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要信任男友能成為好隊友&結婚嗎
※ 引述 《qwe9999 (qwe9999)》 之銘言:
:
: 最近因為結婚的事情,跟男友發生了很大的衝突
: 也讓我重新思考很多問題
:
: 我29
: 男友30
: 雙方工作經濟皆穩定
:
: 我和男友交往三年
:
: 當初跟他交往,除了感受到誠懇的追求外
: 也覺得他是溫柔、負責任的人,三觀也正
:
: 一直以來都知道我是想結婚的人
: 大概交往一年後,我開始思考未來
:
: 但發現每次談到未來,對方大多是說順其自然
: (有簡單說時間點大約是今年明年,但其實完全感覺不到推動和規劃)
:
: 我們交往時各自是26、27歲(當時想要的時間是28歲)
: 所以也告訴自己只是時間點還沒到,這才是大人感的戀愛
: 不要像小孩一樣的在心裡辦家家酒和幻想未來
:
: 所以這幾來一直在說服自己不要太急
:
: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我越來越焦慮
:
: 一部分是時間上的等待,另一部分是延續開頭的文章
: 他的原生家庭
:
: 他父母感情不好,家庭氣氛比較權威
: 從小習慣避免衝突
:
: 因為大學時有家人反對交往對象的負面經驗
:
: 交往初期,他沒有向家人提起我的存在
: 一直到交往一年半左右,我多次表達在意之後
: 他才告訴家人自己有女朋友
:
: 他也因為害怕家人的反應,所以一直避免安排雙方認識
: 但我會想,這樣後面突然要結婚不是很怪嗎?
:
: 男友知道他無法和他爸媽同住,所以在外租房
: 他是屬於善意的謊言,不會正面起衝突的類型
:
: 我明白他的處境,但也忍不住想:
: 如果連介紹女朋友都這麼困難,那未來結婚怎麼辦?
:
: 因為平常感情很好,也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男友的誠懇與心意
: (急診住院&開刀手術時不眠不休的照顧等)
這裡先畫個重點 因為等下女方就要打臉男方了嘻嘻
: 就一直把這些擔心壓下去,也說服自己
: 既然他們家會讓我害怕,不結婚也沒關係啦
:
: 這幾年我們一起努力工作、一起旅遊、過紀念日、規劃生活
: 表面上看起來是一段穩定的感情
: 但對於未來,每次提到都顯得尷尬
: 男友總是四兩撥千斤的帶過,或是說順其自然
顆顆 前面不知道提及“未來”兩個字幾遍惹
你思考 你談論 你推動
講一堆本肥還在想到底是買房價格 地點 還是生幾個小孩
還是小孩教育問題 還是什麼
結果搞半天就是要不要結婚而已==
然後內心開始無限小劇場 XD
: 甚至我身邊朋友求婚或是結婚我也不敢分享
: 好像我在逼婚 (加上他反應冷淡我也會難過)
:
: 我覺得很矛盾
: 男友是個儀式感給好給滿的人
: 生日、旅行和各種節日紀念日都非常積極
: 但談到未來卻總是停滯
已經2026了大姐==
你是受什麼2000年代電視劇影響?
未來跟結婚根本不是什麼正相關的東西
你的文讀起來就是 你只是需要“婚姻”來肯定你的愛情而已
而男友不積極的態度 即使你也知道他有心理層面問題尚未解決
本文也看不出你有在幫忙什麼
只有一直重複你內心無聊的廢文小劇場
:
: 最近因為結婚規劃,我們爆發了一次很大的衝突
: 我第一次把這幾年累積的委屈全部說出來
: (之前都是稍微提,被帶過)喔是喔 好委屈喔
:
: 我說:如果現在還不能結婚也沒關係
: 我知道兩個人的步調本來就不一定相同
: 但應該要討論和規劃,而不是一直順其自然
: 如果真的沒有準備好結婚,或不想跟我結婚也可以直接說
:
: 男友表示他對我是認真的,我們也開始看戒指
: 說好今年會求婚,預計明年下半年他工作到一個段落登記
呵也就是說開始有行動了嘛
:
: 原本是好事,也覺得開心
: 但要開始規劃時,先前的家庭問題全部浮上水面
:
: 結婚似乎真的不是兩人世界,是兩個家庭
:
: (確定未來不會與雙方父母同住)
: 一般媳婦最害怕的過年、對方家庭三節要拜拜等(塔位)加上他父母的傳統+強勢個性
: 男友原本說過年輪流,後來又說他家人可能會有期待
:
: 經過幾天冷戰&溝通後他承認:
有夠哭巴 所以你根本不是在談未來
你只是在逼婚XD
這些什麼父母傳統強勢 三節過年
對有這些因素你不開心
那請問你的方案是什麼?
