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需要修改哪些詞?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小風)時間13年前 (2013/08/27 19:56), 編輯推噓28(28024)
留言52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 (看更多)
先假設不是你的條件讓對方完全不想理你, 也先假設不是你找的女生太優她根本信回不完沒空回你的。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我今年三十多歲,積極找尋結婚對象中 : 目前加入了一個婚友社,它建置的網路平台可以讓我自行找尋想見面的女性 : 我向女方應徵後,若對方同意我的應徵,我就可以知道對方的手機跟mail 既然對方同意應徵,姑且假定對方有看過你的背景, 不至於完全拒絕,也不是隨便回的。 : 到目前為止,我發了十幾個應徵,有取得幾個女性的連絡資料 : 但我寫mail給她們後,經過很多天都還是沒收到回信 : 我在想是不是我寫信的用詞有什麼問題? : 請教一下,我這樣寫需要修改嗎? : 「X小姐妳好,看過妳的自介後,覺得妳很明確的表示目標,所以本人也明白的說出 : 期望。 : 本人不抽煙,不吃檳榔,不喝酒,也期望另一半一樣。 : 本人喜愛小孩,希望婚後能有小孩,(如果是不生的話,就不需要浪費時間了) : 本人,家中無負債,(房貸,車貸皆無,無法跟公婆住的也不用浪費時間了) : 基本上是這些,如果小姐還有意願的話,約時間見一次面,確定能接受我的外表, : 和期望,才會會同家人們,正式的約時間相親。 : 本人誠心誠意想找另一半,無誠勿擾,謝謝」 1. 你是在本人什麼? 明明ptt上的文章你就可以用"我", 寄信給女孩子你是在本人什麼啦 (/‵Д′)/~ ╧╧ 寫公文還是什麼嚴肅的信嗎? 那女孩子是不是要回你說 "X先生您好, 看過貴司的文件,我司認為您提出的規格於我司的需求不符。 尚祈修改後重新提交。" 這樣???? 好好地說 "XX小姐你好, 我看了你的自介之後,被你的OO(興趣、談吐用字、有的沒的)所吸引 blahblah 而我自己對ZZ(自己的興趣、知識、條件)則頗有興趣研究, 有機會的話願意進一步認識一下嗎?" 這樣不是很好嗎!!!! 2. 還非誠勿擾咧,你那寫法就是一副"喂不要浪費我時間我很忙", 既然你那麼忙那當然就不要回你,以免浪費您大爺寶貴時間, 本小姐又不是完全沒人要,何必找一個這麼忙又沒講任何自己特色的人? 到時候合不來還被對方嫌說浪費了他大爺的寶貴時間,被說沒誠意,何苦? 你到底是在相親還是泡泡麵?! : 我認為大家年紀都大了,講究實事求是,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跟金錢比較好 : 而且我是很認真的,不是想跟女生玩玩的 : 先謝謝各位指教 若有女孩子這樣寫信給你: 「X先生你好, 看過您的自介以後,覺得您很明確說出目標,所以本人也明白地說出訴求。 本人不煙不酒不抽檳榔不賭不嫖不上PTT,希望對方也一樣。 本人愛狗,希望婚後能養狗。(不養狗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本人不正,不能接受普妹的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基本上是這些,如果您還有意願的話,約時間見一次面,確定能接受我的身材, 才會會同家人們,正式的約時間相親。 本人誠心誠意想找另一半,無誠勿擾,謝謝」 你真的會想回她嗎? 如果會的話,那祝福你.... -- 雖然女孩子故意用"本人"講話好像會有點引人好奇,好像不能這樣類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54.115 ※ 編輯: harpe 來自: 60.251.154.115 (08/27 20:00)

08/27 20:00, , 1F
中肯啊!!
08/27 20:00, 1F

08/27 20:00, , 2F
改老娘或林祖瑪
08/27 20:00, 2F
不行,要用莊重一點的詞 ※ 編輯: harpe 來自: 60.251.154.115 (08/27 20:01)

08/27 20:01, , 3F
這種說法就算是改成"我" 也沒人會接受吧
08/27 20:01, 3F

08/27 20:03, , 4F
對本人兩字是沒什麼特別感覺,覺得重點是內容。
08/27 20:03, 4F

08/27 20:03, , 5F
他重點是生小孩/與公婆住/不浪費時間,
08/27 20:03, 5F
重點是心態.... 結婚不是吃泡麵,好東西跟感情一樣,需要一點時間來醞釀, 要速成的話就去買香精就好了呀。 ※ 編輯: harpe 來自: 60.251.154.115 (08/27 20:04)

08/27 20:04, , 6F
假如像這篇這樣回,可能會有下文,
08/27 20:04, 6F

08/27 20:04, , 7F
但是應該也會浪費不少時間(不同意小孩跟公婆)
08/27 20:04, 7F
這兩點倒是可以委婉地提,像是: "不過有兩點,女孩子也許會在意,不知道妳的想法怎麼樣呢? 我個人是希望能有小孩的,因為父母恩重,也希望能跟父母同住, 所以是期望在這樣的前提之下,發展一段關係的。" 之類的....直接說"不要浪費時間了"就好像"我很忙你不要來亂"。 ※ 編輯: harpe 來自: 60.251.154.115 (08/27 20:09)

