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對老公的工作該有意見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PP)時間13年前 (2013/02/26 16:24), 編輯推噓9(10121)
留言3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11 (看更多)
作為一位為人夫, 育有一女,也是作為父親的人 看著這串討論, 總令我想起以前讀過的詩中一段: 昔有吳起者,母歿喪不臨,嗟哉斯徒輩,其心不如禽 1. 聯合國人類發展報告中的性別不平等指數(GII),健康面向指標僅有兩項, 其中一個即是「孕產婦死亡率」 2. 行政院衛生署的統計資料, [嬰兒死亡率] 及 [孕產婦死亡率] 也一直都是各 年度重要的統計指標項目 3. 我相信每一位有生產經驗的人, 分娩時都醫院都會給一份分娩同意說明書吧 有多少人仔細看過? 即使台灣醫療品質有一定水準, 我仍沒見過任何醫院分娩 是不用簽署這份文件的 以上說明了一個事實, 即使科學昌明, 醫藥發展進步的現代國家台灣 == 生產, 仍然是一件具有死亡風險, 並受到相關單位重視的事情 == 我不曉得有多少先生是會陪太太進產房全程參與的, 我是. 從羊水破掉, 到開了十元硬幣的小洞, 在上生產台, 即使是打了無痛仍然得在痛苦 萬分的狀況下不斷用力, 醫生及助產士幫忙用力推壓, 歷經千辛萬苦才把孩子生下 的分娩過程 所幸, 母女均安 但是還沒完, 小孩生下後因為黃疸過高, 不久後即送加護病房 當時我和我太太都很擔心, 很害怕, 後來也知道身邊有小孩有這症狀經過換血等 治療好不容易撐過的, 也有孩子被神領上去當小天使的朋友 在那一段時間, 我請假全程在我太太旁邊守護著, 雖然不能做什麼, 但在我最愛 ,在結婚時承諾了一生一世的人最艱辛的時候, 我在她身旁 如果再來一次, 如果會因為這樣失去工作, 即使事後得喝西北風, 甚至失業乞討為生 我仍不會皺一下眉頭, 仍不會有一絲一毫遲疑,猶豫或後悔 因為那是兩個我最重要的人: 我的太太, 和我的孩子, 最脆弱最需要我的時刻 在這種時刻除了在她們身旁外,我是不會有其他選擇的 所以啊, 將為人夫為人父的朋友 [生/老/病/死] 傳統上古人視這為人生四大事不是沒有道理的, [生] 還是排第一位呢 附帶一提, 未來我的女兒嫁人了, 若是我把女兒交付到其手中的那傢伙在我女兒生產時 跑去遠方出差不在身邊, 我也絕對會一拳全力的在他臉上灌下去, 不會有分毫遲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1.104.32

02/26 16:35, , 1F
02/26 16:35, 1F

02/26 16:40, , 2F
推最後一句話
02/26 16:40, 2F

02/26 16:55, , 3F
推!!!!
02/26 16:55, 3F

02/26 16:55, , 4F
02/26 16:55, 4F

02/26 16:58, , 5F
啊!?這裏不能按讚,推一個。
02/26 16:58, 5F

02/26 17:18, , 6F
我一直以為陪產是基本的 不過想想以前實習也很少看到先生
02/26 17:18, 6F

02/26 17:18, , 7F
進產房 所以我想這應該是這十五年的新風氣
02/26 17:18, 7F

02/26 17:18, , 8F
不過就算不進產房 以前大多也有先生在外面等啦
02/26 17:18, 8F

02/26 17:20, , 9F
但是回過頭想 也許有些男人對於生產這種事情 覺得多賺錢
02/26 17:20, 9F

02/26 17:21, , 10F
比多陪伴更有意義 這也是一種價值判斷就是
02/26 17:21, 10F

02/26 17:43, , 11F
不完全認同 還是要看各家庭經濟狀況判斷萬一丟掉工作的機會
02/26 17:43, 11F

02/26 17:43, , 12F
成本 小孩子生出來陪著喝西北風並不會比較好
02/26 17:43, 12F

02/26 17:46, , 13F
我覺得這和現在的資訊傳播發達有關, 現代人有能力更暸解
02/26 17:46, 13F

02/26 17:47, , 14F
懷孕分娩,將面對的風險是什麼,生產是怎麼回事
02/26 17:47, 14F

02/26 17:48, , 15F
所以更明白在那個時間,母親和小孩的脆弱
02/26 17:48, 15F

02/26 17:48, , 16F
當然說喝西北風是誇張了, 懷孕有十個月的時間可以讓一個男
02/26 17:48, 16F

02/26 17:49, , 17F
人準備, 有擔當的男人絕對有能力在這十個月中讓自己準備好
02/26 17:49, 17F

02/26 17:50, , 18F
能在分娩時盡到為人夫,為人父,在關鍵時刻應盡的本份
02/26 17:50, 18F

02/26 18:42, , 19F
講不過人要動拳頭了
02/26 18:42, 19F
講? 道理都擺在那邊了, 看不懂的小鬼豎子我還真的懶的多費脣舌 另外假如你自己在岳父那裡受了氣,也請不要看到黑影就亂開槍

02/26 19:11, , 20F
我知道你的重點 不過丟工作喝西北風可能也講的太輕鬆了些
02/26 19:11, 20F

02/26 19:11, , 21F
實際上真的碰到還是要考量現實的 不過同意你其他的論點
02/26 19:11, 21F

02/26 19:27, , 22F
推!
02/26 19:27, 22F

02/26 19:28, , 23F
我是不覺得現代人更了解懷孕的風險,以前把懷孕等同生病
02/26 19:28, 23F

02/26 19:29, , 24F
看待,現在生產只要有任何不如意的絕對大呼小叫
02/26 19:29, 24F

02/26 19:31, , 25F
小至疼痛家屬病房摔東西到自己傷口沒顧好找議員找記者
02/26 19:31, 25F

02/26 19:32, , 26F
難以避免的栓塞更是抬棺抗議天價求償
02/26 19:32, 26F
確實, 如果遇到會依自己的意思錯誤解讀資訊的患者, 那真的是不會更暸解 不過我指的是現代資訊取得較容易, 也比以前更有醫病合作觀念, 醫院也開設有更多能讓 民眾暸解相關醫療常識,建立觀念的宣導,講座和課程 理論上是比上一代人有更多資源和機會來暸解的 有了觀念後再加上充分與醫生配合, 讓醫生好作, 自己的健康也會更有保障

02/26 19:34, , 27F
陪產大概是某種西化風氣,以及越來越成為愛的象徵
02/26 19:34, 27F

02/26 19:35, , 28F
其實遇到神經質的丈夫或陪產陪到自己暈倒的丈夫也很困擾
02/26 19:35, 28F

02/26 19:37, , 29F
不過不會讓他看到你屎尿其噴了,一般都是要他看著老婆的
02/26 19:37, 29F

02/26 19:39, , 30F
上半身就可以了 至於我個人的想法,有陪還是比較好
02/26 19:39, 30F

02/27 00:40, , 31F
推,我一個認識多年的朋友,生產的時候發生大出血,非常危急
02/27 00:40, 31F

02/27 00:42, , 32F
幸好母女均安,但子宮被拿掉了...每次想到都很為她難過
02/27 00:42, 32F
※ 編輯: pingsky 來自: 211.21.104.32 (02/27 10:36)
文章代碼(AID): #1HB75FP7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B75FP7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