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到了抉擇的時刻了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G.R.)時間12年前 (2013/09/15 00:03), 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34 (看更多)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雖然我沒在使用PTT,偶爾使用也都是使用網頁版, : : 這個版也是我朋友看到那篇文章後告訴我的 : : 我想,我就是文章的男主角吧!應該不會有如此雷同的故事,呵呵 : : 只好註冊了個帳號,等認證過後才來發文 : : : : : 我女朋友[現在是前女友了],沒有說謊,但她也隱瞞了一些事情沒有說 : : 我家的條件或許就像她說的[規矩很多],但是,她沒有做不到! : : 如果她今天不會打掃、不會煮飯,我也覺得對她而言太過分了! : : 可是她做得到 : 就算她做得到 也不代表她就應該接受好嗎 這種道理還需要別人告訴你啊? 那你家如果付得起聘金5億 女方爸媽說 欸我女兒貼金鑲鑽的 跟你討個5億也不過分~ 很OK吧? : : 她很愛乾淨,我覺得她根本有潔癖,所以我不認為她打掃我家我媽會嫌棄 : : 我媽也不是那種會無聊到去挑剔衛生的人,我媽很傳統,可是並不是惡婆婆 : 這裡不重要 略。 : 她說她的成就感來自於她的興趣跟工作,我知道我家族的人不會讓她繼續工作 : : 但是我想過!可能剛結婚那幾年她一定得帶小孩[這不過分吧??] : : 可是等小孩上了幼稚園,或許我可以想辦法讓她去工作,替她擋下家裡的壓力 : : 那時小孩也不小了,她送小孩去幼稚園,下班去接小孩,這樣應該沒問題了 : : 我可以這樣跟我家裡的人說 : 你可以跟我解釋一下 為什麼不是你帶小孩啊? 為什麼她那幾年一定得帶小孩啊? 喔我知道啦 因為是你們家的要求嘛 所以要跟你結婚 就勢必要放棄自己的興趣跟工作 只因為你頂不住你家人的看法 欸先生 你不覺得你的功能實在有點簡陋嗎? : 而且她如果在家很無聊,可以做點事啊!她之前有在縫很流行的拼布包來賣, : : 做手工肥皂,水晶串珠,也會打毛線,她在家不會無聊,只要等小孩長大就好 : : 可是她卻不願意試,不願意賭,這難道不自私? : : 至少我賭了我跟我父母談判可能被全家族罵不孝 : : 她不願意試,我也不可能現在就跟我父母家裡長輩談條件 : : 如果現在先說了,她在我家就會黑掉了! : 在家很無聊可以做點事兒~ 只要等小孩長大就好 所以她不願意作那些你幫她想的玩意兒 就叫做自私喲 欸 虧你說得出口啊~ 然後要跟你家的人溝通 這都還只是必備條件啊? 你們家是什麼皇親國戚嗎?? : : 關於她現在的工作方面 : : 明明她一直知道我媽不喜歡她的工作,覺得女生該當老師, : : 而她自己其實有教師資格,為什麼不去當老師? : : 不然去補習班也可以啊!但是她還是堅持做她現在的工作 : : 如果她有心想跟我在一起,有想跟我一直走到以後,換個工作不好嗎? : : 何況不是要她從頭學起(我知道她大學時也當過家教) : : 她說現在的工作是她的興趣,薪水也高,不覺得累,她很喜歡 : : 可是在這世界上,誰成家沒有犧牲?結婚就不應該像小孩子一樣任性吧?總是要退讓 : : 她家也滿有錢的,她也有存款,我也是,錢不是問題,那為了我們的未來,應該還好吧 : 你寫的這段完全就是個極品 把你的自私展現無疑 她為什麼要為了你媽而去當老師? 她為什麼要為了一個總是聽命於家人的男生犧牲自己的工作? 同樣要犧牲 她為什麼就要犧牲得比其他女生都要多? 就為了「你」嗎?一個要女友「為了自己老媽個人喜好而換工作的男生」嗎? : : 她文章是這樣寫的: : : 他家真的規矩很多 : 像是一定要生男孩 不能工作 打掃全家 不能請保母 不能住外面 每餐都要自己煮 : 不可以隨意回娘家 不可以出國 國內旅遊不能超過2天 在家除了睡覺都要在客廳 : : 我來一一解釋 : : 一定要生男孩,因為我是我們家的長子長孫,這是沒辦法 : 這我也懶得講了 這只是你扛不住而已 反正懷孕不是你懷 痛也不是你在痛 你就只是射一射 然後再跟她說 欸我們一定要有兒子 不然我扛不住 老天保佑 還好她腦子清醒先跑了 : 不能工作還有打掃全家以及不能請保母我前面已經說了 : : 不能住外面這點,我家房子都還有空房間,生小孩也不會沒房間,搬出去也太不孝了吧 : 不孝又是你在講的 好像搬出去就是惡意遺棄家人一樣 : 每餐自己煮,她一定做得到!因為她煮飯很好吃, : : 而且我知道她有時候放假會煮早餐給她爸媽吃 : : 所以應該也不是不會煮飯或是連早餐都要自己煮這樣的問題,她也滿喜歡煮飯的 : : 所以廚藝一定是合格的! 這段不重要 略。 : : 不可以隨意回娘家,這還好吧?