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哈哈help打錯)時間12年前 (2013/09/11 13:13), 編輯推噓11(11066)
留言77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64 (看更多)
※ 引述《moknaa (呆呆)》之銘言: : 我認為家是一個休息的地方 : 不知道你有沒有照顧過老人,老人是比小孩還番的 : 會大吵大鬧,胡言亂語謾罵,不吃飯哄個兩三個小時稀鬆平常 : 小孩會長大會聽話 : 老人家只會惡化,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都有可能 : 自己小孩被罵被栽贓可以認了 : 沒血緣關係的人被這樣搞真是裡外不是人 : 加上老人比小孩重好幾倍,光是扶他上廁所或洗澡~都比跑三千還累 : 老人家布包尿布一晚要四五次 : 不要把人想太偉大, : 身邊太多長輩照顧老人有看護 : 還是累出病來,壓力很大想喘息又無處可去 : 親子女都這樣何況是沒血緣關係的人 : 如果原PO男友抱著你媽就是我媽想法 : 讓自己另一半跟婆婆沒熟悉就要朝夕面對 : 對方拒絕又有甚麼錯? : 至少讓小家庭有個獨立空間,可以喘息吧! : 同住不是照顧的唯一解 : 也別把照顧想得太簡單,覺得另一半幫個忙天經地義 : 他不願意,是他的權力 : 我想給另一半自己的空間,下了班可以休息 : 不用為了我的父母必須辭去工作,或是精神耗弱 : 這個責任當是自己扛下 : 而不是要對方來配合你 這篇發在女版,應該會被推 其實女版的言論跟這裡相反,就像這樣一面倒 討論的多了,我想換個話題問一下 1.真的跟女版說的一樣,噓的全部都是男生嗎? 2.惡婆婆真的有這麼多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0.211.215

