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關於各付各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韓綜坑無限)時間13年前 (2013/08/30 08:01), 編輯推噓5(5017)
留言2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36 (看更多)
看到這段回文,突然有點小感觸 : "通常"教育程度高的女生,會要男方付錢的比例"較低" : 原因不外乎,1.男女平等 2.有能力 3.受過良好的教育 : 而教育程度低的女生,比例高非常多 : 原因就是 1.比較會打扮(想請我的人多的是) 2.賺錢能力低或者比不上自已消費能力 : 3.有不一樣的觀念(男生付錢是應該的) 其實我覺得不能說100%這樣評斷,但是就我身邊的比例而言,的確如這段回文說的 跟教育程度有點小關係 (更大的關係,我覺得主要是家庭教育) 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是不要隨便欠別人 所以跟前兩任男友交往,除了生日這種比較特殊的節日,全部都一定是一人一半分 在我的觀念裡面是覺得,今天被喜歡的人請客,當然是件很幸福又很受寵愛的事 但這不是他必須的, 再說我又不是沒有能力養活我自己,幹嘛靠別人養? 後來某次同學會,跟國中同學在聊天 有一些女生就會對我們這種互相的觀念感到很不可置信 (他們說女生就是要給追,然後男生要出去就是要請客,不然沒好處幹嘛要出去?) 這批女生,大概在我大二左右就通通帶球嫁人去了~ 我之前也有聽男生朋友說過,跟自己喜歡的人出去,幾乎都是會請一下客 就算不是自己喜歡的,如果是女生,第一次見面也會稍微意思一下XD 不過我可能一直過MAN,而且覺得被人家請客如果沒正當理由,是件很彆扭的事 所以就算是第一次見面的男生,他說要請我,我好像還是會直接就掏錢出來給他... (如果沒零錢還會說不用找了T^T) 所以借文請問一下.... 我這樣子會不會太MAN讓男生嚇到啊Q^Q 超怕這樣子就嚇到人單身一輩子之類的...

08/30 08:13, , 1F
不會太man啊
08/30 08:13, 1F

08/30 08:13, , 2F
吃人嘴軟拿人手短,所以才會年輕就嫁人
08/30 08:13, 2F

08/30 08:16, , 3F
很普通啊 你為什麼會覺得這樣很特別...
08/30 08:16, 3F
我以前也覺得各人付各人的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就像d大說的,吃人嘴軟拿人手軟 不過我認識的很多男生,也都會跟我說請女生是件很正常的事(有時候還會覺得有面子?! 所以我才在想,學生時代大家都沒錢,各出各正常 那現在出社會,會不會男生覺得,女生都跟著對分,很沒面子之類的?

08/30 08:26, , 4F
我覺得這點不是會一直單身的主要原因- -
08/30 08:26, 4F
ㄜ...其實也沒一直單身拉...我也才單身一個月,只是想說問問看XD

08/30 08:28, , 5F
一樣是掏錢 豪邁的掏和大方的掏 也有區別
08/30 08:28, 5F
※ 編輯: lucy250018 來自: 36.224.227.179 (08/30 08:29)

08/30 08:29, , 6F
有時候男性友人說不會給女生出錢什麼的 只是滿足自己高
08/30 08:29, 6F

08/30 08:30, , 7F
人一等的感覺(我比你遇到的男生大方喔!)
08/30 08:30, 7F

08/30 09:19, , 8F
其實我不太懂要幫女生出錢還要幫男性考慮沒面子這個心
08/30 09:19, 8F

08/30 09:19, , 9F
態耶= =如果會因為這樣就覺得被傷到自尊之類,根本
08/30 09:19, 9F

08/30 09:20, , 10F
是自己太容易受傷了吧(草莓族!?
08/30 09:20, 10F

08/30 09:21, , 11F
兩種想法都有人有吧 而且面對不同的人真的有不同的標準。
08/30 09:21, 11F

08/30 09:22, , 12F
沒意思的就算說要請吃好料,根本也懶的跟他出門啊
08/30 09:22, 12F

08/30 09:22, , 13F
有些光跟他出門就好高興,誰出哪有什麼關係
08/30 09:22, 13F

08/30 09:24, , 14F
不喜歡的人來追妳,根本不需要管他怎麼想,妳想怎樣就怎吧
08/30 09:24, 14F

08/30 10:13, , 15F
以前人常說不要欠花債 就是指說女生不要隨便收花 因為下輩
08/30 10:13, 15F

08/30 10:13, , 16F
子是要還的 如果不是喜歡的人 這樣下輩子還會有牽扯 就是這
08/30 10:13, 16F

08/30 10:13, , 17F
個意思 只能說 有沒有教養這點真的可以參考看看 不過我是
08/30 10:13, 17F

08/30 10:13, , 18F
都會請啦 面子問題
08/30 10:13, 18F

08/30 10:20, , 19F
這樣很正常啊,
08/30 10:20, 19F

08/30 20:14, , 20F
推一個 這代表妳對自己的感情負責 不會整天欠人情
08/30 20:14, 20F

08/30 20:15, , 21F
正因為妳不會把對方當ATM 對方當然覺得妳值得當長
08/30 20:15, 21F

08/30 20:15, , 22F
久的交往對象 加油!
08/30 20:15, 22F
文章代碼(AID): #1I7-3Dk7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7-3Dk7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