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女生會因為男生條件是公務員而心動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時間13年前 (2013/08/17 23:13), 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0/22 (看更多)
個人認為高考不划算, 因為起薪低, 要也要司法特考才會跟外面有得比. 你想想看, 你可以考上高考, 這個程度都可以混個三大研究所了, 尤其高考考很多科, 挑三科來考研所都可以混到前三大了, 當你已經具備前三大研所的實力, 你要比的對象是前三大研所的人的收入. 以工程類來講, 前3大研所的人在收入上, 年輕想追錢的話, 馬上就有機會破百, 高考要七八年後才破百. 盡速破百有個好處, 就是存到了錢可以投資, 可以做副業, 以後會是更競爭的年代, 公務員做副業要冒著被同行對手檢舉的風險. 當然話說回來, 在外面混隨時可能失業, 這我相當同意. 但會不會在失業之前, 就已經存到錢可以當房東, 或是投資賺到錢, 或是發展副業, 副業已經形成現金流了. 司法特考倒是穩定的高收入, 但相對也比較操就是了. ※ 引述《archdukemark (archdukemark)》之銘言: : 女生高考及格的確是大大的加分,但男生高考及格未必會加分,至少在魯蛇小弟我週遭的生活圈未必會加分,身邊已有兩個同事考上高考跟普考後,覺得薪水不夠,又跑回來上班。 : 男生高考及格是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跟「貌似」有「無憂」的退休生活(二三十年後公務員面臨退休時…),但薪水真的高嗎? : 很抱歉,魯蛇小弟身邊的同業多是100起跳,200~300也多有人在… : 幽默、風趣、帥氣、多金、誠懇才是追求女性的利器,若認為自己考上高考而自視過高,那就呵呵呵…了 : ※ 引述《newy (嗯嗯呵呵去洗澡)》之銘言: : : 我只問你一個很簡單的問題 XD : : 這標題洗成這樣 聰明如你的 還覺得條件是公務員不重要嗎?? : : 一群酸葡萄 不重要的話 會這麼多篇???? : : ptt就是一群反指標和酸葡萄所構成 : : 很像八卦版的推文 "米蟲才考公務員 報名已完成" : : "死變態 下流 跪求載點" : : "科技業不就是輪班 哪裡可以下載TSMC的履歷表?" : : 之類的..= = : : 舉一堆特例月薪10萬20萬的 說公務員還好 (而且還是別人10萬20萬 不是他本人 XD) : : 主計處去年才公布67%的30歲以下青年 月薪不到3萬 30~35歲平均也不到4萬 : : 但是推文一票年薪百萬的個案 嚴重懷疑主計處是不是漏掉採樣ptt了??? : : 公務員不好 恩?? 考上你就前30%的前段班 : : 怎麼看優勢都比多數人還好啦 : : 笑死 還在嘴硬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67.53.38

08/17 23:15, , 1F
副業一定賺? 副業真那麼好賺何不直接拿來當主業?
08/17 23:15, 1F

08/17 23:16, , 2F
投資有賺有賠 個體戶和財團比起來 賠的居多
08/17 23:16, 2F

08/17 23:16, , 3F
有一定身份地位 就會多一條線
08/17 23:16, 3F

08/17 23:17, , 4F
司法特考?? 法警 書記官 監獄管理員表示:
08/17 23:17, 4F

08/17 23:18, , 5F
你是要說檢察官、法官、檢事官吧?? 這已經比調查局還難考了
08/17 23:18, 5F

08/17 23:48, , 6F
真的像你講那麼好賺,就不會有越來越多的三大來考高考了
08/17 23:48, 6F

08/18 01:51, , 7F
高考及格大多不用賣肝,三大賺百萬大多要賣肝
08/18 01:51, 7F

08/18 01:51, , 8F
光健康度就整個輸很大
08/18 01:51, 8F

08/18 11:57, , 9F
光是不用賣肝就是優點
08/18 11:57, 9F

08/18 12:18, , 10F
賣的不只是肝 還有人生 你可以把妹玩樂吃吃喝喝的時間
08/18 12:18, 10F

08/18 14:07, , 11F
副業也很難說 變數太大 其實你文中光能不能順利存到做副業
08/18 14:07, 11F

08/18 14:07, , 12F
的資本那段 變數也夠大了
08/18 14:07, 12F

08/19 09:20, , 13F
本來就是賣肝程度來分金額的收入
08/19 09:20, 13F
文章代碼(AID): #1I3vCpc3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3vCpc3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