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小孩跟誰姓?
看了這文章,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但是,你們兩家「這一代」沒有人願意改變「沒生女兒就有遺憾」這樣的觀念嗎?
這還包括「生不出來難交代,懷孕了公婆才歡天喜地去提親」這種事。
(幸好你懷孕了皆大歡喜,如果懷不上呢?就變成恐怖故事了。)
從女方爸爸那一代(或更早)開始,就是這樣的觀念,
男方家庭也一樣,看到是男胎就什麼都不顧了,
難聽話也講了,約定也毀了....
在這個家族中,女孩究竟算什麼?
就像閃媽說的,不管老二最後姓什麼,
將來受傷害的很可能都是大女兒,搞不好這個二兒子也討不了好去,
要拿孩子的性別和姓氏來討好長輩,那是很難兩邊兼顧的,
就算是雙姓,誰的姓氏要排在前,就可以吵翻天,
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不從你們兩個年輕人開始改變這樣的觀念,
要讓這樣的苦惱延續幾個世代?
唯一解決的方式就是不要讓這種觀念延續下去,
當然自己生的孩子,父母都會疼愛,
但已經承繼了這種觀念,並且無論如何都要執行下去的你們,
真的能讓你們的孩子脫離這種輪迴嗎?
最後,我滿贊同前面推文有位網友說的,
既然之前約定好了,那就照著約定來走(老公要負責說服自己父母),
但是小孩成年前,有一次可以父母約定更改姓氏的機會,
小孩成年後,他們自己也可以改一次姓氏。
但是說好(或寫明),無論小孩們姓什麼,
兩家長輩都必須同等對待,不得有明顯偏心之行為(包括照顧、言語與物質),
如果有一方偏心,導致任何一個孩子受到傷害或其他權益受損,
那麼父母有權力將小孩們的姓氏改為另一姓氏。
孩子成年之後,父母就更管不著了。
雖然這種方式也很差勁啦,搞不好會變成長輩討好小孩,
對小孩也不見得是好事,
但好像也沒別的辦法,因為這個家族似乎就是這樣子了,
這大概是保護孩子們至少不受傷害最好的方式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6.49.242
推
02/12 00:48, , 1F
02/12 00:48, 1F
推
02/12 01:07, , 2F
02/12 01:07, 2F
推
02/12 01:09, , 3F
02/12 01:09, 3F
推
02/12 01:59, , 4F
02/12 01:59, 4F
→
02/12 07:51, , 5F
02/12 07:51, 5F
推
02/12 10:03, , 6F
02/12 10:03, 6F
推
02/12 16:57, , 7F
02/12 16:57, 7F
→
02/12 16:58, , 8F
02/12 16:58, 8F
推
02/13 07:34, , 9F
02/13 07:34, 9F
推
02/13 12:03, , 10F
02/13 12:03, 10F
→
02/13 12:04, , 11F
02/13 12:04, 11F
→
02/13 12:04, , 12F
02/13 12:04,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8
33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