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想接婆家電話的心態 該如何解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Qoo)時間13年前 (2012/10/06 14:58), 編輯推噓13(13024)
留言3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29 (看更多)
前提:我和公婆有心結,感情沒很好。(發生太多八點檔演的戲碼) ※ 引述《MissMay (五月)》之銘言: : 我超想回這篇! 我也是… : 因為我先生一直很喜歡「要求」我「主動」「打電話」問候他父母。 公婆直接下令要我先生叫我要主動打電話問候他們。 (心理OS:XD~這什麼年代,你以為你是太皇太后,需要我去給你們電話請安喔!!) : 我們結婚快一年,目前未同住,新家只有我和先生二人, 我們結婚一年多,也是未和公婆同住… : 但離他老家車程只有二十分鐘(同縣市),也每週都回婆家(至少一次), : 陪他父母吃飯,聊天。 我先生他自己回去陪他父母吃飯。跟我無關,我也不需要參與。 :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的父母,自己應付」。 我一直都是這麼覺得。 : 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父母的人,不是嗎? : 特別是剛結婚時,我先生三不五時就會要我打電話給他爸,(先生已每天打電話回家) : 說是他爸身體不好,聽到我打電話給他,就會精神特別好。 我先生一開始要我打給公婆,他說這樣他們會很開心!!! (心理OS:他們很開心,重點是,你老婆我不開心!!) : 我真的很不願意。 : 一則沒很熟,二則沒話題。 : 若要問候身體、起居,通常也兩三句就結束了, : 而且,明明先生每天都打至少一通的電話回家了, : 怎麼我還要打? : 就是一種心理上的很不情願。 : 對我來說,真的滿難的。 : 我從來也沒要求我先生要打電話給我父母問安, 我也是,我也沒要求我先生要打電話給我父母問安。 : 況且,我的一通電話,能讓公公身體好轉,未免也太過誇張…… : 一開始我還有照做,但這好像帶給我滿大的壓力, 一開始,我也照做,但他們軟土深掘。你愈順從,他們就愈得寸進尺。 : 我剛結婚時,經期很不順,醫生說我內分泌失調,(我身體一直很好,從未不順) : 兩人也為此(打電話)有所磨擦。 我也是,每次接到公婆的電話,就會壓力很大,明明心情很差, 還要陪笑問安。(心理OS:XD~我跟父母講電話也不會這樣。) 婆婆打來:XXX,我好想念你喔!! 我:喔~那你不用想念我,只要想念你兒子就好啊!! (心理OX:XD~我又不是你女兒,你怎麼臉皮厚成這樣,連這種假先的話都講得出口) : 先生認為只是件小事,又不用出到什麼力, : 又能讓長輩開心,我為何不願做? 現在,我先生已經完全不敢要我打電話。因為我會很賽的臉給他。 : 現在我都不打了…… : 月經也順了。。。 我更絕… 我現在直接把公婆電話 「設為黑名單…」 「設為黑名單…」 「設為黑名單…」 就是即使他們打給我,也打不通! 而且,每天過很開心。 公婆要打來,麻煩請打他兒子手機。 重點,家裡也不裝市內電話。 即使裝了,也絕不讓他們知道電話號碼。 如果有人不認同我的做法, 我只能說,你不是我,也沒遇過我公婆,也沒跟他們相處過。 現在,我就是這樣做,過得比以前開心好幾倍。 : ※ 引述《jason05 (怒)》之銘言: : : 原po是男的 : : 有點事想請教各位前輩 : : 就是當家裡電話顯示 是在鄉下的爸媽打來的 : : 如果是我跟我老婆同時在家 加上是她去接電話的時候 : : 10次裡面 有9次 她並不會接起來 而是直接拿給我接 : : 昨天又發生了一次 我就問她 為什麼最近我家人打來 妳都不接? : : 結果 她就生氣了 : : 說最近一次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而且我之前也跟她講過一次了 : : 憑什麼只因為沒接一通電話就被定罪 : : 還問我上一次她沒接電話是什麼時候 : : 通常事情要發生很多遍之後 讓我覺得似乎有點問題 才會提出來講 : : 並不只是因為一次沒接電話 就定罪 : : 但距離上次跟她講過之後 昨晚的情況 確實是近1~2次 而且已經隔一陣子了 : : 但難道要再累積一定樣本數,並且紀錄每次的時間點 我才能再提嗎? : : 有必要做到這樣嗎? : : 不過 我最難過的是 她昨晚一開始的解釋 : : 說什麼她都這麼常去兄姐家了、上次才陪我爸一起出去玩了,還要怎麼樣??? : : 難道 這些事 對她來說 都是這麼不情願的事? : : 而且 只接電話的議題 有必要跟其它這種事扯在一起嗎? : : 我有都有接岳父母電話 我不也是有參加岳父母家的聚會、中秋節一起烤肉 : : (但我承認 參加彼此聚會or場合 我個性比較悶 話比較少 她比較熱絡) : : 況且 當初還是她先要求我 她家人的電話打來要接的 : : 後來她家人打來 我也幾乎都有接 : : 為什麼 現在換成是她 就有雙重標準? : : 今早她又解釋 說是聲音沙啞 不想接 : : 如果昨晚她是跟我講聲音沙啞的理由 我並不會那麼難過 應該也就不會吵架了 : : 接起來 問候一下長輩 吃飽沒?最近在幹嘛?有這麼難嗎? : : 應該沒幾分鐘吧?!況且還是久久才一次 : : 這樣子的心態 請教前輩 到底該如何解讀? : : 猜不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99.104

10/06 15:01, , 1F
在我的手機裡 我婆婆的來電鈴聲是"不可能的任務"
10/06 15:01, 1F

10/06 15:02, , 2F
可見我每次要接她電話有多緊張多有壓力 = =...
10/06 15:02, 2F

10/06 15:23, , 3F
是黑"名"單喔 因為重複三次覺得還是講一下好了@@
10/06 15:23, 3F
已修正,感謝!

