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跟同住的老公弟弟女友處不來 >//<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doki)時間14年前 (2012/06/21 02:08), 編輯推噓36(360170)
留言206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11 (看更多)
哈囉 謝謝各位版友的回應 我是原PO 昨天晚上一時衝動, 還是跟老公提了說: 希望能趕快把問題解決, 長久住下來, 我覺得對大家的關係不會比較好 與其這樣, 那還不如早一點處理, 也許小叔一開始會不高興, 但其實分開住, 對他女友跟我也是好事, 兩個男人也不用再為這種事情煩心 錢的部份, 就我們每個月分期還給公婆, 公婆要給小叔的話, 那就是他們的決定 不關我們的事 因為要還錢, 所以結婚金子跟聘金也就都取消, 這點我也都同意沒意見 (金子跟聘金其實是因為我兩個哥哥結婚, 我爸媽都有給女方 所以我猜我爸應該會要求, 但又知道公婆其實也沒啥錢 所以本來就打算金子用借的, 只是騙我爸媽是公婆給我的, 給公婆做面子 聘金我也是打算用我自己的存款付給我爸媽,當做是孝敬他們的 但既然現在這種情形, 錢就決定拿來還公婆房子錢) 我也會去找工作來賺錢還錢, 找不到工程師的工作, 我就去餐館也都OK 我自以為這樣做應該很周全, 但老公一直說我搞錯對象 他說問題不在他弟身上, 而是在我婆婆跟我身上, 我原本聽不懂 但老公後來直接在車上打給公婆談這件事, 我也在旁邊, 聽完便懂了 其實是公婆放心不下小叔~~~~~ 公婆一開始是說, 錢就是卡在我們房子這邊, 所以才沒錢給小叔買房子搬出去 老公講說錢我們會每個月分期還, 每個月給公婆一千 我找到工作後, 便可以還更多 (老公薪水雖然不錯, 但是我過來之前, 扣除房貸所有費用, 他最多就是只能存一千) 我來了之後就更糟, 他每個月連一千元美金都存不到 當錢的部分我們都提議完了, 公婆便說他們很傷心, 希望家庭能和諧 所以我想......最大的問題, 就是放心不下小叔 (無奈) 也許是我家庭背景的關係, 我們家小孩念大學後就都沒有跟家裡拿過半毛錢 (住外面, 沒住家裡) 所以我一直覺得像小叔這樣, 工作薪水也不錯, 出去住沒啥大不了的 搞不懂公婆有啥好擔心的 何況我老公24歲的時後, 薪水才3萬6美金年薪, 他都可以自己一個人生活的很好還有存錢 不過畢竟是公婆自己的小孩, 他們覺得不放心希望哥哥能照顧, 只能尊重他們的決定 且扯到這個, 公婆的意思是說每個小孩資質不一樣, 他們覺得我老公很聰明, 當年才敢把我老公這個完全不會寫中文的小孩丟回台灣念國中 而弟弟念國中時則擔心他會適應不了台灣的環境, 所以沒錢還把他送去念美國學校 == 但.....