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對老公的工作該有意見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new~小麻)時間13年前 (2013/02/27 11:11), 編輯推噓33(33011)
留言44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1 (看更多)
感謝大家精闢的見解 雖然沒什麼意義,不過我於在盛怒與苦惱之下po出的原文做些說明好了 首先是fb上抱怨的事情,我老公的主管與我們相識多年 在他還沒升任主管時就加了我的fb 基本上fb還算是我個人的私領域,不到po了文就讓老公的公司人盡皆知的程度 事情是沒有到達板友們說的「老婆鬧到公司」or 「老婆直接鬧到主管跟前」的狀態 而我po fb的抱怨文時,還不知道有可能主管替他去的情形 在我認定他只能去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安排好催生&做月子的事項 我知道如果我要生的時候他沒辦法陪產,我心裡不好過是一定 老公的心裡也不會好過到哪去 所以只好選擇催生(幸好寶寶夠大了),但是我本來是非常不想催生的 我很希望寶寶何時出來是自然決定,不要人為催化 因此我很不開心的po了,這胎孕期中因老公工作忙,獨自應付種種事情 然後沒想到要生產了還又受到打擊 也許是我太天真,看了板上大家的反應說我老公黑掉了 我其實不意外,但對於原來台灣社會並沒有公私分明的社會觀還是嘆了口氣 也許大家會覺得,不論老公的主管與我們交情如何, 一但他是主管,我最好把他放到點頭之交去封鎖,不要讓他看到我們任何私人交流部份 所以我前天看到大家指出老公黑掉的言論時,很擔心的問了老公是否真的因此黑掉 XDD 老公回答我沒這回事,他的主管沒這麼想,因為他的主管也是有家庭小孩的人 也如同大家所說的,懷孕又不是昨天才開始的事,他的主管都知道我們的狀況 所以沒有黑不黑的問題 所以,問題來到大家指出的第二個重點 這個問題不應該交給我決定,老公不決定根本就是他想要這次出差帶來的後續效益 我覺得很有道理 當下我感覺到很生氣,心裡一度覺得「原來他根本比較看重工作」 可是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也許我能做的只有幫他一把 在我po文的那時候我很生氣很苦惱,但是我也有想過 我會不會因此不愛他?難道就因此會想離開他嗎? 結果是不會 這件事雖然對我來說不算小事,但是不知不覺中不知道為何, 我並不會因生活中的事忘記我對他的愛 大概就是這種衝突感,才讓我的苦惱加劇吧!XDD 也有接收到另一部份板友們對於老公重視工作,也不是什麼大罪惡的說法 ((人總是要多吸收一些能安慰自己的理念嘛 XDD)) 於是我昨天早上再度跟醫師確認催生的時間,一切看起來都安排好了 最後只希望他真的能因為這次的工作得到什麼,如果他能開心也就好了 ((當然中間經過不斷的與人交談,把心裡好話與壞話都說盡了,才真的放鬆了心情)) but~~人生無處不在的but又出現了 昨天下班時,劇情急轉直下~~~~ 他 不 去 出 差 了 我心中登楞的音效百轉千迴~~這是在耍我嗎? 原因並不是他拍了老闆桌子或受到輿論壓力(他不上ptt的) 也不是他去跟客戶說明談交請 一切只因為高深莫測的客戶對於專案內容有意見取消了 問我有沒有高興的感覺,當然有!! 心裡一塊石頭放了下來 也一時有種「那我幹嘛要去催生」的淦意~ 但想想,也許這也是註定的一個point吧! 我很犯賤的又覺得捨不得老公,畢竟老婆都要生產了也想去執行的工作取消了 他應該很失望,只能給他拍拍了 其實我算幸運了,因為還可以事先做安排 今天要是我與寶寶的條件不適合催生,什麼都不能安排的狀況下 家庭與工作的決擇會更加難以評估 夾在中間的那個人也是不好過 我也很高興看到板上大家對於家庭的重視 如果社會上的風氣往這個方向努力的吹,希望社會環境能變得更有利於家庭經營 明天就是安排好要催生的日子了 這一次也讓我幸運的閃身過關,希望之後一切能順利 至於「對於老公的工作該有意見嗎?」 我想我知道了,以後不會也不需要給意見啦~~XDD 過了這一關,之後的事一起,或我自己扛都ok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67.145

