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想接婆家電話的心態 該如何解讀?
前提:我和公婆有心結,感情沒很好。(發生太多八點檔演的戲碼)
※ 引述《MissMay (五月)》之銘言:
: 我超想回這篇!
我也是…
: 因為我先生一直很喜歡「要求」我「主動」「打電話」問候他父母。
公婆直接下令要我先生叫我要主動打電話問候他們。
(心理OS:XD~這什麼年代,你以為你是太皇太后,需要我去給你們電話請安喔!!)
: 我們結婚快一年,目前未同住,新家只有我和先生二人,
我們結婚一年多,也是未和公婆同住…
: 但離他老家車程只有二十分鐘(同縣市),也每週都回婆家(至少一次),
: 陪他父母吃飯,聊天。
我先生他自己回去陪他父母吃飯。跟我無關,我也不需要參與。
: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的父母,自己應付」。
我一直都是這麼覺得。
: 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父母的人,不是嗎?
: 特別是剛結婚時,我先生三不五時就會要我打電話給他爸,(先生已每天打電話回家)
: 說是他爸身體不好,聽到我打電話給他,就會精神特別好。
我先生一開始要我打給公婆,他說這樣他們會很開心!!!
(心理OS:他們很開心,重點是,你老婆我不開心!!)
: 我真的很不願意。
: 一則沒很熟,二則沒話題。
: 若要問候身體、起居,通常也兩三句就結束了,
: 而且,明明先生每天都打至少一通的電話回家了,
: 怎麼我還要打?
: 就是一種心理上的很不情願。
: 對我來說,真的滿難的。
: 我從來也沒要求我先生要打電話給我父母問安,
我也是,我也沒要求我先生要打電話給我父母問安。
: 況且,我的一通電話,能讓公公身體好轉,未免也太過誇張……
: 一開始我還有照做,但這好像帶給我滿大的壓力,
一開始,我也照做,但他們軟土深掘。你愈順從,他們就愈得寸進尺。
: 我剛結婚時,經期很不順,醫生說我內分泌失調,(我身體一直很好,從未不順)
: 兩人也為此(打電話)有所磨擦。
我也是,每次接到公婆的電話,就會壓力很大,明明心情很差,
還要陪笑問安。(心理OS:XD~我跟父母講電話也不會這樣。)
婆婆打來:XXX,我好想念你喔!!
我:喔~那你不用想念我,只要想念你兒子就好啊!!
(心理OX:XD~我又不是你女兒,你怎麼臉皮厚成這樣,連這種假先的話都講得出口)
: 先生認為只是件小事,又不用出到什麼力,
: 又能讓長輩開心,我為何不願做?
現在,我先生已經完全不敢要我打電話。因為我會很賽的臉給他。
: 現在我都不打了……
: 月經也順了。。。
我更絕…
我現在直接把公婆電話
「設為黑名單…」
「設為黑名單…」
「設為黑名單…」
就是即使他們打給我,也打不通!
而且,每天過很開心。
公婆要打來,麻煩請打他兒子手機。
重點,家裡也不裝市內電話。
即使裝了,也絕不讓他們知道電話號碼。
如果有人不認同我的做法,
我只能說,你不是我,也沒遇過我公婆,也沒跟他們相處過。
現在,我就是這樣做,過得比以前開心好幾倍。
: ※ 引述《jason05 (怒)》之銘言:
: : 原po是男的
: : 有點事想請教各位前輩
: : 就是當家裡電話顯示 是在鄉下的爸媽打來的
: : 如果是我跟我老婆同時在家 加上是她去接電話的時候
: : 10次裡面 有9次 她並不會接起來 而是直接拿給我接
: : 昨天又發生了一次 我就問她 為什麼最近我家人打來 妳都不接?
: : 結果 她就生氣了
: : 說最近一次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而且我之前也跟她講過一次了
: : 憑什麼只因為沒接一通電話就被定罪
: : 還問我上一次她沒接電話是什麼時候
: : 通常事情要發生很多遍之後 讓我覺得似乎有點問題 才會提出來講
: : 並不只是因為一次沒接電話 就定罪
: : 但距離上次跟她講過之後 昨晚的情況 確實是近1~2次 而且已經隔一陣子了
: : 但難道要再累積一定樣本數,並且紀錄每次的時間點 我才能再提嗎?
