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跟同住的老公弟弟女友處不來 >//<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還不知道)時間14年前 (2012/06/21 15:31), 編輯推噓23(23075)
留言98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11 (看更多)
雖然我還沒有結婚,不太懂跟婆家小叔、小叔女友等關係人相處的難處 但以下是我的看法,或許可以換個角度想一下 若不妥的話我再刪文 先撇除難相處的小叔女友 原po在文中提到那是老公買的房子,婆家出的頭期款,小叔每月付房租 但我想到的是,很多家長看到子女在同一縣市工作念書, 若家庭狀況還允許,都會想買個房子給子女一起住,彼此有個照應 不知道原po老公當初買房子時,家長是否就是有這樣的想法, 只是剛好那時大兒子有工作了,可以辦得出房貸,所以就登記在原po老公名下 如果我是那個小叔的話,我會覺得那是爸媽買的房子,只是現在哥哥有賺錢在付房貸 在我的心態中,那也是我的家,畢竟我從一開始就住在那裡, 可能在看房買房裝潢挑家具的過程都有參與 既然小叔不覺得那是「大哥」家,也算是另一種「別人」家 那女友來住,覺得那是「男友」家,不覺得那是「男友大哥」家, 有這樣的心態也不覺得奇怪 再說,把小叔每月負擔的500元當房租也是一種很見外的說法 一家人住在一起,通常都是幫忙分攤的感覺和意思, 像很多版友工作後會給父母錢,都會認為那是孝親費而不是房租 所以也有可能在小叔心中認為他每個月給的是幫忙大哥分擔一點房貸, 而不單純只是房租 如果他付的是房租,那兄弟間的關係是否就只是房東與房客的關係 房客對待房子的心態和對待自己家的心態是完全不同的, 原po是希望小叔是何種心態?因為小叔的心態也會影響女友的態度 總結到最後,從一開始就住在一起的家人,尤其是親的而不是表兄弟或堂兄弟之類的 而且一開始大家都還沒成家, 很難在心態上明確的做到這是「大哥」家,不是「我」家, 這就不難理解小叔女友的態度了, 她可能會覺得這是男友家,憑什麼大哥的女友來了(一開始去時)以後就什麼都變了 原本大家都相安無事,但多了一個人就動輒得咎, 對小叔女友來說,原po才是外來者, 就算過一段時間後已經跟大哥結婚了,但過幾年她也會跟她男友結婚啊 以小叔女友而言,對一個外來者有防衛心態是很正常的(尤其又離鄉背井那麼遠) 對原po這個後來者而言,努力想融入已經住在裡面的人也是很正常的 只是小叔女友的防備心讓原po覺得自己的熱臉貼了人家的冷屁股 小叔女友的那些歇斯底里的舉動,也很像是在捍衛自己在這個家的地位和權益 可能還有一點對未來的不安全感所致 總而言之,雖然分開住可能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但也可能是下下策 會不會讓婆家的人都覺得有了老婆就不要家人? 其實我也提不出什麼好方法 只是原po其實已經贏小叔女友很多了(有了老公又能順理成章住老公的房子) 就多一些同理心和包容心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253.113