08/27 20:09, , 8F
女生這樣回有下文的可能性不低吧
08/27 20:09, 8F

08/27 20:10, , 9F
改不生小孩 不跟公婆住 要主導財務殺傷力比較高
08/27 20:10, 9F
這樣說倒是 XD 只是感覺太狠了!! 以我個人來說,即使我對小孩沒特別感覺,也沒特別排斥跟公婆同住, 他那種行文的方式,也會讓我不太想回,所以我著重的比較是這方面這樣 XD ※ 編輯: harpe 來自: 60.251.154.115 (08/27 20:12)

08/27 20:12, , 10F
類比的話應該是跟岳父岳母住。
08/27 20:12, 10F

08/27 20:14, , 11F
如果是堅持不要小孩或不跟公婆住的話,
08/27 20:14, 11F

08/27 20:14, , 12F
推 很清楚明白
08/27 20:14, 12F

08/27 20:14, , 13F
一開始就說清楚彼此堅持的點比較好,
08/27 20:14, 13F

08/27 20:15, , 14F
不然在一起一段時間之後,會牽扯出更多問題。
08/27 20:15, 14F

08/27 20:15, , 15F
就看他是想收到比較多的回信,還是同意條件的回信。
08/27 20:15, 15F

08/27 20:17, , 16F
to 樓上 跟工作一樣 同不同意要看pay 這個pay還好
08/27 20:17, 16F

08/27 20:18, , 17F
不構成改變立場的關鍵
08/27 20:18, 17F

08/27 20:19, , 18F
他真的直接找外配比較快…
08/27 20:19, 18F

08/27 20:19, , 19F
不是說他完全會等無回信,只是可能真的會浪費他時間
08/27 20:19, 19F

08/27 20:20, , 20F
比如說 要跟公婆住 但有我會幫你做家事 這類的
08/27 20:20, 20F

08/27 20:41, , 21F
為什麼我看了覺得很好笑XDDDD
08/27 20:41, 21F

08/27 21:06, , 22F
他超了不起的 =_= 誰看到這種信會想回阿??
08/27 21:06, 22F

08/27 21:06, , 23F
自我感覺良好到無法想像
08/27 21:06, 23F

08/27 21:07, , 24F
符合他條件的 有很多更有人性的人搶著要
08/27 21:07, 24F

08/27 21:08, , 25F
為什麼要找一個趾高氣昂 一點優點都看不到的人??
08/27 21:08, 25F

08/27 21:09, , 26F
我猜原原po是男性公務員
08/27 21:09, 26F

08/27 21:15, , 27F
真的 自介看起來完全沒講到自己的優點阿XD 只講他期望什
08/27 21:15, 27F

08/27 21:15, , 28F
麼 以為自己是金城武嗎...
08/27 21:15, 28F

08/27 21:21, , 29F
給貴司一杯清玉!
08/27 21:21, 29F

08/27 21:31, , 30F
感覺自我良好+1
08/27 21:31, 30F

08/27 21:34, , 31F
三十幾歲的公務員錢沒很多啊敢這麼囂張?!
08/27 21:34, 31F

08/27 21:35, , 32F
你人真好
08/27 21:35, 32F

08/27 22:25, , 33F
哈普人真好 >/////<
08/27 22:25, 33F

08/27 22:40, , 34F
自我感覺良好+1 光看到那種信就翻白眼 而且自己寄信給
08/27 22:40, 34F

08/27 22:40, , 35F
別人還加一句"無誠勿擾"真的很欠揍 你誰啊你
08/27 22:40, 35F
我還真沒想起是他自己寄的, 不知道若女生在條件上寫說:沒時間的不要來 然後抱怨說怎麼都沒人回應,會是怎樣 XD

08/27 22:46, , 36F
推泡泡麵xDDDD
08/27 22:46, 36F

08/27 22:49, , 37F
我喜歡公文那一段=w=
08/27 22:49, 37F
※ 編輯: harpe 來自: 123.194.207.173 (08/27 23:25)

08/27 23:31, , 38F
回信也不錯
08/27 23:31, 38F

08/28 00:07, , 39F
女生可以自稱"本宮"啊XDDDD
08/28 00:07, 39F

08/28 00:35, , 40F
對方回應:知道了/悉/如擬...
08/28 00:35, 40F

08/28 00:41, , 41F
"本宮知道了"
08/28 00:41, 41F

08/28 10:20, , 42F
閱。 XDD
08/28 10:20, 42F

08/28 10:20, , 43F
公文XDDDD 寫了本宮那對方要回稱娘娘麼? XDD
08/28 10:20, 43F

08/28 10:22, , 44F
朕知道了
08/28 10:22, 44F

08/28 11:52, , 45F
XDD原PO姿態擺超高還奇怪怎麼沒女生來蟹煮榮恩 你誰啊你XD
08/28 11:52, 45F

08/28 15:37, , 46F
我也有遇過跟我說無誠勿擾的耶~~覺得那就...再見XD
08/28 15:37, 46F

08/28 16:32, , 47F
XDDDDDDDDDD這篇太中肯了!!!!
08/28 16:32, 47F

08/28 17:13, , 48F
真的不愛非誠勿擾
08/28 17:13, 48F

08/29 01:36, , 49F
中懇
08/29 01:36, 49F

08/29 10:00, , 50F
就算是"相親",女生應還是幻想要有"愛"的感覺...
08/29 10:00, 50F

08/29 10:01, , 51F
完全的條件論,大概打不中正常的一般女生...
08/29 10:01, 51F

09/01 13:21, , 52F
中肯推一下XD 原原po是在本人什麼啦,公文也不會這樣寫
09/01 13:21, 52F
文章代碼(AID): #1I79FhBs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79FhBs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