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需要修改哪些詞?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osnuy)時間13年前 (2013/08/28 00:59), 編輯推噓19(19010)
留言29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看得出來你真的非常積極找對象 我是女生,這是我個人看完你信後的看法 不過我年紀比你小滿多的,可能你完全不接受我的看法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X小姐妳好,看過妳的自介後,覺得妳很明確的表示目標,所以本人也明白的說出 : 期望。 : 第一次出現「本人」,尚可接受。 只是如果寫成: 「覺得妳的目標很明確、也與我的目標一致, 所以我希望能有這個機會跟妳認識一下,先與妳分享一些我對未來的期望。」 似乎比較委婉些,當然還有更多更好的寫法。 : 本人不抽煙,不吃檳榔,不喝酒,也期望另一半一樣。 : 這段不好不壞很明確,勉強可以算是你的優點, 只是「本人」可以開始改成「我」了, 不然真的很像聲明稿... 可以在這先介紹一下你自己的個性,尤其是你的優點 : 本人喜愛小孩,希望婚後能有小孩,(如果是不生的話,就不需要浪費時間了) : : 本人,家中無負債,(房貸,車貸皆無,無法跟公婆住的也不用浪費時間了) 如果我是收到你來信的女性,看到這兩句話馬上刪除信件。 你當然有權利表達你要生小孩、另一半要跟你爸媽住, 但是這表達方式非常有問題, 看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你大男人主義,而且根本在找不要感情的婚姻, 只是為了應付你爸媽和幫你生小孩。 而且你的口氣如此強硬,想必婚後若有婆媳問題、小孩教育問題等等的, 應該是你老婆要半夜裡偷偷哭泣了,你會挺她嗎? 也許你會搬出這類說詞: 「我當初就告訴過你我很喜歡小孩,我不會害小孩的,要聽我的」 「我早就跟你講過一定要跟公婆住,合不來?妳滾吧!」 「閉嘴!我不想浪費時間聽妳講話!」 別忘了,很想結婚的女性,也是想找一個精神上可靠的對象。 你也說你三十幾歲了,你提出這兩個條件是典型傳統的, 年紀比你小的女生一定也有願意接受這個條件的女性, 只是可能想法傳統一些、年紀大的女生會更有可能跟你想法相同, 我說的只是「可能」啦,都不一定,有認識37歲的女生,你兩個條件她都不要。 你喜歡小孩,那對方也願意幫你生,但是小孩不是說生就生得出來啊... 到時候怎麼辦?叫她滾?你把未來的另一半定位在哪? 對方也還不認識你爸媽,就算不排斥跟公婆住,結婚前見過幾次面也還合得來, 但是婚後真正開始了解彼此才發現合不來怎麼辦?叫她趕快生小孩就滾? 我有一個30歲的女生朋友,她也是一定要生小孩, 因為家裡是大家庭,所以跟公婆住也不排斥, 但是看到你的語氣,大概也嚇跑了,可能還擔心嫁給你之後無法再回娘家了。 另外,車貸房貸皆無,意思是都付清了還是都沒買? 你這麼強硬的表達你期望的條件, 對方也還不認識你,對經濟面有些要求再考慮要不要回你信也是不意外的。 你提出的條件,有時候對方不見得是不願意, 只是你給人的感覺是讓人不准有任何意見, 當然這麼明確的不浪費時間是很好,就跩了點而已,不知道你自己的條件是多好? 你要求一定要生小孩、跟公婆住,我不清楚你月收入多少, 先假設要雙薪好了,那請問你會幫忙照顧小孩嗎?會幫忙做家事嗎? 還是要你未來的老婆只是個會生小孩、出門賺錢加回來做家事的傭人? 那嫁給你也太累了吧!如果彼此早已有愛,可能都可以接受, 然後結婚後再去婚姻版PO文 [求助] 我想要離婚 但是你要知道現在對方根本還不認識你啊!為什麼要鳥你? 也許你可以委婉一點,改成: 「我很喜歡小孩,希望妳也很喜歡小孩, 若將來有了小孩,我希望能夫妻一起用心照顧小孩; 因為我的父母也不年輕了,希望我可以陪在他們身邊照顧他們,跟他們一起住, 我也會把未來另一半的父母當自己的父母照顧」 這樣聽起來會比較符合一個尊重另一半的好男人形象, 但前提也是你是這樣的人才能寫啦,假設你是這樣的人,可以這麼寫。 說謊的結果就是浪費你的時間或離婚就是了。 : : 基本上是這些,如果小姐還有意願的話,約時間見一次面,確定能接受我的外表, : 和期望,才會會同家人們,正式的約時間相親。 : 如果跟你見面,表示這個人同意你的條件, 如果看得順眼,其實也不用什麼正式相親了吧。 重點是之後要怎麼快一點了解對方的個性和喜好,不然會浪費你時間。 : 本人誠心誠意想找另一半,無誠勿擾,謝謝」 聽起來很誠心,很誠心來亂的。 : : 我認為大家年紀都大了,講究實事求是,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跟金錢比較好 : : 而且我是很認真的,不是想跟女生玩玩的 : 沒錯,不用浪費彼此時間,但是你的信中只有你開的條件, 完全沒有你自己的介紹,可以說是沒有吸引人的地方, 如果只看你的信,不是很妙。 感覺得出來你很認真,但是不是認真找個老婆走一輩子, 而是認真找個免錢的來生小孩、打掃家裡、照顧老北老母。 婚後要跟你溝通是不是你會說:「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和金錢」? 你第一個要思考的問題是, 我憑什麼要別人選我而不是選其他人? 這夠你想很久了。 第二個問題是, 你想找的另一半,是要能跟你走一輩子的,還是幫你完成一些事就好的? 如果是後者其實很容易找到。 總之,你這封信的態度滿有問題的,看不到你對對方的尊重, 感覺你是要找個會生小孩的傭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159.76

