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呆呆)時間12年前 (2013/09/11 12:24), 編輯推噓-79(68589)
留言180則, 9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64 (看更多)
我認為家是一個休息的地方 不知道你有沒有照顧過老人,老人是比小孩還番的 會大吵大鬧,胡言亂語謾罵,不吃飯哄個兩三個小時稀鬆平常 小孩會長大會聽話 老人家只會惡化,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都有可能 自己小孩被罵被栽贓可以認了 沒血緣關係的人被這樣搞真是裡外不是人 加上老人比小孩重好幾倍,光是扶他上廁所或洗澡~都比跑三千還累 老人家布包尿布一晚要四五次 不要把人想太偉大, 身邊太多長輩照顧老人有看護 還是累出病來,壓力很大想喘息又無處可去 親子女都這樣何況是沒血緣關係的人 如果原PO男友抱著你媽就是我媽想法 讓自己另一半跟婆婆沒熟悉就要朝夕面對 對方拒絕又有甚麼錯? 至少讓小家庭有個獨立空間,可以喘息吧! 同住不是照顧的唯一解 也別把照顧想得太簡單,覺得另一半幫個忙天經地義 他不願意,是他的權力 我想給另一半自己的空間,下了班可以休息 不用為了我的父母必須辭去工作,或是精神耗弱 這個責任當是自己扛下 而不是要對方來配合你 ※ 引述《parr (馬鈴薯公主)》之銘言: : 我和你反過來,我獨生女父親去世,他家有三個小孩 : 當初交往沒多久就說明了希望以後能和媽媽一起住,男友也說好 : 直到現在在看房子,男友也很直覺會算上我媽的需求 : 對於這點我真的很感謝他,有種非他莫屬的想法。 : 我也曾想過對方父母需要我照顧怎辦, : 雖然很難,但一定會去試試看, : 無法負擔的話再想其他辦法,哪有一開始就否決的。 : 當初男生說好和你搬出去住,其實有重視你的需求 : 現在會希望一起住,也是情況有變不得已, : 家裡親人受傷,他身為照顧者也勞累 : 你居然不是先心疼他想替他分擔,卻想要吵這個 : 夫妻是一個單位,該合力面對週遭的困難 : 他對你提出一起住時,你就直覺他要佔你便宜,對你不公平,跟他吵 : 如果能說明你非常想要住外面,並試試看找出折衷之道 : 說不定有可以好好解決的辦法, : 現在,你只看到自己的需求,不關心對方的難處,顯然自私又不夠愛對方 : 他能夠果斷分是很好的決定,不然結了勢必會委屈他媽媽。 : 另外給板眾,長輩只要還能稍微走動,不要讓他住安養院 : 切身經歷,非常得後悔。 : : 但幾個月前他媽媽因為車禍所以行動有點不便 : : 復健後便能行動要靠助行器慢慢走 : : 他說結婚不搬出去了 想要一起住家裡照顧他媽媽 : : 我當時覺得整個未來計畫都變了 一時生氣就這樣對他說 : : 我:我覺得男女平等,為什麼結婚女生就一定要住男方家然後照顧對方家人 : :   那我家人誰照顧? : : 男友:結婚後 我媽就是你媽 媽媽現在生活不方便不應該好好照顧? : : 我:那我媽年紀大了 你怎不搬到我家照顧我媽? : : 男友:你家有三個小孩耶!妳兩個弟弟難道不會照顧你媽?但我媽只有我一個兒子 : :    我不照顧誰照顧,我媽平常也對妳不錯不是嗎? : : 我:可是我不想跟公婆住呀!這不是之前就說好了 : : 男友:但現在我媽身體出了很大問題,計畫要改變 : : 我:我不想,你可以請看護,你只是想找我當免費看護是不是? : : 男友:算了算了 我不想談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7.70

