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小孩跟誰姓?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Cindy)時間13年前 (2013/02/13 12:31), 編輯推噓8(8013)
留言21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3 (看更多)
我們家族是大伯沒有小孩,我爸爸只有我和妹妹2個女兒, 爸媽是沒有說小孩未來一定要跟母姓,但是這是阿嬤的願望。 目前我跟我男友有結婚的打算,可是他們家非常傳統, 沒有辦法讓他們家的子孫『遺漏在外』。 記得當我和男友討論到,未來小孩要姓什麼的問題時, 我的感覺是:為什麼孩子在還沒出生前,就要像財產一樣被瓜分? 被分成你家的,我家的?難道不是都是我們兩家的孩子嗎? 會不會等小孩懂事,阿公阿嬤外公外婆會因為這是我家的孫子、孫女,而有差別待遇? 但這些不都是大人附加於孩子身上的嗎? 明明都是同一個爸爸和媽媽所生,為什麼所受到的對待會有不同呢? 這樣對孩子而言,似乎不太公平! 另外,想到未來若是我生的女兒從母姓, 那等到她哪一天要嫁人時, 是不是也要開始跟自己的另一半分跟你家姓的小孩,跟我家姓的小孩? 如此的循環到底何時才會結束? 每每想到這種種問題,就覺得這樣的婚姻從一剛開始就好現實。 而目前我所可以想到的解決方式是: 在出生時,都讓我的小孩從父姓, 但希望可以保有讓我的小孩選擇自己的姓氏的權利, 當他們成年的時候,我會將2家對姓氏的堅持和難處對孩子說, 讓他們決定要跟誰姓。 雖然不知道我的想法會不會有些不切實際, 但至少希望當我進入婚姻中時,能不忘我當初這樣澄澈思考後的初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8.182.109

02/13 13:26, , 1F
嫁外國人就好了。連老公都跟你姓
02/13 13:26, 1F

02/13 14:06, , 2F
我姐嫁外國人~老公小孩都入台灣籍!!!
02/13 14:06, 2F

02/13 15:09, , 3F
改姓超麻煩,要改多少證件,除非不得已,誰會成年後改
02/13 15:09, 3F

02/13 15:57, , 4F
推樓上 不只證件改 畢業證書 銀行往來戶頭 手機帳單 都要改
02/13 15:57, 4F

02/13 15:58, , 5F
我自己就改過啊,但我是從小就想從母姓,直到最近幾年民法有
02/13 15:58, 5F

02/13 15:58, , 6F
修,我才改掉的,不然還要我爸同意,搞不好他還不同意不簽名
02/13 15:58, 6F

02/13 18:32, , 7F
要挖出既得利益者嘴裡的肥肉談何容易...
02/13 18:32, 7F

02/13 19:57, , 8F
這真的是迷路文。。。
02/13 19:57, 8F

02/13 21:23, , 9F
以前療養院收到無名遊民都會取院長的姓
02/13 21:23, 9F

02/13 23:26, , 10F
大推妳
02/13 23:26, 10F

02/14 11:12, , 11F
這裡是批鬥公婆及丈夫的版嗎?為何要把原本簡單的事情
02/14 11:12, 11F

02/14 11:13, , 12F
提升成為可憐小女子與可惡的既得利益者之間的革命?
02/14 11:13, 12F

02/14 11:14, , 13F
難道這樣子與人格格不入 幻想別人會對自己不利 所以要
02/14 11:14, 13F

02/14 11:14, , 14F
奮起挑戰所有的"傳統的可能錯誤"觀念 就會幸福嗎?
02/14 11:14, 14F

02/14 11:15, , 15F
跟誰姓、誰取名,我個人認為不會是凌駕於個人幸福之上
02/14 11:15, 15F

02/14 11:16, , 16F
有些事情就順著一般人的作法會怎樣嗎?即使有更公平的
02/14 11:16, 16F

02/14 11:16, , 17F
作法可以達到所謂的公平
02/14 11:16, 17F

02/14 14:22, , 18F
順著一般人的做法就會幸福嗎??
02/14 14:22, 18F

02/14 16:16, , 19F
樓樓上的個人幸福又不見得是別人的幸福=_=
02/14 16:16, 19F

02/14 16:16, , 20F
很多事情並不只是幻想,既得利益者才會感受不到壓迫
02/14 16:16, 20F

02/14 23:19, , 21F
結婚前生的跟母性,結婚後生的跟父姓。怎麼操作應該懂吧! XD
02/14 23:19, 21F
文章代碼(AID): #1H6nSlDj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6nSlDj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