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對老公的工作該有意見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BLUE)時間13年前 (2013/02/25 14:30), 編輯推噓15(15015)
留言30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1 (看更多)
※ 引述《isaacc (小元宅爸)》之銘言: : ※ 引述《LisaShie (new~小麻)》之銘言: : : 加上對於之前一陣子的記恨,整個不爽都爆發出來 : : 氣到我失去理智忍不住在fb上發了抱怨文, : : 為什麼說是失去理智,因為我老公的直屬主管有加我fb好友 : : 明明知道這樣好像不好,可是我忍不住了~~ : : 我老公沒有說什麼, : : 因為這次真的在我們家庭生活跟他的工作經歷中,算很誇張的一次 : : 而且我很明白的指出,他的工作忙,我也跟著要承擔成本,但卻沒有得到什麼的感覺 : : 在家當然就是哭哭了,氣到我開了104給他看說,是不是要有別的考慮了? : : 這幾天他只要提到~~「這工作…」 : : 我就很不爽的幫他接「要換了嗎?」 : : 或講到「我在公司也x年了」,我就回「所以到了說掰掰的時候了嗎?」 XDD : : 感覺得出來他很無奈 : : 他的主管在我fb上留言安慰我,表示會盡力讓他留下來陪產 : : 昨天我老公跟我說,他主管說可以代替他去廈門,如果我真的不希望他去出差的話 : : 他們就去跟客戶談 : : 然後他昨天也很認真的跟我說,如果我們真的已經被他的工作影響這麼大 : : 那這工作換掉也不是很過份的事,他的主管 & 主管的主管 也知道這情形 : : 所以都很認真的想解決,包括前面說的,直屬主管替他去的方案 : : 而這一切 "只要我一句話" : 我覺得,妳先生要負很大的責任喔。 : 這種事情,她該主動跟公司協調,更該跟客戶協調。 : 說難聽點,沒人性的主管多,但沒人性的客戶沒那麼多。 : 我是不知道這個客戶有多難纏 : 但這種事情,特別大陸是一胎化國家 : 生產這種是頂天的大事,一輩子一次的,女生動輒休假四到六個月 : 所以比台灣人還在乎,也很尊重這些 : 坦白跟客戶溝通下周真的不適合出差,我想很少有客戶是不能體會的吧 : 所以,不是妳的一句話 : 而是妳先生本來就該跟客戶一句話!!! : 當然,如果都跟客戶談過,還做這種沒有人性的安排。 : 那我跟大家道歉。唉。 我當初待的公司在我的team剛剛好就是遇過這種事 主管才是最大的問題 客戶很少會這麼沒天良 我們team裡也就才3個HW RD (組長加兩個小的) 另一位同事A老婆預產期剩一個月 第一胎 那時發生產線出包 需要一個緊急飛內地的 我本身有出入境的問題 沒辦法說飛就飛 沒天良小組長雖然自己沒事 但是他百般不想去 所以只能凹同事A 小組長: 你老婆預產期什麼時候? 同事A: 只剩一個月就生了 小組長: 一個月那還好阿 這趟也才去三個禮拜 他X的 這同事A老婆懷的是雙胞胎阿!!! 而且男生老家在東部 女生老家在南部 他們倆獨居在北部 要是突然早產還是有什麼意外 只有孕婦一個人在家是該怎辦? 這小組長知不知道? 當然全都知道 就單純是沒良心而已 同事A是木訥好凹型的 又不敢違背怕會黑 最後還真的就飛了 雖然最後結局是好的 他老婆也在他回來台灣之後順利生產 不過其實他若真的想強硬留著陪老婆 辦法還很多 只是願不願意的問題而已 老婆孩子跟工作 他選了工作優先 結果事後不到一年這個事業群就被另一個事業群給併了 幾乎所有人都吊離原職 主管同事通通換人 也不會有人記得他在老婆快生的時候還奮勇出差 但如果我是他老婆 我應該會永遠記得他在我快生的時候還執意要出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8.29.25.24

02/25 15:32, , 1F
對啊 賣命有什麼用?很少老闆會因此而對你感激涕零的..
02/25 15:32, 1F

02/25 15:57, , 2F
推推推!!!
02/25 15:57, 2F

02/25 16:24, , 3F
最後一句話應該讓很多老公記著
02/25 16:24, 3F

02/25 16:44, , 4F
當年我弟跟我出生時(2次),我爸也出差。我娘已經惦記幾十年
02/25 16:44, 4F

02/25 16:57, , 5F
推這篇
02/25 16:57, 5F

02/25 17:11, , 6F
事業群日後被併...其實在當時也沒法預測吧
02/25 17:11, 6F

02/25 17:12, , 7F
但重點還是能不能以家庭/家人為重
02/25 17:12, 7F

02/25 17:15, , 8F
雖然大家都主張家庭很重要,但實際上的做法卻仍是主張工作重
02/25 17:15, 8F

02/25 17:15, , 9F
於家庭的。
02/25 17:15, 9F

02/25 17:27, , 10F
如果可以不在意這個工作能否穩定持續 或是可以接受工作上
02/25 17:27, 10F

02/25 17:29, , 11F
穩定與否及其帶來的影響 那的確就可以比較不在乎這些方面了
02/25 17:29, 11F

02/25 21:38, , 12F
公司想減薪裁員,就會減薪裁員,賣命無用
02/25 21:38, 12F

02/25 23:13, , 13F
我只淚推最後一句!!!
02/25 23:13, 13F

02/25 23:32, , 14F
推!
02/25 23:32, 14F

02/25 23:52, , 15F
百分之百推這篇。原原po老公在主管和老婆之間,做了選擇
02/25 23:52, 15F

02/25 23:52, , 16F
選擇被主管凹,且把責任推給自己的老婆,真的非常沒肩膀
02/25 23:52, 16F

02/25 23:53, , 17F
原po應該要老公問主管:"這跟我老婆沒關係,我就是想留下"
02/25 23:53, 17F

02/25 23:53, , 18F
請問會怎樣?
02/25 23:53, 18F

02/26 00:04, , 19F
這句話不是老公自己想 自己說出口的 就沒用了
02/26 00:04, 19F

02/26 01:06, , 20F
推 不管是工作上還是其他方面 就是好凹的人被凹
02/26 01:06, 20F

02/26 09:33, , 21F
沒有錯,我朋友的老公被凹了十幾年(爛工作都叫他),朋友叫
02/26 09:33, 21F

02/26 09:34, , 22F
他先生離職,他先生說離職要做得漂亮以免名聲不好聽
02/26 09:34, 22F

02/26 09:35, , 23F
結果為了"做得漂亮"繼續被上面的凹,一年了還走不成= =
02/26 09:35, 23F

02/26 09:36, , 24F
其實腿長在自己身上,要走還是要被凹都是自己的選擇而已
02/26 09:36, 24F

02/26 12:32, , 25F
我也覺得室主管問題
02/26 12:32, 25F

02/27 01:09, , 26F
推最後一句!先生會因此被唸一輩子吧!
02/27 01:09, 26F

02/27 14:38, , 27F
我媽生我的時候我爸就是被我奶奶招回鄉下幫忙收田,最氣
02/27 14:38, 27F

02/27 14:38, , 28F
的是我爸有三兄弟,就只有我爸回去...那是個還靠公共電
02/27 14:38, 28F

02/27 14:39, , 29F
話的年代,我媽生我痛了八小時我爸都不在身邊,我媽只講
02/27 14:39, 29F

02/27 14:39, , 30F
過這件事一次,想來就覺得好心疼...
02/27 14:39, 30F
文章代碼(AID): #1HAmKWED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AmKWED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