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需要修改哪些詞?
先假設不是你的條件讓對方完全不想理你,
也先假設不是你找的女生太優她根本信回不完沒空回你的。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我今年三十多歲,積極找尋結婚對象中
: 目前加入了一個婚友社,它建置的網路平台可以讓我自行找尋想見面的女性
: 我向女方應徵後,若對方同意我的應徵,我就可以知道對方的手機跟mail
既然對方同意應徵,姑且假定對方有看過你的背景,
不至於完全拒絕,也不是隨便回的。
: 到目前為止,我發了十幾個應徵,有取得幾個女性的連絡資料
: 但我寫mail給她們後,經過很多天都還是沒收到回信
: 我在想是不是我寫信的用詞有什麼問題?
: 請教一下,我這樣寫需要修改嗎?
: 「X小姐妳好,看過妳的自介後,覺得妳很明確的表示目標,所以本人也明白的說出
: 期望。
: 本人不抽煙,不吃檳榔,不喝酒,也期望另一半一樣。
: 本人喜愛小孩,希望婚後能有小孩,(如果是不生的話,就不需要浪費時間了)
: 本人,家中無負債,(房貸,車貸皆無,無法跟公婆住的也不用浪費時間了)
: 基本上是這些,如果小姐還有意願的話,約時間見一次面,確定能接受我的外表,
: 和期望,才會會同家人們,正式的約時間相親。
: 本人誠心誠意想找另一半,無誠勿擾,謝謝」
1.
你是在本人什麼?
明明ptt上的文章你就可以用"我",
寄信給女孩子你是在本人什麼啦 (/‵Д′)/~ ╧╧
寫公文還是什麼嚴肅的信嗎?
那女孩子是不是要回你說
"X先生您好,
看過貴司的文件,我司認為您提出的規格於我司的需求不符。
尚祈修改後重新提交。"
這樣????
好好地說
"XX小姐你好,
我看了你的自介之後,被你的OO(興趣、談吐用字、有的沒的)所吸引 blahblah
而我自己對ZZ(自己的興趣、知識、條件)則頗有興趣研究,
有機會的話願意進一步認識一下嗎?"
這樣不是很好嗎!!!!
2.
還非誠勿擾咧,你那寫法就是一副"喂不要浪費我時間我很忙",
既然你那麼忙那當然就不要回你,以免浪費您大爺寶貴時間,
本小姐又不是完全沒人要,何必找一個這麼忙又沒講任何自己特色的人?
到時候合不來還被對方嫌說浪費了他大爺的寶貴時間,被說沒誠意,何苦?
你到底是在相親還是泡泡麵?!
: 我認為大家年紀都大了,講究實事求是,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跟金錢比較好
: 而且我是很認真的,不是想跟女生玩玩的
: 先謝謝各位指教
若有女孩子這樣寫信給你:
「X先生你好,
看過您的自介以後,覺得您很明確說出目標,所以本人也明白地說出訴求。
本人不煙不酒不抽檳榔不賭不嫖不上PTT,希望對方也一樣。
本人愛狗,希望婚後能養狗。(不養狗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本人不正,不能接受普妹的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基本上是這些,如果您還有意願的話,約時間見一次面,確定能接受我的身材,
才會會同家人們,正式的約時間相親。
本人誠心誠意想找另一半,無誠勿擾,謝謝」
你真的會想回她嗎?
如果會的話,那祝福你....
--
雖然女孩子故意用"本人"講話好像會有點引人好奇,好像不能這樣類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54.115
※ 編輯: harpe 來自: 60.251.154.115 (08/27 20:00)
推
08/27 20:00, , 1F
08/27 20:00, 1F
→
08/27 20:00, , 2F
08/27 20:00, 2F
不行,要用莊重一點的詞
※ 編輯: harpe 來自: 60.251.154.115 (08/27 20:01)
→
08/27 20:01, , 3F
08/27 20:01, 3F
→
08/27 20:03, , 4F
08/27 20:03, 4F
→
08/27 20:03, , 5F
08/27 20:03, 5F
重點是心態....
