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到了抉擇的時刻了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1)時間12年前 (2013/09/07 21:34), 編輯推噓147(156983)
留言248則, 17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4 (看更多)
我跟我男友從我20歲談戀愛到現在我30了 我想我們要分開了 他小我兩歲 是個會讓我開心的人 剛在一起時我們很常吵架 但現在感情很好 或許我真的很自私吧 不願意為他改變我想要過的生活 一直以來我都不想生小孩 我知道我沒有特別喜歡小孩子 我很了解我自己的個性 對於喜歡的事物很投入而且絕不抱怨 但沒興趣的事物再好我也不要 像是我考大學時因為成績夠好 考的分數夠高 老師很希望我填某學校的XX科系 我知道我一直以來的興趣不是那個 但當時我爸媽也希望我填那個好科系 結果就是雖然大一一整年我是書卷 但我很痛苦 好成績沒帶給我任何成就感 所以我轉學也轉系了 經過這件事後 我真的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 也決定不要受他人影響 幸好 我的興趣在我工作後也沒讓我少賺錢 我男友是小我兩屆的學弟(是我原本的學校) 交往後我立刻發現他是家裡獨子 家裡很有錢 但規矩多 當時旁敲側擊後我知道他不是適合跟我走下去的對象 他家一定要生個男孩子 他家很大 他是獨子 有很多空房間 以後一定要跟父母住 這是交往初期就知道的 而我那時就知道自己不想生小孩 不想跟他父母住(他媽媽是挑剔的人) 所以我那時跟男友談過(那時我大四 他大二了) 男友說 沒關係 他想跟我在一起 反正我們離結婚那個未來還很遠 等到我研究所畢業 他大學畢業那年 我又跟他說了一次 我無法當他家媳婦 如果他想結婚 或許不用跟我繼續走下去 因為我對婚姻沒有太大渴望 我不會不願意結婚 可是無法當他家媳婦 那時我更了解他家 他家雖然有請傭人 但如果嫁進去媳婦就要打掃全家 但他媽媽是那種連專業人員打掃都嫌的人 媳婦嫁進去最好不要工作 好好管家 他說他不急 他還是想跟我在一起 我反覆跟他確認過他以後不要怪我浪費他時間 不要用感情逼我 我們繼續在一起 等他當完兵 工作後 我們也順利走了幾年 當中我也問過他幾次他如何打算 我知道他媽媽不滿意我 因為我的工作不是他媽媽能接受的 他媽媽覺得女生要當老師 婚後要辭職 但我不是 在去年我跟我男友討論過 我說我沒有想結婚 但我願意跟他在一起 他想跟我結婚我願意結婚 但是我不想生小孩 不想住他家 他家真的規矩很多 像是一定要生男孩 不能工作 打掃全家 不能請保母 不能住外面 每餐都要自己煮 不可以隨意回娘家 不可以出國 國內旅遊不能超過2天 在家除了睡覺都要在客廳 我不生小孩原因很簡單 我知道當我對小孩子沒有任何喜好時 我無法被綁住 我沒有熱情教育這個小孩 何況他家又要親自照料不能請保母不能工作 我不可能撐下去的 我男友想了很久 他說他很喜歡我 但他還是得住家裡 他是獨子 他要照顧父母 他家族很大 給他的壓力也大 (他長子長孫) 我知道不行了 所以我跟他提分手 但他說他現在沒有結婚壓力 難道不能繼續在一起嗎? 因為我也沒有壓力 所以我們還是繼續在一起 但我一直覺得這樣或許不好 到了今年過年 他家人逼婚了 雖然他28歲 但我30歲了 他們覺得我太任性 沒有女孩子的優良美德 早該結婚生小孩了不該工作 現在已經不是沒有壓力所以我們可以繼續在一起了 從過年到現在也過了很久 每次討論都沒有結果 我們都不想退任何一步 我昨天跟我媽聊天 問她我不結婚一直住家裡可以嗎 我媽媽說 你就住家裡啊 房間是妳的就是妳的 就算妳嫁了房間還是會替妳留著 雖然我也覺得女孩子好像還是該結婚生子有個家 但我不強迫妳 妳一直都知道自己要什麼 妳只要能養活自己 老年時不要孤單 好好的過日子 什麼都好 我抱著我媽哭了很久 我跟他提了分手 我跟他說現在已經走不下去了 我很愛你 你也很愛我 但我們未來要的生活完全不同 他說他覺得我到頭來都還是很自私 明天他要來我家收一些他的東西 這次應該真的分手了吧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56.200