其實我小叔也是念很好的大學UCI畢業 =''= 並沒有真的那麼糟糕啊 講到對小孩公不公平這件事, 為啥一樣18歲, 我老公是新車, 弟弟是二手車 這真的事很難評論 到現在那台新車以經是12年的老車, 換我接手來開 而弟弟的車才買六年, 車齡是八年他就要換車了 (因為小叔有抱怨爸媽不公平給他買舊車, 所以公婆有給他錢要他換車了 但半年錢就給他了, 錢他拿去買股票沒換車, 最近車快掛了 也許又會有別的理由要爸媽給錢了吧, 不過反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是他們家的事) 要比公平真的是比不完, 就算當初都是買新車, 真的要計較, 也可以說誰車貴誰便宜 吵不完的 就像我老公28歲買房子, 我相信弟弟現在24歲, 四年後一樣我老公跟公婆都會幫他付頭期款 只是畢竟他現在年紀還小 如果硬要拿小叔的現狀跟我老公來比, 當然會覺得小叔很令人擔心 老公多了六年工作經驗, 當然經濟一定比較穩定 最後的處理方式 大概就是我會先找那女生直接談談, 先跟他道歉電鍋的事 但再說明因為怕我笨手笨腳, 難保不小心又沒洗乾淨照成他的困擾 所以她會介意的話, 請她買自己的鍋具或碗盤 大概就這樣吧, 她還是有啥不滿的話 我只能盡量不要影響到我自己的心情就好了, 這真的事一門大學問啊 >////< 之前我一直避免跟A女直接溝通, 是因為我沒有辦法像我老公一樣用道歉的模式跟她談話 講真的, A女罵我老公一個小時那件事讓我很介意 我知道我如果覺得她講的事是錯的, 我會直接跟她對吵起來 (牡羊座莫名的正義感) 當初我也覺得那樣根本不是溝通, 只是在安撫她 但老公說明他的做法是先禮後兵 第一次他願意先道歉, 但之後他便會留心觀察, 要是對方又無理取鬧, 他就會反擊 我想我應該或許要學習如何更有彈性一點 想法要不要那麼硬又那麼直 Orz 昨天看到老公那麼難過, 講真的真的很心疼說, 讓他這麼難做人 所以我就再試看看吧 最後應該是抱怨文 有網友在問說 A女對我老公有啥誤會 簡單講幾件 1.小叔跟表妹E女之前關係很差, E女跑來跟老公抱怨小叔有多不成熟 為了安撫E女, 老公便說: 對啊 弟弟很不成熟, 希望女友過來後會成長一點 想這次弟弟車壞掉, 他就不打算幫弟弟處理, 要讓弟弟自己學習成長獨立 傳到A女耳中, 他覺得為啥大家都是一家人, 我老公為啥可以不照顧弟弟 2.第2件事很鳥 A女有時會趁我老公不在家時, 把弟弟的車停在老公車庫的位置 結果她倒車時裝到車庫門 (我老公超寶貝房子的, 要是是E女或小叔撞到, 早就被罵到臭頭 但因為是弟弟女友, 關係敏感, 所以老公便沒有說甚麼, 只說有修好就好了) 後來不曉得為啥我婆婆那邊聽成是小叔撞的 所以A女便很氣, 覺得我老公亂講話, 且欺負小叔 這件事真的是鳥到不行, 車庫門被撞我們都不介意了 還反過來被對方抱怨, 真的是聽了我都怒了 再來就是螞蟻事件....反正都是一些很鳥的事情, 沒想到她都記在心理 而且好笑的是, 有一次難得四個人遇到聊天, A女後來回去抱怨說我都沒瞧他一眼 她覺得她熱臉貼冷臉 == 我心理想, 那我跟你打招呼幾十次你都可以裝做沒聽到完全不理我 這算甚麼 == 老公叫我不要理她, 他她不打招呼我也不要打招呼就好了 偏偏好幾次一看到人, 我HI或早阿就說出口了 然後得到對方的冷漠反映後, 我真想把自己舌頭咬掉 XD 呼~~~~~ 感謝有這個版繞我吐吐冤氣 其實昨天有聽到一個好消息 小叔有跟婆婆說: 女生似乎有在考慮回台灣 雖然還不確定, 但是....哈哈阿 聽到還蠻高興的啦 ◆ From: 72.211.224.132 ※ 編輯: doki777 來自: 72.211.224.132 (06/21 02:13)