09/11 12:27, , 1F
所以結論是老人該自殺避免子女壓力嗎?
09/11 12:27, 1F

09/11 12:27, , 2F
我想這就是"患難見真情"吧~
09/11 12:27, 2F

09/11 12:28, , 3F
你認識他媽嗎?我看不認識吧,但直接紮稻草人紮得開心了
09/11 12:28, 3F

09/11 12:28, , 4F
又來一個搞不清狀況的 現在是誰不想分啊?
09/11 12:28, 4F

09/11 12:28, , 5F
所以原原po男友說退婚,互不擔誤與麻煩對方,這樣很好啊
09/11 12:28, 5F

09/11 12:28, , 6F
那又po來幹麻?
09/11 12:28, 6F

09/11 12:28, , 7F
把對方父母當妖魔鬼怪,那被退婚也是天經地義啊,還吵啥
09/11 12:28, 7F

09/11 12:28, , 8F
你就先祈禱你自己不會成為"老人"吧~
09/11 12:28, 8F

09/11 12:29, , 9F
照顧公婆會很累 你不想照顧 但兒子想照顧啊!
09/11 12:29, 9F

09/11 12:29, , 10F
所以兩邊想法不一致 男的退婚了 是女的又在那邊要挽回
09/11 12:29, 10F

09/11 12:29, , 11F
的欸
09/11 12:29, 11F

09/11 12:30, , 12F
pau3寫的還覺得他戰太大,沒想到馬上蹦出一個做完美詮釋
09/11 12:30, 12F

09/11 12:30, , 13F
現在不想照顧另一半的父母,又不想讓另一半照顧自己的父
09/11 12:30, 13F

09/11 12:30, , 14F
母,有沒有這種事?
09/11 12:30, 14F

09/11 12:31, , 15F
而且妳引的這篇是男方配合女方欸 挑錯篇回了嗎?
09/11 12:31, 15F

09/11 12:32, , 16F
____駕到~
09/11 12:32, 16F

09/11 12:32, , 17F
我相信會有能夠共患難的女生的,只是原文的女方她不配
09/11 12:32, 17F

09/11 12:39, , 18F
如果那女的瀟灑的走開就算了。不想分擔又要硬挽回是怎
09/11 12:39, 18F

09/11 12:39, , 19F
樣...
09/11 12:39, 19F

09/11 12:39, , 20F
照顧自已父母很正常,我不會想把壓力轉給別人
09/11 12:39, 20F

09/11 12:40, , 21F
是怎樣,叫沒血緣的人也沒付他錢叫他顧自已的父母,超怪
09/11 12:40, 21F

09/11 12:40, , 22F
老人家老人家一直嘴 人家剛結婚媽媽是能多老?
09/11 12:40, 22F

09/11 12:41, , 23F
blockcat頗弱 男生就說不結婚自己照顧媽媽了 看清楚好嗎
09/11 12:41, 23F

09/11 12:41, , 24F
文法不錯 繼續努力 離xx近了
09/11 12:41, 24F

09/11 12:41, , 25F
主張不結婚 你還能扯把壓力轉移給別人 神邏輯
09/11 12:41, 25F

09/11 12:41, , 26F
那就自已顧啊,幹麻要拉女生下水
09/11 12:41, 26F

09/11 12:42, , 27F
為什麼你敢回文呀.....
09/11 12:42, 27F

09/11 12:42, , 28F
崩潰 女人毫無邏輯可言
09/11 12:42, 28F

09/11 12:42, , 29F
他是發現拉對方拉不下水,才決定不結的好吧?
09/11 12:42, 29F

09/11 12:42, , 30F
對阿 原文男生的確是 不結婚自己顧 你看不懂文章嗎XDDDDD
09/11 12:42, 30F

09/11 12:43, , 31F
他的確做到你的不把壓力丟給對方了阿 你又在嘴什麼XDDD
09/11 12:43, 31F

09/11 12:44, , 32F
講的好像利用媽媽出車禍逼迫女性當看護一樣
09/11 12:44, 32F

09/11 12:44, , 33F
他一開始是打算要拉女友下水,然後女友說他不要,所以他
09/11 12:44, 33F

09/11 12:44, , 34F
才退婚的啊,要不然幹麻說退婚
09/11 12:44, 34F

09/11 12:44, , 35F
既然你們那麼有成為被害者的心理 也別怪這個社會是父系
09/11 12:44, 35F

09/11 12:45, , 36F
還說啥我媽是你媽咧,超好笑的,女生又沒流著男方的血
09/11 12:45, 36F

09/11 12:45, , 37F
女方沒辦法接受就退婚 這有怎樣嗎 不能接受就分開阿
09/11 12:45, 37F

09/11 12:46, , 38F
所以我覺得女生分手會比較好,少浪費時間
09/11 12:46, 38F

09/11 12:46, , 39F
去溫習一下你上面那篇 記得你老了要先自殺免得拖累後代
09/11 12:46, 39F
還有 101 則推文
09/11 14:20, , 141F
照顧老人固然很累,可是原原po的媽媽應該只是行動不便
09/11 14:20, 141F

