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想接婆家電話的心態 該如何解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想帶幸福給大家)時間13年前 (2012/10/05 21:33),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29 (看更多)
家裡電話是老舊的中華電信話機,沒有顯示號碼的那種 我是不會拒接婆家電話 但怕的是答錯話 例如: 剛剛有通電話, 覺得很像是娘家人打來的(背景聲音吵雜) 可是又沒有人講話 只好輕輕的出一聲「喂~~~」 (輕聲細語哦!) 對方也輕輕的回「喂~~~」(聽起來是個女的,可能是找公公的吧!) 我回:「請問找哪位?」(依舊輕柔柔的問) 對方回:「請問smallnei在嗎?」 我回:「靠北哦!哩細xxx嗎?」 姪女大聲罵:「哇咧X你X,有必要講話那麼假掰嗎?」 我大笑說:「我娘妳阿嬤,她就在妳身後(因為我聽到我娘的笑聲了) 請妳趕快找她預約登記,沙小~ 有屁快放」 因此我怕的是回錯話呀!!!!!! 沒辦法 ╮(-_-)╭ 我跟娘家的溝通一向都是這樣(除了我爸以外) ************************************ 好啦!~~ 還是得給原PO一些建議 我也覺得你只是覺得不公平這件事 為什麼你有做到她要求的 而她沒有做到你要求的 而她是覺得,她自以為有做到,只是你自以為她沒做到 (好像繞口令,可是就是這樣) 第一點:心平氣和的好好問一下 是否真的是因為接到公婆的電話沒什麼話說有壓力 (不要再自以為問吃飽沒、冷不冷、暖不暖只是很簡單的噓寒問暖 說實在的,有時不只是問的人會問得很煩,對自己爸媽亦如此 聽的人也不一定喜歡) 而且,如果對方答案是"YES"呢! 你能承受打擊嗎? 如果不能,就算了別問 直接跳第二點 如果可以,能溝通解決就溝通,畢竟日子是你們兩個在過的 又不是我們在和你們過的,哪能知道你們的底線是啥 婚姻能持續"相處一輩子",靠的就是溝通+容忍+互相罷了 第二點:要公平,就每周二次主動打回去 雙方都要做,而且在對方面前做 一周兩次,別管對方問什麼說什麼, 不要沒大沒小就好(像我這樣就完了XD) 那就看你們這樣的規則能持續多久 要罰金、要處罰、要幹麼都隨便 (我記得我姑姑和他老公有個"公用豬" 誰沒做到某些規定就罰金 到現在兩個在一起三十年快五十多歲了,還是在玩這個遊戲) 第三點:你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就看你狠不狠得下心囉!!! 做"無聲的抗議"?! 目前只想到這個..... > <""""" 我繼續來和娘家幹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232.156

10/05 21:36, , 1F
哈哈,我也是和熟人講話就會比較粗俗的那種,但上班的時候
10/05 21:36, 1F

10/05 21:37, , 2F
就會很公式化,結果有次接到朋友打來,我職業病發作,那位
10/05 21:37, 2F

10/05 21:37, , 3F
朋友就直接說:「喔,我打錯了,對不起」然後掛掉
10/05 21:37, 3F

10/05 21:37, , 4F
是說,我真的有陣子在家接電話會直接反射動作說出單位名稱
10/05 21:37, 4F

10/05 21:39, , 5F
太經典了~~有一次我表妹接到我很假的電話也類似這樣的反應
10/05 21:39, 5F

10/05 21:59, , 6F
請問會講靠或XXX或殺小很普通嗎?(認真)
10/05 21:59, 6F

10/05 22:00, , 7F
因為我們家家人感情比較不好所以想問問看@@
10/05 22:00, 7F

10/05 22:00, , 8F
好奇一般人家是不是都這樣....
10/05 22:00, 8F
其實我覺得我家比較不正常 XDDDDDDDDDDD 因為跟公婆或長輩級的不可能這樣說話 (但是我們家很有渲染力,把很正常的姑姑也變成如此對話 XDDDD) 這是要看人,我家姑姑五十幾歲,我娘六十幾歲 心態年輕常和咱們混,所以容易沒大沒小的對話 當然,得看什麼場合說什麼話囉~ 推 yiro:我對我哥講話也會很粗俗..對老公就很撒嬌XD 10/05 22:48 我也對我家老爺很撒嬌呀!!! 啾咪~ ※ 編輯: smallnei 來自: 118.169.232.156 (10/05 23:57)
文章代碼(AID): #1GRk6_S9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Rk6_S9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