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要信任男友能成為好隊友&結婚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有容奶大)時間2小時前 (2026/06/22 09:07), 編輯推噓0(006)
留言6則, 2人參與, 40分鐘前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 《qwe9999 (qwe9999)》 之銘言: :   : 最近因為結婚的事情,跟男友發生了很大的衝突 : 也讓我重新思考很多問題 :   : 我29 : 男友30 : 雙方工作經濟皆穩定 :   : 我和男友交往三年 :   : 當初跟他交往,除了感受到誠懇的追求外 : 也覺得他是溫柔、負責任的人,三觀也正 :   : 一直以來都知道我是想結婚的人 : 大概交往一年後,我開始思考未來 :   : 但發現每次談到未來,對方大多是說順其自然 : (有簡單說時間點大約是今年明年,但其實完全感覺不到推動和規劃 :   : 我們交往時各自是26、27歲(當時想要的時間是28歲) : 所以也告訴自己只是時間點還沒到,這才是大人感的戀愛 : 不要像小孩一樣的在心裡辦家家酒和幻想未來 :   : 所以這幾來一直在說服自己不要太急 :   :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我越來越焦慮 :   : 一部分是時間上的等待,另一部分是延續開頭的文章 : 他的原生家庭 :   : 他父母感情不好,家庭氣氛比較權威 : 從小習慣避免衝突 :   : 因為大學時有家人反對交往對象的負面經驗 :   : 交往初期,他沒有向家人提起我的存在 : 一直到交往一年半左右,我多次表達在意之後 : 他才告訴家人自己有女朋友 :   : 他也因為害怕家人的反應,所以一直避免安排雙方認識 : 但我會想,這樣後面突然要結婚不是很怪嗎? :   : 男友知道他無法和他爸媽同住,所以在外租房 : 他是屬於善意的謊言,不會正面起衝突的類型 :   : 我明白他的處境,但也忍不住想: : 如果連介紹女朋友都這麼困難,那未來結婚怎麼辦? :   : 因為平常感情很好,也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男友的誠懇與心意 : (急診住院&開刀手術時不眠不休的照顧等 這裡先畫個重點 因為等下女方就要打臉男方了嘻嘻 : 就一直把這些擔心壓下去,也說服自己 : 既然他們家會讓我害怕,不結婚也沒關係啦 :   : 這幾年我們一起努力工作、一起旅遊、過紀念日、規劃生活 : 表面上看起來是一段穩定的感情 : 但對於未來,每次提到都顯得尷尬 : 男友總是四兩撥千斤的帶過,或是說順其自然 顆顆 前面不知道提及“未來”兩個字幾遍惹 你思考 你談論 你推動 講一堆本肥還在想到底是買房價格 地點 還是生幾個小孩 還是小孩教育問題 還是什麼 結果搞半天就是要不要結婚而已== 然後內心開始無限小劇場 XD : 甚至我身邊朋友求婚或是結婚我也不敢分享 : 好像我在逼婚 (加上他反應冷淡我也會難過) :   : 我覺得很矛盾 : 男友是個儀式感給好給滿的人 : 生日、旅行和各種節日紀念日都非常積極 : 但談到未來卻總是停滯 已經2026了大姐== 你是受什麼2000年代電視劇影響? 未來跟結婚根本不是什麼正相關的東西 你的文讀起來就是 你只是需要“婚姻”來肯定你的愛情而已 而男友不積極的態度 即使你也知道他有心理層面問題尚未解決 本文也看不出你有在幫忙什麼 只有一直重複你內心無聊的廢文小劇場 :   : 最近因為結婚規劃,我們爆發了一次很大的衝突 : 我第一次把這幾年累積的委屈全部說出來 : (之前都是稍微提,被帶過)喔是喔 好委屈喔 :   : 我說:如果現在還不能結婚也沒關係 : 我知道兩個人的步調本來就不一定相同 : 但應該要討論和規劃,而不是一直順其自然 : 如果真的沒有準備好結婚,或不想跟我結婚也可以直接說 :   : 男友表示他對我是認真的,我們也開始看戒指 : 說好今年會求婚,預計明年下半年他工作到一個段落登記 呵也就是說開始有行動了嘛 :   : 原本是好事,也覺得開心 : 但要開始規劃時,先前的家庭問題全部浮上水面 :   : 結婚似乎真的不是兩人世界,是兩個家庭 :   : (確定未來不會與雙方父母同住) : 一般媳婦最害怕的過年、對方家庭三節要拜拜等(塔位)加上他父母的傳統+強勢個性 : 男友原本說過年輪流,後來又說他家人可能會有期待 :   : 經過幾天冷戰&溝通後他承認: 有夠哭巴 所以你根本不是在談未來 你只是在逼婚XD 這些什麼父母傳統強勢 三節過年 對有這些因素你不開心 那請問你的方案是什麼? 事情也不是非得有一翻兩瞪眼 100%解決或沒解決 但有沒個妥協 ? 中間方案 ? 實際調整? 