06/21 15:42, , 1F
06/21 15:42, 1F

06/21 15:45, , 2F
不過原PO老公當初買房就是想租給別人,本來還沒想要租給弟弟
06/21 15:45, 2F

06/21 15:45, , 3F
認知差距可能還差蠻大的
06/21 15:45, 3F

06/21 15:52, , 4F
其實妳猜太大了,所以其實對原PO也沒有甚麼幫助...
06/21 15:52, 4F

06/21 15:53, , 5F
但是我很反對妳最後兩句話,元PO都快要瘋了,頂多勸她寬心
06/21 15:53, 5F

06/21 15:53, , 6F
而不是還在這邊批她缺乏【同理心和包容心】啦。。。
06/21 15:53, 6F

06/21 16:07, , 7F
和樓上想法一樣~
06/21 16:07, 7F

06/21 16:10, , 8F
原PO是要自己輕鬆自在一點,甚至白目一點,大過於要去包容
06/21 16:10, 8F

06/21 16:12, , 9F
^應該
06/21 16:12, 9F

06/21 16:12, , 10F
對方,搞得在家裡都要戰戰兢兢、動輒得咎不敢使用家裡,
06/21 16:12, 10F

06/21 16:13, , 11F
已經夠退讓包容了。比較適合稍微不要臉一點,讓對方自己氣
06/21 16:13, 11F

06/21 16:15, , 12F
自己的,然後自己皮皮的不受影響。
06/21 16:15, 12F

06/21 16:28, , 13F
這想法其實不合理,怎麼可以當成自己另外一個家,尤其是
06/21 16:28, 13F

06/21 16:28, , 14F
有在繳房租。我現在也是跟公婆大伯大姑(未嫁未娶)小姑
06/21 16:28, 14F

06/21 16:32, , 15F
(籌備中),房貸是我大伯大姑在背(未來養老用),我跟先生
06/21 16:32, 15F

06/21 16:32, , 16F
繳生活費,我也預定幾年之內要搬出去,但我先生還太小孩
06/21 16:32, 16F

06/21 16:34, , 17F
他一直沒想要搬ˋˊ付房貸的人擁有房子,這本來就很合理
06/21 16:34, 17F

06/21 16:37, , 18F
現在請小叔出去住的確是下下策,但小叔終究是得獨立的。
06/21 16:37, 18F

06/21 16:53, , 19F
有結婚跟過幾年『也會』結婚是大大的不同低~誰知道你過幾
06/21 16:53, 19F

06/21 16:53, , 20F
年以後會怎樣,基本上在這個家裡你們兩個身分就是不同,一
06/21 16:53, 20F

06/21 16:54, , 21F
個是法院認證的家人,一個不是,該女友自己想不通這點的話
06/21 16:54, 21F

06/21 16:54, , 22F
我想過幾年可能不是『也會』,而是『不會』。
06/21 16:54, 22F

06/21 16:58, , 23F
而且就算以為是『男友家』好了,該女言行也太白目,你以為
06/21 16:58, 23F

06/21 16:59, , 24F
家裡大人都死光了嗎?你男友家的長幼之別你不知道嗎?在你
06/21 16:59, 24F

06/21 17:00, , 25F
男友家上有兄長,誰是當家的,你白目不知道?還自以為是女
06/21 17:00, 25F

06/21 17:00, , 26F
主人....會不會想太多....
06/21 17:00, 26F

06/21 20:07, , 27F
我看到頭期款是公婆出,原po希望弟與a女搬出,我就倒彈
06/21 20:07, 27F

06/21 20:08, , 28F
小叔的確要搬出,但應該是在兄幫弟付「公婆給的一半錢」買
06/21 20:08, 28F

06/21 20:09, , 29F
房後搬出,現在就要弟與a女滾,實在看不出原po立場在哪?
06/21 20:09, 29F

06/21 20:11, , 30F
so推這一篇
06/21 20:11, 30F
或許是因為我曾經念過心理相關科系,念完後每次遇到人際方面的問題 我媽就會說:你是念心理的,你要找出方法和人家相處....... 久而久之我可能也習慣這種思考模式 今天小叔女友不知進退鳩佔鵲巢沒大沒小有一種應對方式 或是像我說的是防備心+不安全感又有另一種應對方式 因為原PO已經無法繼續忍受下去,所以才要找出有效的解決方法不是嗎? 實際狀況是怎樣只有原PO和小叔女友自己清楚而已 只是解決方法有很多種,對付不一樣的人用不一樣的方法, 我發這篇文的用意也只有這樣 ※ 編輯: ofcrouse 來自: 220.143.253.113 (06/21 20:48)

