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跟同住的老公弟弟女友處不來 >//<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doki)時間14年前 (2012/06/20 03:29), 編輯推噓68(691276)
留言346則, 5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 (看更多)
沒想到才結婚一個月就跑來PO這篇文章 但最近實在是快受不了, 真的很想請老公弟弟跟女友搬出去 所以想上來問有沒有其他更好的解決方法 背景: 老公弟弟的女友跟我同年齡, 都是68年次, 一樣辭掉工作來美國陪男友 那女生 (簡稱A) 比我早半年來美國 各方面來講, 其實兩個人的處境超像的, 都是為愛跑來美國 最大的差異是老公的部份, 年紀跟經濟狀況 我跟老公年紀相仿, 當初過來, 就是以結婚為前提, 且老公負擔我美國所有費用 而A女大老公弟弟八歲, 所以男生其實才大學畢業剛工作一年多而以 並不是短期之內會有辦法或有意願結婚的, 女生當初過來前, 男生就有告知, 至少兩年內是不可能會結婚的 但女生仍堅持要過來, 拿學生簽證已經待一年了, 每個月都在燒她自己的存款付學費來維持學生簽證 目前住的房子是老公購買的, 但是公婆有幫忙付頭期款十萬美金 未來老公弟弟買房的話, 老公會幫忙負擔頭期款 (有點類似還公婆頭期款的錢) 目前則是每個月有跟弟弟收五百元的房租 其他費用例如車險, 網路水電, 手機費, 日常消耗品都是老公負擔的 在我來之前, 連弟弟的電腦, 電視, 手機都是老公買給弟弟的 弟弟大概只需要負擔他女友的買菜錢而以 (吃的東西我們是分開買的) (我知道跟弟弟收房租聽起來很怪, 還問過老公, 跟自己弟弟收房租, 弟弟不會生氣嗎 但老公當初買房子前, 就有算過房間要出租, 才有辦法負擔房貸 且當初就有說不打算租給認識的人, 省的麻煩, 價錢又租不高 但婆婆是說當作給她面子, 希望他能照顧弟弟) 起因: 1. 打招呼 在我過來之前, 老公一直跟我說A女是很好的人 但在我來的第二天一早, 我看到A女, 主動跟她打招呼及聊天 不曉得為何, 覺得對方愛理不理的 但只要我老公在我一旁的時候, 對方就會很親切笑咪咪的跟我們講話 一開始覺得是自己多心了, 但次數發生多了, 心理變開始覺得不舒服 到後來跟對方打招呼, 對方是完全理都不理我 =''= 且當初我跟老公說我跟A女有這樣的狀況的時候 老公還會覺得因為他並沒有看到A女對我不好, 完全只有我的片面之詞 婆婆也覺得, 為啥我來之前都沒事, 質疑是不是我沒法跟別人相處, 要老公三思 2. 