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到了抉擇的時刻了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wertyasd (這是一段說不出的結果)時間12年前 (2013/09/15 01:31)推噓1(1推 0噓 1→)留言2則, 2人參與討論串28/34 (看更多)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其實大家不用那麽激動,是我表達不夠好,讓大家誤會了。
你上一篇表達得的確很不好 如同前面板友說的
沒有把你是媽寶的好嚴重的事情 表達清楚
:
: 我在意的是〔她從來沒有想過成家不可能跟未婚一樣。〕
誰說不可能的??
兩個人的價值觀有共識 天天都可以把成家過得跟未婚一樣
:
: 如果她有表現出一點點的願意改變,我也不忍心她放棄那麼多啊。
:
: 網路果然無法好好把話說清楚。
:
: 而且她先入為主覺得我家規矩多,不能忍受也太過了吧?
他"先入為主"的覺得你家"規矩多"??
你說 "我媽不喜歡她的工作,覺得女生該當老師"
你說 "如果她有心想跟我在一起,有想跟我一直走到以後,換個工作不好嗎?"
你說 "誰成家沒有犧牲?結婚就不應該像小孩子一樣任性吧?總是要退讓" (退你老X..
你說 "一定要生男孩,因為我是我們家的長子長孫,這是沒辦法"
你說 "我家房子都還有空房間,生小孩也不會沒房間,搬出去也太不孝了吧" (.....)
你說 "只是不能一直回去而已,以免讓她家人以為她過不好"
你說 "她應該全都玩過了!那些地方她都去過了,那麼不能出國應該不是問題?"
族繁不及備載 怎麼看都是你自己說出了你家規矩一堆
誰跟你"先入為主"????
:
: 大家真的不會生氣嗎?把你家想得很可怕?
我超生氣的 你從來沒有替他想
:
: 前幾年她姊姊生小孩後身體很差,除了餵奶都是她全程照顧,
:
: 因為她姊不放心,她也不放心,我看她全程帶很好啊。
:
: 如果討厭小孩怎麽可能能帶八個月啊?
帶小孩帶得好不好跟討不討厭小孩 這邏輯在哪????
多的是很多人很不喜歡小孩 但是照顧起來 根本啵棒~~
:
: 別人的小孩都可以了,自己的小孩應該更喜歡吧…
:
: 自己的小孩一定更不放心外人帶啊,那什麼標準…
:
: 我也不是想搔擾她啦,只是有話想找她說明白,
人家都說了
"拜託你別再找我了 也不要再煩我朋友了 我真的想切斷這一切"
到底有沒有騷擾 根本打你臉打到腫了
:
: 大家真的不用那麽激動= =”
:
: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我也只是希望是她跟我一起面對,
:
: 而且不想生小孩我真的不太能理解,不生又何必結婚?
喔喔喔 所以結婚就"一定"要生??
你認為 結婚---->生小孩??
:
: 我以為她只是愛自由,但我沒想到完全不願意被婚姻綁住。
:
: 這十年我們也真的很快樂,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我是真的捨不得。
我跟我女朋友也滿十年
他因為工作來我家住了兩年多
我媽知道他的工作(護士)很辛苦
他只要休息 就叫他去房間睡覺
有時候我要叫他出來陪我看電視去買東西
我媽第一個跳出來幹譙我 "人家很累了 讓他休息一下好嗎" (哭哭~~
以後要生幾個小孩
我媽說 你們高興就好
要不要住家裡 我還想說 住家裡可以照顧
我媽說 隨便你們決定 最好搬出去給你爸跟我一個清靜(又哭哭~~
煮飯根本不用擔心 我媽自己都懶得煮 也從來沒有逼迫我女朋友要煮飯
有的時候要回我的奶奶家 跟我的親戚們見見面
她有的時候也覺得 不太想回去
我媽又是第一個跳出來說 人家不想去就不要逼人家去(三度哭哭~~
我一直覺得她才是我媽的女兒 我是要來給她當女婿的(攤手
犧不犧牲不是他X你一個人說了算
我跟我女朋友十年來為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吵架過太多次
各退一步 互相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什麼事情都迎刃而解 你有嗎???
