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跟同住的老公弟弟女友處不來 >//<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iuunuu)時間14年前 (2012/06/21 05:44), 編輯推噓19(19049)
留言68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1 (看更多)
女主人之爭, 然後原PO跟A女是很明顯的對照組 原PO當然是OFFICIAL的女主人, 因為都結婚了, 也很快的以女主人自居 "我會跟她說: 如果你這在這邊住的這麼不舒服, 或許你們可以考慮搬出去" 在A女眼中, 原PO贏她的地方, 大概就是結婚這件事 (眼紅) 可是A女其實也是經過原PO公婆認可的 (就差沒結婚,雖然這一差差很大) 在原PO搬過去之前, A女似乎也跟大家處的很好 "在我過來之前, 老公一直跟我說A女是很好的人" " 有時候連聞到煮飯的味道他也會醒來, 當下A女有說: 這樣她覺得很不好意思, 好像害我老公睡不好 我便說: 沒有啦, 是我老公太敏感, 不用理他啦 .....事後A女跟老公弟弟說: 她覺得她很委屈" (原PO沒去之前就有這個問題嗎?) "婆婆也覺得, 為啥我來之前都沒事, 質疑是不是我沒法跟別人相處, 要老公三思" "婆婆這邊的想法則是, A女當初過來就已經很委屈她了" "婆婆一直要小叔負責任" ---->認可小叔跟A女結婚的意思 原PO不要再繼續跟公婆討論這件事這樣比較好 因為他們現在已經很傷心, "希望家庭能和諧" 如果知道會這樣, 大概會不希望兒子們結婚或交女友吧^^" 畢竟這種犧牲自己把所有資源都留給小孩的父母, 家庭觀念一定很重 原po家裡小孩唸大學後都沒跟家裡拿過錢, 所以對小叔遲遲不獨立很驚訝 那對先生的狀況就不驚訝嗎? 公婆在台灣都搞到沒錢,卻給原PO老公十萬美金的房屋款 老公還收下這筆錢, 而且還買比預期更大間的房子 原PO老公跟小叔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阿...程度上的不同而已 其實原PO就放寬心, 沒什麼好計較的 因為妳已經結婚了跟老公感情也好, 就大勝了阿 A女ESL課也不能唸太久, 小叔也遲遲不娶她, 她是無法跟妳爭什麼低 其實A女配小叔很好阿 (如果不住在一起的話) 有A女這種媽媽型的照顧小叔, 小叔才不會是妳老公的負擔 ※ 引述《doki777 (doki)》之銘言: : 沒想到才結婚一個月就跑來PO這篇文章 : 但最近實在是快受不了, 真的很想請老公弟弟跟女友搬出去 : 所以想上來問有沒有其他更好的解決方法 : 背景: : 老公弟弟的女友跟我同年齡, 都是68年次, 一樣辭掉工作來美國陪男友 : 那女生 (簡稱A) 比我早半年來美國 : 各方面來講, 其實兩個人的處境超像的, 都是為愛跑來美國 : 最大的差異是老公的部份, 年紀跟經濟狀況 : 我跟老公年紀相仿, 當初過來, 就是以結婚為前提, 且老公負擔我美國所有費用 : 而A女大老公弟弟八歲, 所以男生其實才大學畢業剛工作一年多而以 : 並不是短期之內會有辦法或有意願結婚的, : 女生當初過來前, 男生就有告知, 至少兩年內是不可能會結婚的 : 但女生仍堅持要過來, 拿學生簽證已經待一年了, : 每個月都在燒她自己的存款付學費來維持學生簽證 : 目前住的房子是老公購買的, 但是公婆有幫忙付頭期款十萬美金 : 未來老公弟弟買房的話, 老公會幫忙負擔頭期款 (有點類似還公婆頭期款的錢) : 目前則是每個月有跟弟弟收五百元的房租 : 其他費用例如車險, 網路水電, 手機費, 日常消耗品都是老公負擔的 : 在我來之前, 連弟弟的電腦, 電視, 手機都是老公買給弟弟的 : 弟弟大概只需要負擔他女友的買菜錢而以 (吃的東西我們是分開買的) : (我知道跟弟弟收房租聽起來很怪, : 還問過老公, 跟自己弟弟收房租, 弟弟不會生氣嗎 : 但老公當初買房子前, 就有算過房間要出租, 才有辦法負擔房貸 : 且當初就有說不打算租給認識的人, 省的麻煩, 價錢又租不高 : 但婆婆是說當作給她面子, 希望他能照顧弟弟) : 起因: : 1. 