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是我對我女友要求太多了嗎?消失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8/30 04:38),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17 (看更多)
半夜被打呼聲吵到睡不著.. 你女友工作,基本上是穩定,沒有太多升遷機會的工作 可以理解你的不安 但你的工作,讓我想到之前工作的副總 他熱愛研究學習新知 又有幾十年業界實作經驗 工作之餘還去修讀博士成為教授 研發各類科技新產品,技術 同時精通運動,樂器(他也會烏克麗麗喔!) 結交四方的他,對我疼愛有加常帶在身邊(學東西比較快) 託他的福氣能夠認識各行各業的專業和各界好手 吸收各種理論和知識,實際了解科技業的各種生產流程和技術 他是很好的導師,平易近人,傾囊相授 面對無法解決的問題 也會主動為我詢問業界,幫我找資料,挖paper, 不過我有在這間公司撐下去嗎?沒~ 公司沒前景,實際在run產品分析數據,市場調查,我知道產品的侷限 老闆不了解技術,資金控制不當看在眼裡 我不跑等公司倒嗎?縱使他能再撐十年~十年後我不想中年失業! 主管加薪留我也不為所動 回到主管,我們還是不錯的朋友,偶爾吃吃飯網路上聊聊天 我有技術上的疑問也會向他討教 他是我這輩子的良師,值得欽佩的對象 但~我絕對不會找他這種類型的人當老公 因為他連他兒子女兒學業如何,興趣喜好都不是很清楚啊! 年輕時在半導體沒日沒夜 後來接管家族事業在大陸打拼 事業穩定了回台也不顧個家, 跑去念博士當教授,建工廠,研發新技術當技術副總 今天沒有一個賢內助無怨無悔,完全的放縱和包容 幫著顧家帶小孩照顧長輩 絕對是妻離子散的局面 要是他老婆跟他一樣追求事業,熱愛工作 社會上不良少年又要多幾個了! 現在你擔心一個人薪水不夠養家 錢很重要,但時間又何嘗不重要 在這個行業,要準時下班不容易 你希望另一半在家庭和工作間焦頭爛額嗎? 有份穩定領死薪水的工作,準時下班幫你帶小孩顧長輩 不然你得再辛苦兩倍,像我的父親, 回家吃完飯顧完小孩再回去工作到凌晨 最後身體出了問題讓家人擔心 我遇到很多兢兢業業於工作為公司賣命的人 因為公司上層決策失誤或cost down就此失業 公司是很無良的 沒賺錢部門說裁就裁 可能前一天還有工作,隔天公司就要你走 那種不知下一份工作在哪的無助讓人心痛 趕快找間好一點的公司待著吧! 至於女友~ 可以提醒他留意工作的長久性,就當閒聊問他老闆掛了怎麼辦 引導去想想是不是可以換個工作 不知道老闆有沒有自己的公司之後可以內轉 但我不認為要求她和你一樣熱愛工作學習新知,對你們將來是好事 ※ 引述《LbJames (我是諧星)》之銘言: : 接著 補充說明一下我的工作 : 先說明一下 我只是個普通程度的人 不像許多人回應 : 有人月收入幾10萬還可以準時上下班 : 我只是個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什麼都不會 什麼都沒經驗 : 能得到某公司主管賞識就應該偷笑了 : 我再一間大公司上班 公司是做代工 : 因為不斷cost down 導致常常出現很多莫名其妙的問題 : 怎麼解都解不完 才會如此一直加班 : 加上公司不可能再多聘請員工 增加resource來支援 : 又加上project schedule總是這麼緊湊 : 上一個尚未結束 下一個就要開始了 : 我想這是大部分科技業目前都有面臨的問題 : 我想一定有人會說 不爽不要作阿!嫌cost down又不增加人手就閃阿 : 我承認我是嫌公司很鳥 但是我看上的 是我的直屬上司與資深同事 : 我主管是個能力很強的人 不斷的自我study 鳥問題發生時總是能提出一些 : 我們大家想不到的點 並且還會主動帶我一步一步作 : 雖然講話很嗆 常會說出這麼簡單的東西你也不會? : 但是決不是哪種只出一張嘴型的主管 : 甚至會把他的拿手絕活share給我 希望我多加吸收 消化成自己東西 : 我覺得這是出社會工作後 很難能可貴的一個點 : 加上其他同事間彼此很和樂 會互相知識分享 : 甚至還有建立個平台 每個禮拜開會互相share新東西 : 甚至之前主管還會問我 星期六有沒有空?想不想進公司加班? : 我有個東西想親自帶你作 教你 你可以順便賺加班費 : 那時由於我要回家鄉 就婉拒了 主管也沒有強硬要求我 就自己處理了 : 讓我再許多地方認為 我跟到一個好的主管 實力強的主管 : 雖然加班真的很辛苦 但是剛出社會撐一下 自我計畫磨練個三年 : 再換下一份工作 到時如果要跟我女友結婚了 再選擇份輕鬆點的工作 : 對我來說 算是進可攻 退可守的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想法拉 : 當然 如果可以年薪百萬以上 誰不願意? : 我只知道 沒實力沒經驗 年薪又要百萬還想準時上下班 是不可能的! : 如果板上人認為我是再吹捧自己工作有多好多好 那就一直待阿! : 我說過了 我原意不是要比較高低 可能我的描述 用字遣詞 : 讓大家產生誤解 還是一樣 像大家說聲抱歉 : 我的認知 工作的心態還有態度是需要慢慢養成 學習磨練的 : 並不是不爽就不要幹 或是科技業看不到未來就快逃 : 沒錯!