08/28 01:00, , 1F
妳好有耐心喔!
08/28 01:00, 1F

08/28 01:03, , 2F
因為我覺得他真的很想要結婚XD
08/28 01:03, 2F

08/28 01:08, , 3F
推用心!
08/28 01:08, 3F

08/28 01:10, , 4F
他開的條件找個會生小孩的傭人就可以了~
08/28 01:10, 4F

08/28 01:14, , 5F
跟公婆住顯然是沒買自己的房呀 XD 車就不知道了
08/28 01:14, 5F

08/28 01:18, , 6F
說不定房子是他買的XS
08/28 01:18, 6F

08/28 01:19, , 7F
以後是他的啦
08/28 01:19, 7F

08/28 01:22, , 8F
大推妳
08/28 01:22, 8F

08/28 02:51, , 9F
你超有耐性
08/28 02:51, 9F

08/28 03:18, , 10F
我看完那篇只能誠心推薦外配
08/28 03:18, 10F

08/28 06:49, , 11F
這篇中肯!最後兩個問題原原PO真的要好好考慮..
08/28 06:49, 11F

08/28 08:39, , 12F
真的~~~^^很有耐心唷
08/28 08:39, 12F

08/28 08:46, , 13F
-.-拜託別推薦外配好嗎 外配的孩子也是人的!
08/28 08:46, 13F

08/28 08:47, , 14F
尤其是這種一定要生孩子的..大人有長腳可以自己走 小孩orz
08/28 08:47, 14F

08/28 09:07, , 15F
原原po看起來適合自己單身照顧爸媽,不太會跟人相處,
08/28 09:07, 15F

08/28 09:07, , 16F
但完全不知道自己有點問題,跟我爸很像XD但我爸超小男
08/28 09:07, 16F

08/28 09:07, , 17F
人…
08/28 09:07, 17F

08/28 09:11, , 18F
小姐你說的真的是太好了
08/28 09:11, 18F

08/28 09:33, , 19F
第一個問題覺得他不見得會想很久...不然哪來的原文Orz
08/28 09:33, 19F

08/28 09:43, , 20F
中肯文
08/28 09:43, 20F

08/28 09:47, , 21F
s大,所以原po說夠他想很久了,因為太值得深思了XD連
08/28 09:47, 21F

08/28 09:48, , 22F
自己哪裡好可能都想不出來,只覺得本人想要怎樣
08/28 09:48, 22F

08/28 11:27, , 23F
分析得很透徹,推!!
08/28 11:27, 23F

08/28 11:55, , 24F
你太認真回了 搞不好原原PO會覺得這女的那麼多毛浪費時間!
08/28 11:55, 24F

08/28 15:48, , 25F
沒房貸要跟爸媽住,當然就是沒房子啊 這不需要問了..
08/28 15:48, 25F

08/28 21:36, , 26F
原原po找不到老婆真的不意外 超大男人自我中心
08/28 21:36, 26F

08/28 21:36, , 27F
妳寫這麼多 搞不好他還覺得看妳的文浪費時間
08/28 21:36, 27F
哈哈我也覺得頗有可能XD 純粹好意啦,因為有的人真的不知道自己問題在哪 如果他能憑現在這樣就找到跟他合拍的女性當然是最好

08/29 02:00, , 28F
真有耐心推
08/29 02:00, 28F

08/29 10:46, , 29F
推這篇
08/29 10:46, 29F
※ 編輯: yunso 來自: 111.243.150.55 (08/29 17:58)
文章代碼(AID): #1I7Dhx2N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7Dhx2N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