09/11 13:13, , 1F
我有噓文可是我是女生= = 就是不認同那種心態....
09/11 13:13, 1F

09/11 13:14, , 2F
惡婆婆沒有很多 惡媳婦還不少
09/11 13:14, 2F

09/11 13:14, , 3F
惡婆婆到底多不多?我只知道我幾個姊妹淘嫁得挺好
09/11 13:14, 3F

09/11 13:14, , 4F
我覺得這篇的原原po 跟之前那個孝親費的女生超像
09/11 13:14, 4F

09/11 13:14, , 5F
話說這篇完全跟惡婆婆沒關係吧...原文根本沒提到婆婆
09/11 13:14, 5F

09/11 13:15, , 6F
只要男生有任何請求,立刻搬出"那我爸媽是不是==="
09/11 13:15, 6F

09/11 13:15, , 7F
怎麼想的....
09/11 13:15, 7F

09/11 13:15, , 8F
重點她爸媽就沒這樣阿
09/11 13:15, 8F

09/11 13:15, , 9F
人心都是肉做的 你對人家好 人家當然對妳好 妳那麼計較 還想
09/11 13:15, 9F

09/11 13:15, , 10F
要別人疼妳寵你
09/11 13:15, 10F

09/11 13:15, , 11F
原文婆婆超影薄XDDD 連當初兒子說要搬出去都沒吭一聲
09/11 13:15, 11F

09/11 13:15, , 12F
你用推噓去看讚同與否 有點.....咽....
09/11 13:15, 12F

09/11 13:15, , 13F
我覺得現在這個時代 父母輩的不太會像傳統一樣吧
09/11 13:15, 13F

09/11 13:15, , 14F
這種婆婆要當惡婆婆 根本..w
09/11 13:15, 14F

09/11 13:16, , 15F
再用推噓去看性別更是.....嗯...
09/11 13:16, 15F

09/11 13:16, , 16F
不知道很多女生是看太多韓劇還是怎樣
09/11 13:16, 16F

09/11 13:16, , 17F
一直覺得現在媳婦多慘多慘
09/11 13:16, 17F

09/11 13:16, , 18F
的確啦 我媽那輩的媳婦的確很慘 現在還是一樣嗎?
09/11 13:16, 18F

09/11 13:17, , 19F
我自己錶嫂大概25歲左右 煮飯打掃帶小孩都是她婆婆在做
09/11 13:17, 19F

09/11 13:17, , 20F
我自己社區 白天的時候 帶小孩出來散步的都是爺爺奶奶
09/11 13:17, 20F

09/11 13:18, , 21F
很多女的覺得跟爸媽同住後就會變傭人被虐待....
09/11 13:18, 21F

09/11 13:18, , 22F
很多父母輩的觀念都是現在年輕人經濟壓力大 能多幫就多
09/11 13:18, 22F

09/11 13:18, , 23F
住一起在請看護不就好了嗎?不懂為什麼可以戰那麼多篇
09/11 13:18, 23F

09/11 13:18, , 24F
話說婚姻板有的案例,是嫁過去後婆婆負責全家大小事
09/11 13:18, 24F

09/11 13:19, , 25F
幫 在還有能力的時候都是盡量多做 等子輩年紀大一點
09/11 13:19, 25F

09/11 13:19, , 26F
媳婦負責每天出去逛街這樣
09/11 13:19, 26F

09/11 13:19, , 27F
有經濟能力 家庭穩定 在來盡孝道
09/11 13:19, 27F

09/11 13:19, , 28F
看完女板..我覺得那些ID都是未來惡婆婆的準候選人
09/11 13:19, 28F

09/11 13:20, , 29F
年輕的時候 對老一倍的時候只想到自己..老的時候 對小一輩的
09/11 13:20, 29F

09/11 13:20, , 30F
>sham大 還有媳婦都過的舒適了,還抱怨婆婆把她內褲洗的有點
09/11 13:20, 30F

09/11 13:20, , 31F
也只會想到自己..通常惡婆婆都是這樣來的
09/11 13:20, 31F

09/11 13:20, , 32F
鬆www
09/11 13:20, 32F

09/11 13:20, , 33F
超推cka大!!!
09/11 13:20, 33F

09/11 13:21, , 34F
BG有時候會被說成聖女板,有時候會被說成仇女板,你覺得
09/11 13:21, 34F

09/11 13:21, , 35F
呢?XDD
09/11 13:21, 35F

09/11 13:21, , 36F
難道你以為這些自私的台女到老了會突然體貼媳婦? 別傻了
09/11 13:21, 36F

09/11 13:22, , 37F
為了避免又被亂戰 我講的是年輕的時候就自私的台女,而不是全部
09/11 13:22, 37F

09/11 13:23, , 38F
很想推劉德華主演的 姚姐 裡面至少能看到一點現代社會
09/11 13:23, 38F

09/11 13:24, , 39F
推cka大,惡媳婦喪失同理之心,以後變惡婆婆也不意外。
09/11 13:24, 39F

09/11 13:27, , 40F
我女的 但我就是看不慣那些想法自私的女人 整天說著社會
09/11 13:27, 40F

