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關於各付各
※ 引述《crazyM (知性與野性兼具)》之銘言:
先說前言
我不認同妳的想法
但是我不會批判你的看法是錯的 我的才對
因為我覺得感情是當事人的事
兩人相處方式 價值觀 生活模式
沒有所謂的最好
只有當事人自己能摸索、協調出最適合的方式
想找個願意出錢出力 讓妳一輩子無憂無慮吃喝玩樂遊山玩水的男人?
一定是對或錯嗎?
只要你找得到這個願意挨打的就好!!!
幸好我跟我女友在金錢觀念上一開始就很合
我不會在意請客
因為結帳時在那算來算去 感覺很low
而且一點都不像情侶
但我很在意被當成潘仔
如果付錢時一付理所當然男人該請的態度
那也無所謂! 因為不會有下一次了
我跟我女友一開始的約會模式是請來請去
不會去細部計算哪攤大、哪攤小
就是自動自發地輪流
有時候還變成互相搶著付
只是兩個月之後我女朋友就受不了了
因為她覺得搶著付很累 XD
我有問過她為什麼
她說被請就是欠人情
人情不還她會很不舒服
而且好手好腳有工作
為什麼平白無故要被請?
當下 我的想法是
幹!! 這種女人不娶回家好好疼怎麼行!
之後她提議用吃飯公基金
就每人每月固定提撥5000元
約會吃飯就固定從裡面出
快不夠就吃省點
有餘額就吃大餐
這樣也能控制每月的花費
控制的成果真的不錯
不過也是靠她有細心紀錄和規劃
如果給我管的話 我大概吃什麼花多少 隔天就忘 XD
也是這樣我才慢慢認識她的理財能力
所以我現在薪水一半都直接交給她打理
========================================================================
至於女生懷胎10月辛不辛苦?
當然辛苦啊!!!
所以男生要多出點錢來補這塊?
這到底是怎麼跳tone連結的
這錢到底是補哪塊少的?
女生懷孕期間無法工作的薪水損失?
勞基法好像有個東西叫產假
期間還是全薪的吼!!
嬰兒還小,女生要常請假照顧的薪水損失?
勞基法好像也有個東西叫育嬰假
而且男生也可以請的吼!!
不管啦!!女生懷孕很辛苦!!
政府規定老闆要補的錢是老闆該給的
當老公的要補的錢是老公該給的
不能摻在一起算!!
fine!! 只要你有本事找得到願意挨打的就好
但是我是建議你可以列張懷孕生產計費方式
把生產過程中少賺的金額項目條列清楚
這樣收費比較公道
也比較不容易造成消費糾紛
: 當女生決定要親自負擔起母親這個身份 她真的需要男人的幫助
: 而這也就是男人在婚姻中的價值所在
: 不然,要你這男人到底要幹麻?要爸爸幹麻?
: 男人多付費的舊俗有其脈落 目的是在婚前show出自己的經濟能力
: 悲哀的是現在很多男生 被一些有技巧的女生薛過以後 心靈受創
: 處處怕被女生佔便宜以外 還高唱男生付較大經濟責任是男女不平等
: 卻又無法否認自己的性別 先天生理和社會制度面上都已經先占便宜了
: 事實就是懷孕跟有小孩會影響女生的職業生涯(受雇意願、升遷意願下降)
: 事實就是從母性、不履行媳婦義務、女生繼承家產還是有社會壓力
: 事實就是小孩子就是一種沉重負擔
: 女生身上多出來的重負 男生要不要出錢出力補這塊?
: 好 你不出錢又不出力
: 你要女生自己顧前途又要顧小孩 內外兼燒
: 這樣的婚姻根本是對女生的全面剝削 難怪沒有女生要買單
: 生存很辛苦 養家壓力很辛苦 顧家庭就不辛苦?
: 雖然看起來不用在第一線競爭 但你以為小嬰兒會自動長成知書達禮的青年嗎?
: 我知道的一些高階女主管 女老闆 生了小孩沒有時間去關心(養育外包)
: 後來問題都很多(大學唸不完 一個人在國外混 吸毒...etc)
: 今天女生如果在外面賺錢也不會輸多少 為什麼沒資格要男生多出點補貼自己的辛苦
看完這段只覺得 女人真偉大!!!
