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跟同住的老公弟弟女友處不來 >//<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doki)時間14年前 (2012/06/25 09:12), 編輯推噓37(37094)
留言131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1 (看更多)
哈囉 我是原PO 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上來PO 四個人面對面談話的結果 因為我自己覺得似乎好像沒甚麼建設性 本來前幾天就要找A女直接談話, 但想一想怕兩人私底下講話 萬一她又胡思亂想, 說我欺負她, 罵她 要趕她出去 只有兩個人的話, 死無對證, 各說各話 所以便堅持要四個人都在場, 但A女又不願意 後來小叔本來想說那這次電鍋事件就算了 加上小叔說 A女跟他才剛吵完一場大架, 兩個人關係好不容易好一點 如果又要搞這件事, A女覺得壓力太大 ='''= 但不曉得為啥, A女昨天又突然說要四個人談話, 所以就談啦 我大概就是提了幾件事 1. 電鍋事件是我的錯, 但我已經擦了三遍, 似乎還達不到他的標準 我目前這樣因為一起生活, 覺得壓力很大, 很怕哪裡又沒做好, 影響到他們 所以為了減少摩擦, 東西就盡量分開用 A女:電鍋他後來刷了一個小時, 用熱水沖了兩次, 後來煮飯都還是有點粽子味道 就算東西分開用, 例如瓦斯爐, 流理台, 洗碗槽都還是會有問題 她覺得她都在幫大家善後, 而且因為她最常煮飯, 所以擔心大家覺得是她弄髒的 然後她覺得我說 我壓力大, 我已經盡力在清洗跟整理 難道她就要倒楣幫忙善後嗎? 只因為她最常用廚房 老公: 老公跟弟弟決定為了減少摩擦, 東西一樣請她們分開買, 就算沒有辦法全部分割 但能減少各30%的摩擦, 也不錯, 所以就先試看看 2. 打招呼事件, A女則說絕對不可能有這種事 =''= 我說: 至少我這邊的認知是有發生超過十次以上, 就連公證結婚後隔天馬上就有發生, 然後她一樣沒理我 A女: 結婚後隔天遇到那次, 她以為我在對空氣講話 ='''= (我的心裡OS: 我是神經病嗎? 就只有兩個人在場, 我幹嗎對空氣講話) 因為A女不承認, 覺得自己不可能做這種事 所以這羅生們沒法解決 我便說: 那從今天開始, 以後有任何不舒服, 我們兩個人都直話直說 她覺得我又把廚房弄髒, 就直接跟我講 我覺得她不理我, 我當場也會跟她說, 我再跟你打招呼, 你有聽到嗎? 提外話: 老公一開始有講說, 盡量只提最近的事, 因為會怕講不完, 或扯太多 但因為A女一直否認她有不理我, 所以我便提說我會覺得她排擠我 是因為剛來美國隔天她對我便愛理不理 然後這樣相處了半年下來, 我覺得並不是我自己的錯覺 結果談完後, 半夜12點半, 小叔跟A女上來敲門 說覺得我老公一開始就有提說: 不提以前的事 結果我卻扯到剛來美國第二天她對我愛理不理的事, 他們覺得這樣很不公平 讓他們沒有心裡準備 A女便說因為我第二天一早看到她, 便問說她是誰? 讓她覺得我很沒禮貌 我說: 我老公也有跟我說有可能是我那樣問, 有讓她覺得不舒服, 所以她才不想理我, 如果是這樣, 我可以理解. (事後我才想到, A女這樣不就等於承認她的確有對我愛理不理的舉動啊) 而不是她說的, 她絕對不可能會做這種事 這次的談話, 我自己覺得沒啥建設性, 因為A女一開始便說她那邊沒有任何問題, 反正她是被告 小叔一直鼓勵她有任何不滿, 就趁現在趕快講出來 但A女還是一樣就說她那邊沒有問題啊 不過這次最大的好處就是至少老公跟小叔都有聽到我這邊的心聲, 還有對方的回應 而不是都只有單方面(我或A女單方面抱怨的訊息)的資訊 老公跟小叔也有私底下再談話 就決定大家就先試看看, 用這種模式相處, 看是否會好轉 若是真的還是不太愉快, 覺得其中一方搬出去比較好的話 小叔跟老公還有公婆, 他們會再私底下一家四個人討論看如何處理 而不是好像是A女或是我 再吵著要搬出去, 或是希望對方搬出去 大致上就是這樣~~~~~~ 搞的頭好痛, 不過早點談完, 定出規則也好 XD ============================================================ 另外昨天美國親戚大家聚在一起吃飯 有神經大條的表姊便一直催小叔他們結婚, 然後問A女平常在做甚麼 結果A女便說她不打算要繼續念ESL了, 太辛苦了, 打算要回台灣了 但表姊卻又一直追問: 為甚麼? 最後A女又說: 還不確定 所以看樣子, 她似乎有打算要台灣了 且老公的公司也有可能年底想派老公回台灣開分公司 所以搞不好, 最後我跟老公也就回台灣了 唉~~ 有時候人生的發展似乎都是出乎意料的 不過想到要是眞的能回台灣生活各五年, 真的超級超級開心的說 :D Anyway 謝謝大家的意見, 真的很感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2.211.224.132