事情也不是非得有一翻兩瞪眼 100%解決或沒解決
但有沒個妥協 ? 中間方案 ? 實際調整?
呵呵 沒有 然後你就只會跟你男友冷戰
啊這婚是要結什麼? XD
:
: 他對我很認真,結婚也在他的人生規劃
: 但他一直很害怕面對父母、害怕衝突、害怕處理家庭問題
: 害怕之前因為另一半和爸媽衝突的情形再次發生
: 也不希望我被捲入這一切
:
: 甚至坦白說,他其實還沒有準備好面對他爸媽(有以前創傷)
: 只是他也覺得這樣對我很愧疚,看我哭他很難過 你很難過....?????? 不要給掰
內?
你只是在嫌你男友軟吧?
:
: 也承認確實很多事情都是我在推動
: 所以決定自己也要動起來,既然永遠沒有準備好的那天
: 就從現在開始著手規劃結婚的事情
:
: 聽到這些話的當下我覺得明白他的心境,但也很受傷
:
: 原來那些因為未來內耗流淚的夜晚
: 這幾年感受到的停滯、拖延和不安
: 都是真的
呵呵 果然馬上打臉 你的重點還是你自己多難過
多麼多的小劇場 顆顆
:
: 也發現,對於未來的規劃真的是我說一步、他走一步
: 難道一輩子都要這樣嗎?
開始無限滑坡了 你們現在有個結婚的問題
然後你除了“逼”也沒什麼實質幫忙
然後開始幻想你們的關係裡你一直都是project manager的那個 嘻嘻
:
: 理智上我知道他開始理解問題,也想改變
: 但情緒上(之前拖延家人的事)又很難重新相信
:
: 之前有這麼多面對父母的機會,但沒有做
: 這次、或是婚後,遇到問題真的能挺身而出嗎?
:
: 我想過,如果是身邊的人遇到我這樣的情形
: 我肯定會說好可怕不要結了
: 但自己遇到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
: 下個月要和他父母吃飯
對對對 現在要吃飯了 然後呢 ??
: 我不知道要懷著什麼心情
: 其實覺得很混亂
: 好像吃飯的結果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阿呵呵 又開始嘴砲吃飯不重要
阿幹你們的問題就是男友過去因為感情跟原生家庭起衝突
然後現在要見面了
啊...怎麼可以這麼逗 齁齁齁這種台女腦真的笑死
你前面都沒什麼實質幫忙惹
那請問現在吃飯 你至少可以
爭取一個讓男友家人喜歡你的機會吧?
啊 ? 啊啊啊 ? 蛤 ? 蛤蟆?
幹甚麼都不會 只會該該叫 越看越覺得妳男友可憐
: 我知道最好方式就是選擇相信他
: 從情緒中站起來然後一起規劃
好啦好啦 又開始PM臉了
:
: 但也覺得,像現在這樣的狀態,我真的不敢相信他
: 也覺得為什麼要用我的時間成本來換取你的心理準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各位台男啊
下次你老婆產後說有憂鬱
或是什麼很累不想做
記得啊 !!!! 有位台女的名言麻煩拿來用
真的快笑死
再說一遍 你不是在經營愛情
你只是莫名的非常需要結婚證書 來肯定你自己
你還記得上面自己寫的嗎 ?
各種紀念日男友儀式感滿滿
還有你住院 開刀手術 男友不眠不休的照顧
幹 整篇文我只知道他有付出 啊你勒?
真的很受傷,也覺得信任被消耗掉
:
: 要再相信一次嗎?
:
: 一直告訴自己要選擇相信
: 但另一方面的聲音是
: 不要用現在的交往三年來換取後面30年的不快樂
你覺得會不快樂那你幹嘛還要逼婚XD
我看你放過妳男友好惹啦
這種不把自己幻想成電視據女主角就不舒服的幼稚台女
拜託 別繼續折磨對方了
: 可能說得語無倫次
: 最近想到就哭、想到就哭
: 反而工作時覺得戴上面具,回到我也喜歡的自己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5.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782090429.A.63B.html
→
06/22 10:44,
46分鐘前
, 1F
06/22 10:44, 1F
→
06/22 10:44,
46分鐘前
, 2F
06/22 10:44, 2F
→
06/22 10:44,
46分鐘前
, 3F
06/22 10:44, 3F
→
06/22 10:44,
46分鐘前
, 4F
06/22 10:44, 4F
→
06/22 10:44,
46分鐘前
, 5F
06/22 10:44, 5F
→
06/22 10:50,
40分鐘前
, 6F
06/22 10:50,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