: : 有必要做到這樣嗎?
: : 不過 我最難過的是 她昨晚一開始的解釋
: : 說什麼她都這麼常去兄姐家了、上次才陪我爸一起出去玩了,還要怎麼樣???
: : 難道 這些事 對她來說 都是這麼不情願的事?
: : 而且 只接電話的議題 有必要跟其它這種事扯在一起嗎?
: : 我有都有接岳父母電話 我不也是有參加岳父母家的聚會、中秋節一起烤肉
: : (但我承認 參加彼此聚會or場合 我個性比較悶 話比較少 她比較熱絡)
: : 況且 當初還是她先要求我 她家人的電話打來要接的
: : 後來她家人打來 我也幾乎都有接
: : 為什麼 現在換成是她 就有雙重標準?
: : 今早她又解釋 說是聲音沙啞 不想接
: : 如果昨晚她是跟我講聲音沙啞的理由 我並不會那麼難過 應該也就不會吵架了
: : 接起來 問候一下長輩 吃飽沒?最近在幹嘛?有這麼難嗎?
: : 應該沒幾分鐘吧?!況且還是久久才一次
: : 這樣子的心態 請教前輩 到底該如何解讀?
: : 猜不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99.104
推
10/06 15:01, , 1F
10/06 15:01, 1F
→
10/06 15:02, , 2F
10/06 15:02, 2F
推
10/06 15:23, , 3F
10/06 15:23, 3F
已修正,感謝!
→
10/06 15:23, , 4F
10/06 15:23, 4F
→
10/06 15:24, , 5F
10/06 15:24, 5F
→
10/06 15:24, , 6F
10/06 15:24, 6F
→
10/06 15:25, , 7F
10/06 15:25, 7F
→
10/06 15:30, , 8F
10/06 15:30, 8F
推
10/06 15:31, , 9F
10/06 15:31, 9F
推
10/06 15:31, , 10F
10/06 15:31, 10F
→
10/06 15:32, , 11F
10/06 15:32, 11F
→
10/06 15:32, , 12F
10/06 15:32, 12F
→
10/06 15:33, , 13F
10/06 15:33, 13F
→
10/06 15:33, , 14F
10/06 15:33, 14F
推
10/06 16:17, , 15F
10/06 16:17, 15F
推
10/06 16:24, , 16F
10/06 16:24, 16F
推
10/06 16:55, , 17F
10/06 16:55, 17F
→
10/06 16:55, , 18F
10/06 16:55, 18F
推
10/06 16:57, , 19F
10/06 16:57, 19F
→
10/06 16:58, , 20F
10/06 16:58, 20F
→
10/06 18:19, , 21F
10/06 18:19, 21F
推
10/06 19:23, , 22F
10/06 19:23, 22F
→
10/06 19:23, , 23F
10/06 19:23, 23F
→
10/06 19:50, , 24F
10/06 19:50, 24F
老實說,個人並不認為是否接公婆的電話(或打電話給公婆),是件小事,
曾經這是也影響我個人的生活,所以也能體會為何會有這種反應。
話題會延燒,也是大部份媳婦都有如此感受,只是想說明自己感同身受,僅此而已。
※ 編輯: QQj 來自: 220.135.99.104 (10/06 20:50)
推
10/06 23:46, , 25F
10/06 23:46, 25F
→
10/06 23:46, , 26F
10/06 23:46, 26F
推
10/06 23:47, , 27F
10/06 23:47, 27F
→
10/06 23:48, , 28F
10/06 23:48, 28F
→
10/07 01:23, , 29F
10/07 01:23, 29F
→
10/07 01:24, , 30F
10/07 01:24, 30F
→
10/07 01:24, , 31F
10/07 01:24, 31F
→
10/07 01:26, , 32F
10/07 01:26, 32F
推
10/07 01:30, , 33F
10/07 01:30, 33F
→
10/07 01:30, , 34F
10/07 01:30, 34F
推
10/07 01:48, , 35F
10/07 01:48, 35F
→
10/07 01:49, , 36F
10/07 01:49, 36F
→
10/07 02:14, , 37F
10/07 02:14, 3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5 之 29 篇):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89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9
23
-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