男生能分擔家務 協助教育小孩勒 看來是我誤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0.251.72

08/29 22:15, , 1F
別太依賴勞基法 很不可靠…
08/29 22:15, 1F

08/29 22:16, , 2F
勞基法不可靠,那應該是找老闆跟政府阿! 怎麼是找老公?
08/29 22:16, 2F

08/29 22:20, , 3F
推這篇 XDDD
08/29 22:20, 3F

08/29 22:22, , 4F
因為找老公比找老闆和政府快啊
08/29 22:22, 4F

08/29 22:22, , 5F
先說對你的文章沒有意見 但是你老婆要是遇到無良老闆
08/29 22:22, 5F

08/29 22:23, , 6F
你是不是會COVER她? 如果答案為肯定 那要找個有能力
08/29 22:23, 6F

08/29 22:23, , 7F
負擔那幾個月損失的老公 是很重要的
08/29 22:23, 7F

08/29 22:24, , 8F
不然難道老公要說「老闆刁難你你幹麼不找老闆告政府!
08/29 22:24, 8F

08/29 22:24, , 9F
找我幹麼?」這樣?
08/29 22:24, 9F

08/29 22:25, , 10F
不要以為無良老闆很少orz
08/29 22:25, 10F
所以你的前提是 少了那兩個月的薪水 就會生活困難? 那這樣我想你們這對根本不適合懷孕阿 小孩出生後一年的花費才是多啊!! 你該考慮的問題 遠比"各付各的"這議題還嚴重 如果不會造成生活困難... 迷之音:不管啦!! 老闆不賠! 老公你要賠!! 還是那句老話 你找得到願挨的就好!!

08/29 22:26, , 11F
生產過程中少賺"的金額項目條列??有點扯~你好像搞錯了,生
08/29 22:26, 11F

08/29 22:27, , 12F
產不用買小孩的東西以及出生時所有的開銷,產婦不用住醫院
08/29 22:27, 12F

08/29 22:28, , 13F
..等等其他開銷??要找老闆要?
08/29 22:28, 13F
原來嬰兒用品 & 產婦住院醫療費用 你們已經預畫就是女生一肩扛起! 嗚嗚~~ 女生真的偉大 包內包外 還要包所有開銷!! 欸對!! 那這種老公你是哪裡找來的?

08/29 22:28, , 14F
不見得活不下去 但會活的辛苦 說實在孩子是兩人的
08/29 22:28, 14F
※ 編輯: ABON0828 來自: 219.80.251.72 (08/29 22:34)

08/29 22:29, , 15F
要是我老公在我遇到無良老闆的時候沒辦法給實質幫助
08/29 22:29, 15F

08/29 22:29, , 16F
還問我存款勒? 我只會產後憂鬱後悔幹麼結婚吧XD
08/29 22:29, 16F

08/29 22:29, , 17F
Ab大所認知的社會,老闆都很善良富有責任感XD
08/29 22:29, 17F

08/29 22:30, , 18F
你的想法就是覺得女生少賺 不甘願,所以要跟你拿~好奇妙
08/29 22:30, 18F

08/29 22:32, , 19F
只能說對產婦來說二度傷害,還蠻倒楣的~唉..
08/29 22:32, 19F

08/29 22:34, , 20F
要是丈夫失業一陣子 認不認同妻子有COVER他的義務
08/29 22:34, 20F

08/29 22:34, , 21F
還是叫他去讀勞基法去申訴 不然之前存的錢拿出來用啊
08/29 22:34, 21F

08/29 22:34, , 22F
這樣感覺很好嗎XD
08/29 22:34, 22F
是我文章理解錯誤 還是你們無限延伸? 夫妻有難時的互相扶持 不是本來就應該? 這跟懷孕不懷孕有任何關係? 但是crazyM的文章好像明明白白地寫著 男生應該要"賠償"女生懷孕所造成的"損失"!! 這好像已經不是互相扶持的關係了~ 這算是債主冤家的狀況吧? ※ 編輯: ABON0828 來自: 219.80.251.72 (08/29 22:38)