打招呼 : 在我過來之前, 老公一直跟我說A女是很好的人 : 但在我來的第二天一早, 我看到A女, 主動跟她打招呼及聊天 : 不曉得為何, 覺得對方愛理不理的 : 但只要我老公在我一旁的時候, 對方就會很親切笑咪咪的跟我們講話 : 一開始覺得是自己多心了, 但次數發生多了, 心理變開始覺得不舒服 : 到後來跟對方打招呼, 對方是完全理都不理我 =''= : 且當初我跟老公說我跟A女有這樣的狀況的時候 : 老公還會覺得因為他並沒有看到A女對我不好, 完全只有我的片面之詞 : 婆婆也覺得, 為啥我來之前都沒事, 質疑是不是我沒法跟別人相處, 要老公三思 : 2. 廚房共用 : A女跟老公弟弟抱怨很多次說 覺得我碗盤沒洗乾淨 : 但其實我們還有另一個室友- 我老公的表妹E女 生活習慣很差 : 有可能是我, 也有可能是E女 : 最近A女就寫了措詞很生氣的紙條, 放在沒洗乾淨的勺子跟盤子上 : 但其實那是E女用的, E女寫紙條道歉 : 隔天A女便對我異常的熱情, 我自己亂猜覺得對方是發現原來她誤會了 : 所以來示好 : 其他則是一些很莫名其妙的誤會, 例如 : 1. A女用洗衣機洗衣服, 結果洗到剩五分鐘就停住 : 她便問我是不是有去動洗衣機 == : 其實被她那樣問, 我覺得有點被誤辱, 但就跟她說"我沒有" : 2. 老公曾跟我說A女會怕螞蟻, 所以有一次家裡出現蜘蛛 : 想說難得有相關的話題可以跟她聊, 便說: 聽我老公說你會怕螞蟻 : A女說她不怕啊, 當天晚上便跟我說 : 她覺得我老公這樣講講話, 講些不是事實的話, 讓她很不舒服 : 故晚上便來找我老公講這件事, 我老公跟她道歉 : 3. 閒聊聊到說我老公很敏感, 很難睡. : 我睡他旁邊, 翻個身他就會醒來. : 有戴耳塞, 早上有車聲他也會被吵到 : 有時候連聞到煮飯的味道他也會醒來, (其實我也會) : 當下A女有說: 這樣她覺得很不好意思, 好像害我老公睡不好 : 我便說: 沒有啦, 是我老公太敏感, 不用理他啦 : 我有時候讓他自己一個人睡床上, 他也一樣睡不好, 所以不用擔心啦 : 結果原以為只是閒聊, : 事後A女跟老公弟弟說: 她覺得她很委屈 : 覺得我是在暗示她不要早上煮飯, 然後她還拼命的跟我道歉 : (她非常的賢慧, 每天都六點起來幫老公弟弟準備中午的便當) : 整個雙方認知有很大的差異, 我以為只是閒聊, 也沒有感受到他說的拼命的道歉 : 整件事像羅生們一樣, A女覺得我想趕她走, 我也覺得她想逼我離開 : 到後來, 因為我跟老公以經幾乎決定要去公證了 : 但是我們兩個女的處不好的事, 讓他很擔心 : 且因為這樣, A女不讓老公弟弟來參加公證的儀式 (但後來還是有來就是了) : 所以老公便找弟弟出來談, 看A女是不是也有私底下抱怨 : 還是只有我單方面想太多, 畢竟他都只有聽到我的抱怨, 沒聽他弟說過 : 一講才發現, 原來我來美國之前, 那女生就對我老公有些誤會了, : 覺得我老公沒有照顧弟弟 : 且覺得大家都在欺負她, 她過得很委屈 : 後來老公要當面跟A女談話之前 : 老公弟弟特別拜託說, 希望老公能用道歉的方式跟A女談話 : 因為A女情緒很激動 : 所以就這樣, 老公就整整被罵了一個多小時 : 被說是: 對自己講話不負責的人 : 不過也因為這樣, 老公才發現A女真的是超級敏感的人 : A女講得很多事情都是我老公根本不記得的東西 : 且加上其實老公工作很忙, 真的碰面時間已經少之又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99.115.171

