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是我對我女友要求太多了嗎?
看到這篇文讓我想到,
幾個月前我和男友也有類似的意見不合。
不過我們都還是學生,跟原PO的煩惱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
但幾篇討論串看下來,對我的價值觀衝擊蠻大的,現在開始擔心起未來了O_O
如果可以的話想借這篇聽聽大家的經驗
(其實我不知道該用R的還是另開一個標題...造成困擾請見諒)
-------------------------------------------------
我和男友都是唸資工的,也就是以後變成爆肝工程師的機率非常大
前陣子我接了一個專案,天天熬夜忙得天昏地暗
而我男友正在開心放暑假
中間有一餐一起吃飯的時候,我當天因為熬夜寫code精神不好
連帶著心情也不好,然後有跟他提到我最近的狀況
他就下了個評論:"妳這樣就是個廉價勞工"
老實說,當下我真的非常挫折....
當時我說自己很累,也不是為了討拍,就只是提提
而且我在那個專案裡很努力,做的也都比其他同屆的多
結果得到身邊最親近的人 一句這樣的評價,真的覺得蠻委屈的...
我自己的價值觀是想要積極努力的,當初選擇這個領域也是因為喜歡寫程式
也覺得努力付出總有一天會得到賞識
然後我男友則是覺得,輕鬆過就好,搞得那麼累一點生活品質都沒有
看到這篇討論串的時候,我也有問問他的看法,
不過我們的價值觀顯然還是蠻兩極的 ╮(╯▽╰)╭
我覺得他的看法"生活品質比較重要"也是有道理
但我又覺得不努力工作要怎麼有"好的生活品質"?
我是不知道進了業界是不是真的這麼可怕,會天天熬夜加班
而如果真的是這樣,如果兩個人都很忙很累,要怎麼照料生活事務也是個煩惱
因為都沒人提到兩人都是工作很忙會變成怎樣...
害我突然有點擔心起來了O_Q
(因為我自己家裡是父親工程師,母親公務員,身邊沒有兩個工程師的例子)
特別是以後的生活還想要有小孩的話,感覺就擠不出時間陪伴Q_Q
我很想知道如果像這樣,男女的積極度相反的情形下,會不會衝突更嚴重?
因為女生通常都被期待多花時間照顧家庭
如果今天是女生工時長,
會不會被覺得這樣很不盡責很疏忽,不是個好妻子這樣....
雖然現在問好像又太早,不過既然剛好出現這篇討論串
想順便問問有沒有人身邊有類似的例子這樣> <
謝謝!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2,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與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34.213
推
08/28 23:21, , 1F
08/28 23:21, 1F
→
08/28 23:21, , 2F
08/28 23:21, 2F
推
08/28 23:32, , 3F
08/28 23:32, 3F
→
08/28 23:32, , 4F
08/28 23:32, 4F
→
08/29 00:00, , 5F
08/29 00:00, 5F
推
08/29 15:18, , 6F
08/29 15:18, 6F
→
08/29 16:06, , 7F
08/29 16:06, 7F
推
08/29 20:49, , 8F
08/29 20:49, 8F
→
08/29 20:51, , 9F
08/29 20:51,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31
124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