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是我對我女友要求太多了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我是諧星)時間13年前 (2013/08/28 00:40), 編輯推噓113(20693710)
留言1009則, 24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7 (看更多)
我跟我女友認識也有4~5年了 真正在一起是今年初才在一起的, 剛在一起時當然是很甜蜜 很幸福 所謂的熱戀期 (當然現在也還是拉 還是見到面就會親親抱抱一下) 不過 總是覺得有些地方 希望我女友可以更好 先說 我們是同年齡 今年都27歲 目前都住在台北 女友台北人 我新竹人 我們都出社會工作了 我多念個研究所 女友比我早兩年 算起來我女友出社會工作有3~4年了 只是他對於他的未來一直是很消極態度 心態總是過一天算一天 他的工作內容很簡單 只要負責幫不會使用電腦的年邁老闆 線上買賣股票 基金 辦理老闆戶頭理財產的相關業務等等 要買哪檔股票 基金 哪些錢要作外匯 哪些錢要定存等等之類 會有老闆跟老闆理專決定 他只要負責幫老闆用電腦設定好就好 每天都可以準時17:30下班 嚴格說起來一天當中真正有作事的時間不超過兩個鐘頭 其他時間 都在上網 或是睡覺@@ 講難聽點 就是個完全沒有未來的工作 什麼都學不到......... (那種怎樣線上買賣股票 基金 google爬爬文就可以了吧= =?) 下班後也不會有什麼想作的事情 回到家吃飽了就想睡覺zzz 相較之下 我的工作跟他比起來可是天壤之別 我在科技業上班 加班是在所難免 但是我的工作之操 是可以操到凌晨兩三點才下班 一天平均工時超過12小時是家常便飯 雖然很辛苦 但我的心態跟他就很不一樣 我認為剛出社會 趁年輕好好充實 好好努力學習 加上公司可以申報加班費 加減多賺一點未來的結婚基金 她很心疼我這樣加班 總是一直催我趕快辭職 我總是跟他溝通 我想趁年輕 多培養實力 現在外面工作不好找 我想把自己實力養起來 以後才有資格去挑工作 我也會跟他說 我也希望有天可以坐到我主管的那個階層位置 年薪少說200萬...... 可是她都聽不進去......... 我們彼此都有把對方視為結婚對象 可是我總想跟他多多聊些未來的事 何時結婚 買房 需要存多少錢等等 可是他的觀念總是 現在結婚 買房 一定要靠父母吧!!! 也或許是她從小家境還OK 從小父母太過溺愛他 才會導致她現在有點長不大的感覺 有時想找他聊未來的事 可是他卻很害怕面對現實的感覺 總是會迴避這些話題 或是找話題帶過去 總是希望 能夠天天約會出去玩就好 我覺得我們老大不小 該好好計劃一下未來 但是她卻不跟我聊這些 又把我視為未來的結婚對象 我也感覺到她真的很愛我 我覺得 女生也可以有自己事業 有自己一方面專長 不要求女生要賺很多 但起碼我還是希望未來可以有養活自己的能力 即使一個月只有3萬元薪水也好 (我覺得出社會工作多年後 月薪三萬算是很低的要求了吧...) 不要求女生要多聰明 但至少要有點自己的興趣 會想去學習 例如會講日文 對投資理財這塊很了解 對某項樂器很拿手 或是精通某任何方面都可以 相反的 如果女生沒自己想法 沒自己一方面專長 對什麼事都沒有興趣 我會有點瞧不起的感覺...... 我很愛我女友 也很想跟他一直走下去 可是總希望女友可以進步 可以好好充實自己 不要出社會後總是過一天算一天 這種得過且過心態 這樣子 兩個人在一起 我會覺得 我很累 很辛苦 什麼事都得我來 因為她什麼都不行 對很多事情沒什麼想法 不是要貶低女友意思 只是很希望她可以進步 不管是工作上或是生活上 是我的要求太多了嗎? 總是會有種 我們很相愛 但是沒有未來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55.79