廚房共用 A女跟老公弟弟抱怨很多次說 覺得我碗盤沒洗乾淨 但其實我們還有另一個室友- 我老公的表妹E女 生活習慣很差 有可能是我, 也有可能是E女 最近A女就寫了措詞很生氣的紙條, 放在沒洗乾淨的勺子跟盤子上 但其實那是E女用的, E女寫紙條道歉 隔天A女便對我異常的熱情, 我自己亂猜覺得對方是發現原來她誤會了 所以來示好 其他則是一些很莫名其妙的誤會, 例如 1. A女用洗衣機洗衣服, 結果洗到剩五分鐘就停住 她便問我是不是有去動洗衣機 == 其實被她那樣問, 我覺得有點被誤辱, 但就跟她說"我沒有" 2. 老公曾跟我說A女會怕螞蟻, 所以有一次家裡出現蜘蛛 想說難得有相關的話題可以跟她聊, 便說: 聽我老公說你會怕螞蟻 A女說她不怕啊, 當天晚上便跟我說 她覺得我老公這樣講講話, 講些不是事實的話, 讓她很不舒服 故晚上便來找我老公講這件事, 我老公跟她道歉 3. 閒聊聊到說我老公很敏感, 很難睡. 我睡他旁邊, 翻個身他就會醒來. 有戴耳塞, 早上有車聲他也會被吵到 有時候連聞到煮飯的味道他也會醒來, (其實我也會) 當下A女有說: 這樣她覺得很不好意思, 好像害我老公睡不好 我便說: 沒有啦, 是我老公太敏感, 不用理他啦 我有時候讓他自己一個人睡床上, 他也一樣睡不好, 所以不用擔心啦 結果原以為只是閒聊, 事後A女跟老公弟弟說: 她覺得她很委屈 覺得我是在暗示她不要早上煮飯, 然後她還拼命的跟我道歉 (她非常的賢慧, 每天都六點起來幫老公弟弟準備中午的便當) 整個雙方認知有很大的差異, 我以為只是閒聊, 也沒有感受到他說的拼命的道歉 整件事像羅生們一樣, A女覺得我想趕她走, 我也覺得她想逼我離開 到後來, 因為我跟老公以經幾乎決定要去公證了 但是我們兩個女的處不好的事, 讓他很擔心 且因為這樣, A女不讓老公弟弟來參加公證的儀式 (但後來還是有來就是了) 所以老公便找弟弟出來談, 看A女是不是也有私底下抱怨 還是只有我單方面想太多, 畢竟他都只有聽到我的抱怨, 沒聽他弟說過 一講才發現, 原來我來美國之前, 那女生就對我老公有些誤會了, 覺得我老公沒有照顧弟弟 且覺得大家都在欺負她, 她過得很委屈 後來老公要當面跟A女談話之前 老公弟弟特別拜託說, 希望老公能用道歉的方式跟A女談話 因為A女情緒很激動 所以就這樣, 老公就整整被罵了一個多小時 被說是: 對自己講話不負責的人 不過也因為這樣, 老公才發現A女真的是超級敏感的人 A女講得很多事情都是我老公根本不記得的東西 且加上其實老公工作很忙, 真的碰面時間已經少之又少 A女都能對他有這麼多的誤會 更何況是我現在的狀況, 沒工作, 都待在家 老公弟弟也承認A女真的非常的敏感, 常常講話沒別的意思 A女就會大怒, 覺得老公弟弟怎麼可以對他說這種話 另一點讓我很不舒服的是, 也許是A女有經濟壓力 所以如果東西有壞掉或要換新之類 她都會說她沒有再用, 這一點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因為明明我就親眼看她用過 例如熱水瓶, 老公表妹吵著要換新的, 我問A女的意見 她便說她沒有在用熱水瓶, 但我明明才剛看到她用過 我已經很少用廚房了, 因為一方面廚藝不好 一方面也怕又哪裡沒注意, 又要得罪她了, 或是被罵 前一陣子早餐用電鍋炊包子, 才發現電鍋壞了 (我一個月大概用不到五次電鍋) 我隔了一個禮拜故意問A女電鍋的事 A女居然回答說 她不曉得耶, 有壞掉嗎? 