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珊珊)時間12年前 (2013/09/11 18:09), 編輯推噓6(10461)
留言75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1/64 (看更多)
首先,我認同眾版友批評說的女方很自私,前有許多文章論述很多,大叔文章更是中肯, 故在此文就不贅述太多。 在此是想提出自己對男方在溝通一開頭的態度一些還沒人提到的觀點,僅供參考。 我想版友們之所以會對女方如此不滿多是因為他講話太嗆、表露出他太自私, 而嗆,觀之原文,原PO表示是一時生氣說了氣話, 一時生氣說氣話理論上是情有可原,以下會解釋更詳細, 如果原PO講話沒有這樣尖銳,眾版友搞不好還會試著開導她 不過我覺得男方在溝通方面有點問題,多多少少才導致女方爆氣。 以下節錄要討論的男方一開始態度及女方為何爆氣關鍵點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我男朋友是單親家庭 他爸爸去世的早 只有他一個兒子 : : 原本交往時的共識是希望我們兩個能自己在外組個家庭 : : 然後離他家近一點 方便可以常看他媽媽 : : 但幾個月前他媽媽因為車禍所以行動有點不便 : : 復健後便能行動要靠助行器慢慢走 : : : 他說結婚不搬出去了 想要一起住家裡照顧他媽媽 : : 我當時覺得整個未來計畫都變了 一時生氣就這樣對他說 : 以下原文略去,之後會解釋為何略去。 本來說好婚後住外面, 媽媽發生事情,他要盡孝當然OK,要住家裡當然可以跟女生談, 但是直接跟女生說:我們婚後不搬出去了。 像是公司主管突然告訴你:(你已經認真做很久快做完的)A企劃不用了,改做B企劃。 此時你心情如何 有沒有一點點講話很嗆還算情有可原的感覺 男方   →因為照顧媽媽之由未經溝通跳到結論 → 我們住家裡    住外面   女方   →氣憤不理性之下攻擊照顧媽媽這點 1。這段對話除了男方一開始說要住家裡是理性表達,後面對話全部都是摻雜氣話,   有些人一氣之下說出的話往往惡毒卻不是真意,在此無法判斷是內心話或是氣話      (原文資訊只說是氣話),我對女方不滿的地方,前述已有許多版友著墨,   且我在這想探討的是男方一開始將事情表達出來的態度, 故自第一句話後此段對話無參考價值。 2。許多版友看到男方盡孝所以一面倒向支持男方,   忽略女方被答應的事情是從0度到180的轉變,   從 住外面 → 住家裡。 對有些女生來說結婚住哪這真的是一個重大決定, 故拿一個重要的答應告白來類比,應不失輕重。 假設你今天追了一個心儀的女生很久,他也答應跟你在一起, 但是過了兩天,他又反悔了,說:我們還是不要在一起,不適合。 你不會覺得被耍了嗎 突然被丟了一個180度的轉變,誰不會馬上有反感的情緒, 用反感的情緒可能還是含蓄的說法,連才兩天的時間都會很不爽了, 尤其還是已經往這個方向走了很久,卻前功盡棄,必須開始往回走。 另外一點(請回顧一下第三頁),我認為男方這不是談,這是命令了, 是男方他自己先把商量空間說死了直接宣布結婚不搬出去了), 不能怪女方以為沒有討論的轉圜餘地(住附近、住隔壁之類的)。 女朋友並非你的下屬,更不須你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婚後住哪是兩個人一起的事,尤其對有些女生來說這點很重要, 我認為比較好的溝通方式應該是先鋪陳一下、說點前言, 跟女生say sorry,要讓她失望了, 然後才說因為怎樣怎樣,所以我們要改住家裡了,這樣可以嗎 這樣才有溝通的誠意,而非好像命令式的告知我們結婚不搬出去了! 