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關於各付各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Mina)時間13年前 (2013/08/29 15:51), 編輯推噓-2(5720)
留言32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36 (看更多)
關於各付各我也是有自己的一些想法跟做法(女生) 以前認識一些感覺不錯的網友都有約出去玩跟吃飯 幾乎都是我埋單 (各付各狀況只會發生在男方堅持一定要付錢~但我又不想被請的狀況) 雖然男方也都會掏出錢包要付錢 但最後帳單還是都被我埋掉了 金額不算太多~一頓飯都約1千多左右(2人) 心裡完全不會有疙瘩 我是這樣認為.. 男方開車來接我也要精神時間+油錢 如果再讓對方付實在說不過去 但是!!!! 如果在出遊前~男方就提議或暗示"我們各付各吧"之類的 我就完全不會想跟這個人出去了 感覺小氣又斤斤計較...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各付各並不是問題 問題是~說出來就會讓人感覺很差!! 純粹個人感想 不好意思~最後一行修掉囉(但我現在是真的非常理性喔:)) 每個議題都有很多不一樣的聲音跟看法 或許在大部分網友的想法中~我的觀念是錯的 但我還是得很老實的說:就是不喜歡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好像是怕我a他錢還是怎樣的負面揣測 畢竟蛇蛇我還是習慣AA制(比較有互相的感覺~也怕下輩子要還人10倍) 但是!!! 本蛇很幸運的...從沒遇過我自己說的那種人!! 這個話題也是自從看了BG版之後才假想這種問題問自己 以前哪會想到要先說好各付各這種問題 都是覺得本來就是要付自己那一份的錢 所以實際上若是真的有人對本蛇說"我們各付各吧" 我也不知道會怎樣!! 只是光想像那種畫面我自己就是覺得感覺很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4.181.58

08/29 15:54, , 1F
之前倒是一堆人推文說 要各付各的要事先說
08/29 15:54, 1F

08/29 15:55, , 2F
出去男生一定要心裡想著我要付整攤??
08/29 15:55, 2F

08/29 15:55, , 3F
不然女生會以為妳要請
08/29 15:55, 3F

08/29 15:56, , 4F
女的就裝作吃了便宜還賣乖.....?
08/29 15:56, 4F

08/29 15:59, , 5F
有人會事先講清楚~這也是一種方式~但不適用於任何人身上
08/29 15:59, 5F

08/29 16:00, , 6F
雖然自己沒打算佔人便宜~但說說來就是會讓我覺得不太好
08/29 16:00, 6F

08/29 16:00, , 7F
這篇不是女生請客嗎XD 先講清楚感覺就是有點斤斤計較的fu
08/29 16:00, 7F

08/29 16:00, , 8F
跟朋友出去吃飯各付各的但是不會有人還特別強調吧XD
08/29 16:00, 8F

08/29 16:01, , 9F
有些人在意心理感受~而有些人則必須先講明~要看是什麼人
08/29 16:01, 9F

08/29 16:01, , 10F
他怕你又堅持出錢 所以提議各付各的有啥問題? 這樣也小氣喔?
08/29 16:01, 10F

08/29 16:03, , 11F
對阿~是朋友還講"我們各付各喔"我自己是覺得很怪
08/29 16:03, 11F

08/29 16:04, , 12F
給b大一個註解~第一次見面吃飯就講"我們各付各吧"我會覺
08/29 16:04, 12F

08/29 16:04, , 13F
得怪~但之後怕我又堅持付錢才講各付各~我就不會覺得怪^^
08/29 16:04, 13F

08/29 16:10, , 14F
男生通常會直接買單 順帶看女生有沒有反應
08/29 16:10, 14F

08/29 16:23, , 15F
除非有人證 不然以原PO的心態 前面的說詞不太讓人相信
08/29 16:23, 15F

08/29 16:29, , 16F
特別說會有種「是很怕我凹你嗎?」的感覺 我和朋友的默契是
08/29 16:29, 16F

08/29 16:30, , 17F
各付各的不用說明啦 所以要是被這樣提醒會有種人格被懷疑
08/29 16:30, 17F

08/29 16:30, , 18F
的不爽感 ←我的個人意見
08/29 16:30, 18F

08/29 16:33, , 19F
當然也有女生認為男生請客是應該的 男生自己要看清楚吧@@
08/29 16:33, 19F

08/29 18:28, , 20F
那為什麼女生說各付各的就不會被說小氣? 可見你根本有性別
08/29 18:28, 20F

08/29 18:34, , 21F
歧視
08/29 18:34, 21F

08/29 19:53, , 22F
我可以承認我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呀?所以呢?
08/29 19:53, 22F

08/29 19:57, , 23F
我也覺得你這種批評讓人覺得很愛計較,不舒服,理性!勿戰!
08/29 19:57, 23F

08/29 20:07, , 24F
每個人對於任何一項議題都會有不同看法~若不認同可以表達
08/29 20:07, 24F
※ 編輯: nasatiya 來自: 60.244.181.58 (08/29 20:25)

08/29 20:23, , 25F
人家怕自己太帥,你硬要買單,先講清楚不行喔!
08/29 20:23, 25F

08/29 21:36, , 26F
各付各的感覺差在哪?????????
08/29 21:36, 26F

08/30 12:14, , 27F
只好噓一下
08/30 12:14, 27F

08/30 16:09, , 28F
這種觀念給噓
08/30 16:09, 28F

08/30 18:08, , 29F
又是這種公主病邏輯
08/30 18:08, 29F

08/30 19:54, , 30F
平常會自己出 但是別人說出來就不爽? 這根本就是不爽
08/30 19:54, 30F

08/30 19:54, , 31F
早在心頭罷了 這麼怕對方想平分帳單 又這麼希望對方
08/30 19:54, 31F

08/30 19:54, , 32F
願意請客 請問對方到底哪一點欠妳? 上輩子嗎?
08/30 19:54, 32F
文章代碼(AID): #1I7lsHno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7lsHno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