06/21 06:00, , 1F
推這篇~ 後來想了一下其實蠻同情A女情況的 她自己壓力
06/21 06:00, 1F

06/21 06:02, , 2F
應該很大 33歲放棄一切 然後來到這裡過得很苦
06/21 06:02, 2F

06/21 06:17, , 3F
推推推!!!
06/21 06:17, 3F

06/21 06:18, , 4F
但我覺得A女並非經認可的媳婦,而只是GF~而且離結婚很遠阿~
06/21 06:18, 4F

06/21 06:59, , 5F
去美國生活會過的很苦嗎?
06/21 06:59, 5F

06/21 07:30, , 6F
樓上,是因為A女要燒自己的錢,男友又遲遲不肯承諾
06/21 07:30, 6F

06/21 07:34, , 7F
推這篇。但我也是覺得A女並不是經過認可,比較像是她自己
06/21 07:34, 7F

06/21 07:35, , 8F
要去也不能不讓她去,更何況弟弟表明沒有要結婚,父母在
06/21 07:35, 8F

06/21 07:36, , 9F
這時候通常是採放任觀望狀態。
06/21 07:36, 9F

06/21 08:09, , 10F
之前「好的假象」,是A女沒爆發啊。原po老公被罵一小時
06/21 08:09, 10F

06/21 08:10, , 11F
多是罵假的嗎?事實是A女很敏感,透過原po全家才發現。
06/21 08:10, 11F

06/21 08:17, , 12F
婆婆把自己投射在A女這個角色上,所以特別同情她,但她
06/21 08:17, 12F

06/21 08:23, , 13F
從頭到尾沒有表明一定會娶A女,只說兩年後再談,獲得
06/21 08:23, 13F

06/21 08:24, , 14F
同情是一回事,但絕不等於獲得認同。而且A女常常會跟
06/21 08:24, 14F

06/21 08:26, , 15F
小叔抱怨大哥不照顧弟弟,在原po進來之前就開始,代表這
06/21 08:26, 15F

06/21 08:27, , 16F
同情是同情當媽私底下還是會把兒子的利益放優先
06/21 08:27, 16F

06/21 08:28, , 17F
人會在背後嚼舌根,破壞兄弟感情,還不讓人發現。事已至
06/21 08:28, 17F

06/21 08:29, , 18F
此,我實在不相信A女還保有那麼高的分數。
06/21 08:29, 18F

06/21 08:33, , 19F
我跟樓上的想法一樣,尤其是對原po公婆來說,A女等於是
06/21 08:33, 19F

06/21 08:33, , 20F
挑撥兄弟感情,這點肯定扣分很多。
06/21 08:33, 20F

06/21 08:42, , 21F
我只覺得A女繼續跟小叔在一起,「鋼琴家庭」又要出現了
06/21 08:42, 21F

06/21 09:15, , 22F
兩個女生的分數都被扣光了吧 但會留下來當媳婦的是原PO阿
06/21 09:15, 22F

06/21 09:17, , 23F
贊同「只是獨立程度的差別」這一段:p
06/21 09:17, 23F

06/21 09:21, , 24F
公婆最在意的當然是兩個兒子/兩兄弟的感情
06/21 09:21, 24F

06/21 09:28, , 25F
公婆不和A 女說開撕破臉的原因很簡單,要A 女無微不至的
06/21 09:28, 25F

06/21 09:29, , 26F
照顧小叔他們才放心,不代表認同A 女,所以A 女利用價值
06/21 09:29, 26F

06/21 09:30, , 27F
消失時,或存在造成兄弟失合的力量強過好的力量時,公婆
06/21 09:30, 27F

06/21 09:31, , 28F
就會站在原po 這邊了,結論:A 女工具人,可憐~
06/21 09:31, 28F

06/21 09:50, , 29F
只想推樓上
06/21 09:50, 29F

06/21 09:59, , 30F
推樓樓上~也建議原原po自己多小心點~公婆對a女的心態
06/21 09:59, 30F

06/21 09:59, , 31F
也是會用在自己身上
06/21 09:59, 31F

06/21 11:12, , 32F
建議女方先別向他人溝通了.多說多錯.雞同鴨講.靜觀其變吧
06/21 11:12, 32F

06/21 11:25, , 33F
老實說,我不覺得原po該被公婆扣分,但依公婆偏心不公平
06/21 11:25, 33F

06/21 11:29, , 34F
的原則看來,原po很衰的當了不照顧小叔的大嫂。
06/21 11:29, 34F

06/21 11:42, , 35F
你好像忘了一件事,doki的老公已經不太喜歡A女了
06/21 11:42, 35F

06/21 11:44, , 36F