我奴性很強!但是我在意的點是跟到好老闆 趁年輕好好努力學一學 : 身體要顧我也知道 這點我自己會多注意 多多運動注意飲食是可以多少補足一些的 : 加上其實也不全然天天加班 通常星期一跟星期五是可以比較正常上下班的 : 有些點沒說清楚造成大家誤解 還是說聲抱歉 : 說到這點 原先他跟我提起 她最要好的女生朋友在跟她男友看房子 : 再計劃未來 我才開始了也有想計劃未來的打算 : 或許他只是順道一提 又或許他也想知道一下我們的未來計畫 : 我也就順手推舟地跟她聊了一下 : 這部分我沒說清楚!我們雙方都家庭都不能算是家境好 : 雙方父母存的真的只有自身養老金 : 這種前提下 結婚買房靠父母 真的就等於叫她們拿出養老金出來 : 所以我才會有觀點 認為結婚買房不應該造成老一輩壓力 : 她們自己都拿不出來錢 為自己換間新房退休養老 : 我們年輕一輩 有在工作賺錢 又怎能伸手拿錢買房子呢? : 我們這話題 聊過兩三次 但是沒聊出什麼共識 : 也許就如許多版有所說 時間點還太早吧!才剛在一起沒多久而已... : 我說了女友有點長不大感覺 事後自己也有所後悔講出這話 : 人難免會說錯話 難免會不理智 : : 什麼叫做養活自己的能力 2萬塊養不活一個成人嗎 : : 你實際是想說不要拖累你 或是不要造成你經濟上的負擔吧 = =" 這是什麼話術 : : 如果看不起人家錢賺得少 怕人家以後花到你的$ 就直說 不要發文上來拐彎抹角的 : : 你精通什麼或是會什麼樂器說一下好嗎 : 我想 這也是我之前對於他的工作沒講清楚 導致很多人瘋狂吐槽我 : 嫌人加薪水低 根本不懂人家才是聰寧人之累言論 我接受 : 但就我現在所了解的現況 並沒有想像中美好 就如前面我所補充說明的那些 : 我必須慚愧的先說 我確實會害怕 未來萬一只有我一個人工作賺錢 : 是否會撐不起一個家 甚至我可能還有老父老母要照顧 加上我父母 : 沒買任何醫療保險......一但生起病來 就完蛋了.......... : 我的一切出發點 都是擔心 我知道我講出來的話很不讓大家接受 : 只求大家不要有過多誤解 : 那種出社會多年 月薪應該至少三萬理論 一樣 像大家道歉..... : (我也變成某戴先生月薪不到五萬不要存錢理論了.......) : 不過 說到某項興趣 會去想學習這塊 : 本人自己就是有在學日文 也有在學烏克麗麗 也有買些基金投資的書來看 : 同時 我也拉了我女友一起來學烏克麗麗 也是徵求得到同意 : 才帶他一起報名上課的 這點我自己有在努力 希望我自身學習 : 或多或少可以感染到她 只可惜似乎沒有 她也不會想跟我一起練習 : 或是培養出他想認真學琴的興趣 : 還是想補充說明 我沒有向他要求過 應該要學些什麼 應該要去多充實自己之類 : 希望大家不要過度解讀 我只想問問大家意見 : 最後 還是要說聲對不起 用語太過激烈 擾腦一堆版友 : 我承認 如果繼續這樣 會讓我覺得不OK : 但別再說那些 不OK就分阿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 相愛容易相處難 : 兩人之間 是需要多磨合 互相傾聽學習的 : 如果我的女友 因為受我感染 影響 能有些許進步 : 認真生活每一天 不也不錯嗎? : 就是因為愛她 才會對她有要求 : 如果不愛她 又為何會對一個人有所要求? : 也許要求過多 可以作修正 改變一下自己想法 : 這些是可以慢慢來的 : 我只是想先從這裡 先了解一下大家對於我的想法是否可行? : 對於女友的工作 生活 乃至於興趣培養等等 這些我都沒有當面要求過 : 對於未來 我只是有所擔心 不管是他的工作未來 又或是我們未來 : 較現實面的一部份..... : 如果這篇被我女友看見 我一定當面道歉 向他表達絕無沒有貶低之意 : 就算用語讓人覺得我就算是貶低了..... : 我是很有心 很希望能跟我女友走一輩子 或許要求太過份 惹惱眾多人 : 只是我不太會說話 不懂得如何表達 : 用了過多偏激的話 : 希望大家可以了解我的意思 : 最後 : 沒想到我的這篇 如此受到廣大迴響 :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關注 : 妳們給的意見 我都會好好納入參考的~ : 我自己有哪裡觀念不好 想法不正確 : 也歡迎大家給予批評指教 :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116.242 ※ 編輯: moknaa 來自: 180.177.116.242 (08/30 05:00)

08/30 10:13, , 1F
少數覺得中肯,有回答到原作者的答案
08/30 10:13, 1F
※ 編輯: moknaa 來自: 118.166.196.177 (08/30 11:07)

08/30 11:37, , 2F
08/30 11:37, 2F

08/30 13:45, , 3F
中肯 !
08/30 13:45, 3F
文章代碼(AID): #1I7x4wrw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7x4wrw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