否則他腦袋中此時此刻因為突然收到這反方向的訊息!充滿的是:說好的怎麼不算數了! 而非 體諒你媽媽(如果他有想體諒你媽媽)。 單方面的堅持要求其實算不上雙方溝通欸其實,就是一方讓步或者兩方散會而已, 就算骨子裡就是希望他一定要住在家裡, 至少說話還是要包裝一下嘛~ 好說歹說之後對方都不願意配合改變計畫, 再來ㄘㄟˋ也不遲~ 盡孝非常正當,是個好優點, 但是他失信於對方也是事實。 盡孝是對的, 失信是錯的。 朋友、愛人都願意體諒你因為各種原因的失信,因為你們之間有友情、愛情, 但你不能認為別人對你的失信的體諒是應該的而直接要求之,畢竟你有錯在先, 另外,難道你希望別人體諒你的失信的時候不會先道歉嗎 ex.抱歉,我因為下大雨所以遲到了!  其中 下大雨=不可抗力因素 遲到=不對的 俗諺有云: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好當應該的 尤其重要性遠大於一個約會遲到的事情。 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 在這邊無法得知他是因為情緒不佳無法顧及太多, 亦或平常就是個有點習慣於他人對他好的人, 故僅此奉上最粗淺的建議。 前述提到像主管對下屬的命令語氣, 男女朋友的身分在公司中就比較像績效綁在一起的合作團隊, 是平等的地位, 今天拿到一個重要的case, 因為大家利益相關,當然會以最好的方案來做case, 假設你認為A方案比較好,想提出來說給大家討論看看, 你同事某甲卻不經討論直接堅持:我們就決定用B方案! 你作何感想?其他同事作何感想? 在這我是想強調不顧他人意見就自己先做決定。 就算你是某甲很好的朋友,你的看法也不一定跟他一樣。 再問一次:他這樣的舉動,你作何感想? 就算B方案真的比較好,想要說服人應該於情於理的提出論點, 平靜理性的告知客戶商品優(缺)點,比強勢的自我推銷更有用, 我想除了奴性堅強的人外,應該很少人會喜歡被命令:你只能這樣做,你就是要怎樣做! 說真的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在希望別人尊重你的決定前,也要尊重他人, 待人處事上若能多尊重他人,會贏得更多好人緣, 我想這不只在職場,在生活周遭也是如此。 而女方最大的錯誤就在於,不是以共同利益為優先,而是以私人利益為優先! 因為我也認為,住家裡是這個案例中最好的解決方式,自己親人照顧比較細心, 又可省一筆買房的錢,也可盡孝道!更何況家中老母行動不便,還硬要在外面買房子住外 面哪買得下去住的安心啊!為什麼不能愛男友的媽媽像愛自己的媽媽一樣呢... 回歸本文,若原文男方的談話態度完全沒錯, 那不然以原文這例子來看,在婚後,家庭大事,已經做好的共識, 到時候老婆也可以因為有重要的理由不經溝通就可以直接改變決定,然後再告訴先生, 只是我覺得到時候被罵的可能也還是老婆...... 最後,再重申一次,我也覺得女方自私是不及格的伴侶, 那樣說話很糟糕,雖說是氣話可是也很傷人, 再加上如果那些觀念是真的那樣想就根本__ 但太多篇都有講了,這篇就不再贅述,以免大家一直看同樣的東西,而且我也覺 得有很多人罵得很中肯了! 此篇只是就男方溝通方式對這整起事件造成的影響有點想法(造成女生爆氣) 比較類似說話的藝術之類的! 如果一開始的溝通方式能好一點,同理心、尊重一點, 或許整個談話、溝通結果可能會好一點也說不定! 文長,謝謝收看 -- ▉╯╰ ▅▃▂ ▂ 翻案-蓋翻案者有掀桌子之衝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39.108

