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天滿好可愛喔!)時間12年前 (2013/09/11 12:28), 編輯推噓-34(104454)
留言108則, 6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64 (看更多)
原原波這個狀況我之前也遇過 當時跟交往十年的男友打算要結婚 之前交往時 都有說好分開住 可以跟公婆住近一些但不要一起住 怕同住的相處問題等等 男友也認同 結果在要結婚前 男友突然說他媽買了一棟新房子 已經在裝潢了 我們結婚後要住進去 我整個嚇到 之前完全沒跟我溝通過 就突然有這麼大的轉變 當然也沒有原原的車禍這樣的變化 不過他爸的確健康有變差 但是我爸也是呀! 我立刻跟他大吵了 直說無法接受 為什麼原本說不用一起住變成這樣 他還一直問我會不會照顧他爸媽 我反問他那我爸媽呢? 他就不回答 我真的很生氣 後來他提分手了 我非常難過 雖然理智上知道這樣也是對的 我們的觀念完全不一樣 只是竟然是交往了十年後才發現 感情都很深了 因此還是非常痛苦 一直挽回 但男友很堅決 後來馬上交了一個女友一年後就結婚了 而我現在也有男友了 我跟他交往沒多久就跟他討論到了這個問題 他很明白的表示了解我的顧慮 所以住的近就好不用住一起(他媽還有點小中風行動不方便) 所以我們預計用住樓上樓下的方式 他好照顧 我當然也會幫忙 而且我男友也說 我爸媽他也會照顧 而我需要回娘家的話 他絕對很認同 隨時都可以回去 除夕也沒問題 因為他可以將心比心 知道我爸媽只有我和我妹兩個女兒 如果兩個女兒都在公婆家過他們會很孤單 光是他願意這樣為我著想 我就感動到不行 也更願意跟他一起照顧他爸媽 所以我覺得原原波的男友跟我前男友很像 只會要求女方照顧男方家庭 完全不會想到女方的家庭 女生只要結婚 一想到要"嫁到"對方家 不安全感是很大的 男生此時拋出這個震撼彈 不但沒有安慰女生 給予一些溫馨的支持或安全感 還直接說分手 沒顧慮到交往多年的感情 這種人 說真的也不適合原原波 不要結婚真的比較好 否則婚後只能妳聽他的 他不會跟妳好好溝通的 我現在真心覺得當初分手是對的 不管我多愛那個人 但他對我無法將心比心 我還是得忍痛放手 這樣對彼此都好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25.74