08/28 00:43, , 1F
那個~不情之請~如果你女朋友要換工作~可以介紹給我嗎~認真
08/28 00:43, 1F

08/28 00:46, , 2F
生活態度天差地遠
08/28 00:46, 2F

08/28 00:46, , 3F
= =什麼意思? 羨慕我女友現在的工作嗎?
08/28 00:46, 3F

08/28 00:47, , 4F
但是這種個性的女孩也許可以幫你照顧家庭讓你無後顧之憂
08/28 00:47, 4F

08/28 00:48, , 5F
你要上進可以找上進的人,可以不要只想改造別人嗎?
08/28 00:48, 5F

08/28 00:48, , 6F
你女友才是聰明人
08/28 00:48, 6F

08/28 00:48, , 7F
我覺得是生活態度不同吧
08/28 00:48, 7F

08/28 00:48, , 8F
很適合進修念書啊~我很誠懇的~
08/28 00:48, 8F

08/28 00:48, , 9F
他時薪超高 你才是廉價勞工
08/28 00:48, 9F

08/28 00:49, , 10F
實際面:如果你跟她都一天平均工時超過12小時,家要誰顧?
08/28 00:49, 10F

08/28 00:49, , 11F
我覺得你女友能找到這種這麼閒還準時下班的工作
08/28 00:49, 11F

08/28 00:49, , 12F
其實挺厲害的
08/28 00:49, 12F

08/28 00:50, , 13F
你是標準社會新鮮人的傻勁
08/28 00:50, 13F

08/28 00:52, , 14F
沒看過讓自己很操還說的好像很厲害開始貶低起別人的,
08/28 00:52, 14F

08/28 00:52, , 15F
你會不知道自己賺的是血汗錢?
08/28 00:52, 15F

08/28 00:52, , 16F
你說對你女友而言嗎 你要求過多了啊 因為她擺明不打算過那
08/28 00:52, 16F

08/28 00:53, , 17F
別人的工作就沒甚麼 你的工作就好棒棒 ?
08/28 00:53, 17F

08/28 00:53, , 18F
種日子啊 甚至 她搞不好還寄望將來就靠你養咧
08/28 00:53, 18F

08/28 00:53, , 19F
女朋友很聰明+1
08/28 00:53, 19F

08/28 00:53, , 20F
沒有興趣 就看他會不會煩你會黏著你 如果不會 且他可
08/28 00:53, 20F

08/28 00:54, , 21F
我也沒有說自己就多厲害意思啦 我其實很痛恨加班
08/28 00:54, 21F

08/28 00:54, , 22F
以找到自己的事做 那其實沒啥好擔心的吧
08/28 00:54, 22F

08/28 00:55, , 23F
以後結婚 當然是花老公 用老公的摳摳呀
08/28 00:55, 23F

08/28 00:55, , 24F
如果你往後能接受你女友繼續保持這個狀態 就有未來啊
08/28 00:55, 24F

08/28 00:55, , 25F
如果不能接受的話 你可以早點換人交往
08/28 00:55, 25F

08/28 00:56, , 26F
你要是以後百萬年薪 她這樣也很正常阿
08/28 00:56, 26F

08/28 00:56, , 27F
是我觀念有誤嗎?我覺得女生會賺錢 有能力養活自己很好耶
08/28 00:56, 27F

08/28 00:57, , 28F
你觀念沒錯啊 會自己賺是很好啊 so?
08/28 00:57, 28F

08/28 00:57, , 29F
你觀念沒問題 重點是 你另外一半的觀念是不是跟你一樣 !!!
08/28 00:57, 29F

08/28 00:57, , 30F
不是有誤 只是生活態度不同罷了
08/28 00:57, 30F

08/28 00:57, , 31F
你科技業那麼忙 她剛好可以顧家顧小孩 不好嗎??QQ?
08/28 00:57, 31F

08/28 00:58, , 32F
她也符合你講的啊ˊ_>ˋ
08/28 00:58, 32F

08/28 00:58, , 33F
其實台灣職場女生真的比較吃虧!我也想要你女友的工作!
08/28 00:58, 33F

08/28 00:58, , 34F
跟你說說我家的例子 我媽就是家庭主婦 對沒錯 就是啥
08/28 00:58, 34F

08/28 00:58, , 35F
我自己是有過很忙碌的工作經驗階段(本身女性) 下班回去累死
08/28 00:58, 35F

08/28 00:58, , 36F
你認為她目前沒能力養活自己?意思是你在養對方嗎?
08/28 00:58, 36F

08/28 00:58, , 37F
兩個工作都很忙.相處時間怎配合.孩子誰顧.只能給孩子
08/28 00:58, 37F

08/28 00:58, , 38F
工作都沒有 專注養小孩
08/28 00:58, 38F

08/28 00:58, , 39F
能用越少的時間越少的力氣賺越多的錢才是聰明人=你女
08/28 00:58, 39F
還有 930 則推文
08/29 11:58, , 970F
講更白一點 你是怕以後結婚 她有可能會拖累你
08/29 11:58, 970F

