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關於各付各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DD)時間13年前 (2013/08/29 16:19), 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36 (看更多)
想藉標題問一下~ 我跟男友從交往前後也都是各付各的 或者是輪流出錢 跟他朋友們出去時,他會先付錢 但是事後我都會再給他一半 我知道面子也是很重要的 並沒有什麼仇男仇女的心態 老實說我們有點算遠距離戀愛(天龍國&中部) 基本上只有假日才會碰面 因為很珍惜短暫的約會,我都會希望能夠吃一些比較高單價的餐廳 原PO是上班族一枚 假日,當然會想犒賞自己小小放縱一下 (價格大概都300~500上下) 男友是很節儉的人,月薪大概3W出頭,但是在中部已經很不錯 我在台北 薪水也還算不錯 所以相對就愛亂花錢 (找藉口中) 所以我們常會因為價值觀念或者上述這種吃飯的事情有一點不合 像他覺得一餐吃超過200就算很貴 老實說我去一次居酒屋可能都5~600up 但我們彼此都會調整 像偶爾會省錢,有自己在家下廚 不過還是很希望可以去吃一頓浪漫晚餐阿 我也不能每餐都幫男友出錢 光想這樣他肯定不答應的 想問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或者能給我一些建議 ※ 引述《crazyM (知性與野性兼具)》之銘言: : 沒有每篇都看,針對標題原文說說個人看法。 : 總是要平衡報導一下,不要好像都是男生在回原PO意見。 : 原PO女28歲科技業工程師長相普男友交過一個剛分手 : 心態上大概正好處在一個轉捩點:各付各的-我不接受各付各的 : 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因為是女生過的比較輕鬆,也沒有得到什麼好處(因為不正) : 照樣要唸書、賺錢、以後也必須上班一起養家 一樣都沒少 : 交往多年我可以說我完全沒多花過男友一毛錢 : 也沒有利用追求者的想法和技巧 : 女性身份看不出對加薪升遷有何幫助(甚至有時候是負) : 而競爭同樣的有限資源時 : 當你有威脅性 男同事照樣把你當競爭對手 沒在禮遇的(因為不正?) : 沒錯 我相信男女平等 : 所以交往時各付各的我完全同意 也不會拿自己和妓女比較 : 結果討論到結婚男生說就算我因為生小孩暫時沒工作我也要自己負責 : 因為我賺的比他多存款比他多 : 直到此時我才突然清醒過來 : 典型for生兒育女的婚姻中女方提供子宮男方提供資源 : 這是兩性一切矛盾拉鋸的起源 : 事實就是生養小孩是個很大的責任 需要大量人力心力物力 而這社會普遍忽視母職的貢獻 : 除非外包 一定會影響女生拼事業 可能女生只能找沒壓力穩定薪水的工作 : 而這種工作前途性一定都蠻低的 : 當女生決定要親自負擔起母親這個身份 她真的需要男人的幫助 : 而這也就是男人在婚姻中的價值所在 : 不然,要你這男人到底要幹麻?要爸爸幹麻? : 男人多付費的舊俗有其脈落 目的是在婚前show出自己的經濟能力 : 悲哀的是現在很多男生 被一些有技巧的女生薛過以後 心靈受創 : 處處怕被女生佔便宜以外 還高唱男生付較大經濟責任是男女不平等 : 卻又無法否認自己的性別 先天生理和社會制度面上都已經先占便宜了 : 事實就是懷孕跟有小孩會影響女生的職業生涯(受雇意願、升遷意願下降) : 事實就是從母性、不履行媳婦義務、女生繼承家產還是有社會壓力 : 事實就是小孩子就是一種沉重負擔 : 女生身上多出來的重負 男生要不要出錢出力補這塊? : 好 你不出錢又不出力 : 你要女生自己顧前途又要顧小孩 內外兼燒 : 這樣的婚姻根本是對女生的全面剝削 難怪沒有女生要買單 : 生存很辛苦 養家壓力很辛苦 顧家庭就不辛苦? : 雖然看起來不用在第一線競爭 但你以為小嬰兒會自動長成知書達禮的青年嗎? : 我知道的一些高階女主管 女老闆 生了小孩沒有時間去關心(養育外包) : 後來問題都很多(大學唸不完 一個人在國外混 吸毒...etc) : 今天女生如果在外面賺錢也不會輸多少 為什麼沒資格要男生多出點補貼自己的辛苦 : 一定年齡的男女約會都是為了結婚在預備動作了 : 這種階段就在先入為主 錙銖必較 : BG版很多男生真的太誇張太自以為是了 : 以為自己那點飯錢飲料錢有什麼好讓人貪圖的 可笑 : 只能說搞不清楚狀況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41.131

08/29 16:20, , 1F
這個好難啊....可能大餐你就自己去吃?
08/29 16:20, 1F
可是...我也想要跟他一起吃大餐阿 (淚~

08/29 16:21, , 2F
要不要試著記帳看看,記帳之後會發現原來有時亂花的錢
08/29 16:21, 2F

08/29 16:21, , 3F
一個月吃一次的話 他應該也會願意吧 開銷也還好
08/29 16:21, 3F

08/29 16:21, , 4F
比起偶爾吃一次五六百的所謂太貴好料要多太多了
08/29 16:21, 4F

08/29 16:25, , 5F
先把自己的結婚基金扣下來,有剩再拿去花比較沒壓力。
08/29 16:25, 5F
我們還沒有結婚的打算耶 ※ 編輯: jychu2001 來自: 123.193.41.131 (08/29 16:31)

08/29 16:33, , 6F
三個星期的約會省錢在家煮,省下來的錢第四個星期去吃大餐
08/29 16:33, 6F

08/29 16:40, , 7F
協調吧~你配合他省錢自己煮~他配合你偶爾吃大餐~
08/29 16:40, 7F

08/29 16:42, , 8F
Maple的提議不錯,彼此退一點配合對方 @@"
08/29 16:42, 8F

08/29 16:55, , 9F
如果可以的話 找一間你們都OK的餐廳 他可以點200的 你可以
08/29 16:55, 9F

08/29 16:55, , 10F
點貴一點的
08/29 16:55, 10F

08/29 20:33, , 11F
記帳算一下,約會或娛樂費用有餘錢就拿去吃大餐
08/29 20:33, 11F
文章代碼(AID): #1I7mGIE4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7mGIE4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