06/25 09:15, , 1F
標準的乞丐趕廟公 她是誰 誰都不是
06/25 09:15, 1F

06/25 09:15, , 2F
女主人用自己的電鍋有什麼錯啊 一點都不尊重人耶
06/25 09:15, 2F

06/25 09:16, , 3F
主人借廚房給你還要反過來嫌主人弄髒廚房 白目到極點
06/25 09:16, 3F
※ 編輯: doki777 來自: 72.211.224.132 (06/25 09:21)

06/25 09:21, , 4F
我看了都頭痛
06/25 09:21, 4F

06/25 09:23, , 5F
這女的怎麼可以那麼討厭 為什麼你要說是你的錯 妳根本沒錯
06/25 09:23, 5F

06/25 09:24, , 6F
明明是寄居的卻一副女主人自居 真的很妙
06/25 09:24, 6F

06/25 09:35, , 7F
原PO真的辛苦了!遇到這種人有理說不清 Orz
06/25 09:35, 7F

06/25 09:38, , 8F
表姐害人阿。。。
06/25 09:38, 8F

06/25 09:38, , 9F
然後恭喜回家喔! 呵呵~
06/25 09:38, 9F

06/25 09:42, , 10F
我覺得表姊催婚很好啊,讓小叔跟A女提早面對這問題,不要拖
06/25 09:42, 10F

06/25 09:43, , 11F
到最後,A女錢全花光了、還沒錢回台灣時才攤牌。
06/25 09:43, 11F

06/25 09:52, , 12F
我覺得表姐問的時機剛好耶!
06/25 09:52, 12F

06/25 09:53, , 13F
看了都頭痛+1
06/25 09:53, 13F

06/25 09:53, , 14F
打招呼都不回應這點讓我以為她的視線範圍是不是出問題了
06/25 09:53, 14F

06/25 09:57, , 15F
只是愛面子又死不認錯又沒禮貌而已
06/25 09:57, 15F

06/25 10:04, , 16F
反正你已經表達出要溝通的誠心了,剩下就給小叔煩惱吧
06/25 10:04, 16F

06/25 10:11, , 17F
誰常用廚房就是誰最有可能弄髒呀~呵呵~表姐問得好
06/25 10:11, 17F

06/25 10:17, , 18F
只能先推樓上的各位咯~
06/25 10:17, 18F

06/25 10:38, , 19F
整篇我只看到"電鍋刷了一個小時" @_@ (整個劃錯重點 XD)
06/25 10:38, 19F

06/25 10:50, , 20F
其實消除異味只要拿檸檬皮刷鍋子就有用
06/25 10:50, 20F

06/25 10:51, , 21F
她真的很煩 連妳問她是誰都要覺得妳沒禮貌 毛真多耶
06/25 10:51, 21F

06/25 10:51, , 22F
刷一小時還覺得有味道 根本是自己鼻子有問題吧
06/25 10:51, 22F

06/25 10:51, , 23F
防衛心很強的人容易草木皆兵
06/25 10:51, 23F

06/25 10:51, , 24F
聽到什麼都要猜測別人背後的意思
06/25 10:51, 24F

06/25 11:11, , 25F
那女的好煩喔,敏感不是這樣用的,要當女神捧,小叔自己獨立一
06/25 11:11, 25F

06/25 11:12, , 26F
家出去捧吧,跟這種人相處好累,防禦心真的很強.可能覺得自己
06/25 11:12, 26F

06/25 11:12, , 27F
沒和小叔結婚在這家裡沒地位,結果又來一個有地位的女人--你
06/25 11:12, 27F

06/25 11:12, , 28F
於是覺得大家都要害她吧.
06/25 11:12, 28F

06/25 11:39, , 29F
原PO比她晚到美國卻迅速修成正果 她當然看什麼都看不順眼
06/25 11:39, 29F

06/25 11:58, , 30F
A女類似情節也在我家發生過,可能現在的女生比較開放?
06/25 11:58, 30F

06/25 11:59, , 31F
不過我們家的A女,是要求新房子的房間一定要有衛浴XD
06/25 11:59, 31F

06/25 11:59, , 32F
都是她的毛。原po人真好,她的回答如果是我,根本聽不下去
06/25 11:59, 32F

06/25 12:00, , 33F
我應該會當場走人,不想理她,她以為她是誰
06/25 12:00, 33F

06/25 12:01, , 34F
真是有趣,就還沒結婚,什麼都敢說,最後還不是分了=''=
06/25 12:01, 34F

06/25 12:01, , 35F
都給她台階下還給臉不要臉,他們後來敲門妳們應該不要理的
06/25 12:01, 35F

06/25 12:03, , 36F
整個就是軟土深掘。不過恭喜原po,再忍也沒多久了,可喜可
06/25 12:03, 36F

06/25 12:07, , 37F
蒸完粽子打開蓋子沒多久氣味就散啦!莫非她是好鼻師?
06/25 12:07, 37F

06/25 12:37, , 38F
覺得多年後A會感謝那位表姊吧 員PO脾氣真好
06/25 12:37, 38F
還有 54 則推文
06/25 14:53, , 93F
她跟妳小叔不熟喔?小叔要大家列筆記,她卻不知道要列?
06/25 14:53, 93F