09/11 12:31, , 1F
你別鬧了 人家單親又母親車禍 你案例哪能跟人家比?
09/11 12:31, 1F

09/11 12:31, , 2F
情況不同無法類比
09/11 12:31, 2F

09/11 12:31, , 3F
妳會被噓爆,妳的例子和原po的差很多喔!
09/11 12:31, 3F

09/11 12:32, , 4F
投射作用很大喔 小姐
09/11 12:32, 4F

09/11 12:33, , 5F
推樓上推文
09/11 12:33, 5F

09/11 12:33, , 6F
你這是被前男友陰了吧
09/11 12:33, 6F

09/11 12:33, , 7F
又一個講情不講理的例子
09/11 12:33, 7F

09/11 12:34, , 8F
這篇可以證明一堆女的完全忽視單親又受傷的客觀條件
09/11 12:34, 8F

09/11 12:34, , 9F
你別鬧了 人家單親又母親車禍 你案例哪能跟人家比?
09/11 12:34, 9F

09/11 12:34, , 10F
眼睛只看到跟爸媽住就開始小劇場
09/11 12:34, 10F

09/11 12:35, , 11F
莫名其妙,狀況根本不同也可拿來說~
09/11 12:35, 11F

09/11 12:35, , 12F
你根本沒搞懂問題的癥結點吧!!看樣子你根原po同一類人!
09/11 12:35, 12F

09/11 12:36, , 13F
09/11 12:36, 13F

09/11 12:36, , 14F
你別鬧了 人家單親又母親車禍 你案例哪能跟人家比?
09/11 12:36, 14F

09/11 12:37, , 15F
看來妳就是原原po的好姐妹吧~?!
09/11 12:37, 15F

09/11 12:37, , 16F
釣出一堆這種的 嘖嘖 男方應該更慶幸吧
09/11 12:37, 16F

09/11 12:37, , 17F
去把原文看清楚再來說嘴好嗎
09/11 12:37, 17F

09/11 12:39, , 18F
你家只有你們兩姊妹 跟 原原PO家裡有兩男一女 光這就不同
09/11 12:39, 18F

09/11 12:39, , 19F
一邊單親加意外受傷 一邊雙親都在 你覺得這樣可以比?
09/11 12:39, 19F

09/11 12:40, , 20F
妳的態度也好不到哪去,分手只能說自找
09/11 12:40, 20F

09/11 12:41, , 21F
拜託你自己想想如果你是家裡獨女媽媽又一個人的時候
09/11 12:41, 21F

09/11 12:41, , 22F
這時候媽媽出了意外行動不便 妳男友說請看護就好了阿
09/11 12:41, 22F

09/11 12:42, , 23F
你心裡會怎麼想? 這種時候跟男女沒關 是沒有同理心的問題
09/11 12:42, 23F

09/11 12:43, , 24F
為你前男友感到高興 還好沒有娶妳
09/11 12:43, 24F

09/11 12:43, , 25F
就請看護啊? 因為以現實面來看,少一份薪水不太合理
09/11 12:43, 25F

09/11 12:43, , 26F
這時候y大 原PO肯定爆氣 好姊妹一起拉來開無雙啊
09/11 12:43, 26F

09/11 12:44, , 27F
何必回文取暖呢??!
09/11 12:44, 27F

09/11 12:44, , 28F
這種問題乾脆交往前就討論算了
09/11 12:44, 28F

09/11 12:45, , 29F
但在你的案例上 前男友做的的確不好 要你照顧她父母 反之
09/11 12:45, 29F

09/11 12:45, , 30F
112還會拿背景根本不同的事來類比 摳憐哦
09/11 12:45, 30F

09/11 12:46, , 31F
卻無法回答你的問題 所以分手對他對妳都好
09/11 12:46, 31F

09/11 12:49, , 32F
老實說其實有些父母真的不值得被孝順
09/11 12:49, 32F

09/11 12:49, , 33F
所以妳男友友值得孝順的母親 你應該感到高興
09/11 12:49, 33F

09/11 12:49, , 34F
不然等到你遇到的男人都是射後不理你就知道 慘
09/11 12:49, 34F

09/11 12:53, , 35F
差多了 原原po有兩個弟弟 男友是獨子 妳湊什麼熱鬧= =
09/11 12:53, 35F

09/11 12:54, , 36F
問不對題的 妳是回文炫耀自己現在多幸福的嘛???
09/11 12:54, 36F

09/11 12:55, , 37F
那以後獨子獨女時期怎麼辦?
09/11 12:55, 37F

09/11 12:56, , 38F
我覺得你也只想到你自己 原原PO男友家還只有他一個兒子
09/11 12:56, 38F

09/11 12:56, , 39F
為什麼會腦補人家不照顧女方家庭??
09/11 12:56, 39F
還有 29 則推文
09/11 13:24, , 69F
這些討噓文 是不是父母仍然健在 才能這樣侃侃而談
09/11 13:24, 69F