09/07 21:37, , 1F
原PO好理性唷!希望這件事情能有對彼此都好的解決方式!
09/07 21:37, 1F

09/07 21:38, , 2F
沒有自私啊~是他一直不肯面對的不是嗎?
09/07 21:38, 2F

09/07 21:38, , 3F
可能以為你會改變吧...沒有改變只好指責你自私了!
09/07 21:38, 3F

09/07 21:40, , 4F
你沒有自私 他根本沒為了要跟你在一起去努力什麼
09/07 21:40, 4F

09/07 21:42, , 5F
你不自私呀 他家的情況就算不是妳 我看也沒多少女生
09/07 21:42, 5F

09/07 21:42, , 6F
給個讚!知道自己要什麼才是重要的
09/07 21:42, 6F

09/07 21:42, , 7F
能接受吧.. 而且我看不出他為了你爭取過什麼
09/07 21:42, 7F

09/07 21:43, , 8F
你不自私 是對方一直死拖活拖
09/07 21:43, 8F

09/07 21:52, , 9F
自私的是他吧,自以為能改變妳,都說這麼多了還硬要在一起
09/07 21:52, 9F

09/07 21:52, , 10F
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 ?
09/07 21:52, 10F

09/07 22:07, , 11F
雖然妳一直知道自己要甚麼,卻也浪費許多年時間。
09/07 22:07, 11F

09/07 22:24, , 12F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不圓滿 我覺得原PO知道自己要什麼很讚
09/07 22:24, 12F

09/07 22:38, , 13F
他家真的規矩好多 而且好嚴苛... 現在痛比以後痛來的好
09/07 22:38, 13F

09/07 22:40, , 14F
而且你媽媽好好 我媽一天到晚叫我去結婚生小孩....
09/07 22:40, 14F

09/07 22:46, , 15F
你不自私 加油!
09/07 22:46, 15F

09/07 22:51, , 16F
你完全不自私,只是他以為拖時間就可以改變你,自私的是他
09/07 22:51, 16F

09/07 22:59, , 17F
妳好優秀好勇敢
09/07 22:59, 17F

09/07 23:05, , 18F
我看完我覺得也沒啥好評論的 反正自己的選擇自己承擔
09/07 23:05, 18F

09/07 23:05, , 19F
男友可能對於改變妳或者改變父母有一絲絲希望
09/07 23:05, 19F

09/07 23:06, , 20F
但說實在可能也沒付出太多努力去改變 所以就只能承擔
09/07 23:06, 20F

09/07 23:06, , 21F
這樣的結果吧
09/07 23:06, 21F

09/07 23:07, , 22F
你好勇敢:) 是說這樣的家庭 正常人才不敢嫁進去呢
09/07 23:07, 22F

09/07 23:07, , 23F
你媽媽說的對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然後過得好 就很好了
09/07 23:07, 23F

09/07 23:09, , 24F
我覺得自私的是他~因為他拖著你的時間就只是覺得可以改
09/07 23:09, 24F

09/07 23:09, , 25F
變你~其實他心機很重一直想設計你~
09/07 23:09, 25F

09/07 23:13, , 26F
推你,你一直有在各種時間點跟男友說清楚,是男友覺得時間能改
09/07 23:13, 26F

09/07 23:13, , 27F
便你的想法賭一把,結果他賭輸了而已
09/07 23:13, 27F

09/07 23:13, , 28F
不覺得你自私
09/07 23:13, 28F

09/07 23:14, , 29F
不自私 很理性 不適合的 嫁過去也只是累人
09/07 23:14, 29F

09/07 23:15, , 30F
你好用勇氣!對自己有信心,不因為30歲妥協
09/07 23:15, 30F

09/07 23:18, , 31F
這樣也好,嫁過去妳也只是痛苦
09/07 23:18, 31F

09/07 23:18, , 32F
妳好勇敢,祝福妳:)
09/07 23:18, 32F

09/07 23:18, , 33F
自己的選擇自己負責就好了......
09/07 23:18, 33F

09/07 23:26, , 34F
你沒有自私 祝福你
09/07 23:26, 34F

09/07 23:28, , 35F
你知道自己要什麼 也不願意辜負他 好棒! 祝福你還有他!
09/07 23:28, 35F

09/07 23:31, , 36F
堅持自己的風格沒有委屈自己,只能給推!!
09/07 23:31, 36F

09/07 23:35, , 37F
妳很清楚自己要什麼 做自己的選擇就對了!絕不會後悔!
09/07 23:35, 37F

09/07 23:50, , 38F
推~
09/07 23:50, 38F

09/07 23:52, , 39F
分的很好 讚!
09/07 23:52, 39F
還有 169 則推文
09/14 21:36, , 209F
然後你媽好棒,看到我都愛上他了><你好幸福
09/14 21:36, 209F