因為她都用另一個 但明明他都三餐在煮的人, 常常看她用一個電鍋煮飯, 一個燉東西 就這麼巧, 只要東西壞了, 她都不知道或是沒用 也因為她這樣, 所以我反而偏偏不想去買新的電鍋 星期天炊粽子給老公吃, 昨天老公弟弟打給老公, 說我炊粽子, 電鍋弄的油油的, 所以他們煮飯都會有味道 但其實我炊完, 電鍋擦了三遍 這件事我想是我的錯, 但真的覺得很受不了了 因為這樣住一起, 生活一整各很緊繃 都很擔心哪裡沒注意到, 又要得罪別人 以經很少用廚房了, 幾乎只要用, 好像就都還是會讓A女不滿 真的很受不了在自己的家還要過的壓力這麼大 更何況對方還不是公婆, 長輩或是老公的親戚 不曉得為何要受這種鳥氣 永遠都是被對方責怪的份, 對方都可以直接的跟我講或是留罵人的字條 而我們跟A女講話, 確要小心翼翼的, 避免她又想到別的地方去, 說我們欺負她 我已經打算下次如果A女直接念我或講我 我會跟她說: 如果你這在這邊住的這麼不舒服, 或許你們可以考慮搬出去 我已經做好打算哪怕公婆覺得是我趕她小兒子出去, 我也不CARE了 這樣的生活已經影響到我跟老公的感情了, 吵架都是為了A女 且也因為這樣, 我周末都不想待在家, 因為待在家碰面機率高 連帶老公便覺得他工作很累, 周末卻不能好好休息 >< 但是老公是希望能夠讓他們自己提搬出去的這件事, 而不是好像我們這邊趕人出去 其實老公跟弟弟兩個人夾在我們兩個女人中間, 他們也覺得壓力很大 不知道版友還有比較好的處理方式嗎? 我知道整篇看起來都是芝麻蒜頭大的小事 但是....... 老公弟弟其實年薪也有五萬美金, 並不差 其實也有能力搬出去 但是跟老公一起住, 他真的可以省超多錢的 所以他並不想搬 老公有在想說請他弟搬出去, 然後老公每各月幫他們負擔五百或一千元生活費 但....講真的, 我就已經覺得那女生很討厭了, 為啥我們還要花錢養他們 又不是斷手斷腳或是失業, 都出社會的人了, 為啥要養他們 那個錢我寧願拿來孝敬公婆, 還心甘情願一點 婆婆這邊的想法則是 A女當初過來就已經很委屈她了, (婆婆當初也勸她不要過來, 因為她兒子沒法給她甚麼保障 經濟也沒很穩定, 又愛待在家打電動, 花錢比較小氣, 又不成熟) 加上女孩子難免愛比較 看到我跟我老公的狀況, 老公養我, 常帶我出去玩度假, 也準備車給我開 難免會拿來比較, 就算我甚麼都沒做也會讓A女會覺得不舒服 真煩惱啊~~~~~ 搞到昨天跟老公兩個人哭成一團, 老公覺的他無能為力 一邊是弟弟, 自己有答應父母要照顧弟弟 一方面又覺得讓我受委屈, 過的不開心 :::T^T::: 補充一下: 婆婆是有要求老公弟弟兩年後要買房子搬出去 但....兩年, 真的不曉得我有辦法撐到那時候嗎 且老公弟弟其實意願還是不高, 他不想背房貸的壓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2.211.224.132

