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想接婆家電話的心態 該如何解讀?
家裡電話是老舊的中華電信話機,沒有顯示號碼的那種
我是不會拒接婆家電話
但怕的是答錯話
例如: 剛剛有通電話,
覺得很像是娘家人打來的(背景聲音吵雜)
可是又沒有人講話
只好輕輕的出一聲「喂~~~」 (輕聲細語哦!)
對方也輕輕的回「喂~~~」(聽起來是個女的,可能是找公公的吧!)
我回:「請問找哪位?」(依舊輕柔柔的問)
對方回:「請問smallnei在嗎?」
我回:「靠北哦!哩細xxx嗎?」
姪女大聲罵:「哇咧X你X,有必要講話那麼假掰嗎?」
我大笑說:「我娘妳阿嬤,她就在妳身後(因為我聽到我娘的笑聲了)
請妳趕快找她預約登記,沙小~ 有屁快放」
因此我怕的是回錯話呀!!!!!! 沒辦法 ╮(-_-)╭
我跟娘家的溝通一向都是這樣(除了我爸以外)
************************************
好啦!~~ 還是得給原PO一些建議
我也覺得你只是覺得不公平這件事
為什麼你有做到她要求的
而她沒有做到你要求的
而她是覺得,她自以為有做到,只是你自以為她沒做到
(好像繞口令,可是就是這樣)
第一點:心平氣和的好好問一下
是否真的是因為接到公婆的電話沒什麼話說有壓力
(不要再自以為問吃飽沒、冷不冷、暖不暖只是很簡單的噓寒問暖
說實在的,有時不只是問的人會問得很煩,對自己爸媽亦如此
聽的人也不一定喜歡)
而且,如果對方答案是"YES"呢! 你能承受打擊嗎?
如果不能,就算了別問
直接跳第二點
如果可以,能溝通解決就溝通,畢竟日子是你們兩個在過的
又不是我們在和你們過的,哪能知道你們的底線是啥
婚姻能持續"相處一輩子",靠的就是溝通+容忍+互相罷了
第二點:要公平,就每周二次主動打回去
雙方都要做,而且在對方面前做
一周兩次,別管對方問什麼說什麼,
不要沒大沒小就好(像我這樣就完了XD)
那就看你們這樣的規則能持續多久
要罰金、要處罰、要幹麼都隨便
(我記得我姑姑和他老公有個"公用豬" 誰沒做到某些規定就罰金
到現在兩個在一起三十年快五十多歲了,還是在玩這個遊戲)
第三點:你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就看你狠不狠得下心囉!!! 做"無聲的抗議"?!
目前只想到這個..... > <""""" 我繼續來和娘家幹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232.156
推
10/05 21:36, , 1F
10/05 21:36, 1F
→
10/05 21:37, , 2F
10/05 21:37, 2F
→
10/05 21:37, , 3F
10/05 21:37, 3F
→
10/05 21:37, , 4F
10/05 21:37, 4F
推
10/05 21:39, , 5F
10/05 21:39, 5F
推
10/05 21:59, , 6F
10/05 21:59, 6F
→
10/05 22:00, , 7F
10/05 22:00, 7F
→
10/05 22:00, , 8F
10/05 22:00, 8F
其實我覺得我家比較不正常 XDDDDDDDDDDD
因為跟公婆或長輩級的不可能這樣說話
(但是我們家很有渲染力,把很正常的姑姑也變成如此對話 XDDDD)
這是要看人,我家姑姑五十幾歲,我娘六十幾歲
心態年輕常和咱們混,所以容易沒大沒小的對話
當然,得看什麼場合說什麼話囉~
推 yiro:我對我哥講話也會很粗俗..對老公就很撒嬌XD 10/05 22:48
我也對我家老爺很撒嬌呀!!! 啾咪~
※ 編輯: smallnei 來自: 118.169.232.156 (10/05 23:57)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1 之 29 篇):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89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7
21
-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