09/14 21:39, , 210F
恭喜你...你這一篇居然還為他說了這麼多好話..
09/14 21:39, 210F

09/14 22:05, , 211F
看完男友篇回頭看這篇,妳的理性冷靜果斷真是太正確
09/14 22:05, 211F

09/14 22:43, , 212F
你媽說的話跟我媽一模一樣...QQ
09/14 22:43, 212F

09/14 22:58, , 213F
原PO好理性哦
09/14 22:58, 213F

09/14 23:03, , 214F
你哪自私了 都是對方硬要拖著你的阿
09/14 23:03, 214F

09/14 23:03, , 215F
妳不自私 妳理性 說妳自私的妳前男友(及他家)才是真正自私
09/14 23:03, 215F

09/14 23:04, , 216F
恭喜你掌握了自己的人生
09/14 23:04, 216F

09/14 23:06, , 217F
你媽是好媽媽
09/14 23:06, 217F

09/14 23:14, , 218F
讚暴你!!!! 勇敢
09/14 23:14, 218F

09/14 23:18, , 219F
自私的是他家的人 別人家的女兒也是人啊...
09/14 23:18, 219F

09/14 23:21, , 220F
沒誰自私啊!愛情是一回事,結婚是一回事,現實無法
09/14 23:21, 220F

09/14 23:21, , 221F
妥協就分手吧!彼此享受過對彼此的愛情就足夠了,畢
09/14 23:21, 221F

09/14 23:21, , 222F
竟一開始就都說很明白了
09/14 23:21, 222F

09/14 23:22, , 223F
那男生的家庭好可怕 囧
09/14 23:22, 223F

09/14 23:29, , 224F
雖然很痛,但支持妳的決定,加油~~
09/14 23:29, 224F

09/14 23:55, , 225F
你是我的典範 很多女人沒辦法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09/14 23:55, 225F

09/14 23:55, , 226F
雖然抉擇很痛苦 不過相信你一定可以放眼未來 追求自己
09/14 23:55, 226F

09/14 23:55, , 227F
真正所想要的 祝福你!!
09/14 23:55, 227F

09/15 00:00, , 228F
推推
09/15 00:00, 228F

09/15 00:15, , 229F
覺得男友才自私!先得過且過看你會不會改,也不是好橋樑
09/15 00:15, 229F

09/15 00:20, , 230F
妳不自私 他說愛妳卻未正視妳的想法解決問題...加油!
09/15 00:20, 230F

09/15 00:20, , 231F
妳好酷啊 理性做的決定不會錯 當下難過 但對未來很好
09/15 00:20, 231F

09/15 00:21, , 232F
朝聖推~看到妳前男友出來PO的文真想大聲說妳TMD分的好!
09/15 00:21, 232F

09/15 00:22, , 233F
面對男方家裡限制這麼多 卻還被說自私的妳 真的很委屈
09/15 00:22, 233F

09/15 00:25, , 234F
真希望遇到跟妳一樣想法的女生
09/15 00:25, 234F

09/15 00:27, , 235F
推妳!!!
09/15 00:27, 235F

09/15 00:30, , 236F
推原po 幸好你逃了 祝你遇到更好的對象
09/15 00:30, 236F

09/15 00:54, , 237F
推..他自己賭輸了在那邊哭哭喔
09/15 00:54, 237F

09/15 00:56, , 238F
加油!!!!!!!
09/15 00:56, 238F

09/15 00:56, , 239F
btw 你媽咪真的很棒!!!!!! (Y)
09/15 00:56, 239F

09/15 01:01, , 240F
看到男方回文 妳真該早點分手 不應該問他同不同意的
09/15 01:01, 240F

09/15 01:01, , 241F
妳的選擇很正確 未來一定會更快樂的
09/15 01:01, 241F

09/15 01:19, , 242F
加油~支持你!!
09/15 01:19, 242F

09/15 01:32, , 243F
嫁給我好嗎
09/15 01:32, 243F

09/15 01:45, , 244F
妳很棒!加油><
09/15 01:45, 244F

09/15 01:54, , 245F
原PO是個很好的女生..加油!
09/15 01:54, 245F

09/15 01:57, , 246F
加油 看到那男的回文更讓人覺得你的決定太棒了
09/15 01:57, 246F

09/15 02:02, , 247F
你很好,值得更好的~~
09/15 02:02, 247F

09/15 02:17, , 248F
生小孩長大了就會對你好 對你好就會養你喔 頗呵
09/15 02:17, 248F
文章代碼(AID): #1IAok38k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Aok38k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