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關於各付各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開心為上)時間13年前 (2013/08/30 08:53), 編輯推噓1(109)
留言10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36 (看更多)
我是女生 手機排版很亂請見諒 一直對很多女生覺得讓男生付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感到很奇怪 現在很多人一直在高喊兩性平等 但其實在新舊價值觀及社會觀念上 還是很難達到真正的平等 女生會想:男生應該怎樣怎樣 男生心裡也會想:女生應該怎樣怎樣 就現在付錢這件事來看 其實不管男生還女生付錢 都講求一個互相跟尊重 沒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的 當女生在要求男生「應該」付錢的同時 已經在打自己高喊兩性平等的臉 男生付錢表示他有能力 或他有意願 難道那些女生自己沒能力嗎 這時候一定很多女生會說:這是感覺 心意問題 那反過來想想 自己的心意跟對方的感覺呢 換個角色來看 如果是男生等著女生付錢 一定被罵到臭頭 沒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的 錢也是大家辛苦賺的 他想不想花在你身上也是他自己可以決定的 絕對不是「應該」 ※ 引述《lucy250018 (韓綜坑無限)》之銘言: : 看到這段回文,突然有點小感觸 : : "通常"教育程度高的女生,會要男方付錢的比例"較低" : : 原因不外乎,1.男女平等 2.有能力 3.受過良好的教育 : : 而教育程度低的女生,比例高非常多 : : 原因就是 1.比較會打扮(想請我的人多的是) 2.賺錢能力低或者比不上自已消費能力 : : 3.有不一樣的觀念(男生付錢是應該的) : 其實我覺得不能說100%這樣評斷,但是就我身邊的比例而言,的確如這段回文說的 : 跟教育程度有點小關係 : (更大的關係,我覺得主要是家庭教育) : 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是不要隨便欠別人 : 所以跟前兩任男友交往,除了生日這種比較特殊的節日,全部都一定是一人一半分 : 在我的觀念裡面是覺得,今天被喜歡的人請客,當然是件很幸福又很受寵愛的事 : 但這不是他必須的, : 再說我又不是沒有能力養活我自己,幹嘛靠別人養? : 後來某次同學會,跟國中同學在聊天 : 有一些女生就會對我們這種互相的觀念感到很不可置信 : (他們說女生就是要給追,然後男生要出去就是要請客,不然沒好處幹嘛要出去?) : 這批女生,大概在我大二左右就通通帶球嫁人去了~ : 我之前也有聽男生朋友說過,跟自己喜歡的人出去,幾乎都是會請一下客 : 就算不是自己喜歡的,如果是女生,第一次見面也會稍微意思一下XD : 不過我可能一直過MAN,而且覺得被人家請客如果沒正當理由,是件很彆扭的事 : 所以就算是第一次見面的男生,他說要請我,我好像還是會直接就掏錢出來給他... : (如果沒零錢還會說不用找了T^T) : 所以借文請問一下.... : 我這樣子會不會太MAN讓男生嚇到啊Q^Q 超怕這樣子就嚇到人單身一輩子之類的... : 推 anthony9291:不會太man啊 08/30 08:13 : 推 destroyfire:吃人嘴軟拿人手短,所以才會年輕就嫁人 08/30 08:13 : 推 AQUAWATERS:很普通啊 你為什麼會覺得這樣很特別... 08/30 08:16 : 我以前也覺得各人付各人的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就像d大說的,吃人嘴軟拿人手軟 : 不過我認識的很多男生,也都會跟我說請女生是件很正常的事(有時候還會覺得有面子?! : 所以我才在想,學生時代大家都沒錢,各出各正常 : 那現在出社會,會不會男生覺得,女生都跟著對分,很沒面子之類的? : → nightwind209:我覺得這點不是會一直單身的主要原因- - 08/30 08:26 : ㄜ...其實也沒一直單身拉...我也才單身一個月,只是想說問問看XD : → AQUAWATERS:一樣是掏錢 豪邁的掏和大方的掏 也有區別 08/30 08:28 : ※ 編輯: lucy250018 來自: 36.224.227.179 (08/30 08:29) : → AQUAWATERS:有時候男性友人說不會給女生出錢什麼的 只是滿足自己高 08/30 08:29 : → AQUAWATERS:人一等的感覺(我比你遇到的男生大方喔!) 08/30 08:30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0.27.79

08/30 08:57, , 1F
其實只要想到「男/女生應該…」就是刻板印象不平等了
08/30 08:57, 1F

08/30 08:58, , 2F
當然情侶、夫妻自己溝通好就可
08/30 08:58, 2F

08/30 08:58, , 3F
這前提要是那些要求的女生有覺得自己是女性主義者吧
08/30 08:58, 3F

08/30 08:58, , 4F
不然不就是拿鹹魚打清朝官嗎
08/30 08:58, 4F

08/30 08:58, , 5F
我會覺得我男友應該怎麼樣 因為我同時也付出
08/30 08:58, 5F

08/30 08:59, , 6F
但我不覺得哪個性別就應該做什麼 不該做什麼
08/30 08:59, 6F

08/30 09:21, , 7F
對對對我的前提是並無互相
08/30 09:21, 7F

08/30 20:16, , 8F
推一個 "請我才是愛我"的態度真的很要不得 感情可
08/30 20:16, 8F

08/30 20:16, , 9F
以這樣量化的話 李宗瑞應該是個大方的紳士才對 而且
08/30 20:16, 9F

08/30 20:17, , 10F
一天到晚欠人情(飯錢)的人很難令人相信她的人際關係
08/30 20:17, 10F
文章代碼(AID): #1I7-qY07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7-qY07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