09/11 18:12, , 1F
這文真的很長~XDDD 不過男的確定要退掉了~
09/11 18:12, 1F

09/11 18:12, , 2F
現在看是不是提供一些意見讓他可以把男友拉回來
09/11 18:12, 2F

09/11 18:14, , 3F
舉例錯誤,一般有孝心的,懂人情事故的,有同理心的,遇到因為
09/11 18:14, 3F

09/11 18:14, , 4F
家人受傷 其實內心很慌 這時還在歡什麼住不住家裡 老實說
09/11 18:14, 4F

09/11 18:15, , 5F
女板邏輯:你讓我奇檬子不好 所以你錯了
09/11 18:15, 5F

09/11 18:15, , 6F
另一半媽媽因車禍又沒人顧的這種事要婚後住家裡,都不會那麼
09/11 18:15, 6F

09/11 18:15, , 7F
心態不是很成熟 事有輕重緩急 有的事很在意沒錯 不過能不能
09/11 18:15, 7F

09/11 18:15, , 8F
爆氣,重點不在他男友,重點還是在那隻公主王
09/11 18:15, 8F

09/11 18:15, , 9F
等男方媽媽的事情處理一個結果再來討論
09/11 18:15, 9F

09/11 18:17, , 10F
你如果把另一半母親當成老闆給你的企畫案一樣是負擔當然爆氣
09/11 18:17, 10F

09/11 18:17, , 11F
那就請承認公主,自私,沒有同理心這些罪名
09/11 18:17, 11F

09/11 18:19, , 12F
我舉那個例可能有失當 我只是想說他的期待落空
09/11 18:19, 12F

09/11 18:19, , 13F
我覺得可以理解你說的,當下被告知推翻之前的決定肯定
09/11 18:19, 13F

09/11 18:19, , 14F
認真做完一整個企劃案有成就感 他期待完成之卻被抽走如此
09/11 18:19, 14F

09/11 18:20, , 15F
心裡不怎麼好受,但我想說,為了父母親人的身體健康,
09/11 18:20, 15F

09/11 18:20, , 16F
我並沒有把另一半母親當成負擔 我對他是對我自己的媽媽一
09/11 18:20, 16F

09/11 18:20, , 17F
樣 所以才肯定男方盡孝道 我最後也有說為何該女不能懂孝
09/11 18:20, 17F

09/11 18:20, , 18F
我不會把它跟一般所謂的「失信」放在一起比較
09/11 18:20, 18F

09/11 18:21, , 19F
假設今天你跟老公老婆說好要去選購只有一天的限量傢俱
09/11 18:21, 19F

09/11 18:21, , 20F
阿 樓上大大點出我的想法 我也不會放在一起比較 Orz
09/11 18:21, 20F

09/11 18:21, , 21F
所以重點很明顯啊,講好的事性生變,每個人都會期待落空,不用
09/11 18:21, 21F

09/11 18:22, , 22F
結果還沒出發或路上來消息親人有恙而推翻,我應該不會
09/11 18:22, 22F

09/11 18:22, , 23F
分析有條理,但不是男生自己的說法,結果很容偏差。
09/11 18:22, 23F

09/11 18:22, , 24F
唉唷 好像舉例錯誤 我只是覺得他可能是在這樣不爽
09/11 18:22, 24F

09/11 18:22, , 25F
別說,但是會不會爆氣,怎麼反應,就跟人的成熟度,有沒有同理心
09/11 18:22, 25F

09/11 18:22, , 26F
以「失信」兩個字去評斷對方,這樣字眼很重一定吵架
09/11 18:22, 26F

09/11 18:22, , 27F
生變的理由是什麼,有很大關係
09/11 18:22, 27F

09/11 18:23, , 28F
對,所以我還是能理解你要講的,就是感受問題,例子沒
09/11 18:23, 28F

09/11 18:23, , 29F
關係啦,懂你要說的意思就好
09/11 18:23, 29F

09/11 18:23, , 30F
若是我,在知道對方媽媽車禍行動不變之後,就會主動思
09/11 18:23, 30F

09/11 18:24, , 31F
考之前講好的搬出去住會不會生變,可能不會主動提,但
09/11 18:24, 31F

09/11 18:24, , 32F
我知道你不是無限大護航那意思的,只是純論感受XD
09/11 18:24, 32F

09/11 18:24, , 33F
心中絕對會思考,所以當男方真的提出來的時候並不會有
09/11 18:24, 33F

09/11 18:24, , 34F
一句話:男生固然可以更好的溝通方式,但女方更不應該因此爆氣
09/11 18:24, 34F

09/11 18:24, , 35F
你說的溝通方式有問題也是必須要考慮的,但在我心目中
09/11 18:24, 35F

09/11 18:24, , 36F
類似這篇"被突襲""講好的都不算"這種感覺
09/11 18:24, 36F

09/11 18:25, , 37F
如果是我 我也會自己先預想 可能會有這改變
09/11 18:25, 37F

09/11 18:25, , 38F
推DampierFor3,事情總有輕重緩急,至少有大概的公約標準
09/11 18:25, 38F

09/11 18:25, , 39F