又要出外賺錢扛家計
又要在家掃地煮飯帶小孩
真是內外兼修的好太太 好媽媽!!
原來你想找的男人是...
整天在外不回家
一回家就是吃飯睡覺喝茶看報
對小孩不聞不問
完全放給你自生自滅
然後每個月多丟個萬兒八千的錢給你就夠了!!!
這怎麼聽起來比較像是離婚後領贍養費的相處模式阿!!
原來我一直以為
女人會比較想希望男生能分擔家務 協助教育小孩勒
看來是我誤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0.251.72
→
08/29 22:15, , 1F
08/29 22:15, 1F
→
08/29 22:16, , 2F
08/29 22:16, 2F
推
08/29 22:20, , 3F
08/29 22:20, 3F
推
08/29 22:22, , 4F
08/29 22:22, 4F
→
08/29 22:22, , 5F
08/29 22:22, 5F
→
08/29 22:23, , 6F
08/29 22:23, 6F
→
08/29 22:23, , 7F
08/29 22:23, 7F
→
08/29 22:24, , 8F
08/29 22:24, 8F
→
08/29 22:24, , 9F
08/29 22:24, 9F
→
08/29 22:25, , 10F
08/29 22:25, 10F
所以你的前提是
少了那兩個月的薪水 就會生活困難?
那這樣我想你們這對根本不適合懷孕阿
小孩出生後一年的花費才是多啊!!
你該考慮的問題 遠比"各付各的"這議題還嚴重
如果不會造成生活困難...
迷之音:不管啦!! 老闆不賠! 老公你要賠!!
還是那句老話 你找得到願挨的就好!!
→
08/29 22:26, , 11F
08/29 22:26, 11F
→
08/29 22:27, , 12F
08/29 22:27, 12F
→
08/29 22:28, , 13F
08/29 22:28, 13F
原來嬰兒用品 & 產婦住院醫療費用
你們已經預畫就是女生一肩扛起!
嗚嗚~~ 女生真的偉大
包內包外 還要包所有開銷!!
欸對!! 那這種老公你是哪裡找來的?
→
08/29 22:28, , 14F
08/29 22:28, 14F
※ 編輯: ABON0828 來自: 219.80.251.72 (08/29 22:34)
→
08/29 22:29, , 15F
08/29 22:29, 15F
→
08/29 22:29, , 16F
08/29 22:29, 16F
→
08/29 22:29, , 17F
08/29 22:29, 17F
→
08/29 22:30, , 18F
08/29 22:30, 18F
→
08/29 22:32, , 19F
08/29 22:32, 19F
→
08/29 22:34, , 20F
08/29 22:34, 20F
→
08/29 22:34, , 21F
08/29 22:34, 21F
→
08/29 22:34, , 22F
08/29 22:34, 22F
是我文章理解錯誤 還是你們無限延伸?
夫妻有難時的互相扶持 不是本來就應該?
這跟懷孕不懷孕有任何關係?
但是crazyM的文章好像明明白白地寫著
男生應該要"賠償"女生懷孕所造成的"損失"!!
這好像已經不是互相扶持的關係了~
這算是債主冤家的狀況吧?
※ 編輯: ABON0828 來自: 219.80.251.72 (08/29 22:38)
→
08/29 22:36, , 23F
08/29 22:36, 23F
→
08/29 22:38, , 24F
08/29 22:38, 24F
推
08/29 22:44, , 25F
08/29 22:44, 25F
→
08/29 22:45, , 26F
08/29 22:45, 26F
推
08/29 22:49, , 27F
08/29 22:49, 27F
→
08/29 22:50, , 28F
08/29 22:50, 28F
→
08/29 22:50, , 29F
08/29 22:50, 29F
→
08/29 22:50, , 30F
08/29 22:50, 30F
→
08/29 22:50, , 31F
08/29 22:50, 31F
→
08/29 22:51, , 32F
08/29 22:51, 32F
→
08/29 22:52, , 33F
08/29 22:52, 33F
→
08/29 22:52, , 34F
08/29 22:52, 34F
→
08/29 22:52, , 35F
08/29 22:52, 35F
還有 20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
08/29 23:22, , 56F
08/29 23:22, 56F
→
08/29 23:23, , 57F
08/29 23:23, 57F
→
08/29 23:23, , 58F
08/29 23:23, 58F
→
08/29 23:24, , 59F
08/29 23:24, 59F
→
08/29 23:24, , 60F
08/29 23:24, 60F
→
08/29 23:33, , 61F
08/29 23:33, 61F
→
08/29 23:33, , 62F
08/29 23:33, 62F
→
08/29 23:34, , 63F
08/29 23:34, 63F
→
08/29 23:36, , 64F
08/29 23:36, 64F
→
08/29 23:36, , 65F
08/29 23:36, 65F
推
08/29 23:38, , 66F
08/29 23:38, 66F
→
08/29 23:39, , 67F
08/29 23:39, 67F
→
08/29 23:40, , 68F
08/29 23:40, 68F
→
08/29 23:40, , 69F
08/29 23:40, 69F
→
08/29 23:41, , 70F
08/29 23:41, 70F
為什麼扯產假、育嬰假?