06/20 03:34, , 1F
[苦惱] 妯娌的關係一定不好嗎?
06/20 03:34, 1F

06/20 03:35, , 2F
請參考妳樓上那一篇的內容
06/20 03:35, 2F
※ 編輯: doki777 來自: 72.211.224.132 (06/20 03:38)

06/20 03:39, , 3F
有看到, 但是我們是有要同住的, 其實已經盡量維持表面和平
06/20 03:39, 3F

06/20 03:50, , 4F
其實都是A女的毛,你們倒楣而已!如果弟弟真的愛她,搬出去是
06/20 03:50, 4F

06/20 03:50, , 5F
唯一的解決方式,兩家都開心
06/20 03:50, 5F

06/20 03:54, , 6F
五萬,單身,沒dependant, 這真的不多,很難養兩個人又存
06/20 03:54, 6F

06/20 04:02, , 7F
五萬 不多, 但也不差了 有多少人一份薪水還要養小孩
06/20 04:02, 7F

06/20 04:05, , 8F
如果可以, 我真的願意就租個小房間兩個人生活, 開開心心
06/20 04:05, 8F

06/20 04:05, , 9F
以前老公六萬五,但是幫他爸付房貸一年去掉兩萬四. 過的
06/20 04:05, 9F

06/20 04:06, , 10F
很拮据但四萬多兩個人是可能的. 尤其不外食的話
06/20 04:06, 10F

06/20 04:06, , 11F
勝過住大房子確不開心, 且因為我的狀況比較優渥,
06/20 04:06, 11F

06/20 04:07, , 12F
但是真的沒辦法存多少錢...頭期款是我愛女婿的老媽出的
06/20 04:07, 12F

06/20 04:07, , 13F
做甚麼都會被認為是欺負她或是要趕他們出去
06/20 04:07, 13F

06/20 04:16, , 14F
1十萬頭期款還給弟弟 鼓勵他現在房價低是買房好時期 他們
06/20 04:16, 14F

06/20 04:17, , 15F
也可以出租一間還貸 不用擔心貸款壓力
06/20 04:17, 15F

06/20 04:26, , 16F
但我老公自己戶頭也沒有十萬元可以給他弟 >//<
06/20 04:26, 16F

06/20 04:27, , 17F
年底要辦婚宴, 其實公婆連買金子的錢都沒有, 錢都花在兩個
06/20 04:27, 17F

06/20 04:28, , 18F
小孩的教育上, 搞到他們都六十幾歲還在還台灣的房貸
06/20 04:28, 18F

06/20 04:30, , 19F
其實是你老公的弟弟小氣。不然跟他說你老公本來要出的頭
06/20 04:30, 19F

06/20 04:31, , 20F
期款,開此從房租扣掉。或是你們賣大屋換小屋
06/20 04:31, 20F

06/20 04:33, , 21F
可以逼弟弟和他女友搬走。
06/20 04:33, 21F

06/20 04:33, , 22F
所以真的要養的話, 我覺得錢拿來養公婆還比較合理
06/20 04:33, 22F

06/20 04:40, , 23F
怎麼算你們都會虧到,妳只要想你們虧的錢能比現在少就好
06/20 04:40, 23F

06/20 04:41, , 24F
就好了,例如老公弟弟現在搬出去,你們補貼他三百美金
06/20 04:41, 24F

06/20 04:42, , 25F
要更多一律從,要還公婆的十萬美金扣。相信你老公弟弟也
06/20 04:42, 25F

06/20 04:44, , 26F
是聰明人,只要能讓他們搬出去,他就得處理自己和女友的
06/20 04:44, 26F

06/20 04:45, , 27F
問題。現在他和女友把一切都怪在你們頭上很輕鬆。
06/20 04:45, 27F

06/20 05:09, , 28F
五萬兩個人已經OK了,說要養弟弟沒包括他女友阿
06/20 05:09, 28F

06/20 05:10, , 29F
叫他們搬出去錢你們給公婆,公婆要再給弟弟是他們的事情
06/20 05:10, 29F

06/20 05:10, , 30F
不然明明就是自己的房子還住的那麼痛苦,要我也會很煩
06/20 05:10, 30F

06/20 05:17, , 31F
我要是你 就我搬出去租公寓住 個人喜歡住公寓多過房子
06/20 05:17, 31F

06/20 05:18, , 32F
至於你們的房間呢 就租出去讓別人去跟你小叔表小姑去傷腦筋
06/20 05:18, 32F

06/20 05:18, , 33F
反正你老公都說了 沒房租收負擔不了房貸 那沒了A女也可能會
06/20 05:18, 33F

06/20 05:19, , 34F
有BCD女 E女不是也生活習慣不好嗎 要擠的人這麼多 自己走最
06/20 05:19, 34F

06/20 05:19, , 35F
快 貼小叔一千 還不如再加一點自己搬出去
06/20 05:19, 35F

06/20 05:24, , 36F
感覺很複雜的case,這樣好了,就當她是不得不忍受的爛室
06/20 05:24, 36F

06/20 05:24, , 37F
友,凡事公事公辦,也不需要跟他多聊天交流,這樣會不會
06/20 05:24, 37F

06/20 05:26, , 38F
好一點?(有種感覺這個女生最後也不會變成妳的妯娌)
06/20 05:26, 38F
還有 268 則推文
06/20 18:07, , 307F
只是女友而已,幹麼忍氣吞聲,房子的女主人是你不是他
06/20 18:07, 307F