呵呵 沒有 然後你就只會跟你男友冷戰 啊這婚是要結什麼? XD :   : 他對我很認真,結婚也在他的人生規劃 : 但他一直很害怕面對父母、害怕衝突、害怕處理家庭問題 : 害怕之前因為另一半和爸媽衝突的情形再次發生 : 也不希望我被捲入這一切 :   : 甚至坦白說,他其實還沒有準備好面對他爸媽(有以前創傷) : 只是他也覺得這樣對我很愧疚,看我哭他很難過 你很難過....?????? 不要給掰 內? 你只是在嫌你男友軟吧? :   : 也承認確實很多事情都是我在推動 : 所以決定自己也要動起來,既然永遠沒有準備好的那天 : 就從現在開始著手規劃結婚的事情 :   : 聽到這些話的當下我覺得明白他的心境,但也很受傷 :   : 原來那些因為未來內耗流淚的夜晚 : 這幾年感受到的停滯、拖延和不安 : 都是真的 呵呵 果然馬上打臉 你的重點還是你自己多難過 多麼多的小劇場 顆顆 :   : 也發現,對於未來的規劃真的是我說一步、他走一步 : 難道一輩子都要這樣嗎? 開始無限滑坡了 你們現在有個結婚的問題 然後你除了“逼”也沒什麼實質幫忙 然後開始幻想你們的關係裡你一直都是project manager的那個 嘻嘻 :   : 理智上我知道他開始理解問題,也想改變 : 但情緒上(之前拖延家人的事)又很難重新相信 :   : 之前有這麼多面對父母的機會,但沒有做 : 這次、或是婚後,遇到問題真的能挺身而出嗎? :   : 我想過,如果是身邊的人遇到我這樣的情形 : 我肯定會說好可怕不要結了 : 但自己遇到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   : 下個月要和他父母吃飯 對對對 現在要吃飯了 然後呢 ?? : 我不知道要懷著什麼心情 : 其實覺得很混亂 : 好像吃飯的結果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阿呵呵 又開始嘴砲吃飯不重要 阿幹你們的問題就是男友過去因為感情跟原生家庭起衝突 然後現在要見面了 啊...怎麼可以這麼逗 齁齁齁這種台女腦真的笑死 你前面都沒什麼實質幫忙惹 那請問現在吃飯 你至少可以 爭取一個讓男友家人喜歡你的機會吧? 啊 ? 啊啊啊 ? 蛤 ? 蛤蟆? 幹甚麼都不會 只會該該叫 越看越覺得妳男友可憐   : 我知道最好方式就是選擇相信他 : 從情緒中站起來然後一起規劃 好啦好啦 又開始PM臉了 :   : 但也覺得,像現在這樣的狀態,我真的不敢相信他 : 也覺得為什麼要用我的時間成本來換取你的心理準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各位台男啊 下次你老婆產後說有憂鬱 或是什麼很累不想做 記得啊 !!!! 有位台女的名言麻煩拿來用 真的快笑死 再說一遍 你不是在經營愛情 你只是莫名的非常需要結婚證書 來肯定你自己 你還記得上面自己寫的嗎 ? 各種紀念日男友儀式感滿滿 還有你住院 開刀手術 男友不眠不休的照顧 幹 整篇文我只知道他有付出 啊你勒? 真的很受傷,也覺得信任被消耗掉 :   : 要再相信一次嗎? :   : 一直告訴自己要選擇相信 : 但另一方面的聲音是 : 不要用現在的交往三年來換取後面30年的不快樂 你覺得會不快樂那你幹嘛還要逼婚XD 我看你放過妳男友好惹啦 這種不把自己幻想成電視據女主角就不舒服的幼稚台女 拜託 別繼續折磨對方了 : 可能說得語無倫次 : 最近想到就哭、想到就哭 : 反而工作時覺得戴上面具,回到我也喜歡的自己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5.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782090429.A.63B.html

06/22 10:44, 46分鐘前 , 1F
這篇難聽點 但確實女方在嫌男生光說不練行動太少時
06/22 10:44, 1F

06/22 10:44, 46分鐘前 , 2F
其實也看不出女生做了什麼行動? 如自己家長部分
06/22 10:44, 2F

06/22 10:44, 46分鐘前 , 3F
努力確認自己家庭的要求及是否支持這一個婚姻? 整
06/22 10:44, 3F

06/22 10:44, 46分鐘前 , 4F
篇其實也看不出她行動了什麼 只是看她一直內耗 跟對
06/22 10:44, 4F

06/22 10:44, 46分鐘前 , 5F
男朋友產生怨念 並沒有站在同一隊
06/22 10:44, 5F

06/22 10:50, 40分鐘前 , 6F
童話故事有教,這是白馬王子的責任
06/22 10:50, 6F
文章代碼(AID): #1gE8gzOx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gE8gzOx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