09/11 14:20, , 142F
沒這麼誇張吧?
09/11 14:20, 142F

09/11 14:31, , 143F
所以你都不要老 照顧老人很痛苦 你爸媽聽到一定很心寒
09/11 14:31, 143F

09/11 14:33, , 144F
09/11 14:33, 144F

09/11 14:38, , 145F
你不知道你現在對待長輩的態度 就是以後你小孩對你的態度
09/11 14:38, 145F

09/11 14:38, , 146F
嗎?科科
09/11 14:38, 146F

09/11 14:41, , 147F
她只說車禍行動不便 你可以腦補成這樣也蠻厲害的
09/11 14:41, 147F

09/11 15:02, , 148F
非常過分的一個人 你媽看了這一篇會很後悔生下你
09/11 15:02, 148F

09/11 15:03, , 149F
這幾串看下來我發現女版版友的共通點就是不會變老
09/11 15:03, 149F

09/11 15:04, , 150F
超羨慕的~教一下秘訣吧
09/11 15:04, 150F

09/11 15:05, , 151F
所以說你的呆呆取得好呀
09/11 15:05, 151F

09/11 15:06, , 152F
這種無關主題的 可以另發一篇文
09/11 15:06, 152F

09/11 15:19, , 153F
只想爽
09/11 15:19, 153F

09/11 15:21, , 154F
一樓正解,原PO可以去跟原原PO當好朋友^^
09/11 15:21, 154F

09/11 15:28, , 155F
搞不清楚狀況別來回廢文
09/11 15:28, 155F

09/11 15:34, , 156F
一堆搞不清楚狀況的回文
09/11 15:34, 156F

09/11 15:47, , 157F
奇文共賞
09/11 15:47, 157F

09/11 15:52, , 158F
我覺得不結婚趕快分手 就是此題的唯一解 不然就一堆怨
09/11 15:52, 158F

09/11 15:52, , 159F
女毛一大堆
09/11 15:52, 159F

09/11 15:59, , 160F
以後找對象要父母都不在的
09/11 15:59, 160F

09/11 16:01, , 161F
有車有房,父母雙亡
09/11 16:01, 161F

09/11 16:12, , 162F
了不起,奇文共賞
09/11 16:12, 162F

09/11 16:15, , 163F
你父母應該把你設在牆上 浪費資源養你
09/11 16:15, 163F

09/11 16:25, , 164F
妳父母知道你正在這裡發肺紋嗎
09/11 16:25, 164F

09/11 16:25, , 165F
一樣毫無同理心
09/11 16:25, 165F

09/11 16:43, , 166F
你老了之後 ...
09/11 16:43, 166F

09/11 16:47, , 167F
你第一段那些是失智的症狀,人家母親是出車禍行動不便
09/11 16:47, 167F

09/11 16:47, , 168F
你媽看到了這篇文會後悔當初何必懷胎十個月
09/11 16:47, 168F

09/11 16:47, , 169F
但心理狀態是健全的,不知道為啥要扯在一起談
09/11 16:47, 169F

09/11 16:54, , 170F
等到你被自己的兒女拋棄不管的時候再回來笑自己這一篇吧
09/11 16:54, 170F

09/11 17:04, , 171F
妳就不要活到老
09/11 17:04, 171F

09/11 17:04, , 172F
希望你是孤兒,替你爸媽難過
09/11 17:04, 172F

09/11 17:07, , 173F
你爸媽生到你這種小孩還真可悲
09/11 17:07, 173F

09/11 17:21, , 174F
希望妳將來不要生病,兒子不會被媳婦拐走~不然就哭哭了
09/11 17:21, 174F

09/11 17:39, , 175F
妳不想照顧自己父母和原po男友想照顧自己母親是兩碼子事情吧
09/11 17:39, 175F

09/11 17:43, , 176F
誰不會老,你不會老嗎?生老病死誰逃的過?有必要這樣鄙
09/11 17:43, 176F

09/11 17:43, , 177F
視老人嗎?
09/11 17:43, 177F

09/11 17:45, , 178F
要分這麼清楚 就不用結婚 把戀愛當休閒 就一點責任也沒有拉
09/11 17:45, 178F

09/11 18:16, , 179F
希望你以後老了被看護霸凌
09/11 18:16, 179F

09/11 18:45, , 180F
你不會老嗎,簡直神跡
09/11 18:45, 180F
文章代碼(AID): #1IB_2OMw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B_2OMw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