06/21 23:45, , 31F
謝謝您的發文 我自己感受到的也是覺得對方防背心很重
06/21 23:45, 31F

06/21 23:46, , 32F
但這房子最初買, 是租給不認識的人,是第弟畢業後找房子
06/21 23:46, 32F

06/21 23:48, , 33F
問說能不能來住,老公本來傾像不要的 (老公真的很美式作風)
06/21 23:48, 33F

06/21 23:49, , 34F
但公婆就說當作是孝敬他們(公婆) 代替公婆照顧小叔
06/21 23:49, 34F

06/21 23:50, , 35F
心態上 我覺得弟弟的確有覺得房子爸媽有出錢 所以有不高興
06/21 23:50, 35F

06/21 23:57, , 36F
想到版上的一句老話: 請記帳~ 請記帳~ 請記帳~
06/21 23:57, 36F

06/21 23:58, , 37F
500在加州包車險,網路水電,手機費,日常消耗品等等
06/21 23:58, 37F

06/22 00:02, , 38F
也沒剩多少吧?
06/22 00:02, 38F

06/22 00:12, , 39F
laciyi:大哥畢業後也以年薪3萬5在外面租了4年房子,弟弟
06/22 00:12, 39F

06/22 00:14, , 40F
年薪5萬,沒道理做不到。4年後給頭期款,請他們搬出去住
06/22 00:14, 40F

06/22 00:16, , 41F
哪有什麼沒立場這種事?絕對有立場只是傷感情而已。
06/22 00:16, 41F

06/22 00:16, , 42F
致於為啥聯保險手機費這種錢都幫弟弟出, 是因為老公不出
06/22 00:16, 42F

06/22 00:17, , 43F
說實在話,月租500還不用繳東繳西,去哪裡找= =
06/22 00:17, 43F

06/22 00:17, , 44F
公婆也會幫忙出,所以與其公婆匯錢 老公寧願自己幫弟弟付
06/22 00:17, 44F

06/22 00:20, , 45F
公婆會幫忙弟弟出頭期款 十萬比較像是先借我們的
06/22 00:20, 45F

06/22 00:21, , 46F
老公當初本來就堅持不要租給認識的 但一下是爸媽, 一下是
06/22 00:21, 46F

06/22 00:22, , 47F
阿姨, 最後整間屋子就都住親戚了 很難公事公辦
06/22 00:22, 47F

06/22 00:29, , 48F
同理心跟包容心的確是很多長輩跟我講的話,但很難做到
06/22 00:29, 48F

06/22 00:30, , 49F
尤其是當我覺得明明就是被欺負的一方 確又一直被對方嫌
06/22 00:30, 49F

06/22 00:31, , 50F
被冤望 真的讓我覺得快爆炸 又委屈又生氣 (修養沒那麼好)
06/22 00:31, 50F

06/22 01:50, , 51F
一直叫人家同理心包容心 是最沒同理心包容心的行為
06/22 01:50, 51F

06/22 02:13, , 52F
原波說從另一個角度想 可能想試著讓doki看到不同層面
06/22 02:13, 52F

06/22 02:14, , 53F
多給她一些思考的方向 也是一片好意啦~
06/22 02:14, 53F

06/22 02:16, , 54F
我是覺得A女這樣很不對 是我也很抓狂 但理解她會這樣做
06/22 02:16, 54F

06/22 02:17, , 55F
背後的可能性後 反而能讓自己比較釋懷(同情她) 也不需要
06/22 02:17, 55F

06/22 02:18, , 56F
討好她 但至少能忽視她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06/22 02:18, 56F