因為crazyM的論點是 男人在懷孕上佔了女人職涯的便宜
所以男人本來就該多出錢
但不論從法律上 從理論上
該負責的對象都該是雇主 該是政府
也是一堆女性主義者要求男女平等上追著打的議題
不然為什麼女性主義者是要求立法雇主需負擔薪水
而不是立法要求老公得在老婆懷孕期間負擔薪水?
拿這一點來攻擊男生就是得多出錢
根本是很詭異的論點!!
再次強調
夫妻有難互相扶持,絕對沒有任何問題!
但請看看crazyM所提出的論點
根本不是以這點為出發點
而是以"斤斤計較"為主軸
女生懷孕很辛苦 對工作影響很大 帶小孩要費盡心力
所以即便女生的存款比男生多、即便經濟其實根本沒困難
男生"就是應該"要比女生多出更多的錢
看完以上論述
各位女生覺得這算是以互相扶持為出發點?
還是以我出的力多,所以你要出錢多的計較法?
錙銖計較的到底是誰呢?
這跟各付各的倡議者的理論又有何不同?
當一個婚姻不是發自內心的互相扶持
而是計較誰付出的心力比較多的時候
我會比較想問
妳為什麼要結這個婚?
※ 編輯: ABON0828 來自: 219.80.251.72 (08/29 23:55)
→
08/29 23:56, , 71F
08/29 23:56, 71F
→
08/29 23:56, , 72F
08/29 23:56, 72F
→
08/29 23:59, , 73F
08/29 23:59, 73F
→
08/29 23:59, , 74F
08/29 23:59, 74F
對耶!!
那萬一又碰上無良老公不願意幫妳出錢呢?
來去告老公好了!!
告的法條應該是民法其中一條:女生出力比較多,男生應該出錢!!
對了!! 那這時候寶寶能停止生長嗎?
※ 編輯: ABON0828 來自: 219.80.251.72 (08/30 00:02)
→
08/30 00:01, , 75F
08/30 00:01, 75F
→
08/30 00:01, , 76F
08/30 00:01, 76F
我這篇文章一開始就說是針對crazyM回的
她的文章也寫得很清楚
她的存款收入雖然比男生多
但是她覺得她付出的心力多
所以男生就"應該"要多出點錢
好像跟你們的危機論點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 編輯: ABON0828 來自: 219.80.251.72 (08/30 00:04)
推
08/30 00:03, , 77F
08/30 00:03, 77F
→
08/30 00:08, , 78F
08/30 00:08, 78F
→
08/30 00:10, , 79F
08/30 00:10, 79F
→
08/30 00:11, , 80F
08/30 00:11, 80F
→
08/30 00:14, , 81F
08/30 00:14, 81F
→
08/30 00:14, , 82F
08/30 00:14, 82F
→
08/30 00:15, , 83F
08/30 00:15, 83F
→
08/30 00:15, , 84F
08/30 00:15, 84F
→
08/30 00:24, , 85F
08/30 00:24, 85F
→
08/30 01:00, , 86F
08/30 01:00, 86F
→
08/30 01:00, , 87F
08/30 01:00, 87F
推
08/30 10:23, , 88F
08/30 10:23, 88F
→
08/30 10:24, , 89F
08/30 10:24, 89F
→
08/30 10:24, , 90F
08/30 10:24, 90F
→
08/30 20:05, , 91F
08/30 20:05, 91F
→
08/30 20:05, , 92F
08/30 20:05, 9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30
126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