:
: 但她看來真的放棄了。
:
: 當初打那篇文章是我很憤怒,現在冷靜了。
:
: 大家不用太激動啦,我表達不好。
你表達得再好 也只是再一次表達你是媽寶的事情......
:
: 我是真的滿氣她不理我卻來這裡抱怨。
他自己PO的第一篇 你給我罰寫一百遍.....
:
: 我也不會找外配,我覺得結婚需要感情基礎,反正我會不煩她了。
:
: 一直回應真的滿幼稚的,我之後不回這些文章了。
真是感謝你的大恩大德....
:
: 謝謝大家。
我才要謝謝你....
:
: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 我沒想到你會看到這篇文章
: : 我沒辦法再說什麼了
: : 拜託你別再找我了
: : 也不要再煩我朋友了 我真的想切斷這一切
: :
: : 我們好聚好散不好嗎
: :
: : 你覺得我不難過就算了吧
: : 一切歸零
: :
: : 我只是沒想到你一直都是這樣想我的
: : 既然你覺得我這麼糟糕那麼自私
: : 就不要問我朋友我在哪了
: :
: :
: : 我從來都不希望我們分手是這樣的局面
: :
: : 我們要的不同 所以我們才會分開
: : 事情很簡單 我沒有要怪你
: : 你不用氣沖沖跳出來
: :
: : 我無法阻止你怪我 你要怪就怪吧
: : 只是希望你記得 我沒騙過你
: :
: : 希望我們沒有機會再見
: :
: :
: :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 : 雖然我沒在使用PTT,偶爾使用也都是使用網頁版,
: : :
: : : 這個版也是我朋友看到那篇文章後告訴我的
: : :
: : : 我想,我就是文章的男主角吧!應該不會有如此雷同的故事,呵呵
: : :
: : : 只好註冊了個帳號,等認證過後才來發文
: : :
: : :
: : :
: : :
: : : 我女朋友[現在是前女友了],沒有說謊,但她也隱瞞了一些事情沒有說
: : :
: : : 我家的條件或許就像她說的[規矩很多],但是,她沒有做不到!
: : :
: : : 如果她今天不會打掃、不會煮飯,我也覺得對她而言太過分了!
: : :
: : : 可是她做得到
: : :
: : :
: : : 她很愛乾淨,我覺得她根本有潔癖,所以我不認為她打掃我家我媽會嫌棄
: : :
: : : 我媽也不是那種會無聊到去挑剔衛生的人,我媽很傳統,可是並不是惡婆婆
: : :
: : : 她說她的成就感來自於她的興趣跟工作,我知道我家族的人不會讓她繼續工作
: : :
: : : 但是我想過!可能剛結婚那幾年她一定得帶小孩[這不過分吧??]
: : :
: : : 可是等小孩上了幼稚園,或許我可以想辦法讓她去工作,替她擋下家裡的壓力
: : :
: : : 那時小孩也不小了,她送小孩去幼稚園,下班去接小孩,這樣應該沒問題了
: : :
: : : 我可以這樣跟我家裡的人說
: : :
: : : 而且她如果在家很無聊,可以做點事啊!她之前有在縫很流行的拼布包來賣,
: : :
: : : 做手工肥皂,水晶串珠,也會打毛線,她在家不會無聊,只要等小孩長大就好
: : :
: : : 可是她卻不願意試,不願意賭,這難道不自私?
: : :
: : : 至少我賭了我跟我父母談判可能被全家族罵不孝
: : :
: : : 她不願意試,我也不可能現在就跟我父母家裡長輩談條件
: : :
: : : 如果現在先說了,她在我家就會黑掉了!
: : :
: : :
: : : 關於她現在的工作方面
: : :
: : : 明明她一直知道我媽不喜歡她的工作,覺得女生該當老師,
: : :
: : : 而她自己其實有教師資格,為什麼不去當老師?
: : :
: : : 不然去補習班也可以啊!但是她還是堅持做她現在的工作
: : :
: : : 如果她有心想跟我在一起,有想跟我一直走到以後,換個工作不好嗎?
