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小孩跟誰姓?
我們家族是大伯沒有小孩,我爸爸只有我和妹妹2個女兒,
爸媽是沒有說小孩未來一定要跟母姓,但是這是阿嬤的願望。
目前我跟我男友有結婚的打算,可是他們家非常傳統,
沒有辦法讓他們家的子孫『遺漏在外』。
記得當我和男友討論到,未來小孩要姓什麼的問題時,
我的感覺是:為什麼孩子在還沒出生前,就要像財產一樣被瓜分?
被分成你家的,我家的?難道不是都是我們兩家的孩子嗎?
會不會等小孩懂事,阿公阿嬤外公外婆會因為這是我家的孫子、孫女,而有差別待遇?
但這些不都是大人附加於孩子身上的嗎?
明明都是同一個爸爸和媽媽所生,為什麼所受到的對待會有不同呢?
這樣對孩子而言,似乎不太公平!
另外,想到未來若是我生的女兒從母姓,
那等到她哪一天要嫁人時,
是不是也要開始跟自己的另一半分跟你家姓的小孩,跟我家姓的小孩?
如此的循環到底何時才會結束?
每每想到這種種問題,就覺得這樣的婚姻從一剛開始就好現實。
而目前我所可以想到的解決方式是:
在出生時,都讓我的小孩從父姓,
但希望可以保有讓我的小孩選擇自己的姓氏的權利,
當他們成年的時候,我會將2家對姓氏的堅持和難處對孩子說,
讓他們決定要跟誰姓。
雖然不知道我的想法會不會有些不切實際,
但至少希望當我進入婚姻中時,能不忘我當初這樣澄澈思考後的初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8.182.109
推
02/13 13:26, , 1F
02/13 13:26, 1F
推
02/13 14:06, , 2F
02/13 14:06, 2F
推
02/13 15:09, , 3F
02/13 15:09, 3F
推
02/13 15:57, , 4F
02/13 15:57, 4F
→
02/13 15:58, , 5F
02/13 15:58, 5F
→
02/13 15:58, , 6F
02/13 15:58, 6F
推
02/13 18:32, , 7F
02/13 18:32, 7F
推
02/13 19:57, , 8F
02/13 19:57, 8F
→
02/13 21:23, , 9F
02/13 21:23, 9F
推
02/13 23:26, , 10F
02/13 23:26, 10F
→
02/14 11:12, , 11F
02/14 11:12, 11F
→
02/14 11:13, , 12F
02/14 11:13, 12F
→
02/14 11:14, , 13F
02/14 11:14, 13F
→
02/14 11:14, , 14F
02/14 11:14, 14F
→
02/14 11:15, , 15F
02/14 11:15, 15F
→
02/14 11:16, , 16F
02/14 11:16, 16F
→
02/14 11:16, , 17F
02/14 11:16, 17F
→
02/14 14:22, , 18F
02/14 14:22, 18F
→
02/14 16:16, , 19F
02/14 16:16, 19F
→
02/14 16:16, , 20F
02/14 16:16, 20F
推
02/14 23:19, , 21F
02/14 23:19, 2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