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小孩跟誰姓?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ayko)時間13年前 (2013/02/11 16:10),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3 (看更多)
※ 引述《ssblackbaby (我只想呼吸有你的空氣..)》之銘言: : 我跟老公算先有後婚 因為我是屬於難受孕體質(多囊) : 因為怕先結婚後一直沒有生育會無法對男方家長交代 這你就開始大錯特錯 你大伯夫妻久婚不孕就不怕沒交代了 你想這麼多幹麻 : 但我老公家是絕不可能答應入贅 我爸又不希望斷送我的美好婚姻 : 所以勉強開出 不要聘金!但是生的第2個孩子不論男女 要姓女方家的姓 : 又不會造成我公婆搶人的狀態 因為我知道我公婆也很想要男孫 : 天不從人願 我這胎是男的!我害怕的事終於來了 : 今天我公婆要我去問我爸 這胎可不可以讓給他們?下一胎再姓我家的姓! 可以去問 第三胎從出生到大學學費請你公婆出 這很客氣了..... (我父母本來希望有小孩從母姓 開成長所有學費他們出,這條件給我跟我老公) 再來你們夫妻也夠... 現在規定醫事人員不能透露胎兒性別 醫事人員"不小心"透露 明知公婆會番還要老實說 就直接說 現在政府規定不能說男生或女生 不然醫生護士會被罰錢 : 所以想來問一下版友是否有類似的例子 或是有更好解決的想法可以提供 : 感激不盡!!! 我伯父家的狀況是婚後 才硬盧女兒生一個男的從母姓 (很無奈 我堂弟祂在堂妹(祂姐)婚後一年多 特殊疾病死了) 伯父是日後所有養大男孫的費用他全包 : 推 megaboost:他們在場的時候,在神面前搏杯 02/11 04:10 : 博杯的意思是要問甚麼?有點不太懂! 在神明或雙方先人面前擲筊 請神明為證or徵得先人同意 若有這動作 翻盤的那方 若真搶到孩子姓氏 唉...請..好好照顧小孩 (那是靈異的範圍...特別是在祖先面前擲筊 很可怕 不要問) : 我是不會偏心因為都是自己生的 我爸媽也不會!因為他們也很疼我老大 這很難說的 我媽也希望我第二胎從母姓 但是久婚不孕後 她放棄了 第二胎時她想想後 跟我說不用 小孩不同姓怕困擾 她說我爸跟她 也沒把握不會偏心 你真的有辦法不偏心嗎 你公婆要盧 請他們自己去跟你父母盧 叫他們自己去逼老大老三生男的 你們夫妻是聽話的軟柿子... 不然你老公其他手足 連生都不生 只有你們生 他們那來的孫抱 前面有版友說的好 男胎也不一定順產 順產也不一定能順利長大/結婚生子 堂弟是退伍後才走,同輩手足最小,卻最早走..家族長輩無不痛哭 伯父因而費盡心思討好女兒女婿與親家 (女兒要車給車,要房給房,要帶小孩幫她帶 =.=) 你公婆有這樣痛徹心扉的要男孩子嗎.... 對你父親 你可以委婉的改變想法 抽豬母稅 也不一定抽到的男丁以後有生男 (娘家鄰居的case,從母姓的不孕 從父姓的有兩個男生) 最重要的... 既已承諾,就不應毀約.... 叫你大伯跟小叔快點生就好了 不生的人皮皮的都沒壓力 肯生的反而壓力這麼大做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56.72

02/11 16:20, , 1F
軟柿子+1
02/11 16:20, 1F
※ 編輯: mayko 來自: 36.237.56.72 (02/11 16:35)

02/11 16:53, , 2F
推不生的人皮皮的都沒壓力,有沒有這麼怕公婆啊
02/11 16:53, 2F

02/11 23:47, , 3F
要改變說好的事只會有更多角力賽。
02/11 23:47, 3F

02/13 14:34, , 4F
其實不用一直想長輩疼不疼小孩的問題~是能疼幾年啊
02/13 14:34, 4F
文章代碼(AID): #1H6AThqh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6AThqh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