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想接婆家電話的心態 該如何解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擇我所愛 愛我所選)時間13年前 (2012/10/07 00:47), 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7/29 (看更多)
給原波: 老實說我要是你老婆 看到這篇文章應該會很傻眼吧?! 1.照你老婆一開始回應你的說法: 不就是連她自己都很迷惑最近有沒接鄉下打來的電話嗎? 有嗎????(一頭霧水) 因此她才提出:那如果有,那"上一通沒接"是何時? 你要治罪也請你拿出確切的證據才來治她的罪! 就憑你的感覺?(可靠嗎?可以吃嗎?) 2.到底你老婆要求你,"若看到女方家來電要主動接電話"是多久前的事了? (還有,一開始你老婆這樣要求你時, 她就開始不接你家人打來的電話嗎?) 會不會她根本早就忘記有這麼嚴格的規定,但只剩你記得一清二楚? 然後導致你認為什麼"雙重標準"這種心理不平衡的狀況? 由你描述~你老婆直接就把電話轉接給你~ 可以得知她應該不是"刻意"要唱反調,而是下意識的反應吧? 而為什麼她會在看到電話就直覺要拿給你? 是不是也跟過往經驗有關呢? 例如:傻傻的接起來,認真得寒暄後才發現-喔!原來主要是要找老公講事情阿?! 又或是:傻傻的接起來,還沒開始寒暄,一發現你不在就說:那等你回來再打? 還是:傻傻的接起來,絞盡腦汁,盡心盡力的寒暄,卻發現更加尷尬? 發現根本是沒話找話~自己很刻意找話題的那種fu? (你父母如果不是很會聊的人, 每次都聊天氣怎樣?吃了沒?熱不熱?小孩怎樣?有沒有下大雨? 你不覺得公媳/婆媳間的對話很辛酸嗎?不如不要嗎? 你自己可以接受這種對話內容,不代表你老婆就一定可以吧?) 到最後也許你老婆發現: 怎麼十次有九次幾乎都是找你?接了電話只是在當總機小姐? 怎麼十次有九次都是聊"無聊事"?接了電話只是在言不及義? 想想對那種很愛社交的人來說,應該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吧? 3.你在板上沒有提到, 但是是不是其實你的家人,"曾經反應過老婆似乎都沒接電話的事呢?" 那你要不要想看看~ 如果連你老婆這麼盡心在見面時熱絡的人, 都會被關切"電話都沒接是不是不想接?" 那你在女方家幾乎都是沉默盆栽角色, 私底下會不會也被老婆家人關切呢? 那又為什麼看起來, 你似乎沒有被你老婆要求要盡心盡力於社交呢? 感覺她只是要你在電話這種場合主動一點而已不是嗎? 兩相比較,你老婆似乎被你或你婆家的人定位成: 1.不僅見面要社交~ 2.電話十次裡最少也一次要到位? (我還很好奇:你如果十次裡連一次娘家電話也沒接過,岳父母會覺得奇怪嗎?) 4.版上很多人提到當老師的人,下班真得會不想再社交, 不知道你接受這理由嗎? 我建議你可以去觀察,老婆是只針對你家打來的電話不接, 還是很多人(例如:家長、女方家人、朋友)打來的電話, 在下班很累的情況下都會有不想接的情況? 最後,關於各自接電話後的三不政策:不主動談話、不洗碗、不過夜 感覺你老婆應該是認為她已經很盡力在做人媳婦&弟媳了~ 請你不要再逼她太甚了! 不然,你拿三不政策裡的其中一樣換她一定要接電話好了! 以上一點淺見,希望對你了解你老婆不想接電話的心態能夠有所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231.120 ※ 編輯: hardgoing 來自: 1.164.231.120 (10/07 00:59)

10/07 01:17, , 1F
我也是老師,下班後我也不想social~
10/07 01:17, 1F

10/07 01:55, , 2F
我是老師,下班後的確累,但是哪個職業下班不累
10/07 01:55, 2F

10/07 01:58, , 3F
不想接就不想接
10/07 01:58, 3F

10/07 04:43, , 4F
之前的我是服務業 下班累到連老公的電話都不想接 要不就是
10/07 04:43, 4F

10/07 04:45, , 5F
直接說我很累不想講話 請他講快點(掩面) 碰到我妹或我娘
10/07 04:45, 5F

10/07 04:46, , 6F
也是直接說 但接到大姑或公公的電話那有可能這樣><"
10/07 04:46, 6F

10/07 10:15, , 7F
老師是一個特別需要用到喉嚨的職業吧!原波老婆都沙啞了!
10/07 10:15, 7F

10/07 10:31, , 8F
很累時 面對自己的媽媽可以直接說:講重點、快速講完 可是
10/07 10:31, 8F

10/07 10:33, , 9F
對於其他人 包括先生那方的親戚、家長 就必須寒暄客套 累~
10/07 10:33, 9F
文章代碼(AID): #1GS6299q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S6299q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