06/20 18:07, , 308F
而且說難聽一點,會不會結婚都是??搞不好根本不會結
06/20 18:07, 308F

06/20 18:11, , 309F
你公婆叫你們要照顧弟弟,沒叫你們要連帶照顧他女友吧= =
06/20 18:11, 309F

06/20 18:11, , 310F
寄人籬下還敢這樣,真是不知份吋耶,應該是看人臉色過活
06/20 18:11, 310F

06/20 18:11, , 311F
不是你們看他臉色過日子吧!很像乞丐趕廟公
06/20 18:11, 311F

06/20 18:29, , 312F
拿出女主人的態勢(台語)來,該怎樣就怎樣,東西壞了就
06/20 18:29, 312F

06/20 18:30, , 313F
一起出錢買,管她說有沒有使用,公用器具就一起出錢。
06/20 18:30, 313F

06/20 18:30, , 314F
你的電器可以天天搬回房間啊,有人連衛生紙都拿回房間呢
06/20 18:30, 314F

06/20 18:30, , 315F
至於她的,當然是連碰都不要碰
06/20 18:30, 315F

06/20 18:31, , 316F
公用廚房就都可使用,有問題就大家當面說清楚<-態度溫和
06/20 18:31, 316F

06/20 18:31, , 317F
如果老公現在出的起當初承諾的頭期款,就幫弟弟買房啊,
06/20 18:31, 317F

06/20 18:32, , 318F
反正遲早都要還的,一勞永逸
06/20 18:32, 318F

06/20 18:33, , 319F
是很同情她的處境沒錯,但同情也是有限度的。
06/20 18:33, 319F

06/20 18:39, , 320F
直接當面講清楚,那女生要是心裡又多想,也不關原PO的事,她去魯
06/20 18:39, 320F

06/20 18:39, , 321F
你老公弟弟,久了他也會煩吧!重點是,原PO根本不需要退讓!
06/20 18:39, 321F

06/20 19:13, , 322F
妳老公不信任妳,反而信任別人,但對方也不領情。
06/20 19:13, 322F

06/20 19:13, , 323F
妳老公真的很活該。
06/20 19:13, 323F

06/20 19:13, , 324F
我也覺得讓弟弟看清現實跟這個女的分手也好。
06/20 19:13, 324F

06/20 19:14, , 325F
還是可以照顧弟弟啊,踢A女出去就好了。
06/20 19:14, 325F

06/20 19:15, , 326F
而且我覺得A女隱隱約約有點嫉妒妳。
06/20 19:15, 326F

06/20 21:10, , 327F
雖然A很可憐,但是她也很過份,我的意見同閃媽,她嫉妒妳
06/20 21:10, 327F

06/20 21:10, , 328F
妳幹嘛怕她?寫紙條又怎樣?當風一樣地丟掉啊~XDDD
06/20 21:10, 328F

06/20 21:47, , 329F
他們也不見的會結婚,冷處理就好
06/20 21:47, 329F

06/20 23:39, , 330F
跟A女攤牌 溝通 如果他不高興 就請他搬出去
06/20 23:39, 330F

06/21 00:29, , 331F
感覺小叔最後也不會跟那女生結婚..那女生整個就像是倒貼..
06/21 00:29, 331F

06/21 00:29, , 332F
大概嫉妒妳比她晚來都"結婚"了~她燒了那多錢也還只是女友
06/21 00:29, 332F

06/21 00:48, , 333F
Irvine房價最低點已經過了 現在都慢慢漲上去囉 ><
06/21 00:48, 333F

06/21 00:49, , 334F
無論如何都不以讓小叔搬出去為目標 我想doki的出現讓A女
06/21 00:49, 334F

06/21 00:50, , 335F
受到刺激了 所以心裡不平衡一直針鋒相對你們夫妻倆
06/21 00:50, 335F

06/21 00:51, , 336F
真的就放寬心 不要跟她也攪和在一起吵就好~ 你們幾個這
06/21 00:51, 336F

06/21 00:52, , 337F
樣鬧 其實內心最痛苦的是辛苦一輩子的公婆吧~
06/21 00:52, 337F

06/21 16:13, , 338F
妳就自由自在 皮皮裝傻 她受不了就搬拉 或是吵到分手QQ
06/21 16:13, 338F

06/21 21:08, , 339F
我覺得A是要裝的被欺負受委屈來博取弟弟微薄的關愛
06/21 21:08, 339F

06/22 10:48, , 340F
Irvine套房租金不只7~8百喔 最便宜都要1500以上~
06/22 10:48, 340F

06/22 10:51, , 341F
阿 我會錯意了 原po是把房價換算成台幣吧??
06/22 10:51, 341F

06/22 12:41, , 342F
如果是像原po那樣跟人分租一個condo或house,套房是有
06/22 12:41, 342F

06/22 12:41, , 343F
可能800多的,但是如果是跟Irvine Company租一房公寓,
06/22 12:41, 343F

06/22 12:42, , 344F
那租金大概是$1500左右,如果是私人的一房公寓,大概是
06/22 12:42, 344F

06/22 12:43, , 345F
$1200以上看房屋狀況跟地點
06/22 12:43, 345F

06/25 15:05, , 346F
這版的很多媳婦很像A女
06/25 15:05, 346F
文章代碼(AID): #1FuDCNJX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uDCNJX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