不是不准她回去啊, : : 只是不能一直回去而已,以免讓她家人以為她過不好 : 我一直以為這種想法老早就消失了 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還能看到有人真的抱持這種想法 回自己家居然還需要你們家同意 而且還是這種好笑的理由 你們家怎麼對待別人家的女兒 就算不常回家 人家爸媽會白癡到看不出來嗎 不要這麼令人無言 要不是我知道你是認真的 我真的會以為可以轉笨板or就可 : 不可以出國跟國內旅遊兩天內我一起解釋 : : 她自己從高中左右就常跟爸媽出國,到了現在也是每年都會出國, : : 她去過的國家很多,大家玩過的 : : 說該去玩的,她應該全都玩過了!那些地方她都去過了,那麼不能出國應該不是問題? : : 不然也是可以等小孩長大,那時我應該也可以說是我想出國而帶她去 : : 就先忍個幾年,以後還是能出國的 : : 但她現在沒有跟我結婚也沒有生小孩,怎麼可能以後跟我父母談判 : : 國內旅遊兩天內應該還好吧?現在搭高鐵那麼快,兩天應該夠玩了 : : 而且國內她跟他家人或跟我也幾乎都在學生時代玩過了 : 不要扯那些理由了 也就只是你們家不接受而已 跟她以前有沒有玩過 時間夠不夠一點關聯都沒有 而且去過又怎樣 跟"結了婚就不能再去"有什麼屁關係嗎 : 至於在家除了睡覺不要躲在房間是禮貌吧?而且躲在房間不是會更悶嗎 : 不要總是躲房間 跟 除了睡覺以外不能待在房間 是天差地遠 這個我也懶得講了 : : : 所以我罵她自私,如果做得到,為什麼不改變?誰結婚後可以跟未婚時一樣自由 : : 每個人結婚都有犧牲啊!她今天只不過是還想過她的單身生活,說愛我卻不肯改變? : : 我肯為她婚後跟我父母談條件[我家長輩權力很大,談條件很忤逆], : : 但她不願意放棄她的興趣? : 為了你 也就罷了 但根本不是 根本就只是為了你的家人而已 你家長輩權力很大 干她屁事? 難道還要她親自去跟你爸媽談條件 那到底要你幹麻 提供精子而已嗎? 犧牲了這麼多 換來一個家人隨便一句話都扛不住的老公 還有一卡車的可笑要求 我只想告訴妳 她沒那麼傻 : : : 而且我常常覺得她只愛她自己,他跟我提過兩次分手,我都哭著挽留她, : : 她看起來都很冷靜 : : 還要我們以後沒結婚不要怪她浪費我時間? 不覺得她太理性了嗎? : : 你不覺得好笑嗎 她再三地跟你確認 說沒關係的都是你耶 你自己都講沒關係了 你好意思怪人家浪費你時間? : : 底下推文都說她理性、勇敢什麼的,我倒是覺得她好冷血, : : 好像我們這十年的感情什麼都不是。 : : 對,每次她說我們不適合時我都在拖延, : : 但我覺得我們是彼此的初戀,我們現在感情很好, : : 在彼此生命中佔了1/3,已經是不能沒有的存在 : : 真的很合,為什麼要輕易放棄? : : 談戀愛最後的終點不就是共組家庭嗎? : : 今天她做得到卻都不願意去做,是不是這段感情對她不重要? : 你知道我看下來同情你的部分是什麼嗎 我認為你對她的感情是真的 但是你卻不知道自己問題在哪 10年的感情相處下來 你對她 只有要求她要為你和你的家人而犧牲 你只會說你家人很硬blablabla所以你沒辦法~ 先生 你如果真的愛她 你怎麼都不檢討你們家的問題? 你怎麼會覺得她犧牲那些是理所當然的? : : 也不用批評我媽寶還是沒改變 : : 那都是她沒寫出來而已== : : : : 而且這幾天後我覺得痛的只有我吧呵呵 : : 那天她提分手,要我不要晚留她,叫我隔天去她家收東西 : : 其實我去的時候,她已經整理好了,只是要我確認然後帶走 : : 我問她說:「你真的要跟我分手?」 : : 她回答我:「恩,以後別聯絡了。」 : : 然後,我回家後傳了line給她,以下是內容 : : : : 貝貝 : 我知道我們彼此要的東西不大一樣 : 可是,都還是有有協調空間呀 : 這麼多年的感情你捨得嗎 : 我保證婚後我不會讓你不快樂的 : 我們給彼此個機會吧 : : : : 結果她已讀後,沒有回 : : 我以為她要想想,隔天會回我,結果我再傳發現都沒有已讀了 : : 原來她封鎖我了,我就這麼可有可無嗎? : : 我能不心寒嗎?她不是很自私嗎?她什麼都不願意退讓! : 為什麼你不願意為她爭取權益? 為什麼感情走到這一步你還是覺得是她不夠無私? 可有可無的話 在知道你們家那個鬼樣子的瞬間早就把你扔掉了 還拖到10年? : : 後來我媽發現我們分手了,問我,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 : 只好跟我媽說:「她不想嫁我吧。」 : : 我媽打電話給她,她沒接,幾天後我媽說打不進去了? : : 這又是怎麼回事 : : 接著我發現她臉書砍了,就這樣人間蒸發在我的世界 : : 問共同朋友得到答案是不知道 : : 問她的好友,她的好友只說她累了,不要去吵她 : : : 我吵她? : : 我真的覺得我們這幾年感情很可笑,她居然還到PTT發文? : : 她好意思說她愛我? : : 文章好像自己很難受,但真的有嗎? : 你覺得沒有就沒有吧 沒差 反正已經結束了 謝謝不聯絡ˊ_>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2.106.167