: : :
: : : 何況不是要她從頭學起(我知道她大學時也當過家教)
: : :
: : : 她說現在的工作是她的興趣,薪水也高,不覺得累,她很喜歡
: : :
: : : 可是在這世界上,誰成家沒有犧牲?結婚就不應該像小孩子一樣任性吧?總是要退讓
: : :
: : : 她家也滿有錢的,她也有存款,我也是,錢不是問題,那為了我們的未來,應該還好吧
: : :
: : :
: : : 她文章是這樣寫的:
: : :
: : : 他家真的規矩很多
: : : 像是一定要生男孩 不能工作 打掃全家 不能請保母 不能住外面 每餐都要自己煮
: : : 不可以隨意回娘家 不可以出國 國內旅遊不能超過2天 在家除了睡覺都要在客廳
: : :
: : : 我來一一解釋
: : :
: : : 一定要生男孩,因為我是我們家的長子長孫,這是沒辦法
: : :
: : : 不能工作還有打掃全家以及不能請保母我前面已經說了
: : :
: : : 不能住外面這點,我家房子都還有空房間,生小孩也不會沒房間,搬出去也太不孝了吧
: : :
: : : 每餐自己煮,她一定做得到!因為她煮飯很好吃,
: : :
: : : 而且我知道她有時候放假會煮早餐給她爸媽吃
: : :
: : : 所以應該也不是不會煮飯或是連早餐都要自己煮這樣的問題,她也滿喜歡煮飯的
: : :
: : : 所以廚藝一定是合格的!
: : :
: : : 不可以隨意回娘家,這還好吧?不是不准她回去啊,
: : :
: : : 只是不能一直回去而已,以免讓她家人以為她過不好
: : :
: : : 不可以出國跟國內旅遊兩天內我一起解釋
: : :
: : : 她自己從高中左右就常跟爸媽出國,到了現在也是每年都會出國,
: : :
: : : 她去過的國家很多,大家玩過的
: : :
: : : 說該去玩的,她應該全都玩過了!那些地方她都去過了,那麼不能出國應該不是問題?
: : :
: : : 不然也是可以等小孩長大,那時我應該也可以說是我想出國而帶她去
: : :
: : : 就先忍個幾年,以後還是能出國的
: : :
: : : 但她現在沒有跟我結婚也沒有生小孩,怎麼可能以後跟我父母談判
: : :
: : : 國內旅遊兩天內應該還好吧?現在搭高鐵那麼快,兩天應該夠玩了
: : :
: : : 而且國內她跟他家人或跟我也幾乎都在學生時代玩過了
: : :
: : : 至於在家除了睡覺不要躲在房間是禮貌吧?而且躲在房間不是會更悶嗎
: : :
: : :
: : :
: : : 所以我罵她自私,如果做得到,為什麼不改變?誰結婚後可以跟未婚時一樣自由
: : :
: : : 每個人結婚都有犧牲啊!她今天只不過是還想過她的單身生活,說愛我卻不肯改變?
: : :
: : : 我肯為她婚後跟我父母談條件[我家長輩權力很大,談條件很忤逆],
: : :
: : : 但她不願意放棄她的興趣?
: : :
: : :
: : :
: : : 而且我常常覺得她只愛她自己,他跟我提過兩次分手,我都哭著挽留她,
: : :
: : : 她看起來都很冷靜
: : :
: : : 還要我們以後沒結婚不要怪她浪費我時間? 不覺得她太理性了嗎?
: : :
: : :
: : :
: : : 底下推文都說她理性、勇敢什麼的,我倒是覺得她好冷血,
: : :
: : : 好像我們這十年的感情什麼都不是。
: : :
: : : 對,每次她說我們不適合時我都在拖延,
: : :
: : : 但我覺得我們是彼此的初戀,我們現在感情很好,
: : :
: : : 在彼此生命中佔了1/3,已經是不能沒有的存在
: : :
: : : 真的很合,為什麼要輕易放棄?
: : :
: : : 談戀愛最後的終點不就是共組家庭嗎?
: : :
: : : 今天她做得到卻都不願意去做,是不是這段感情對她不重要?
