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關於各付各
看到這段回文,突然有點小感觸
: "通常"教育程度高的女生,會要男方付錢的比例"較低"
: 原因不外乎,1.男女平等 2.有能力 3.受過良好的教育
: 而教育程度低的女生,比例高非常多
: 原因就是 1.比較會打扮(想請我的人多的是) 2.賺錢能力低或者比不上自已消費能力
: 3.有不一樣的觀念(男生付錢是應該的)
其實我覺得不能說100%這樣評斷,但是就我身邊的比例而言,的確如這段回文說的
跟教育程度有點小關係
(更大的關係,我覺得主要是家庭教育)
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是不要隨便欠別人
所以跟前兩任男友交往,除了生日這種比較特殊的節日,全部都一定是一人一半分
在我的觀念裡面是覺得,今天被喜歡的人請客,當然是件很幸福又很受寵愛的事
但這不是他必須的,
再說我又不是沒有能力養活我自己,幹嘛靠別人養?
後來某次同學會,跟國中同學在聊天
有一些女生就會對我們這種互相的觀念感到很不可置信
(他們說女生就是要給追,然後男生要出去就是要請客,不然沒好處幹嘛要出去?)
這批女生,大概在我大二左右就通通帶球嫁人去了~
我之前也有聽男生朋友說過,跟自己喜歡的人出去,幾乎都是會請一下客
就算不是自己喜歡的,如果是女生,第一次見面也會稍微意思一下XD
不過我可能一直過MAN,而且覺得被人家請客如果沒正當理由,是件很彆扭的事
所以就算是第一次見面的男生,他說要請我,我好像還是會直接就掏錢出來給他...
(如果沒零錢還會說不用找了T^T)
所以借文請問一下....
我這樣子會不會太MAN讓男生嚇到啊Q^Q 超怕這樣子就嚇到人單身一輩子之類的...
推
08/30 08:13, , 1F
08/30 08:13, 1F
推
08/30 08:13, , 2F
08/30 08:13, 2F
推
08/30 08:16, , 3F
08/30 08:16, 3F
我以前也覺得各人付各人的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就像d大說的,吃人嘴軟拿人手軟
不過我認識的很多男生,也都會跟我說請女生是件很正常的事(有時候還會覺得有面子?!
所以我才在想,學生時代大家都沒錢,各出各正常
那現在出社會,會不會男生覺得,女生都跟著對分,很沒面子之類的?
→
08/30 08:26, , 4F
08/30 08:26, 4F
ㄜ...其實也沒一直單身拉...我也才單身一個月,只是想說問問看XD
→
08/30 08:28, , 5F
08/30 08:28, 5F
※ 編輯: lucy250018 來自: 36.224.227.179 (08/30 08:29)
→
08/30 08:29, , 6F
08/30 08:29, 6F
→
08/30 08:30, , 7F
08/30 08:30, 7F
→
08/30 09:19, , 8F
08/30 09:19, 8F
→
08/30 09:19, , 9F
08/30 09:19, 9F
→
08/30 09:20, , 10F
08/30 09:20, 10F
→
08/30 09:21, , 11F
08/30 09:21, 11F
→
08/30 09:22, , 12F
08/30 09:22, 12F
→
08/30 09:22, , 13F
08/30 09:22, 13F
→
08/30 09:24, , 14F
08/30 09:24, 14F
推
08/30 10:13, , 15F
08/30 10:13, 15F
→
08/30 10:13, , 16F
08/30 10:13, 16F
→
08/30 10:13, , 17F
08/30 10:13, 17F
→
08/30 10:13, , 18F
08/30 10:13, 18F
推
08/30 10:20, , 19F
08/30 10:20, 19F
→
08/30 20:14, , 20F
08/30 20:14, 20F
→
08/30 20:15, , 21F
08/30 20:15, 21F
→
08/30 20:15, , 22F
08/30 20:15, 2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30
126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