08/29 22:36, , 23F
哪句要全包?不是你先酸~生產過程中少賺"的金額項目條列??
08/29 22:36, 23F

08/29 22:38, , 24F
多體諒即將要生產的老婆有錯嗎?
08/29 22:38, 24F

08/29 22:44, , 25F
我不是這樣解讀那段的XD
08/29 22:44, 25F

08/29 22:45, , 26F
不過看你這樣解讀 我也瞭解那段為什麼會引起不滿了
08/29 22:45, 26F

08/29 22:49, , 27F
錢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互相的,不是誰一定要包辦
08/29 22:49, 27F

08/29 22:50, , 28F
很多產業都是沒有育嬰假這種福利的 XD
08/29 22:50, 28F

08/29 22:50, , 29F
也可能有 但是會面對同事的排擠
08/29 22:50, 29F

08/29 22:50, , 30F
不同時間點 不同狀況 有能力的去幫助沒有能力的
08/29 22:50, 30F

08/29 22:50, , 31F
這才是原PO想表達的
08/29 22:50, 31F

08/29 22:51, , 32F
育嬰假跟上班臨時請假又有不同
08/29 22:51, 32F

08/29 22:52, , 33F
salary板之前就討論過產假了 一堆人說啥女生生小孩幹嘛出
08/29 22:52, 33F

08/29 22:52, , 34F
來工作? 造成同事麻煩咧
08/29 22:52, 34F

08/29 22:52, , 35F
我的職務同事做不來 這職位又只有我一人 都不知道到時
08/29 22:52, 35F
還有 20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8/29 23:22, , 56F
就要有最慘打算,身體尚無法分憂的男人,至少經濟上支持吧
08/29 23:22, 56F

08/29 23:23, , 57F
勞基法一直很能依靠?我科
08/29 23:23, 57F

08/29 23:23, , 58F
都沒想到那期間需要花的時間精力孕婦產婦受得了嗎
08/29 23:23, 58F

08/29 23:24, , 59F
又或者真能告得成 獲得賠償是多久之後的事情
08/29 23:24, 59F

08/29 23:24, , 60F
你的論點其實很好啊 為什麼要一直扯產假,育嬰假請得到?
08/29 23:24, 60F

08/29 23:33, , 61F
那你女友變成老婆後,你會不會付月子中心的錢?還是要跟他精
08/29 23:33, 61F

08/29 23:33, , 62F
算,怎麼懷孕生小孩花費比較少比較省,他要負擔多少?
08/29 23:33, 62F

08/29 23:34, , 63F
你老婆管你錢,你會去看他管得怎樣,記帳詳細嗎
08/29 23:34, 63F

08/29 23:36, , 64F
樓上 原po沒那個意思吧 他是說錢他是願意出的
08/29 23:36, 64F

08/29 23:36, , 65F
前提是另一半不要當作是理所當然 或當作生小孩的"補貼"
08/29 23:36, 65F

08/29 23:38, , 66F
不過我還真覺得是該補貼我=_=
08/29 23:38, 66F

08/29 23:39, , 67F
假如我生的話啦...
08/29 23:39, 67F

08/29 23:40, , 68F
我很認真做家事之類的事情 男友都會因為我很累幫我按摩
08/29 23:40, 68F

08/29 23:40, , 69F
那我很辛苦的生了小孩 然後要求補貼(不見得是金錢)
08/29 23:40, 69F

08/29 23:41, , 70F
我也覺得很正當啊XD
08/29 23:41, 70F
為什麼扯產假、育嬰假? 因為crazyM的論點是 男人在懷孕上佔了女人職涯的便宜 所以男人本來就該多出錢 但不論從法律上 從理論上 該負責的對象都該是雇主 該是政府 也是一堆女性主義者要求男女平等上追著打的議題 不然為什麼女性主義者是要求立法雇主需負擔薪水 而不是立法要求老公得在老婆懷孕期間負擔薪水? 拿這一點來攻擊男生就是得多出錢 根本是很詭異的論點!! 再次強調 夫妻有難互相扶持,絕對沒有任何問題! 但請看看crazyM所提出的論點 根本不是以這點為出發點 而是以"斤斤計較"為主軸 女生懷孕很辛苦 對工作影響很大 帶小孩要費盡心力 所以即便女生的存款比男生多、即便經濟其實根本沒困難 男生"就是應該"要比女生多出更多的錢 看完以上論述 各位女生覺得這算是以互相扶持為出發點? 還是以我出的力多,所以你要出錢多的計較法? 錙銖計較的到底是誰呢? 這跟各付各的倡議者的理論又有何不同? 當一個婚姻不是發自內心的互相扶持 而是計較誰付出的心力比較多的時候 我會比較想問 妳為什麼要結這個婚? ※ 編輯: ABON0828 來自: 219.80.251.72 (08/29 23:55)