09/11 13:24, , 70F
妳的情況跟原原PO比差太多了好嗎!!!
09/11 13:24, 70F

09/11 13:25, , 71F
自己沒這方面的困擾 就以為其他人都一樣
09/11 13:25, 71F

09/11 13:30, , 72F
原來出車禍的是女友 不是媽媽阿!好厲害!
09/11 13:30, 72F

09/11 13:32, , 73F
根本是不同例子阿...
09/11 13:32, 73F

09/11 13:34, , 74F
完全不同情況無法類比謝謝
09/11 13:34, 74F

09/11 13:36, , 75F
zzzzzzzzzzzzz
09/11 13:36, 75F

09/11 13:38, , 76F
見微知著
09/11 13:38, 76F

09/11 13:42, , 77F
嘖嘖 完全不同事情 前男友還是找到女友 頗ㄏ
09/11 13:42, 77F

09/11 13:43, , 78F
錯誤類比阿娘娘~
09/11 13:43, 78F

09/11 13:45, , 79F
根本不同情況不能比阿 你有事嗎==
09/11 13:45, 79F

09/11 13:45, , 80F
能體會心情,但是案例差很多
09/11 13:45, 80F

09/11 13:49, , 81F
真的是112耶 台灣高等教育程度堪憂?
09/11 13:49, 81F

09/11 13:52, , 82F
同為112感到不齒 噓
09/11 13:52, 82F

09/11 13:56, , 83F
明明就差很多
09/11 13:56, 83F

09/11 13:56, , 84F
各種腦補
09/11 13:56, 84F

09/11 13:58, , 85F
前男友找到女友 所以問題在你不是?
09/11 13:58, 85F

09/11 14:09, , 86F
腦袋有問題嗎? 這兩個案例差很多耶
09/11 14:09, 86F

09/11 14:10, , 87F
還好妳前男友跟妳分手了只是可憐妳現任男友
09/11 14:10, 87F

09/11 14:25, , 88F
推可憐現任男友
09/11 14:25, 88F

09/11 14:30, , 89F
哈哈哈
09/11 14:30, 89F

09/11 14:38, , 90F
你先死個老爸再來侃侃而談要不要? 要類比就是要這樣比
09/11 14:38, 90F

09/11 14:49, , 91F
你到底有沒有看完原文 你文章裡的原PO男友已經是你的
09/11 14:49, 91F

09/11 14:49, , 92F
假想角色了
09/11 14:49, 92F

09/11 15:22, , 93F
腦補太多報歉噓
09/11 15:22, 93F

09/11 15:58, , 94F
你又不是原po男友,他的遭遇跟你又不同,光單親這件事情
09/11 15:58, 94F

09/11 15:58, , 95F
就夠了,男方媽媽的辛苦你能體諒?說穿了你們也是自己自
09/11 15:58, 95F

09/11 15:58, , 96F
私還怪男生不安慰,看到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勸退原po?
09/11 15:58, 96F

09/11 15:58, , 97F
省省吧,男生離開是對的
09/11 15:58, 97F

09/11 16:28, , 98F
我覺得這個例子我會支持你耶,因為前男友沒有說他也會幫
09/11 16:28, 98F

09/11 16:29, , 99F
忙,但現任有解決的方法和態度,也願意共同承擔
09/11 16:29, 99F

09/11 17:46, , 100F
舉例失敗失敗超失敗 下一位
09/11 17:46, 100F

09/11 18:14, , 101F
他叫你照顧她媽而他卻不說話這個,如果是我我也會生氣
09/11 18:14, 101F

09/11 18:17, , 102F
亂比喻
09/11 18:17, 102F

09/11 18:33, , 103F
最原先的原PO有2個弟弟 就可以把責任全部丟給弟弟嗎?
09/11 18:33, 103F

09/11 18:34, , 104F
這也不對吧~這文章裡面她又不是不照顧,只是希望有自己
09/11 18:34, 104F

09/11 18:35, , 105F
空間 哪裡有問題?住一起就一定會照顧嗎?
09/11 18:35, 105F

09/11 18:37, , 106F
不管是獨子或有兄弟姊妹 未來家庭雙方父母照顧本來就應
09/11 18:37, 106F

09/11 18:37, , 107F
考慮~不是不照顧 但人不是機器 照顧病人有多累誰知道
09/11 18:37, 107F

09/11 18:39, , 108F
保有空間 相處重質而不是量 才不會怨懟不會全家身心生病
09/11 18:39, 108F
文章代碼(AID): #1IB_5wxI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B_5wxI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