06/22 04:03, , 57F
就算是男友家 也不是自己家 有這種言行舉止還是很糟糕
06/22 04:03, 57F

06/22 04:04, , 58F
罵屋主(房東?)一個小時? 怪房東不幫忙修汽車? 還是因為屋主
06/22 04:04, 58F

06/22 04:04, , 59F
是男友哥哥就能無限上綱阿
06/22 04:04, 59F

06/22 04:12, , 60F
很美式作風就不會收美金十萬了, 公婆超可憐....
06/22 04:12, 60F

06/22 04:28, , 61F
原po也沒說不還錢阿,只是沒辦法一次還完
06/22 04:28, 61F

06/22 04:32, , 62F
父母有說重點不是錢阿..(雖然是辛苦錢)(就是辛苦錢才可怕)
06/22 04:32, 62F

06/22 04:37, , 63F
只好給原po拍拍,順便提醒一下你公婆有你老公本來就應該
06/22 04:37, 63F

06/22 04:38, , 64F
幫弟弟的觀念。要慢慢幫老公洗腦,跟設停損點。
06/22 04:38, 64F

06/22 06:07, , 65F
教我教我 請教我如何應對 敏感沒安全感有防衛心的人
06/22 06:07, 65F

06/22 06:08, , 66F
我晚上也在上心理課程, 但大概只幫到我注意自己情緒快崩潰
06/22 06:08, 66F

06/22 06:08, , 67F
所以才希望能趕快處理這件事
06/22 06:08, 67F

06/22 06:14, , 68F
就是妳自己過得比她更開心幸福又充實啊~ ^^
06/22 06:14, 68F

06/22 06:16, , 69F
反正本來房間也是要租人 妳就當做倒楣租給了奧客 但是
06/22 06:16, 69F

06/22 06:17, , 70F
已經簽了兩年合約 所以也不能趕走
06/22 06:17, 70F

06/22 06:21, , 71F
講真的 我老公真的對我超好, 所以我們真的很開心
06/22 06:21, 71F

06/22 06:22, , 72F
只是有時候提到這個, 就又整各會心情低落起來 >//<
06/22 06:22, 72F

06/22 08:35, , 73F
itsd大,弟弟的確該搬,只是哥哥給弟弟一半頭期款了沒
06/22 08:35, 73F

06/22 08:37, , 74F
當然,不給頭期款但硬要弟搬走,也不是不行,看公婆怎麼說
06/22 08:37, 74F

06/22 08:38, , 75F
如果公婆從頭到尾就沒有要幫弟弟付頭期款的打算,而不是因
06/22 08:38, 75F

06/22 08:39, , 76F
為給兄頭期款,才沒錢幫弟弟,那就快點趕弟弟走吧
06/22 08:39, 76F

06/22 08:43, , 77F
我只能說,如果我是公婆,知道兄要趕弟走,會很後悔幫兄付
06/22 08:43, 77F

06/22 08:44, , 78F
頭期款,早知道留一半給弟弟,而不是全押在兄身上
06/22 08:44, 78F

06/22 09:29, , 79F
老公疼妳挺妳最重要囉 開開心心的不是很好 就不要理A
06/22 09:29, 79F

06/22 09:30, , 80F
妳抱怨久了 搞不好老公對妳也會厭煩 畢竟在妳去之前
06/22 09:30, 80F

06/22 09:31, , 81F
他覺得A女人很好 大家也都相安無事 自己要小心啊~
06/22 09:31, 81F

06/23 17:26, , 82F
to laciyi:本來就是因A女而起的,大伯本來沒要趕小叔啊
06/23 17:26, 82F

06/23 17:27, , 83F
身為房東不被尊重,回家還不能好好休息,公領域被侵占
06/23 17:27, 83F

06/23 17:29, , 84F
你是房東不會想換房客嗎?XD還可以收高一點的房租(誤
06/23 17:29, 84F

06/23 20:02, , 85F
你是站在原po立場講話,我只是站在公婆立場說話
06/23 20:02, 85F

06/23 20:05, , 86F
如同有些大大也覺得這場戲,最慘的是公婆
06/23 20:05, 86F

06/23 20:07, , 87F
也有人覺得是原po,如同你,大家都不是當事人,就純發表自
06/23 20:07, 87F

06/23 20:10, , 88F
己看法,而且原po也沒再表示什麼了。我們也沒必要喊熱了
06/23 20:10, 88F

06/23 20:21, , 89F
我會回你,只是因為「倒彈」兩個字XD 公婆是很可憐沒錯
06/23 20:21, 89F

06/23 20:25, , 90F
但能因為他們太愛自己的小孩,就說原po立場有誤嗎?
06/23 20:25, 90F

06/23 20:28, , 91F
我如果是原po,真的很討厭A女,會想辦法拿出5萬美金給夫
06/23 20:28, 91F

06/23 20:29, , 92F
去銀行借也好,請老公給弟5萬美金,叫弟弟滾
06/23 20:29, 92F

06/23 20:32, , 93F
當然,如果拿不出5萬來,我就會上網狂罵A女,但不會去要求
06/23 20:32, 93F

06/23 20:33, , 94F
夫,要弟弟滾。因為房子也不完全是夫的,公婆也佔20%
06/23 20:33, 94F

06/23 20:36, , 95F
所以我才覺得原po沒立場,重點是:給弟弟5萬了沒?
06/23 20:36, 95F

06/23 20:41, , 96F
總結,不用錢的最貴,要美式作風就美式到底,不要拿10萬元
06/23 20:41, 96F

06/23 21:08, , 97F
不要錢的最貴沒錯,但大伯也在外租屋過,立場不致薄弱。
06/23 21:08, 97F

06/23 21:11, , 98F
不過這種傷感情的事,不要做的好,我相信原po也沒那麼傻
06/23 21:11, 98F
文章代碼(AID): #1Fuit4AQ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uit4AQ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