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女生會因為男生條件是公務員而心動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累人的感情遊戲...)時間13年前 (2013/08/16 21:46), 編輯推噓7(7016)
留言23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22 (看更多)
※ 引述《poiu1234 ( )》之銘言: : 基本上若不是看在是112~114後進的份上,不會回此文 : ※ 引述《littlest (讀冊人...)》之銘言: : : 我覺得女生是公務員 or 老師才會大大加分, : 蠻符合婚姻市場的主流觀念 : : 如果兩個都是公務人員的, 月薪要破10萬不是太簡單, : 這個就謬誤了 : 以113~114理工為大宗來說 : 考對科(初任)就破實在超簡單 : 尤其是海嘯後趁早覺悟的年輕後進 : 都會考有年齡門檻的那幾門 : 那些科別薪資更是高出許多 : : 而且老一輩的比較古板的觀念還是認為男生當公務人員比較沒出息, : 中年一輩的男女主流觀念也都這樣 : 自然就影響到一些比較聽話的媽寶觀念 : : 這樣賺錢也比較快....此外, 男公務員的想法跟世界都比較狹隘......Orz : 這男女都一樣 : 這是大企業的生態 : 你去幾十萬人的大企業組織 裡面的想法其實都蠻閉鎖的 : : 就覺得, 公家機關待久了真的思想會比較狹隘............... : 你以為洪為啥會被整 : 生態就那樣 你要特立獨行就ooxx : : 沒甚麼不好, 可是若想靠這工作讓自己加分, 那就是沒必要... : 的確 : 女生依舊認為對象是 一個工程師 好過一個軍公教 : 既使她自己拚了老命考公教 : 她們仍然認為 在那圈子就是視野小 不上進 : 換句話說 她在認為她自己不上進 公務員很多類科啊 像會計類科可以學到做帳 怎能說不上進 財稅類科知道很多稅務的避稅技巧 企業挖角也是很多 很對外的公務員需要很多手脘的,要協商等等.... 工程師會作帳會避稅會協商嗎 各行各業都可學到不同東西 不長進只是自己不爭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95.203

08/16 22:12, , 1F
企業挖角? 我不相信哪個公務員願意放棄鐵飯碗而去企業
08/16 22:12, 1F

08/16 22:13, , 2F
尤其財稅界蠻多是真的企業挖腳沒錯
08/16 22:13, 2F

08/16 22:13, , 3F
會計界是自己想出去開業了
08/16 22:13, 3F

08/16 22:13, , 4F
只能說樓上見過的公務員太少
08/16 22:13, 4F

08/16 22:20, , 5F
葉慶元到理律算不算一個例子 不過他本來就是理律的
08/16 22:20, 5F

08/16 22:20, , 6F
法規會主委跟他律師收入比真的太少了
08/16 22:20, 6F

08/16 22:21, , 7F
1F真的世面見太少,財金及法律方面的高階人才
08/16 22:21, 7F

08/16 22:21, , 8F
很多是衝著首長面子去當那短期的公務員
08/16 22:21, 8F

08/16 22:22, , 9F
就我所知協合的某位副總就是國稅局高官退下來的
08/16 22:22, 9F

08/16 22:22, , 10F
專門做行政跟稅務這方面的顧問
08/16 22:22, 10F

08/16 23:28, , 11F
1F真的需要多見見世面......
08/16 23:28, 11F

08/16 23:31, , 12F
不過說真的跳出去的也不多啦.畢竟現在不景氣
08/16 23:31, 12F

08/16 23:31, , 13F
但還是一直有被高薪挖腳的例子
08/16 23:31, 13F

08/17 00:03, , 14F
原PO指的是退休或是離職以後 過了旋轉門期限去民間任職
08/17 00:03, 14F

08/17 01:33, , 15F
財稅部門高階主管屆退.被挖腳的真的不少.
08/17 01:33, 15F

08/17 01:34, , 16F
尤其是財政部.賦稅署還有直轄市國稅局這類單位.
08/17 01:34, 16F

08/17 01:36, , 17F
一來官方有人脈.二來又熟知官方運作模式..大企業很愛
08/17 01:36, 17F

08/17 02:22, , 18F
男友討噓
08/17 02:22, 18F

08/17 09:43, , 19F
以前地政建管的轉土開營建事業的也很多喔
08/17 09:43, 19F

08/17 09:43, , 20F
別把鐵飯碗想太神了,有些產業還是私人比公家待遇好有前景
08/17 09:43, 20F

08/17 15:17, , 21F
私人企業的最大風險就在不知道何時回結束 還有員工任職也是
08/17 15:17, 21F

08/17 15:17, , 22F
在公司的任職不知何時會結束
08/17 15:17, 22F

08/19 11:22, , 23F
一般年輕人機會太小了,挖角?人派都沒有怎挖
08/19 11:22, 23F
文章代碼(AID): #1I3YqP4a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3YqP4a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