06/25 15:00, , 94F
是啊 我也覺得很奇怪 自己男朋友要求大家列出來的耶
06/25 15:00, 94F

06/25 15:00, , 95F
怎麼會連他們兩個自己溝通都可以出問題, 更何況是四個人
06/25 15:00, 95F

06/25 15:00, , 96F
搞不好小叔也超想擺脫她
06/25 15:00, 96F

06/25 15:09, , 97F
XD 阿知 他們今天去買了自己的餐具電鍋烤箱,看樣子
06/25 15:09, 97F

06/25 15:09, , 98F
女生應該是不會回台灣吧 (還挺失望了說 Orz)
06/25 15:09, 98F

06/25 15:11, , 99F
就當最後一次試試看的機會, 之後要是還是不爽,
06/25 15:11, 99F

06/25 15:11, , 100F
也不打算客氣了
06/25 15:11, 100F

06/25 15:12, , 101F
dodoru 我自己也是這種人, 吵架都要事後才想的出要回的話
06/25 15:12, 101F

06/25 15:13, , 102F
所以以很容易吵完架, 事後很懊惱 XD 覺得自己沒說好
06/25 15:13, 102F

06/25 15:19, , 103F
回話會慢;可是平日的不滿早就累積了,說沒有太假了
06/25 15:19, 103F

06/25 15:24, , 104F
不覺A女是敏感的人耶,沒人覺得A女是習慣"負面翻譯"他人行
06/25 15:24, 104F

06/25 15:24, , 105F
為的人嗎?
06/25 15:24, 105F

06/25 16:44, , 106F
感覺很沒交集... a女很盧耶= =
06/25 16:44, 106F

06/25 17:00, , 107F
我有遇過這種人 職場上 真的很煩 一些根本沒怎麼樣的小事也
06/25 17:00, 107F

06/25 17:01, , 108F
被負面解讀 最可怕的是對方還記在本子上一條一條問我是什麼
06/25 17:01, 108F

06/25 17:01, , 109F
意思= = (幾乎都是與他無關的也在記) 對付這種人最好的方式
06/25 17:01, 109F

06/25 17:02, , 110F
就是保持距離 和表面的禮貌 其他的就不要有交集
06/25 17:02, 110F

06/25 17:04, , 111F
"以為你在跟空氣講話"→我不小心笑出來 囧
06/25 17:04, 111F

06/25 17:36, , 112F
推Tubar真的超累的,舉手投足都戰戰兢兢...
06/25 17:36, 112F

06/25 18:35, , 113F
你的脾氣真好,光是看到電鍋刷1小時那一段我就忍不住發飆了
06/25 18:35, 113F

06/25 18:35, , 114F
你都不介意他住那用你的家具、家電了,他反倒是管你用你的
06/25 18:35, 114F

06/25 18:37, , 115F
家電,我可能會直接開飆,我介意油煙味,請以後攜帶外食
06/25 18:37, 115F

