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馬鈴薯公主)時間12年前 (2013/09/11 11:42), 編輯推噓34(35132)
留言68則, 4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64 (看更多)
我和你反過來,我獨生女父親去世,他家有三個小孩 當初交往沒多久就說明了希望以後能和媽媽一起住,男友也說好 直到現在在看房子,男友也很直覺會算上我媽的需求 對於這點我真的很感謝他,有種非他莫屬的想法。 我也曾想過對方父母需要我照顧怎辦, 雖然很難,但一定會去試試看, 無法負擔的話再想其他辦法,哪有一開始就否決的。 當初男生說好和你搬出去住,其實有重視你的需求 現在會希望一起住,也是情況有變不得已, 家裡親人受傷,他身為照顧者也勞累 你居然不是先心疼他想替他分擔,卻想要吵這個 夫妻是一個單位,該合力面對週遭的困難 他對你提出一起住時,你就直覺他要佔你便宜,對你不公平,跟他吵 如果能說明你非常想要住外面,並試試看找出折衷之道 說不定有可以好好解決的辦法, 現在,你只看到自己的需求,不關心對方的難處,顯然自私又不夠愛對方 他能夠果斷分是很好的決定,不然結了勢必會委屈他媽媽。 另外給板眾,長輩只要還能稍微走動,不要讓他住安養院 切身經歷,非常得後悔。 : 但幾個月前他媽媽因為車禍所以行動有點不便 : : 復健後便能行動要靠助行器慢慢走 : : : 他說結婚不搬出去了 想要一起住家裡照顧他媽媽 : : 我當時覺得整個未來計畫都變了 一時生氣就這樣對他說 : : 我:我覺得男女平等,為什麼結婚女生就一定要住男方家然後照顧對方家人 :   那我家人誰照顧? : : 男友:結婚後 我媽就是你媽 媽媽現在生活不方便不應該好好照顧? : : 我:那我媽年紀大了 你怎不搬到我家照顧我媽? : : 男友:你家有三個小孩耶!妳兩個弟弟難道不會照顧你媽?但我媽只有我一個兒子 :    我不照顧誰照顧,我媽平常也對妳不錯不是嗎? : : 我:可是我不想跟公婆住呀!這不是之前就說好了 : : 男友:但現在我媽身體出了很大問題,計畫要改變 : : 我:我不想,你可以請看護,你只是想找我當免費看護是不是? : : 男友:算了算了 我不想談了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36.33