08/29 23:56, , 71F
只少兩個月是好運又健康的,萬一碰到無良老闆或老婆懷
08/29 23:56, 71F

08/29 23:56, , 72F
孕中後期要安胎的咧?罵老闆還是怪老婆?
08/29 23:56, 72F

08/29 23:59, , 73F
對啊勞基法有啊,老闆違反,你去申訴,中間你老婆能暫
08/29 23:59, 73F

08/29 23:59, , 74F
停懐孕嗎?你寶寶能停止生長嗎?
08/29 23:59, 74F
對耶!! 那萬一又碰上無良老公不願意幫妳出錢呢? 來去告老公好了!! 告的法條應該是民法其中一條:女生出力比較多,男生應該出錢!! 對了!! 那這時候寶寶能停止生長嗎? ※ 編輯: ABON0828 來自: 219.80.251.72 (08/30 00:02)

08/30 00:01, , 75F
不是說斤斤計較女生懷孕所以男生要補償,是擔心萬一問
08/30 00:01, 75F

08/30 00:01, , 76F
題發生能不能不要馬上成為危機
08/30 00:01, 76F
我這篇文章一開始就說是針對crazyM回的 她的文章也寫得很清楚 她的存款收入雖然比男生多 但是她覺得她付出的心力多 所以男生就"應該"要多出點錢 好像跟你們的危機論點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 編輯: ABON0828 來自: 219.80.251.72 (08/30 00:04)

08/30 00:03, , 77F
你說的對耶 所以交往的時候都給男生出我多存點好了XD
08/30 00:03, 77F

08/30 00:08, , 78F
那最後沒結婚或沒懷孕,能退款嗎?
08/30 00:08, 78F

08/30 00:10, , 79F
老實說啦!會在計較這種東西的女生,蠻沒資格說人錙銖計較
08/30 00:10, 79F

08/30 00:11, , 80F
反正青菜蘿蔔各有人愛,找得到願意挨你們打的人就好!!
08/30 00:11, 80F

08/30 00:14, , 81F
她會說那種話還不是因為男的說就算生小孩暫時沒工作
08/30 00:14, 81F

08/30 00:14, , 82F
也要她自己負責 本來沒想要計較 聽了多心寒
08/30 00:14, 82F

08/30 00:15, , 83F
原文"男生說就算我因為生小孩暫時沒工作我也要自己負責"
08/30 00:15, 83F

08/30 00:15, , 84F
同樓上。
08/30 00:15, 84F

08/30 00:24, , 85F
根本就是射後不理吧
08/30 00:24, 85F

08/30 01:00, , 86F
射後不理+1 要扯到自己的小孩還要等生母告才要負起責
08/30 01:00, 86F

08/30 01:00, , 87F
任這種廢人行徑那真的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08/30 01:00, 87F

08/30 10:23, , 88F
我只覺得疑惑:一個射後不理的男人為什麼還有人願意嫁
08/30 10:23, 88F

08/30 10:24, , 89F
有些已婚的朋友跟我訴苦說老公跟一台ATM沒兩樣,我只
08/30 10:24, 89F

08/30 10:24, , 90F
會OS「誰叫妳選了這種人當老公......」
08/30 10:24, 90F

08/30 20:05, , 91F
她講的一副人人要跟她租子宮一樣 沒生小孩又不會退款
08/30 20:05, 91F

08/30 20:05, , 92F
精子的出租費也自動無視了
08/30 20:05, 92F
文章代碼(AID): #1I7rSq8J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7rSq8J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