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想接婆家電話的心態 該如何解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hardgoing (擇我所愛 愛我所選)時間13年前 (2012/10/07 00:47)推噓5(5推 0噓 4→)留言9則, 5人參與討論串27/29 (看更多)
給原波:
老實說我要是你老婆 看到這篇文章應該會很傻眼吧?!
1.照你老婆一開始回應你的說法:
不就是連她自己都很迷惑最近有沒接鄉下打來的電話嗎?
有嗎????(一頭霧水)
因此她才提出:那如果有,那"上一通沒接"是何時?
你要治罪也請你拿出確切的證據才來治她的罪!
就憑你的感覺?(可靠嗎?可以吃嗎?)
2.到底你老婆要求你,"若看到女方家來電要主動接電話"是多久前的事了?
(還有,一開始你老婆這樣要求你時,
她就開始不接你家人打來的電話嗎?)
會不會她根本早就忘記有這麼嚴格的規定,但只剩你記得一清二楚?
然後導致你認為什麼"雙重標準"這種心理不平衡的狀況?
由你描述~你老婆直接就把電話轉接給你~
可以得知她應該不是"刻意"要唱反調,而是下意識的反應吧?
而為什麼她會在看到電話就直覺要拿給你?
是不是也跟過往經驗有關呢?
例如:傻傻的接起來,認真得寒暄後才發現-喔!原來主要是要找老公講事情阿?!
又或是:傻傻的接起來,還沒開始寒暄,一發現你不在就說:那等你回來再打?
還是:傻傻的接起來,絞盡腦汁,盡心盡力的寒暄,卻發現更加尷尬?
發現根本是沒話找話~自己很刻意找話題的那種fu?
(你父母如果不是很會聊的人,
每次都聊天氣怎樣?吃了沒?熱不熱?小孩怎樣?有沒有下大雨?
你不覺得公媳/婆媳間的對話很辛酸嗎?不如不要嗎?
你自己可以接受這種對話內容,不代表你老婆就一定可以吧?)
到最後也許你老婆發現:
怎麼十次有九次幾乎都是找你?接了電話只是在當總機小姐?
怎麼十次有九次都是聊"無聊事"?接了電話只是在言不及義?
想想對那種很愛社交的人來說,應該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吧?
3.你在板上沒有提到,
但是是不是其實你的家人,"曾經反應過老婆似乎都沒接電話的事呢?"
那你要不要想看看~
如果連你老婆這麼盡心在見面時熱絡的人,
都會被關切"電話都沒接是不是不想接?"
那你在女方家幾乎都是沉默盆栽角色,
私底下會不會也被老婆家人關切呢?
那又為什麼看起來,
你似乎沒有被你老婆要求要盡心盡力於社交呢?
感覺她只是要你在電話這種場合主動一點而已不是嗎?
兩相比較,你老婆似乎被你或你婆家的人定位成:
1.不僅見面要社交~
2.電話十次裡最少也一次要到位?
(我還很好奇:你如果十次裡連一次娘家電話也沒接過,岳父母會覺得奇怪嗎?)
4.版上很多人提到當老師的人,下班真得會不想再社交,
不知道你接受這理由嗎?
我建議你可以去觀察,老婆是只針對你家打來的電話不接,
還是很多人(例如:家長、女方家人、朋友)打來的電話,
在下班很累的情況下都會有不想接的情況?
最後,關於各自接電話後的三不政策:不主動談話、不洗碗、不過夜
感覺你老婆應該是認為她已經很盡力在做人媳婦&弟媳了~
請你不要再逼她太甚了!
不然,你拿三不政策裡的其中一樣換她一定要接電話好了!
以上一點淺見,希望對你了解你老婆不想接電話的心態能夠有所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231.120
※ 編輯: hardgoing 來自: 1.164.231.120 (10/07 00:59)
→
10/07 01:17, , 1F
10/07 01:17, 1F
推
10/07 01:55, , 2F
10/07 01:55, 2F
推
10/07 01:58, , 3F
10/07 01:58, 3F
推
10/07 04:43, , 4F
10/07 04:43, 4F
→
10/07 04:45, , 5F
10/07 04:45, 5F
→
10/07 04:46, , 6F
10/07 04:46, 6F
推
10/07 10:15, , 7F
10/07 10:15, 7F
推
10/07 10:31, , 8F
10/07 10:31, 8F
→
10/07 10:33, , 9F
10/07 10:33,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7 之 29 篇):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89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9
23
-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