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小孩跟誰姓?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ayko)時間13年前 (2013/02/11 18:53),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3 (看更多)
※ 引述《dilson (中肯的話通常不好聽懂嗎)》之銘言: : 請問若小孩冠老婆那邊的姓 : 那老婆那邊財產會怎麼分啊? : : 均分?? : : 還是都給冠妻姓的小孩啊? : : 小孩冠妻姓大家都說不要 然後分財產大家都說要~~ 按民法為均分 不過.... 老人家會有很多手法讓從母姓的孩子拿多一點 ccc : → megaboost:某些傳統家庭會除了應繼份外,其他的都不給 02/11 11:01 還有留應繼份算客氣了 有些人家,可會逼女兒拋棄繼承,通通給兒子 從母姓的case應該會更精彩 不只有死後繼承好嗎 生前贈與的話 老人家要給誰就給誰 監護人不能動XD.. 對從父姓小孩不公平?? 那把孩子通通從母姓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56.72 ※ 編輯: mayko 來自: 36.237.56.72 (02/11 18:56)

02/11 18:57, , 1F
老人家賺的錢生前想給誰就給誰還頗合理啊
02/11 18:57, 1F

02/11 22:01, , 2F
比較會造成外孫們紛爭但老人家自我感覺良好的方式,就是生前
02/11 22:01, 2F

02/11 22:02, , 3F
把大部份財產,跳過女兒,直接贈給從母姓的外孫.這樣百年之後,
02/11 22:02, 3F

02/11 22:03, , 4F
可確保"外姓"女兒與外孫分不到... 這可是埋下日後爭吵的種子
02/11 22:03, 4F
文章代碼(AID): #1H6Ct5IQ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6Ct5IQ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