09/11 13:27, , 41F
贊同cka的講法,我才不信那些人年老後會將心比心哩
09/11 13:27, 41F

09/11 13:28, , 42F
對女生不公平什麼的 卻不想想自己的想法多自私自利 這些
09/11 13:28, 42F

09/11 13:28, , 43F
年輕的時候就這麼計較,年老了只會更機車而已
09/11 13:28, 43F

09/11 13:28, , 44F
就是這種女人才會去為難女人啦
09/11 13:28, 44F

09/11 13:29, , 45F
人娶回家說會多尊重老人我不信啦 還有人說為什麼要愛一
09/11 13:29, 45F

09/11 13:29, , 46F
個沒有血緣關係的歐巴桑 真的什麼鬼話都有
09/11 13:29, 46F

09/11 13:30, , 47F
可能男人在意的是責任感 女人要的是安全感~~
09/11 13:30, 47F

09/11 13:30, , 48F
有個生病的老人在家 女人很容易沒有安全感吧^^
09/11 13:30, 48F

09/11 13:32, , 49F
老娘要爽 有個老人老娘怎麼爽 還是病人這還不罪該萬死
09/11 13:32, 49F

09/11 13:32, , 50F
生病的老人跟安全感的關係是??? 有外頭的女人才沒安全感吧
09/11 13:32, 50F

09/11 13:32, , 51F
我女的,不能認同那些人的看法..
09/11 13:32, 51F

09/11 13:33, , 52F
有個拖油瓶在家裡製造壓力會有安全感嗎
09/11 13:33, 52F

09/11 13:34, , 53F
這種自私的女人,各位也別期待她們會對家人多好
09/11 13:34, 53F

09/11 13:34, , 54F
但那些人就很沾沾自喜動不動就回文說 他男朋友沒他會死
09/11 13:34, 54F

09/11 13:34, , 55F
搞不好她們老爸老媽出事也是叫兄弟去扛
09/11 13:34, 55F

09/11 13:35, , 56F
為什麼要說生病的父母是拖油瓶....
09/11 13:35, 56F

09/11 13:35, , 57F
拜託 他男朋友作得好 也只代表 他男友是個好男人 但也僅此而已
09/11 13:35, 57F

09/11 13:35, , 58F
回cka 那種話看過就算,話說得太滿..最後通常..
09/11 13:35, 58F

09/11 13:36, , 59F
冷血旁觀父母傷病老痛的男人,我才不敢嫁。哪天苦主換成
09/11 13:36, 59F

09/11 13:36, , 60F
自己。
09/11 13:36, 60F

09/11 13:36, , 61F
gn003..."有個拖油瓶在家".....以後父母年邁 你也是這樣看?
09/11 13:36, 61F

09/11 13:36, , 62F
是男朋友當然做的好啊!男朋友跟老公畢竟還是不同的
09/11 13:36, 62F

09/11 13:36, , 63F
至於他是不是個好女人 不管他舉再多例子..嘖嘖嘖
09/11 13:36, 63F

09/11 13:37, , 64F
喔喔 我看懂gn大的意思了 sorry
09/11 13:37, 64F

09/11 13:37, , 65F
有些女生講出來的話真的讓人聽不下去 良心被狗吃掉?
09/11 13:37, 65F

09/11 13:38, , 66F
我是反諷 不要想太多~
09/11 13:38, 66F

09/11 13:38, , 67F
恩..講生病的父母是拖油瓶.. 你贏了
09/11 13:38, 67F

09/11 13:39, , 68F
如果會這樣想的情人我還真不敢碰XD
09/11 13:39, 68F

09/11 13:40, , 69F
原來gn大是反諷 sorry誤會了
09/11 13:40, 69F

09/11 13:45, , 70F
gn兄說得沒錯,我接觸很多剛成立的雙薪小家庭,有很高
09/11 13:45, 70F

09/11 13:45, , 71F
的比例是公婆幫忙帶小孩省保母錢讓夫妻倆都去工作的
09/11 13:45, 71F

09/11 13:46, , 72F
舉例不要只會舉惡婆婆這種例子,我倒是覺得隨著社會變
09/11 13:46, 72F

09/11 13:46, , 73F
遷,好公婆的比例比以前高得多了
09/11 13:46, 73F

09/11 14:12, , 74F
我認同那篇的敘述,因為有經歷過家人照顧病人/傷患,照顧到
09/11 14:12, 74F

09/11 14:13, , 75F
自己都生病(心理),然後又多一個病人...哀~
09/11 14:13, 75F

09/11 14:13, , 76F
不過這篇的男友媽應該沒有到那麼嚴重的情況吧?
09/11 14:13, 76F

09/11 17:13, , 77F
我是女生 我 不 喜 歡 女 板 風 氣
09/11 17:13, 77F
文章代碼(AID): #1IB_leGj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B_leGj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