06/21 02:33, , 1F
這女生...是把自己當男友的媽了嗎....
06/21 02:33, 1F

06/21 02:36, , 2F
就很愛我小叔吧 真的事把小叔照顧到無為不致 沒話說
06/21 02:36, 2F

06/21 02:38, , 3F
我覺得你老公跟公婆也是在默許小叔永遠當個不成熟的人
06/21 02:38, 3F
講真的, 我的確是不認同公婆的作法這樣, 不過不是我的小孩 很難說我以後會不會也是這樣寵小孩

06/21 02:46, , 4F
辛苦妳了~拍拍 真的試著想開點對自己身體也比較好~
06/21 02:46, 4F

06/21 02:47, , 5F
新舊車那裡能這樣類比 你老公年紀大 比較早買車當然現在車
06/21 02:47, 5F

06/21 02:47, , 6F
有什麼怨氣就出來發洩發洩~ 我住NP ^^
06/21 02:47, 6F

06/21 02:47, , 7F
就比較舊呀 不然當弟妹的不是雖死 小三歲的就要開三年車才
06/21 02:47, 7F

06/21 02:48, , 8F
能跟哥哥平等 小六歲的就要開六年車 沒這樣算的吧
06/21 02:48, 8F

06/21 02:49, , 9F
你的意思是 現在換車是公婆要出錢嗎? 有出的話算是有公平
06/21 02:49, 9F

06/21 02:53, , 10F
我覺不一定是你公婆放心不下 可能不放心只是比較好聽的藉口
06/21 02:53, 10F

06/21 02:54, , 11F
對照你上一篇說的 公婆打算退休來美國養老跟兒子住 可能他
06/21 02:54, 11F

06/21 02:55, , 12F
們想像中的藍圖就是大家一起住 父母在不分家
06/21 02:55, 12F

06/21 02:56, , 13F
建議你們還是先努力多存 至少等到未來一大家子同住起磨擦時
06/21 02:56, 13F

06/21 02:57, , 14F
有底氣開口要搬出去
06/21 02:57, 14F

06/21 03:44, , 15F
為什麼結婚一個月還在講聘金和金子?
06/21 03:44, 15F

06/21 03:46, , 16F
我猜是在美國先登記了年底要回台灣補請
06/21 03:46, 16F

06/21 03:51, , 17F
我猜在美國公證了~
06/21 03:51, 17F

06/21 03:52, , 18F
我覺得這個女生也是傻傻的不會想,都孤注一擲追來美國,
06/21 03:52, 18F

06/21 03:53, , 19F
為的應該是想結婚吧?講不好聽還沒結婚就把男方家哥哥嫂
06/21 03:53, 19F

06/21 03:53, , 20F
嫂惹毛搞到男方爸媽出來調停,印象分數就有差了,加上這
06/21 03:53, 20F

06/21 03:54, , 21F
個弟弟一副沒有要娶她的樣子...唉。
06/21 03:54, 21F

06/21 04:03, , 22F
是先公證沒錯 所以年底才要回台灣補請 :)
06/21 04:03, 22F

06/21 04:07, , 23F
我怎麼覺得我的印象分數比較差 :P 那女生其實對公婆很好
06/21 04:07, 23F

06/21 04:08, , 24F
她從頭到尾其實只有對我不好, 所以我講出來他們也感受不到
06/21 04:08, 24F

06/21 04:09, , 25F
這也是一開始我覺得好委屈被公婆誤會 說我沒法跟別人相處
06/21 04:09, 25F

06/21 04:10, , 26F
現在公婆其實是說我是過的比較好的, 希望我能包容A女
06/21 04:10, 26F

06/21 04:10, , 27F
實在是不想在讓老公夾在中間, 所以就再試看看吧
06/21 04:10, 27F
※ 編輯: doki777 來自: 72.211.224.132 (06/21 04:21)

06/21 05:13, , 28F
妳大概沒有被人忌妒過,唉...算妳好命吧。
06/21 05:13, 28F

06/21 05:13, , 29F
妳要懂得保護自己,並且學會抒發自己的壓力喔...
06/21 05:13, 29F

06/21 07:38, , 30F
我建議如果要分開用 你就買一套鍋具送給A 面子做足吧
06/21 07:38, 30F

06/21 08:01, , 31F
其實我搞不懂A女有什麼立場罵原PO老公...一家人又怎樣= =?
06/21 08:01, 31F

06/21 08:01, , 32F
原PO的公婆老公算好的,我公婆跟我老公的第弟可沒那麼好相處
06/21 08:01, 32F

06/21 08:07, , 33F
她不只對妳不好,對妳老公也沒那麼好吧。
06/21 08:07, 33F

06/21 09:07, , 34F
ladyluck:我從昨天就一直不敢說另一種可能性是A女本來打算能
06/21 09:07, 34F

06/21 09:08, , 35F
比原po早登記順便年底回台灣雙喜(還是三喜?)臨門的 =.=
06/21 09:08, 35F

06/21 09:48, , 36F
神經敏感的人真的很難相處
06/21 09:48, 36F

06/21 10:33, , 37F
為什麼不是你自己買一套新的餐具自用?你大概又要被罵了..
06/21 10:33, 37F
還有 130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06/22 00:38, , 168F
原po夫婦,難道原po夫婦就活該被她當情緒出口?
06/22 00:38, 168F