: : :
: : :
: : : 也不用批評我媽寶還是沒改變
: : :
: : : 那都是她沒寫出來而已==
: : :
: : :
: : :
: : : 而且這幾天後我覺得痛的只有我吧呵呵
: : :
: : : 那天她提分手,要我不要晚留她,叫我隔天去她家收東西
: : :
: : : 其實我去的時候,她已經整理好了,只是要我確認然後帶走
: : :
: : : 我問她說:「你真的要跟我分手?」
: : :
: : : 她回答我:「恩,以後別聯絡了。」
: : :
: : : 然後,我回家後傳了line給她,以下是內容
: : :
: : :
: : :
: : : 貝貝
: : : 我知道我們彼此要的東西不大一樣
: : : 可是,都還是有有協調空間呀
: : : 這麼多年的感情你捨得嗎
: : : 我保證婚後我不會讓你不快樂的
: : : 我們給彼此個機會吧
: : :
: : :
: : :
: : : 結果她已讀後,沒有回
: : :
: : : 我以為她要想想,隔天會回我,結果我再傳發現都沒有已讀了
: : :
: : : 原來她封鎖我了,我就這麼可有可無嗎?
: : :
: : : 我能不心寒嗎?她不是很自私嗎?她什麼都不願意退讓!
: : :
: : :
: : : 後來我媽發現我們分手了,問我,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 : :
: : : 只好跟我媽說:「她不想嫁我吧。」
: : :
: : : 我媽打電話給她,她沒接,幾天後我媽說打不進去了?
: : :
: : : 這又是怎麼回事
: : :
: : : 接著我發現她臉書砍了,就這樣人間蒸發在我的世界
: : :
: : : 問共同朋友得到答案是不知道
: : :
: : : 問她的好友,她的好友只說她累了,不要去吵她
: : :
: : :
: : : 我吵她?
: : :
: : : 我真的覺得我們這幾年感情很可笑,她居然還到PTT發文?
: : :
: : : 她好意思說她愛我?
: : :
: : : 文章好像自己很難受,但真的有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 :
: : : : 我跟我男友從我20歲談戀愛到現在我30了
: : : : 我想我們要分開了
: : : :
: : : : 他小我兩歲 是個會讓我開心的人
: : : : 剛在一起時我們很常吵架
: : : : 但現在感情很好
: : : :
: : : : 或許我真的很自私吧 不願意為他改變我想要過的生活
: : : :
: : : :
: : : : 一直以來我都不想生小孩
: : : : 我知道我沒有特別喜歡小孩子
: : : : 我很了解我自己的個性
: : : :
: : : : 對於喜歡的事物很投入而且絕不抱怨 但沒興趣的事物再好我也不要
: : : :
: : : : 像是我考大學時因為成績夠好 考的分數夠高 老師很希望我填某學校的XX科系
: : : : 我知道我一直以來的興趣不是那個 但當時我爸媽也希望我填那個好科系
: : : : 結果就是雖然大一一整年我是書卷 但我很痛苦
: : : : 好成績沒帶給我任何成就感
: : : :
: : : : 所以我轉學也轉系了
: : : : 經過這件事後 我真的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 也決定不要受他人影響
: : : :
: : : : 幸好 我的興趣在我工作後也沒讓我少賺錢
: : : :
: : : :
: : : : 我男友是小我兩屆的學弟(是我原本的學校)
: : : :
: : : : 交往後我立刻發現他是家裡獨子 家裡很有錢 但規矩多
: : : : 當時旁敲側擊後我知道他不是適合跟我走下去的對象
: : : :
: : : :
: : : : 他家一定要生個男孩子
: : : : 他家很大 他是獨子 有很多空房間 以後一定要跟父母住
: : : :
: : : :
: : : : 這是交往初期就知道的
: : : : 而我那時就知道自己不想生小孩 不想跟他父母住(他媽媽是挑剔的人)
: : : :
: : : : 所以我那時跟男友談過(那時我大四 他大二了)
: : : :
: : : : 男友說 沒關係 他想跟我在一起 反正我們離結婚那個未來還很遠
: : : :
: : : : 等到我研究所畢業 他大學畢業那年 我又跟他說了一次
: : : : 我無法當他家媳婦 如果他想結婚 或許不用跟我繼續走下去