而女方不該爆氣的程度>>>遠大於>>>男方要好好溝通的程度
09/11 18:25, 39F

09/11 18:25, , 40F
親人大於一切,當親人車禍遭生橫變,也會希望對方體諒
09/11 18:25, 40F

09/11 18:25, , 41F
恩恩 同意Z大的總結
09/11 18:25, 41F

09/11 18:26, , 42F
另外若男女對換都一樣,這是對事不對性別
09/11 18:26, 42F

09/11 18:26, , 43F
對,可能差異就是像蘋果講的,那女生覺得「被突襲」吧
09/11 18:26, 43F

09/11 18:26, , 44F
家人出意外還能好好的理性的說話,那他真是個強人...
09/11 18:26, 44F

09/11 18:26, , 45F
任何人被突襲一定頗不好受,但很多人的標準一定是親人
09/11 18:26, 45F

09/11 18:27, , 46F
指責對方「失信」真的是很重的話..
09/11 18:27, 46F

09/11 18:27, , 47F
大於任何事,那個男的可能也是如此,除非他一開始說要
09/11 18:27, 47F

09/11 18:27, , 48F
搬出去住從頭到尾就是騙女生的
09/11 18:27, 48F

09/11 18:28, , 49F
不管男方怎樣 公主"們"的觀點實在是...
09/11 18:28, 49F

09/11 18:28, , 50F
還不用提到親人大於任何事,在本案件,那親人還是他單親的母親
09/11 18:28, 50F

09/11 18:28, , 51F
推Z大遠大於>>>>>>>>>>
09/11 18:28, 51F

09/11 18:29, , 52F
還只有他一個兒子可以照顧,講難聽一點,踏馬的有玩過辦家家酒
09/11 18:29, 52F

09/11 18:30, , 53F
都會第一時間就有同理心,哪來爆氣,這根本扯到翻了
09/11 18:30, 53F

09/11 18:30, , 54F
我也是單親母親,我家還兩男,我都認為母親大於一切了
09/11 18:30, 54F

09/11 18:31, , 55F
我更能理解他家只有一男的狀況
09/11 18:31, 55F

09/11 18:31, , 56F
本來就沒商量吧 直接亮底牌 我想男方也是心知女生態度
09/11 18:31, 56F

09/11 18:32, , 57F
不用扯皮 可以跟我一起扛就扛 不能就分也不耽誤妳
09/11 18:32, 57F

09/11 18:38, , 58F
我在想女生會那麼堅持可能是覺得 住附近還是可以照顧
09/11 18:38, 58F

09/11 18:40, , 59F
我知道,有人一直說,不一定要同住,但是我相信會改決
09/11 18:40, 59F

09/11 18:40, , 60F
這是最好的他的答案了吧 其他答案就...
09/11 18:40, 60F

09/11 18:41, , 61F
定,一定是有考量到不管是請看護的經濟許可問題或是其
09/11 18:41, 61F

09/11 18:41, , 62F
他,一定是有考量到,若以我的想法,獨子的母親只有這
09/11 18:41, 62F

09/11 18:42, , 63F
唯一一個最親的親人、託付,我不希望在她不良於行的時
09/11 18:42, 63F

09/11 18:42, , 64F
候只是提供經濟照顧,而是讓母親認為:兒子願意照顧我
09/11 18:42, 64F

09/11 18:43, , 65F
這種心情,老人家有時候很在乎子女的心意,我不希望忽
09/11 18:43, 65F

09/11 18:43, , 66F
略這層面,平時她健康時可能什麼自己來自己生活都可以
09/11 18:43, 66F

09/11 18:44, , 67F
,但大傷大病時,多半渴望自己的兒女有這種心意吧
09/11 18:44, 67F

09/11 18:45, , 68F
換成是我,我也會選擇更靠近母親的方案
09/11 18:45, 68F

09/11 18:46, , 69F
請問例1也是因為有家中變故突然改B計畫嗎,那不會暴氣耶
09/11 18:46, 69F

09/11 18:46, , 70F
Dam大論述很完整~~推推 越看越覺得女方沒有這種程度的愛
09/11 18:46, 70F

09/11 18:48, , 71F
我前面推文有解釋舉該例只是想表達 期待落空.失望 了
09/11 18:48, 71F

09/11 18:48, , 72F
舉例不當之處 還請見諒!!
09/11 18:48, 72F

09/11 18:48, , 73F
嗯,伊莎貝爾有說了,他那部份只是表達期望落空的部份
09/11 18:48, 73F

09/11 18:49, , 74F
後面有解釋了,懂她意思就好了啦XD
09/11 18:49, 74F

09/11 18:50, , 75F
我想說,會想到心靈層面的照護,除了單親以外,也像這
09/11 18:50, 75F
文章代碼(AID): #1IC44y92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C44y92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