06/22 00:42, , 169F
我也是這種感覺 為啥她敏感可憐,我就要倒楣受氣 ==
06/22 00:42, 169F

06/22 00:43, , 170F
而且明顯她是針對我,E女習慣差她都還可以像好朋友一樣相處
06/22 00:43, 170F

06/22 00:44, , 171F
只有在背地裡抱怨, 但對我確是沒做啥都可以講成我欺負她
06/22 00:44, 171F

06/22 00:46, , 172F
曾經三個女生一起吃飯, E女一走, A女馬上拿便當回房
06/22 00:46, 172F

06/22 00:47, , 173F
我才真的事覺得她再排斥我 想趕我走吧 ==
06/22 00:47, 173F

06/22 00:47, , 174F
我沒有要你委屈,我前面就說你就神經放粗一點,不要理他
06/22 00:47, 174F

06/22 00:48, , 175F
不用跟他聊天、不用跟他一起吃飯、不用送他鍋碗瓢盆
06/22 00:48, 175F

06/22 00:49, , 176F
一切就當可憐她,如果她真做的過,妳還有老公挺份
06/22 00:49, 176F

06/22 00:49, , 177F
而且一切生話、扭曲,不就是因為跟她有接觸嗎?
06/22 00:49, 177F

06/22 00:50, , 178F
某句推文字亂七八糟,不好意思,請把最後"份"字忽略
06/22 00:50, 178F

06/22 00:50, , 179F
現在的確已經是這樣的模式了 很少碰面跟講到話
06/22 00:50, 179F

06/22 00:51, , 180F
不要接觸、不要在意她的感覺,就不會被她當情緒出口
06/22 00:51, 180F

06/22 00:51, , 181F
不過大家真的都可以忍受在自己家這樣生活歐??
06/22 00:51, 181F

06/22 00:51, , 182F
我可以唷,我在美國讀書時,某任室友就跟我不對盤
06/22 00:51, 182F

06/22 00:52, , 183F
當然現在真的事沒其他的方法就是得一起住, 只是覺得 "家"
06/22 00:52, 183F

06/22 00:52, , 184F
沒辦法,現實的情況是你只能忍,忍到他們分手或搬出去或
06/22 00:52, 184F

06/22 00:52, , 185F
剛開始我也想建立好關係,煮飯大家吃,但後來發現他就是
06/22 00:52, 185F

06/22 00:53, , 186F
不應該是各住起來戰戰津津的地方 (我承認我自己個性遇到
06/22 00:53, 186F

06/22 00:53, , 187F
對我有敵意,我就開始不甩她,她要用我東西我就當可憐她
06/22 00:53, 187F

06/22 00:53, , 188F
其他改變
06/22 00:53, 188F

06/22 00:53, , 189F
自己買一套用完收回房間,也只掃自己的區域
06/22 00:53, 189F

06/22 00:54, , 190F
結果她畢業後先離開,我居然收到她的道別小卡~
06/22 00:54, 190F

06/22 00:54, , 191F
不合的人, 我就會避開. 像這樣不合又硬要住一起,不受影響
06/22 00:54, 191F

06/22 00:55, , 192F
真的不是件容易做到的事. 而且我也會想反擊, 所以才會
06/22 00:55, 192F

06/22 00:56, , 193F
響跟對方說 不舒服可以搬出去, 或是你可以買自己的用品
06/22 00:56, 193F

06/22 00:56, , 194F
我明白,我個性天生比較樂觀,也容易覺得幸福
06/22 00:56, 194F

06/22 00:57, , 195F
如果有人對我有敵意,我就當她忌妒我,我心裡就常常會對
06/22 00:57, 195F

06/22 00:57, , 196F
他說"沒關係,我原諒你,我可憐你"。你要不要試試?
06/22 00:57, 196F

06/22 00:58, , 197F
不用反擊啊,狗咬你妳也咬狗嗎?(不過,個性難強求啦)
06/22 00:58, 197F

06/22 00:59, , 198F
本來我是很神經大條的人,現在都也被搞得超敏感的 ==
06/22 00:59, 198F

06/22 00:59, , 199F
反正就盡量裝傻了吧
06/22 00:59, 199F

06/22 01:00, , 200F
就等星期六的對談了 打算有任何不滿都攤開來講
06/22 01:00, 200F

06/22 01:01, , 201F
拍拍...請繼續神經大條下去,而且,不用討好她喔
06/22 01:01, 201F

06/22 01:01, , 202F
XD 我家貓咬我 我真的會咬回去歐 哈哈
06/22 01:01, 202F

06/22 01:02, , 203F
謝謝大家的意見 真的幫助很大 我原本一直再質疑是不是我
06/22 01:02, 203F

06/22 01:02, , 204F
自己的問題. 但很多事情我都問過其他人的想法跟他們的反應
06/22 01:02, 204F

06/22 01:03, , 205F
會如何? 才比較肯定真的不是我自己這邊太白目或是做錯事
06/22 01:03, 205F

06/22 01:06, , 206F
先出門去上英文課了 現在都排生活排得滿滿的 少待在家
06/22 01:06, 206F
※ 編輯: doki777 來自: 72.211.224.132 (06/22 06:03)
文章代碼(AID): #1FuX6OqZ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uX6OqZ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