09/15 00:10, , 1F
真的,反正已經結束了。
09/15 00:10, 1F

09/15 00:25, , 2F
相處十年 結果居然是這樣
09/15 00:25, 2F

09/15 00:27, , 3F
我有轉joke版的說xD
09/15 00:27, 3F

09/15 00:28, , 4F
XD
09/15 00:28, 4F

09/15 00:29, , 5F
真正的皇親國戚少奶奶根本就不用打掃煮飯好嗎...
09/15 00:29, 5F

09/15 00:35, , 6F
這篇講的太好了!
09/15 00:35, 6F

09/15 00:37, , 7F
他會不會是真的覺得我家人都很nice的= =?
09/15 00:37, 7F

09/15 00:41, , 8F
看到這種程度媽寶的人、家庭,真覺得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09/15 00:41, 8F
因為本版別稱人際互動奇觀板、珍禽異獸板 可以長知識der ※ 編輯: gr1031 來自: 1.172.106.167 (09/15 00:44)

09/15 00:55, , 9F
大推
09/15 00:55, 9F

09/15 01:11, , 10F
說到底 就是嫁了一個毫無反應的精子罷了
09/15 01:11, 10F

09/15 01:25, , 11F
我嚴重懷疑,倘若女方生不出男的,搞不好婆家還會說女生肚
09/15 01:25, 11F

09/15 01:26, , 12F
皮不爭氣~殊不知,決定性別的是男方哦@@
09/15 01:26, 12F

09/15 01:27, , 13F
婆家不會管決定性別的人是誰 只管有沒有生出男孩而已ˊ_>ˋ
09/15 01:27, 13F
文章代碼(AID): #1ID8ZfmL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D8ZfmL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