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小孩跟誰姓?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3/02/11 09:27), 編輯推噓14(14012)
留言26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3 (看更多)
妳把所有事情都混在一起,怎麼可能有結論呢? 現在其實事情很簡單。 1.婚前都講好的,為什麼要翻盤? 2.誰想翻盤,誰就去開口阿。 3.妳娘家本來就讓步很多了,都同意第二個小孩還不管性別,不是嗎? 4.其實問題最大的是妳婆家。他們顯然重男輕女到了很離譜的地步。 5.最可憐的根本是妳女兒,這個妳自己要想辦法處理。 說真的妳先要考慮這種爺爺奶奶對小孩的傷害有多大 再來要考慮妳爸爸媽媽對於這個外姓孫女是否也會嚴重的差別對待 6.事情交給妳老公阿。妳哭啥?哭有用嗎? 7.沒有兩全其美的事情。小孩自己好好疼就是。 ※ 引述《ssblackbaby (我只想呼吸有你的空氣..)》之銘言: : 我爬過板上的文章了 可能我的情況較特殊所以還找不到解決方法 : 希望版友可以給點意見! 妳老公當個真男人去搞定他自己爸媽阿。哪有特殊啦。 : 說明一下背景好了 文章有點長...請小心!!!!!! 很短。 : 我家(女方):3個女兒 沒有兒子 父親視為一大遺憾 : 老公家:3男1女 老公為二兒子 大哥結婚多年沒有生育(原因不明) : 小叔沒有結婚沒有女友 小姑有對象但傾向不婚 : --------------------------------------------------------- : 我跟老公算先有後婚 因為我是屬於難受孕體質(多囊) : 因為怕先結婚後一直沒有生育會無法對男方家長交代 : 就想說先懷孕看看 沒想到蠻幸運的 試了2個月就懷孕 : 公婆很高興 因為他們想抱孫子很久了 就準備去提親 : 但我爸其實蠻捨不得我嫁 因為他本來希望我當戶長(我是長女) : 現在沒有人入贅了 不然他很希望我能招贅 讓香火不要斷 : 但我老公家是絕不可能答應入贅 我爸又不希望斷送我的美好婚姻 : 所以勉強開出 不要聘金!但是生的第2個孩子不論男女 要姓女方家的姓 站在妳爸的立場,真的非常委屈。 : 當時我公公婆婆都答應了 只差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 : 後來我生了一個女兒 大家都很疼愛 公婆也很喜歡 小心將來豬羊變色,妳女兒從此...唉 : 現在我又懷孕了!從知道懷孕後我就開始煩惱 : 我希望老二是女生 這樣我能做到對我爸的承諾 : 又不會造成我公婆搶人的狀態 因為我知道我公婆也很想要男孫 : 天不從人願 我這胎是男的!我害怕的事終於來了 : 今天我公婆要我去問我爸 這胎可不可以讓給他們?下一胎再姓我家的姓! : 我心想 不問也知道不可能 當初都講好的事情 現在知道是男胎就變卦 : 我當下也不想破臉 就說:好!我回娘家後去問問看我爸! 妳先生呢? 妳幹嘛接口? 妳應該冷冷地看著妳公婆,然後不講話。 : 就沒再接話了..... : 後來我偷哭了好幾次 覺得對老大好不公平唷! : 我私下問我老公該怎麼辦?我老公說他也煩惱很久不知道如何解決 他應該出面去處理他爸媽的問題啊。 當然還有辦法啊,把小孩打掉阿,公婆就沒話說。但妳願意嗎? : 其實我已經做出最壞打算 就是不理公婆 小孩照姓母姓 : 但公婆對我的態度可能就此改變 或是討厭姓母姓的老二 : 那我可能就只好少去跟公婆見面以免影響到小孩 本來就是這樣啊。 問題是妳公婆自己太狹窄,又自私到極點。 : 但我老公說應該還有更溫和的方法 他真會打嘴砲。 : 所以想來問一下版友是否有類似的例子 或是有更好解決的想法可以提供 : 感激不盡!!! 怎麼可能呢? 今天問題在妳公婆身上,而且那麼自私的話都說得出來 妳還有甚麼好想好說的? 又要做大英雄,又要唱粉投十八摸,這是不行的。 今天錯不在妳,也不在小孩身上, 妳就別再哭了,對小孩跟母體都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26.172