06/25 18:38, , 116F
廚房內禁止油煙,冰箱內我怕異味,請勿冰食物!!
06/25 18:38, 116F

06/25 21:10, , 117F
大同電鍋用完 把蓋子打開 讓味道和水氣散一散 其實還好
06/25 21:10, 117F

06/25 21:10, , 118F
再覺得有味道 就用白醋或檸檬皮 洗一洗 蓋子打開風乾
06/25 21:10, 118F

06/26 00:31, , 119F
那種開口閉口「沒問題」的人,問題最大!
06/26 00:31, 119F

06/26 00:38, , 120F
你放心啦,A嫁不了你小叔的,她已經沒路了,做困獸之鬥罷
06/26 00:38, 120F

06/26 00:38, , 121F
06/26 00:38, 121F
補充一下 昨天捉下去談話後的感覺 (一開始兩個女的都超怒的) 講真的, 講完後, 我自己覺得A女不是心機重的女生 只是整段談話之後, 我的感覺, 總覺得好像還是很有隔閡, 沒辦法溝通, 似乎講不清楚 不曉得是個性, 還是哪裡出問題 例如最簡單的就是 小叔要求我們列出要討論的項目 在討論的前五分鐘, 我跟老公才開始列清單 所以我不曉得為何A女會完全不知情, 她說她以為會議的目的是要讓大家的生活更好 而不是好像這樣揭瘡疤, 批鬥大會 她以為大家要討論的是讓未來更好, 往前看, 而不是計較過去的事情 她覺得她被攻擊, 很不開心, 也沒有達到昨天會議的目的- 讓大家生活更愉快 所以基本上第一次會議談的說: 以後見面大家還是要互相打招呼 她覺得這樣很沒意義, 因為不是真心誠意的, 雙方也沒必要演戲 我的說法, 基本上看到人要打招呼是我的習慣, 所以我還是會這樣做 那她覺得我不是真心的, 所以她不想回話的話, 那是她的自由 我內心是想: 我不想要做出這麼沒家教的事, 看到人確視而不見 不過想說還是別說出口, 省的又說我再諷刺她 光打招呼這件事就跟鬼打牆一樣講了一個多小時, 問她說: 所以覺得兩個人完全都不講話會比較好? 她又說也不是 只是她希望我們的關係是真心誠意的 Orz 然後問到她有甚麼不滿, 請她直接說出來 她又說她根本不記得以前發生的事 為了反駁她, 所以我就說: 之前你罵我老公一個小時那次, 你提到很多事都是一年多以前的事, 所以我想你真的心裡不舒服的事, 你不是會忘記的人 結果 Orz, A女根本不覺得她有罵我老公 還說那些事都是我老公提醒她, 她才想起來的 (又是羅生們==) 講真的, 聽到這裏, 我都困惑了 (他們三人談話那次我不在場, 因為老公怕我們兩個女的吵起來) 我很確定我老公談完回來, 說他也很委屈, 被A女罵了一個小時 講了一堆他根本不記得的事 我本來想把小叔跟我老公說的話講出來: (害死小叔 XD) "A女情緒很激動, 希望我老公用道歉方式跟她談話, 先讓她平靜下來" 但....