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arriage ]
討論串[苦惱] 小孩跟誰姓?
共 13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我說,若你們分了,卻在婚姻板看一看各家意見後又合。. 板友該跟你們收媒人紅包才是。XD. a大似乎你還沒搞懂一點,其實女方要的是你的態度,要的是裡子。. 若你可以理解與尊重,我相信她不會堅持,. 而關於命名的部分,我相信你們兩個這麼聰明,. 一定想得到技術性的轉圜方法,. 讓你父母覺得受尊重,但也正
(還有4950個字)
內容預覽:
要不是我現在是個睡不著的孕婦 真的會跟原原po al大說. 這篇a大說的就很好了 請你把他看仔細. 然後祝你們兩位幸福 不要彼此耽誤這樣. 不過他似乎還是很想討論 =.=. ....正中紅心 好狠 XD 所以我誤會他們婚姻狀況?. ....還有,到底是本人還是朋友 Orz 好亂!. yes I am
(還有3626個字)
內容預覽:
1. 我覺得原文中女方的說法諸如「我家比較需要傳宗接代」的確很自我中心,. 但是這跟她有沒有權利要求孩子的姓氏用抽籤來決定是兩回事。. 2. 婚前先討論孩子姓氏當然比較好,. 但也沒有規定一定得先討論才可以結婚不然就是一方(原文中是男方)被騙。. 就像婚前先討論要跟誰住、要不要生小孩當然比較好,.
(還有2337個字)
內容預覽:
我們家族是大伯沒有小孩,我爸爸只有我和妹妹2個女兒,. 爸媽是沒有說小孩未來一定要跟母姓,但是這是阿嬤的願望。. 目前我跟我男友有結婚的打算,可是他們家非常傳統,. 沒有辦法讓他們家的子孫『遺漏在外』。. 記得當我和男友討論到,未來小孩要姓什麼的問題時,. 我的感覺是:為什麼孩子在還沒出生前,就要像
(還有315個字)
內容預覽:
看了這文章,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但是,你們兩家「這一代」沒有人願意改變「沒生女兒就有遺憾」這樣的觀念嗎?. 這還包括「生不出來難交代,懷孕了公婆才歡天喜地去提親」這種事。. (幸好你懷孕了皆大歡喜,如果懷不上呢?就變成恐怖故事了。). 從女方爸爸那一代(或更早)開始,就是這樣的觀念,. 男方
(還有503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