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小孩跟誰姓?
我家是兩姊妹(我是老大)
從小我爸媽就跟我和我妹說將來結婚生的第二個小孩無論男女要姓母姓
尤其是我
因為我一生下來就去拜過祖先跟祖先講好的
不誇張
從小我爸媽都會跟我說如果第二個沒跟我姓會不好養、會出事、會。。。
我爸過世前還在跟我講這件事
我跟我老公交往時我也跟他明講有這回事
他說他無所謂,他家孫子很多(有4個)
直到要結婚跟他媽提這件事他媽也同意
婚後第二年我生了第一個男孩
婆婆一直跳針說現在養小孩很花錢生一個就好
我老公私下說我答應你媽的事我會做到
我倆就積極在拼第二胎
婆婆使出殺手鑑
叫我去結渣。。。
當下我是很"讀藍"
但我老公說她說她的我們生我們的
下個月我就公布我又有了
從此我婆婆就改說兩個剛剛好 ^^"
我家老二是女的
我媽有說她要給我多少錢貼補
我推了
我老公說小孩是他的種他本來就有責任要養
不過兩胎去月子中心的錢是我媽出的
(因為我本來體質弱懷第一胎初期出血就沒上班)
我和老公經濟不寬裕
只有老公賺辛苦錢
但我們有共識
小孩是我們生的我們的種
我們要努力把他們養大
跟姓啥姓無關
這是責任問題
不知原PO你跟老公有共識嗎?
婆婆的問題還是要婆婆的兒子去解決
會比較恰當 (或比較好溝通)
畢竟自己兒子說跟別人女兒說
聽在她老人家耳裡是不一樣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97.222
推
02/11 23:06, , 1F
02/11 23:06, 1F
推
02/11 23:12, , 2F
02/11 23:12, 2F
推
02/11 23:21, , 3F
02/11 23:21, 3F
推
02/12 01:07, , 4F
02/12 01:07, 4F
推
02/12 01:43, , 5F
02/12 01:43, 5F
推
02/12 08:50, , 6F
02/12 08:50, 6F
推
02/12 09:36, , 7F
02/12 09:36, 7F
推
02/12 11:54, , 8F
02/12 11:54,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8
33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