哈 兩個男的表情超尷尬的, 說希望不要把那次事件扯進來, 越搞越複雜 沒想到連那件事情都有這麼大認知上的不同, 真的是又夠誇張的 到後來我都不曉得問題是出在誰身上 搞得好像A女都不記得有甚麼事情不舒服 只有我記恨記了一堆事情, 一直讓我自己沉溺在不好的情緒裡 == 小叔一直提醒她, 有甚麼事情不舒服她就直說, 她卻說她那邊真的沒有啊 其實看起來感覺是 A女有跟小叔抱怨很多東西, 所以小叔希望她趁這機會講出來 但她卻不記得了 後來小叔是說: A女可能是只記得 "生氣" 但卻忘了生氣的點, 所以要回去想一下 XD X的, 女人真難搞耶 都不曉得是她真的那麼單純, 還是她只活在自己的世界 基本上, 我覺得她的認知跟我們其他三個人都有很大的落差 也不曉得會不會是小叔跟她之間溝通不良, 或是怕女生生氣. 所以不敢直講 我不覺得A女是裝做忘記的, 但我覺得她有很大的問題是在於 想當很好的人, 把一切想的很理想化, 但卻忽略到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能力作到那麼偉大 所以情緒來了, 她卻不知道自己在氣甚麼 例如: 想要當很完美的女朋友, 所以把小叔照顧的無微不至 也願意尊重小叔的意見, 短期內不結婚, 但其實明明就會介意 我之前有因為老公下班回家都在打電動, 在不爽 結果跟A女聊. 她說她不介意小叔打電動, 那是小叔喜歡的活動, 所以她不介意 但事實是, 後來只要小叔打電動, A女就臭臉 XDDDDD A女也說過: 她來美國前有跟小叔說 她來美國, 是為了讓小叔的生活過得更好, 而不是干涉他的生活 而事實上是: A女看小叔的每個朋友都不爽, 哈哈 好像講了一堆跟我們處不來 完全不相關的事 就這樣吧 ※ 編輯: doki777 來自: 72.211.224.132 (06/26 03:10)

06/26 03:45, , 122F
原PO妳真的是好人ORZ 為免洗版我直接補在我那篇好了
06/26 03:45, 122F

06/26 04:56, , 123F
我覺得A有一點精神疾病的狀況= =
06/26 04:56, 123F

06/26 06:41, , 124F
覺得你蠻辛苦的...
06/26 06:41, 124F

06/26 06:59, , 125F
天啊 不想同情A女了 跟心思太過細密的人相處真累!
06/26 06:59, 125F

06/26 06:59, , 126F
只不過蒸個粽子 要刷電鍋一個小時? 電鍋不壞掉才怪
06/26 06:59, 126F

06/26 07:01, , 127F
電鍋就是她弄壞的 "跟空氣講話"看到爆笑出來 這也能掰
06/26 07:01, 127F

06/26 07:03, , 128F
這A女自卑又自大,又愛裝好人,針拍到頂~~
06/26 07:03, 128F

06/26 12:25, , 129F
反正就都是她的毛
06/26 12:25, 129F

06/26 13:07, , 130F
A女有問題 但妳老公的弟弟也有不小的問題
06/26 13:07, 130F

07/05 10:32, , 131F
我想他的個性不認錯 (即使知道) 所以才會忘記,不承認有那些事
07/05 10:32, 131F
文章代碼(AID): #1Fvxi0cu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vxi0cu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