02/11 09:35, , 1F
我前面不是說了..搞不好是老公和公婆一起演這齣戲 棵棵
02/11 09:35, 1F

02/11 09:37, , 2F
大推
02/11 09:37, 2F

02/11 09:47, , 3F
推 公婆自己去講自己去被罵啊
02/11 09:47, 3F

02/11 09:49, , 4F
推用掉了但是還是要推
02/11 09:49, 4F

02/11 09:55, , 5F
其實原po妹妹已經生一個男生是娘家姓 還要這麼堅持嗎
02/11 09:55, 5F
他妹是懷孕,不是生出來。 懷孕也有很多未知數,生出來之後也還要能面對這個世界。 說難聽一點小孩的姓氏父母都有權利決定 這種時候公婆出來攪局,還有道理啊? 他們為什麼那麼堅持?

02/11 09:57, , 6F
婆家惡劣,無誤
02/11 09:57, 6F

02/11 09:59, , 7F
婚前就說好的事 也說了不論男女 現在扯妹妹幹嘛?
02/11 09:59, 7F

02/11 09:59, , 8F
那公婆怎麼不去追大哥為什麼不生 小妹也可以生一個從母姓啊
02/11 09:59, 8F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8.165.226.172 (02/11 10:25)

02/11 10:40, , 9F
把胎兒打掉也對不起自己的爸爸吧....
02/11 10:40, 9F

02/11 12:55, , 10F
婚前已講好的事怎可在婚後後悔 很多事,自己不硬起來,以
02/11 12:55, 10F

02/11 12:56, , 11F
後更會被牽著鼻子走
02/11 12:56, 11F

02/11 13:08, , 12F
推這篇
02/11 13:08, 12F

02/11 15:02, , 13F
其實不會很難, 把女兒的姓改成妳的就好啦。
02/11 15:02, 13F

02/11 15:25, , 14F
其實跟妹妹沒什麼關連 比較是說話不算數的問題 這樣講講
02/11 15:25, 14F

02/11 15:25, , 15F
夫家也有老三未來可以生啊@@
02/11 15:25, 15F

02/11 17:06, , 16F
推誰翻盤誰就去開口
02/11 17:06, 16F

02/11 19:09, , 17F
事實交給老公.婚前說好的事,老公去處理.我跟原原PO一樣
02/11 19:09, 17F

02/11 19:09, , 18F
我家3個女生,婚前跟老公討論好.第二個不論男女都跟我姓
02/11 19:09, 18F

02/11 19:12, , 19F
後來懷是男的,就跟我姓.但我婆家是沒像原原PO家那樣.不
02/11 19:12, 19F

02/11 19:12, , 20F
過,我第一胎也是男的就是.
02/11 19:12, 20F

02/11 21:10, , 21F
第一胎是男的狀況完全不一樣啊,那是皆大歡喜 XD
02/11 21:10, 21F

02/12 00:08, , 22F
公婆太惡劣,婚前已約定,告訴公婆你爸不答應,結案!
02/12 00:08, 22F
不贊成這麼處理。為什麼要假傳聖旨? 讓先生出面才對。

02/12 00:20, , 23F
跟夫家姓好點,可以省下未來十多年的紛爭
02/12 00:20, 23F
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02/12 05:34, , 24F
不同意樓上的,公婆自己的承諾怎可隨便推翻?話都給他們
02/12 05:34, 24F

02/12 05:34, , 25F
講,好處都給他們佔,哪有這麼便宜的事!!
02/12 05:34, 25F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8.165.231.34 (02/12 08:55)

02/15 13:57, , 26F
推。說話不算話將來怎麼教養孩子
02/15 13:57, 26F
文章代碼(AID): #1H64a5YF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64a5Y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