doki的婆婆那句話,其實要講每個婆婆都會講,但是否真那麼覺
06/21 11:44, 36F

06/21 11:45, , 37F
得是另外一回事~
06/21 11:45, 37F

06/21 11:49, , 38F
公婆才是最可憐的吧 自己還房貸還給大兒子十萬頭期款
06/21 11:49, 38F

06/21 11:50, , 39F
大兒子還買幾乎自己無法負擔的大房子 當初也是出錢幫大兒
06/21 11:50, 39F

06/21 11:55, , 40F
子買新車 十萬美金雖然說好將來要給小兒子買房可是大兒子
06/21 11:55, 40F

06/21 11:57, , 41F
的經濟狀況每月還一千 要十年才能還完 小兒子就會怪偏心
06/21 11:57, 41F

06/21 11:58, , 42F
車是二手的 說好的頭期款也遙遙無期 如果小叔的女朋友是
06/21 11:58, 42F

06/21 12:00, , 43F
去他人也會替男友不平衡吧
06/21 12:00, 43F

06/21 12:00, , 44F
10萬美金背後的真正意義, 是公婆希望大兒子能多少照顧小兒
06/21 12:00, 44F

06/21 12:01, , 45F
子吧, 原PO老公收下錢的時候應該就有這個意識了
06/21 12:01, 45F

06/21 12:01, , 46F
這個家的問題不在錢吧。大嫂之前也沒要小叔獨立,只是因
06/21 12:01, 46F

06/21 12:04, , 47F
A女不好相處,才想問小叔能不能早點出去。大嫂工作出錢
06/21 12:04, 47F

06/21 12:05, , 48F
十萬美金應該不難存喔。(廚房使用權有要回來的話)
06/21 12:05, 48F

06/21 12:14, , 49F
偏心?那弟弟國中時期在美國的學費生活費怎麼算?算不完
06/21 12:14, 49F

06/21 14:00, , 50F
推這一篇和koono
06/21 14:00, 50F

06/21 14:19, , 51F
在美國其實沒有很爽吧,我都決定畢業後一定要回台灣
06/21 14:19, 51F

06/22 05:38, , 52F
我公婆其實人是真的不錯 像說要小叔負責任, 叫小叔不要
06/22 05:38, 52F

06/22 05:38, , 53F
再挑了, 說A女很不錯, 這都是私底下講的 A女並不知道
06/22 05:38, 53F

06/22 05:38, , 54F
所以沒有那麼暗黑說真的只是要利用A女來照顧小叔啦
06/22 05:38, 54F

06/22 05:39, , 55F
只是我聽到也覺得, 這樣是不是表示小叔並沒有結婚意願
06/22 05:39, 55F

06/22 05:40, , 56F
初戀(小叔) 又跟女方亂承諾一堆東西,遇到對愛死心眼的女生
06/22 05:40, 56F

06/22 05:41, , 57F
搞到現在這種騎虎難下的局面. 如果交的是同年齡的還沒事
06/22 05:41, 57F

06/22 05:41, , 58F
偏偏又遇到適婚年齡,願意為愛犧牲一切的女生
06/22 05:41, 58F

06/22 05:43, , 59F
要嘛就是結婚 (但難保小叔幾年後會不想過這種生活)
06/22 05:43, 59F

06/22 05:43, , 60F
要嗎就是分手 (變成大罪人, 辜負女生)
06/22 05:43, 60F

06/22 06:02, , 61F
如果小叔沒有結婚意願 還是趕緊做個了結比較好
06/22 06:02, 61F

06/22 06:03, , 62F
對A女 對你們大家都好 拖越久也越對不起a女
06/22 06:03, 62F

06/22 06:24, , 63F
我也這樣覺得, 不過這是他們的私事了 老公是有透露
06/22 06:24, 63F

06/22 06:25, , 64F
小叔跟A女之間 自己也有些問題存在就是了
06/22 06:25, 64F

06/22 12:05, , 65F
在美國生活不是有錢人的話是比台灣辛苦的…
06/22 12:05, 65F

06/22 12:06, , 66F
A女應該壓力超大的
06/22 12:06, 66F

06/22 13:37, , 67F
美國薪水不高的話是比較辛苦 但我覺得最痛苦的是稅稅稅
06/22 13:37, 67F

06/22 13:38, , 68F
今天才去找了CPA 問她為什麼房屋稅不能減免 快被氣死
06/22 13:38, 68F
文章代碼(AID): #1FuaH3Ky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uaH3K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