09/11 11:43, , 1F
最後一點 非常同意 也親眼見過!!
09/11 11:43, 1F

09/11 11:44, , 2F
認同"長輩只要還能稍微走動,不要讓他住安養院"+1
09/11 11:44, 2F

09/11 11:44, , 3F
推最後一點 Q_Q
09/11 11:44, 3F

09/11 11:44, , 4F
推親身說法
09/11 11:44, 4F

09/11 11:44, , 5F
長輩自己說要去住怎麼辦 我現在還在卡住中T^T
09/11 11:44, 5F

09/11 11:45, , 6F
我覺得樓上的問題可能是父母不希望你們太勞累
09/11 11:45, 6F

09/11 11:45, , 7F
但還是會希望兒女子孫挽留吧
09/11 11:45, 7F

09/11 11:45, , 8F
非常同意非不得已不要住安養院!!
09/11 11:45, 8F

09/11 11:45, , 9F
我媽媽也是每次都說老了要自己去住...不要帶給我負擔
09/11 11:45, 9F

09/11 11:46, , 10F
聽到真的覺得很心疼
09/11 11:46, 10F

09/11 11:46, , 11F
長輩自己也照顧過長輩,不喜歡成為晚輩的負擔
09/11 11:46, 11F

09/11 11:46, , 12F
中肯到爆炸
09/11 11:46, 12F

09/11 11:47, , 13F
好女人好男人給推
09/11 11:47, 13F

09/11 11:47, , 14F
09/11 11:47, 14F

09/11 11:48, , 15F
好女人給推
09/11 11:48, 15F

09/11 11:49, , 16F
補推
09/11 11:49, 16F

09/11 11:51, , 17F
我一百歲的外公本來認人吃飯看電視都沒問題
09/11 11:51, 17F

09/11 11:51, , 18F
住安養院後連話都不太會講了 吃飯也要人幫忙
09/11 11:51, 18F

09/11 11:54, , 19F
我當然知道是不想給兒女負擔 但是她很堅決...T^T
09/11 11:54, 19F

09/11 11:55, , 20F
你可以讓他試住體驗,他可能以為去安養院可以認識很多同
09/11 11:55, 20F

09/11 11:56, , 21F
年紀的人比較有聊(好的安養院或許是),然後他平常在家很
09/11 11:56, 21F

09/11 11:56, , 22F
無聊吧。如果去體驗過發現沒有比較好就會回來了
09/11 11:56, 22F

09/11 11:56, , 23F
給你一百分
09/11 11:56, 23F

09/11 11:56, , 24F
這篇我贊同。
09/11 11:56, 24F

09/11 11:57, , 25F
推這篇!
09/11 11:57, 25F

09/11 11:58, , 26F
我認同妳。有些人對自己及伴侶的同理心比對待貓狗寵物還
09/11 11:58, 26F

09/11 11:58, , 27F
少,真令人感嘆。
09/11 11:58, 27F

09/11 11:59, , 28F
漏字XD,是自己及伴侶家人
09/11 11:59, 28F

09/11 12:07, , 29F
推你老公
09/11 12:07, 29F

09/11 12:12, , 30F
推你們倆
09/11 12:12, 30F

09/11 12:13, , 31F
另外給5F 自己要住也不要讓他住 心態問題 真的會後悔
09/11 12:13, 31F

09/11 12:20, , 32F
我覺得安養院跟孤兒院差不多意思QQ
09/11 12:20, 32F

09/11 12:25, , 33F
真的不要去住安養
09/11 12:25, 33F

09/11 12:33, , 34F
整串看來下最推這篇
09/11 12:33, 34F

09/11 12:35, , 35F
好的安養院能維持老人的健康但是一定3萬起跳,普通的機能
09/11 12:35, 35F

09/11 12:35, , 36F
都不好,為了安全怕危險什麼都不讓老人做所以很快退化
09/11 12:35, 36F

09/11 12:37, , 37F
看護中心環境很難像家裡一樣舒適吧
09/11 12:37, 37F

09/11 12:40, , 38F
推這篇 女版某些人就愛腦補又愛胡亂比較
09/11 12:40, 38F

09/11 12:41, , 39F
這種事比來就是可以討論的
09/11 12:41, 39F

09/11 12:43, , 40F
非常同意
09/11 12:43, 40F

09/11 12:43, , 41F
推這篇。如果立場反過來,變成只有原PO 一個人能照顧母親
09/11 12:43, 41F

09/11 12:44, , 42F
男方不讓他母親同住,反而說「去找看護」。原PO 怎麼可能
09/11 12:44, 42F

09/11 12:45, , 43F
會同意。都沒有將心比心一下,我認為說「去找看護」這種
09/11 12:45, 43F

09/11 12:45, , 44F
話真的很沒良心
09/11 12:45, 44F

09/11 12:48, , 45F
你跟原po的差別就是:自私
09/11 12:48, 45F

09/11 12:50, , 46F
09/11 12:50, 46F

09/11 12:51, , 47F
其實安養院也滿貴的 但是家人會比較輕鬆點是真的
09/11 12:51, 47F

09/11 12:51, , 48F
你說的怎麼跟神聖的女板都背道而馳啊 那邊可是大推崇看護
09/11 12:51, 48F

09/11 12:51, , 49F
敢送親人給安養院的人 就做好將來被送的準備~
09/11 12:51, 49F

09/11 12:52, , 50F
和安養院耶 人自私自利不是原本就應該的嗎 這篇個案啦
09/11 12:52, 50F

09/11 13:01, , 51F
之前一堆人在那立場互換 有幾個會願意 這篇就有例子了 那
09/11 13:01, 51F

09/11 13:01, , 52F
安養院很糟糕千萬別去 評價再好得獎無數的依舊很糟糕
09/11 13:01, 52F

09/11 13:02, , 53F
些破嘴就都躲起來了 有夠悲哀低級的 至少出來跳針喊個案嘛
09/11 13:02, 53F
我當初就是沒有能耐給我爸更好的選擇,後來很後悔 所以才希望其他長輩有更佳照護,

09/11 13:05, , 54F
要推的是你男人
09/11 13:05, 54F

09/11 13:07, , 55F
啊...可是她還不需要住安養院啦 試住方案不錯:)
09/11 13:07, 55F

09/11 13:08, , 56F
等真的需要再讓她去試 有好意見真好 不然她那麼堅持T^T
09/11 13:08, 56F
安養院2萬起 看護3萬起 安養中心(不是老人院),擔不起老人跌倒,能動的就叫你坐輪椅,不希望用助行器 裡面不是躺就是坐,本來拿拐杖能走的後來也變不能走 所以除非本來就只能躺著,不然不建議安養院 看護還可以,有些真得很盡心盡力 我媽參觀過有獨立優良生活空間、可自行活動的老人院,押金500萬先

09/11 13:26, , 57F
推推
09/11 13:26, 57F

09/11 13:26, , 58F
順便推你男友 CD中
09/11 13:26, 58F

09/11 13:29, , 59F
試住可以去長庚養生村看看,如果照片裡的房間是真的,老
09/11 13:29, 59F

09/11 13:29, , 60F
實說連我都想去住........
09/11 13:29, 60F

09/11 13:29, , 61F
推你有個好情人 能把對方的父母當自己的父母的人都很厲害!
09/11 13:29, 61F

09/11 13:31, , 62F
年輕人試住和老人(可能孤苦無依)住其實也不一樣 心境大不同
09/11 13:31, 62F

09/11 13:34, , 63F
養生村也滿貴的,能去住的都頗有錢,而且他們不收生活
09/11 13:34, 63F

09/11 13:34, , 64F
不能自理的老人。
09/11 13:34, 64F
※ 編輯: parr 來自: 210.69.36.33 (09/11 13:45)

09/11 14:28, , 65F
總是會有正面的例子 ^^ 願意做到的男生也很多
09/11 14:28, 65F

09/11 14:35, , 66F
推~
09/11 14:35, 66F

09/11 14:37, , 67F
養生村真的很高級
09/11 14:37, 67F

09/11 17:47, , 68F
推這篇阿
09/11 17:47, 68F
文章代碼(AID): #1IB-QYkO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B-QYkO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