02/27 11:40, , 1F
恭喜恭喜...這個結局或許不夠完美 也還OK 祝你們幸福開心
02/27 11:40, 1F

02/27 11:42, , 2F
恭喜!!
02/27 11:42, 2F

02/27 11:54, , 3F
這客戶不好跟耶..
02/27 11:54, 3F

02/27 12:21, , 4F
小麻加油 祝生產順利!
02/27 12:21, 4F

02/27 12:24, , 5F
恭喜~ 覺得這系列文應該M起來 大家的見解都不錯~
02/27 12:24, 5F

02/27 12:28, , 6F
恭喜恭喜~
02/27 12:28, 6F

02/27 12:30, , 7F
太棒了~
02/27 12:30, 7F

02/27 12:31, , 8F
小麻!我覺得能自然生還是自然生啦,不要勉強催生...
02/27 12:31, 8F

02/27 12:31, , 9F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然而】+【but】啦。。。
02/27 12:31, 9F

02/27 12:39, , 10F
恭喜,找個時間跟老公好好談心吧。
02/27 12:39, 10F

02/27 12:42, , 11F
恭喜 但讓主管去跟家人斡旋 沒有公私分明的是你老公
02/27 12:42, 11F

02/27 12:44, , 12F
再來 他的主管真的那麼好交情一開始就幫你擋掉了
02/27 12:44, 12F

02/27 12:45, , 13F
當然工作是你們自己的 要用什麼態度去面對是你們的自由
02/27 12:45, 13F

02/27 12:58, , 14F
如果主管跟你們私交不錯 應該早早就會安排妥當了...
02/27 12:58, 14F

02/27 13:02, , 15F
恭喜 人生最玄妙就是那個罷特.... XD
02/27 13:02, 15F

02/27 13:37, , 16F
因為交情好也會有私心啊,尤其客戶指定+出差三星期~
02/27 13:37, 16F

02/27 13:48, , 17F
出差兩天啦,應該就是去開個重要的會議或培訓
02/27 13:48, 17F

02/27 13:48, , 18F
只是因為機票問題,才會變成三天。人太重要的確麻煩。
02/27 13:48, 18F

02/27 14:03, , 19F
恭喜!祝生產順利喔!
02/27 14:03, 19F

02/27 14:30, , 20F
加油 祝順利!
02/27 14:30, 20F

02/27 15:10, , 21F
既然這樣怎麼不取消掉催生呢?
02/27 15:10, 21F

02/27 15:20, , 22F
拍拍 加油 祝生產順利
02/27 15:20, 22F

02/27 15:50, , 23F
不不不 交情好的話 客戶公事出差vs.老婆生產 一定是選後者
02/27 15:50, 23F

02/27 15:51, , 24F
為重 前者可以安排代班 仔細想想看應該會是這樣
02/27 15:51, 24F

02/27 15:51, , 25F
主管應該會這樣認為...
02/27 15:51, 25F

02/27 16:24, , 26F
祝生產順利
02/27 16:24, 26F

02/27 17:21, , 27F
這故事好像可以直接套「我是馬克」裡的角色 XD 祝順利
02/27 17:21, 27F

02/27 17:43, , 28F
恭喜小麻!這系列也讓我學到很多。
02/27 17:43, 28F

02/27 20:43, , 29F
先恭喜妳了!
02/27 20:43, 29F

02/27 21:55, , 30F
恭喜 好好去待產吧
02/27 21:55, 30F

02/28 05:13, , 31F
小麻 順產喔
02/28 05:13, 31F

02/28 08:33, , 32F
小麻 祝你與寶寶都健康,順利生產
02/28 08:33, 32F

02/28 12:38, , 33F
祝你順產~ 現在先不要想這些了 加油!!
02/28 12:38, 33F

02/28 15:53, , 34F
不知道生出來沒有。。。
02/28 15:53, 34F

02/28 17:08, , 35F
謝謝大家,已經順利生產了
02/28 17:08, 35F

02/28 17:14, , 36F
讚啦!!!
02/28 17:14, 36F

02/28 17:23, , 37F
\^O^/
02/28 17:23, 37F

02/28 22:58, , 38F
恭喜恭喜!!
02/28 22:58, 38F

03/01 01:17, , 39F
賀!!!
03/01 01:17, 39F

03/01 09:41, , 40F
恭喜順利生產^^
03/01 09:41, 40F

03/01 13:52, , 41F
喔喔 恭喜!
03/01 13:52, 41F

03/01 15:33, , 42F
恭喜!!!!
03/01 15:33, 42F

03/01 21:52, , 43F
加油喔,把老公毀了,妳跟小孩
03/01 21:52, 43F

03/01 21:53, , 44F
就可以回去住娘家了
03/01 21:53, 44F
文章代碼(AID): #1HBNbQRJ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BNbQRJ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