結婚不是吃泡麵,好東西跟感情一樣,需要一點時間來醞釀,
要速成的話就去買香精就好了呀。
※ 編輯: harpe 來自: 60.251.154.115 (08/27 20:04)
→
08/27 20:04, , 6F
08/27 20:04, 6F
→
08/27 20:04, , 7F
08/27 20:04, 7F
這兩點倒是可以委婉地提,像是:
"不過有兩點,女孩子也許會在意,不知道妳的想法怎麼樣呢?
我個人是希望能有小孩的,因為父母恩重,也希望能跟父母同住,
所以是期望在這樣的前提之下,發展一段關係的。"
之類的....直接說"不要浪費時間了"就好像"我很忙你不要來亂"。
※ 編輯: harpe 來自: 60.251.154.115 (08/27 20:09)
推
08/27 20:09, , 8F
08/27 20:09, 8F
→
08/27 20:10, , 9F
08/27 20:10, 9F
這樣說倒是 XD
只是感覺太狠了!!
以我個人來說,即使我對小孩沒特別感覺,也沒特別排斥跟公婆同住,
他那種行文的方式,也會讓我不太想回,所以我著重的比較是這方面這樣 XD
※ 編輯: harpe 來自: 60.251.154.115 (08/27 20:12)
推
08/27 20:12, , 10F
08/27 20:12, 10F
→
08/27 20:14, , 11F
08/27 20:14, 11F
推
08/27 20:14, , 12F
08/27 20:14, 12F
→
08/27 20:14, , 13F
08/27 20:14, 13F
→
08/27 20:15, , 14F
08/27 20:15, 14F
→
08/27 20:15, , 15F
08/27 20:15, 15F
推
08/27 20:17, , 16F
08/27 20:17, 16F
→
08/27 20:18, , 17F
08/27 20:18, 17F
推
08/27 20:19, , 18F
08/27 20:19, 18F
→
08/27 20:19, , 19F
08/27 20:19, 19F
→
08/27 20:20, , 20F
08/27 20:20, 20F
推
08/27 20:41, , 21F
08/27 20:41, 21F
推
08/27 21:06, , 22F
08/27 21:06, 22F
→
08/27 21:06, , 23F
08/27 21:06, 23F
→
08/27 21:07, , 24F
08/27 21:07, 24F
→
08/27 21:08, , 25F
08/27 21:08, 25F
→
08/27 21:09, , 26F
08/27 21:09, 26F
推
08/27 21:15, , 27F
08/27 21:15, 27F
→
08/27 21:15, , 28F
08/27 21:15, 28F
推
08/27 21:21, , 29F
08/27 21:21, 29F
推
08/27 21:31, , 30F
08/27 21:31, 30F
推
08/27 21:34, , 31F
08/27 21:34, 31F
推
08/27 21:35, , 32F
08/27 21:35, 32F
推
08/27 22:25, , 33F
08/27 22:25, 33F
推
08/27 22:40, , 34F
08/27 22:40, 34F
→
08/27 22:40, , 35F
08/27 22:40, 35F
我還真沒想起是他自己寄的,
不知道若女生在條件上寫說:沒時間的不要來
然後抱怨說怎麼都沒人回應,會是怎樣 XD
推
08/27 22:46, , 36F
08/27 22:46, 36F
推
08/27 22:49, , 37F
08/27 22:49, 37F
※ 編輯: harpe 來自: 123.194.207.173 (08/27 23:25)
推
08/27 23:31, , 38F
08/27 23:31, 38F
推
08/28 00:07, , 39F
08/28 00:07, 39F
推
08/28 00:35, , 40F
08/28 00:35, 40F
推
08/28 00:41, , 41F
08/28 00:41, 41F
→
08/28 10:20, , 42F
08/28 10:20, 42F
推
08/28 10:20, , 43F
08/28 10:20, 43F
推
08/28 10:22, , 44F
08/28 10:22, 44F
推
08/28 11:52, , 45F
08/28 11:52, 45F
推
08/28 15:37, , 46F
08/28 15:37, 46F
→
08/28 16:32, , 47F
08/28 16:32, 47F
推
08/28 17:13, , 48F
08/28 17:13, 48F
推
08/29 01:36, , 49F
08/29 01:36, 49F
→
08/29 10:00, , 50F
08/29 10:00, 50F
→
08/29 10:01, , 51F
08/29 10:01, 51F
推
09/01 13:21, , 52F
09/01 13:21, 5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32
121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