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對老公的工作該有意見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PP)時間13年前 (2013/02/27 10:20), 編輯推噓1(2116)
留言1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11 (看更多)
: 推 ninan:我要推這篇.如果我老公為了陪產而喝西北風或乞討為生,我會 02/26 17:19 : → ninan:很頭痛 XD 02/26 17:19 : 推 Zeena:沒錯...若為了陪太太生產工作丟了,坐月子或是往後幾個月 02/26 17:32 : 推 Zeena:4這各家肯定苦哈哈,沒錢很多都是問題 02/26 17:33 : → wowowe:我老公因此失去工作反而有可能被我fire調說 02/26 18:54 : → wowowe:我覺得不管哪一方負責,工作是對家庭重要的責任付出之一 02/26 19:01 : 推 lotustu:是說..陪個產丟了工作就會喝西北風的 適合生小孩嗎? 02/27 00:40 : → lotustu:小孩越大越花錢 一個不小心工作有個意外 狀況更慘吧?! 02/27 00:41 : 推 transferking:同意樓上 陪個產就會喝西北的 還是別生小孩比較好... 02/27 08:08 容小弟再補充一下 在下雖不才, 但也尚未遜咖到有八九個月時間仍無法準備妥當 這個準備除了工作上的安排外, 也包含即使失業仍能在空窗時間內經濟無憂的金錢 [喝西北風或乞討為生] 這裡是指的是決心,是氣魄 是一份能讓周遭客戶主管同事能清楚認知到自己對家庭重視的決心和氣魄 我的社會經歷是: 往往你不硬起來, 就等著被人軟土深掘 心一鐵, 眉一橫, 眼一冷 小弟沒見過那時仍能機車的機車主管,也沒見過會依舊難搞的難搞客戶 (之前還蠻疑惑那些慣老闆是怎麼被慣出來的, 現在看看也不意外了) 若您的主管客戶在此時仍能機車難搞 為了您好, 在下建議利用這八九個月的時間塊陶, 那種環境是不會有未來的 (醫護等人命相關行業除外, 偉大的相關從業人員們辛苦了) 最後還是再多補充一點 大丈夫何患無工作!! 若你好手好腳的話真要去乞討也還輪不到你 小的我十年前為其賣命的公司一夕之間說倒閉就倒閉, 多年努力瞬間化為烏有 但是命一條,好漢一枚 要再站起來, 台灣工作環境再爛也不是如友邦甘比亞,史瓦濟蘭或海地等國家 除了極少數的罕見特例外, 基本上在台灣還是天無絶人之路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1.104.32 ※ 編輯: pingsky 來自: 211.21.104.32 (02/27 10:44)

02/27 10:44, , 1F
每個人能力不同 能向您這樣自然是最好的
02/27 10:44, 1F

02/27 10:44, , 2F
可是不代表其他沒有到這各階層的人 就不能找個能
02/27 10:44, 2F

02/27 10:45, , 3F
相知相守的妻子一起努力面對未來
02/27 10:45, 3F

02/27 10:49, , 4F
我個人是覺得其實職業生涯中的機會也可遇不可求稍縱即逝的
02/27 10:49, 4F

02/27 10:51, , 5F
就算有能力 機會和機遇也很重要 也許不會影響養家糊口
02/27 10:51, 5F

02/27 10:52, , 6F
但是如果對事業上很有能力又很有追求的年輕人來說 有時候
02/27 10:52, 6F

02/27 10:53, , 7F
並不是那麼容易的選擇 只能說最後的決定應該是夫妻雙方
02/27 10:53, 7F

02/27 10:53, , 8F
考慮各種外因內因之後共同決定吧
02/27 10:53, 8F
說到機會, 我是覺得發生的時機也是判斷這個機會好不好的重點 即使是千載難逢的天賜良機, 結果你抓住它卻還得在工作時分心掛念在生命關頭的母女 是否安好, 那這樣難得的機會真的是好機會嗎? 再者 如果將您的職涯放大到10年20年,很可能您會發現當下覺得難得的好機會其實沒那麼罕見 而且很多時候是: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 :)

02/27 10:54, , 9F
他要是聽得懂就不會在那邊嗆東西還在不在了...
02/27 10:54, 9F

02/27 10:56, , 10F
這篇文基本上跟一些資方發言沒什麼兩樣 做得不好都是
02/27 10:56, 10F

02/27 10:56, , 11F
自己的問題...
02/27 10:56, 11F
這位提醒了我, 或許我說的也未必許多人都能懂吧 就各安天命, 祝您工作家庭一帆風順囉~

02/27 11:38, , 12F
你說的其他人懂 可惜你不一定願意去懂其他人 反而會攻擊
02/27 11:38, 12F
真的啊? 那我把一些不妥的言詞修一下, 多謝指教了:) ※ 編輯: pingsky 來自: 211.21.104.32 (02/27 11:59)

02/27 12:56, , 13F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機遇和狀況 很多東西也是碰過了後才會懂的
02/27 12:56, 13F

02/27 12:59, , 14F
說職涯放大到10幾20年甚至更久 可能也要真正走過才有體悟吧
02/27 12:59, 14F

02/27 13:04, , 15F
但是的確很難把某些人的狀況套用在其他人身上 各有各的精彩
02/27 13:04, 15F

02/27 16:25, , 16F
放大到10年20年....其實應該更能體會人生有很多事情是很難說
02/27 16:25, 16F

02/27 16:27, , 17F
的啊...像我先生從來就不愁失業,被裁員當天馬上就有人要
02/27 16:27, 17F

02/27 16:27, , 18F
但是六年內換四次工作還換國家...多少妻子能夠接受?
02/27 16:27, 18F

02/27 16:28, , 19F
他所抓住的每個機會對他人而言都千載難逢,但對他而言....
02/27 16:28, 19F
文章代碼(AID): #1HBMr-iA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BMr-iA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