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可能因為遺傳問題 無法繼續交往了...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蠢蠢欲動)時間13年前 (2013/08/29 16:07), 編輯推噓10(10020)
留言30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2 (看更多)
BG版首PO 如果有哪裡寫得不好請告知囉... 看完了原PO的文, 和同事聊到這件事, 沒想到她正好就和原PO說的狀況一樣, 而且是在懷孕了以後, 作更詳細的檢查才知道, 她和老公都帶有地中海型貧血基因... 根據她說,地中海型貧血又分甲/乙型, 菲律賓/東南亞型 她和老公正好是同一型, 聽說胎兒中的機率又更高= = 1/4完全沒事 2/4帶有基因或輕度 1/4地中海型貧血重症 她在懷孕兩個多月時才知道有這問題, 那時是在長庚做的檢查 (簡直晴天霹靂) 通常 如果驗出是重度貧血, 醫院就會通知要拿掉了... 檢查法有絨毛穿刺(懷孕約12周, 聽說較危險, 但胎兒早點拿掉對母體較好) 羊膜穿刺(懷孕約16周可以做) 長庚檢驗報告出來要一個月, 等的那個過程真的是很煎熬啊... 之前因為健康因素 第一胎就拿掉了, 懷了第二胎再度面臨這個的情況, 真的有"這次如果真的要拿掉就不生了"的想法... 真的很幸運的是, 這個胎兒完全健康! 之後又懷了第三胎(老二), 這次在台北林森南路的醫院(聽說是做篩檢的權威)做絨毛穿刺, 老二帶有基因, 但是輕度的, 現在已經幼稚園了, 很皮很黏人XDDDDD 其實生孩子什麼的, 太多狀況了, 就算沒有地中海貧血, 胎兒和產婦有狀況是常有的事(還一堆懷不來的咧) 退一萬步說吧, 能彼此交往互許終生就很珍貴了, 現在罹癌症致死的人這麼多, 糖尿病的也一堆(也會引發致死), 如果那些所有的後代都帶有基因, 就這樣堅持等沒基因的人出現是要等到何時咧? 打這麼多其實就是告訴原PO, 先試著溝通看看吧, 以我同事的例子來說, 兩個小朋友現在也都平安健康的長大, 生產過程也沒有受到這個基因的影響... 至少, 這是懷孕初期可以篩檢出的, 早期偵測早期處置 就不會造成太大危險 希望原PO可以好好溝通, 讓閃光及她家人都可以寬心來看待這件事 祝你順利!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83.13

08/29 16:33, , 1F
但是 今天試著跟女友溝通 他就說 為什麼生一個小孩要
08/29 16:33, 1F

08/29 16:34, , 2F
那麼辛苦 而他媽媽因該也是怕她辛苦 才會反對我們
08/29 16:34, 2F

08/29 16:35, , 3F
為什麼這麼辛苦 因為他自己就是一個地中海貧血症患者
08/29 16:35, 3F

08/29 16:35, , 4F
何不問他爸媽?
08/29 16:35, 4F

08/29 16:36, , 5F
他說道 為甚麼不能跟正常人一樣生小孩時 我就無法回
08/29 16:36, 5F
很辛苦? 我到是要問問 有人懷孕十個月不辛苦的嗎 不過是花幾個小時+幾千篩檢(況且羊膜穿刺是懷孕很建議的選項)就叫辛苦? 我同事做完還直接騎摩托車去上班咧 如果辛苦就叫不正常, 她能保證自己不子宮外孕或沒有囊腫嗎? 如果她只是想要輕鬆生產生個小孩來玩 而不是想要你跟她的結晶...這個人你好好考慮

08/29 16:36, , 6F
今天他爸媽怕她辛苦 所以就要他跟你分手 未來如果找到別人
08/29 16:36, 6F

08/29 16:36, , 7F
懷孕了檢查出來有病的話 拿掉也是在傷女生的身體啊
08/29 16:36, 7F

08/29 16:37, , 8F
相戀 說不定人家沒有地中海行貧血 然後嫌棄她有地中海行貧
08/29 16:37, 8F

08/29 16:37, , 9F
她覺得這樣生小孩辛苦也是她的決定
08/29 16:37, 9F

08/29 16:37, , 10F
應了 如果是這麼說 他就更有理由 去找下個正常的男生
08/29 16:37, 10F

08/29 16:37, , 11F
血 她爸媽就知道自己孩子本來就有症狀 不該怪別人了
08/29 16:37, 11F

08/29 16:38, , 12F
正常的男生說不定人家家裡還嫌棄她有地中海貧血咧
08/29 16:38, 12F

08/29 16:41, , 13F
生小孩本身就是很辛苦的事情=皿=想要自己的小孩就請自
08/29 16:41, 13F

08/29 16:42, , 14F
己承擔後果 好嗎?為什麼不跟正常人生小孩 為什麼不先問
08/29 16:42, 14F

08/29 16:42, , 15F
她爸媽要遺傳給她這個基因啊!?
08/29 16:42, 15F

08/29 16:43, , 16F
說的也沒錯 但是 怕他又說 反正機率總比我的機率還低
08/29 16:43, 16F

08/29 16:43, , 17F
更何況還沒有重症的機率...
08/29 16:43, 17F

08/29 16:43, , 18F
而且說不定到時候婚前產檢人家發現她有變她被拋棄哩...
08/29 16:43, 18F

08/29 16:47, , 19F
對啦 就算這胎沒有 萬一她孫子有呢?所以自己孩子沒有就
08/29 16:47, 19F

08/29 16:47, , 20F
因為如果跟我的話只有1/4是正常的 但跟別的男的有1/2
08/29 16:47, 20F

08/29 16:47, , 21F
會是正常的 更何況 我身上還有1/4的機率是重症...
08/29 16:47, 21F
先體檢完 如果你們的貧血類型不同 說不定機率會更低 這種或然率的問題 是要冒一點風險 但並非絕對 如果是我真的愛的人 拼死我都想生個孩子給他 ...你好好想想吧 → windyflyer:算了以後的子孫就看他們自己造化?有就是有啊... 08/29 16:48

08/29 16:48, , 22F
這心態好逃避現實...
08/29 16:48, 22F

08/29 16:49, , 23F
最後回歸重點:如果他跟你交往只為了生孩子 我是建議去
08/29 16:49, 23F

08/29 16:49, , 24F
精子銀行 還可以慢慢挑= =
08/29 16:49, 24F
※ 編輯: obsidianHW 來自: 220.136.83.13 (08/29 17:55)

08/29 18:06, , 25F
但是 如果照你這麼說的話 女生一定會說 累的是他們...
08/29 18:06, 25F

08/29 18:17, , 26F
樓上 女生累是一定的 但這次的重點在 她不願意為了你而冒險
08/29 18:17, 26F

08/29 18:18, , 27F
我男的 我父母也因為這樣反對我跟女友交往
08/29 18:18, 27F

08/29 18:19, , 28F
我完全不懂我爸媽到底怎樣想的 只覺得莫名
08/29 18:19, 28F

08/29 18:44, , 29F
b大那是誰的手機...有沒有考慮過換個id
08/29 18:44, 29F

08/31 01:15, , 30F
懷孕哪有不辛苦的啊?
08/31 01:15, 30F
文章代碼(AID): #1I7m4wEx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7m4wEx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