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是我對我女友要求太多了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2)時間13年前 (2013/08/28 23:11),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7 (看更多)
看到這篇文讓我想到, 幾個月前我和男友也有類似的意見不合。 不過我們都還是學生,跟原PO的煩惱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 但幾篇討論串看下來,對我的價值觀衝擊蠻大的,現在開始擔心起未來了O_O 如果可以的話想借這篇聽聽大家的經驗 (其實我不知道該用R的還是另開一個標題...造成困擾請見諒) ------------------------------------------------- 我和男友都是唸資工的,也就是以後變成爆肝工程師的機率非常大 前陣子我接了一個專案,天天熬夜忙得天昏地暗 而我男友正在開心放暑假 中間有一餐一起吃飯的時候,我當天因為熬夜寫code精神不好 連帶著心情也不好,然後有跟他提到我最近的狀況 他就下了個評論:"妳這樣就是個廉價勞工" 老實說,當下我真的非常挫折.... 當時我說自己很累,也不是為了討拍,就只是提提 而且我在那個專案裡很努力,做的也都比其他同屆的多 結果得到身邊最親近的人 一句這樣的評價,真的覺得蠻委屈的... 我自己的價值觀是想要積極努力的,當初選擇這個領域也是因為喜歡寫程式 也覺得努力付出總有一天會得到賞識 然後我男友則是覺得,輕鬆過就好,搞得那麼累一點生活品質都沒有 看到這篇討論串的時候,我也有問問他的看法, 不過我們的價值觀顯然還是蠻兩極的 ╮(╯▽╰)╭ 我覺得他的看法"生活品質比較重要"也是有道理 但我又覺得不努力工作要怎麼有"好的生活品質"? 我是不知道進了業界是不是真的這麼可怕,會天天熬夜加班 而如果真的是這樣,如果兩個人都很忙很累,要怎麼照料生活事務也是個煩惱 因為都沒人提到兩人都是工作很忙會變成怎樣... 害我突然有點擔心起來了O_Q (因為我自己家裡是父親工程師,母親公務員,身邊沒有兩個工程師的例子) 特別是以後的生活還想要有小孩的話,感覺就擠不出時間陪伴Q_Q 我很想知道如果像這樣,男女的積極度相反的情形下,會不會衝突更嚴重? 因為女生通常都被期待多花時間照顧家庭 如果今天是女生工時長, 會不會被覺得這樣很不盡責很疏忽,不是個好妻子這樣.... 雖然現在問好像又太早,不過既然剛好出現這篇討論串 想順便問問有沒有人身邊有類似的例子這樣> < 謝謝!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2,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34.213

08/28 23:21, , 1F
沒錢就沒生活品質,為了錢搞壞健康一樣沒生活品質。唯一解
08/28 23:21, 1F

08/28 23:21, , 2F
就是盡量注意產業裡有高複用性跟高附加價值的部份。
08/28 23:21, 2F

08/28 23:32, , 3F
能不能接受女生這樣應該是要問妳男友不是板友…
08/28 23:32, 3F

08/28 23:32, , 4F
如果你們兩個都溝通好,有沒有這個例子真的不重要
08/28 23:32, 4F

08/29 00:00, , 5F
工時長是真的,但是天天熬夜加班就比較誇張了
08/29 00:00, 5F

08/29 15:18, , 6F
女生工時長被嫌棄失責機率高達9成 剩下1成我沒見過
08/29 15:18, 6F

08/29 16:06, , 7F
你可以考慮用健康換金錢,然後再用金錢買健康
08/29 16:06, 7F

08/29 20:49, , 8F
有阿 我前男友就以未來不會是個理想結婚對象這個當分手
08/29 20:49, 8F

08/29 20:51, , 9F
理由之一 也是說什麼他注重生活品質逼我改變工作
08/29 20:51, 9F
文章代碼(AID): #1I7XCCZk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7XCCZk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