: : : : 因為我對婚姻沒有太大渴望 我不會不願意結婚 可是無法當他家媳婦
: : : :
: : : : 那時我更了解他家
: : : :
: : : : 他家雖然有請傭人 但如果嫁進去媳婦就要打掃全家
: : : : 但他媽媽是那種連專業人員打掃都嫌的人
: : : :
: : : : 媳婦嫁進去最好不要工作 好好管家
: : : :
: : : :
: : : :
: : : : 他說他不急 他還是想跟我在一起
: : : : 我反覆跟他確認過他以後不要怪我浪費他時間 不要用感情逼我
: : : : 我們繼續在一起
: : : :
: : : :
: : : : 等他當完兵 工作後
: : : :
: : : :
: : : : 我們也順利走了幾年
: : : : 當中我也問過他幾次他如何打算
: : : : 我知道他媽媽不滿意我 因為我的工作不是他媽媽能接受的
: : : : 他媽媽覺得女生要當老師 婚後要辭職
: : : :
: : : : 但我不是
: : : :
: : : :
: : : :
: : : : 在去年我跟我男友討論過
: : : :
: : : : 我說我沒有想結婚 但我願意跟他在一起
: : : : 他想跟我結婚我願意結婚 但是我不想生小孩 不想住他家
: : : :
: : : : 他家真的規矩很多
: : : : 像是一定要生男孩 不能工作 打掃全家 不能請保母 不能住外面 每餐都要自己煮
: : : : 不可以隨意回娘家 不可以出國 國內旅遊不能超過2天 在家除了睡覺都要在客廳
: : : :
: : : :
: : : : 我不生小孩原因很簡單
: : : : 我知道當我對小孩子沒有任何喜好時 我無法被綁住
: : : : 我沒有熱情教育這個小孩 何況他家又要親自照料不能請保母不能工作
: : : : 我不可能撐下去的
: : : :
: : : :
: : : : 我男友想了很久 他說他很喜歡我 但他還是得住家裡 他是獨子 他要照顧父母
: : : : 他家族很大 給他的壓力也大 (他長子長孫)
: : : :
: : : :
: : : : 我知道不行了 所以我跟他提分手
: : : : 但他說他現在沒有結婚壓力 難道不能繼續在一起嗎?
: : : : 因為我也沒有壓力 所以我們還是繼續在一起
: : : :
: : : : 但我一直覺得這樣或許不好
: : : :
: : : :
: : : :
: : : : 到了今年過年 他家人逼婚了 雖然他28歲 但我30歲了
: : : : 他們覺得我太任性 沒有女孩子的優良美德 早該結婚生小孩了不該工作
: : : :
: : : : 現在已經不是沒有壓力所以我們可以繼續在一起了
: : : : 從過年到現在也過了很久 每次討論都沒有結果
: : : : 我們都不想退任何一步
: : : :
: : : :
: : : : 我昨天跟我媽聊天 問她我不結婚一直住家裡可以嗎
: : : :
: : : : 我媽媽說
: : : :
: : : : 你就住家裡啊 房間是妳的就是妳的 就算妳嫁了房間還是會替妳留著
: : : :
: : : : 雖然我也覺得女孩子好像還是該結婚生子有個家 但我不強迫妳
: : : :
: : : : 妳一直都知道自己要什麼 妳只要能養活自己 老年時不要孤單 好好的過日子
: : : :
: : : : 什麼都好
: : : :
: : : :
: : : :
: : : : 我抱著我媽哭了很久
: : : :
: : : :
: : : : 我跟他提了分手 我跟他說現在已經走不下去了 我很愛你 你也很愛我
: : : : 但我們未來要的生活完全不同
: : : :
: : : :
: : : : 他說他覺得我到頭來都還是很自私
: : : :
: : : : 明天他要來我家收一些他的東西
: : : :
: : : : 這次應該真的分手了吧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64.1
推
09/15 01:34, , 1F
09/15 01:34, 1F
→
09/15 01:38, , 2F
09/15 01:38,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13
29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38
65
7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