10/06 15:23, , 4F
我是一開始就沒有給我公婆手機號碼,婆婆有要過但我跟她說
10/06 15:23, 4F

10/06 15:24, , 5F
有事情要找我可以先找她兒子(因為她通常都是想問兒子近況,
10/06 15:24, 5F

10/06 15:24, , 6F
想說她直接問會比較快) 她也沒因此生氣之類的~
10/06 15:24, 6F

10/06 15:25, , 7F
然後我家也沒裝市話。這年頭大家都打手機就沒裝市話了
10/06 15:25, 7F

10/06 15:30, , 8F
好奇一問,市話不是比較便宜嗎?
10/06 15:30, 8F

10/06 15:31, , 9F
長途電話就沒有比較便宜喔
10/06 15:31, 9F

10/06 15:31, , 10F
手機打手機 比手機打市話便宜....
10/06 15:31, 10F

10/06 15:32, , 11F
而且市話不能帶著跑 打手機找到人的機會比較大~
10/06 15:32, 11F

10/06 15:32, , 12F
如果都不常在家 市話就很少用到了
10/06 15:32, 12F

10/06 15:33, , 13F
不過我上次回台灣,我媽說現在長途和市話價錢一樣?是嗎?
10/06 15:33, 13F

10/06 15:33, , 14F
但是手機費率就不一樣了
10/06 15:33, 14F

10/06 16:17, , 15F
又來一個長串文
10/06 16:17, 15F

10/06 16:24, , 16F
原po上來看到 應該會傻眼吧 ^^"||||
10/06 16:24, 16F

10/06 16:55, , 17F
這一串為何會延燒到現在啊。完全無法理解這麼簡單的事情
10/06 16:55, 17F

10/06 16:55, , 18F
可以吵成這樣......
10/06 16:55, 18F

10/06 16:57, , 19F
因為他讓不同的立場觀點的人去解讀一件事情 前提也不明
10/06 16:57, 19F

10/06 16:58, , 20F
所以就會有好多種解讀 XD
10/06 16:58, 20F

10/06 18:19, , 21F
因為原發文者的標題來一個「大哉問」,引發大家心中的積怨XD
10/06 18:19, 21F

10/06 19:23, , 22F
原發文者很單純就是覺得老婆不公平不客觀
10/06 19:23, 22F

10/06 19:23, , 23F
但板上的媳婦大軍剛好趁這個機會開始發表各自的血淚史...
10/06 19:23, 23F

10/06 19:50, , 24F
因為眾媳婦們一邊說這是小事幹嘛要計較一邊洗版啊
10/06 19:50, 24F
老實說,個人並不認為是否接公婆的電話(或打電話給公婆),是件小事, 曾經這是也影響我個人的生活,所以也能體會為何會有這種反應。 話題會延燒,也是大部份媳婦都有如此感受,只是想說明自己感同身受,僅此而已。 ※ 編輯: QQj 來自: 220.135.99.104 (10/06 20:50)

10/06 23:46, , 25F
我是說對原PO而言根本是小事啦。:p
10/06 23:46, 25F

10/06 23:46, , 26F
對很多媳婦而言或許就是大事啦。因為公婆有要求。
10/06 23:46, 26F

10/06 23:47, , 27F
我婆婆跟我婆家的電話依然是黑名單 還好我家沒有市話話機
10/06 23:47, 27F

10/06 23:48, , 28F
我家的市話號碼我都搞不清楚幾號了 沒話機我婆婆想打也沒輒
10/06 23:48, 28F

10/07 01:23, , 29F
我有寄信原PO建議不要再觀看下去了,很沒必要.有人文章
10/07 01:23, 29F

10/07 01:24, , 30F
看錯也在那推得理直氣壯,認真就輸了(自己的時間和心情)
10/07 01:24, 30F

10/07 01:24, , 31F
有陣子很喜歡看文章,現在挑推文多的看一下
10/07 01:24, 31F

10/07 01:26, , 32F
想成為潮流要就先把雞雞夾起來,不然就當個奈米男人
10/07 01:26, 32F

10/07 01:30, , 33F
原PO不都說他知道了嗎。唉......
10/07 01:30, 33F

10/07 01:30, , 34F
我覺得是最近板上文章太少,所以沒話題吧。:p
10/07 01:30, 34F

10/07 01:48, , 35F
我公婆打我手機幾次我沒接,就沒有再打來了XDDD
10/07 01:48, 35F

10/07 01:49, , 36F
家裡沒裝市話也是因為怕我公婆瘋狂連環扣~~
10/07 01:49, 36F

10/07 02:14, , 37F
看這串文突然覺得我婆家好好,從來不會騷擾我~
10/07 02:14, 37F
文章代碼(AID): #1GRzPw8Q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RzPw8Q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