08/29 13:02, , 971F
換一個吧
08/29 13:02, 971F

08/29 15:55, , 972F
你好棒棒!! 你真有規劃!!
08/29 15:55, 972F

08/29 16:49, , 973F
為什麼她工作很閑會有最後那段什麼都要你來的結論
08/29 16:49, 973F

08/29 16:51, , 974F
工作像你這麼忙就不會什麼都要你來?這什麼鬼
08/29 16:51, 974F

08/29 16:51, , 975F
工作閑不代表她是白癡好嗎
08/29 16:51, 975F

08/29 17:26, , 976F
我是女生,你這種個性的人,我會希望你是我的戰友(工作夥伴
08/29 17:26, 976F

08/29 17:27, , 977F
、對手或屬下),但不可能想跟你過一輩子,太累了!
08/29 17:27, 977F

08/29 17:28, , 978F
我只想找個一起"好好過日子"的人
08/29 17:28, 978F

08/29 17:29, , 979F
人生苦短,要即時行樂阿! 恐怕這是你所不能理解的吧
08/29 17:29, 979F

08/29 18:39, , 980F
小朋友, 你要學得還很多。你的女友比你還會賺...
08/29 18:39, 980F

08/29 21:14, , 981F
我覺得兩個人對彼此的價值觀互相尊重比較好
08/29 21:14, 981F

08/29 21:15, , 982F
就算不同意也不要想改變對方,我覺得她如果一直叫你換
08/29 21:15, 982F

08/29 21:16, , 983F
工作是她的問題,你想改變她就是你的問題了
08/29 21:16, 983F

08/29 22:36, , 984F
又不是家裡蹲要你養 管她怎麼活 難道每個人都要這麼汲汲營營
08/29 22:36, 984F

08/29 22:37, , 985F
才會快樂嗎? 應想這樣改變別人 跟你在一起還真累
08/29 22:37, 985F

08/30 01:17, , 986F
你很會就賺給他花啊 拚你的肝賺200W
08/30 01:17, 986F

08/30 01:20, , 987F
而且她有說要跟你了嗎,是說了就會做到嗎
08/30 01:20, 987F

08/30 02:14, , 988F
呃 你們認識四五年了 難道你交往完全不了解她的人生觀嗎?
08/30 02:14, 988F

08/30 02:15, , 989F
如果你重視這件事到會輕視她 那你幹嘛交往啊
08/30 02:15, 989F

08/30 02:16, , 990F
再說 她家境優渥能繼承遺產一輩子不愁吃穿的話 你現在的
08/30 02:16, 990F

08/30 02:17, , 991F
心態只是忌妒她 但為這份忌妒找個合理化的理由罷了
08/30 02:17, 991F

08/30 02:22, , 992F
推文怎麼一面倒支持女友阿... 我覺得要並求沒有太高
08/30 02:22, 992F

08/30 02:23, , 993F
不過女友能不能夠接受確實不是可以強求的
08/30 02:23, 993F

08/30 02:23, , 994F
然後最好是一堆人倚老賣老說女友這樣才賺啦... 日子過太爽?
08/30 02:23, 994F

08/30 02:26, , 995F
價值觀不同不能說誰錯, 理念不同也不能強求
08/30 02:26, 995F

08/30 02:27, , 996F
但當一個人奮力向上, 另一人原地踏步, 結果必定是漸行漸遠
08/30 02:27, 996F

08/30 06:26, , 997F
要一起努力
08/30 06:26, 997F

08/30 08:30, , 998F
不要把你的價值觀硬套在別人的身上
08/30 08:30, 998F

08/30 09:33, , 999F
你們兩個要的一點都不同 分手吧..
08/30 09:33, 999F

08/30 11:38, , 1000F
現在剛出社會的人一直以為有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獲..笑~
08/30 11:38, 1000F

08/30 11:39, , 1001F
你女友才是聰明人.....十年後你可以再看看你這篇文章
08/30 11:39, 1001F

08/30 13:53, , 1002F
你瞧不起你女友了!!
08/30 13:53, 1002F

08/30 17:18, , 1003F
天真的是原PO。哈哈哈~~
08/30 17:18, 1003F

08/31 00:51, , 1004F
我不覺得當你女友興趣廣泛,社交圈擴大後,會覺得和一個不
08/31 00:51, 1004F

08/31 00:52, , 1005F
到半夜不回家的另一半生活是她所追求的未來
08/31 00:52, 1005F

08/31 01:04, , 1006F
一堆歪理 簡單來說原po女友把日子當成一腳踏進棺材在過
08/31 01:04, 1006F

08/31 11:30, , 1007F
這麼操還沒有200 0.0
08/31 11:30, 1007F

09/01 01:12, , 1008F
人被罵廢物會有很大反彈 你看很多人被影射都兇成這樣哈
09/01 01:12, 1008F

09/02 05:35, , 1009F
女友是聰明人+1
09/02 05:35, 1009F
文章代碼(AID): #1I7DPiBQ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17 篇):
文章代碼(AID): #1I7DPiBQ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