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想接婆家電話的心態 該如何解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壞人的小笨蛋)時間13年前 (2012/10/06 13:51), 編輯推噓18(18073)
留言91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29 (看更多)
常常有人說這裡是媳婦版我都覺得還好 大多討論都還能就事論事 但這篇的討論真的讓我覺得是媳婦版了@@ 一面倒的都是不接婆家電話 有些是各接各的 我覺得還好 各自爸媽各自孝順很正常阿 有些版友是受到婆家不好的對待 不接電話也很OK 誰會想接到討厭的電話呢 但對這篇的雙重標準 各位卻不斷找理由幫原PO太太合理化 1.岳家打來的電話可能是說小孩的事 所以老公要接 每天都接送小孩了,有什麼關於小孩的事不會在去接送的時候說嗎? 除非有遺漏、突然想到的那無可厚非 相對於 婆家因為沒幫帶小孩,打電話來一定是找老公,所以老公自己接 2.因為沒有回岳家住幾天,老公沒有去岳家social所以要接電話 好吧,原PO沒有原PO太太這麼會講話這麼會聊天 但每天去接送小孩,總不可能都沒有噓寒問暖一下吧 對此要求原PO接岳家電話social,是要訓練他聊天的技能嗎? 而且兩家距離開車十分鐘,因而說沒住岳家,這... 相對於 一起回婆家的時候原PO太太有住幾天,當好媳婦,所以免接電話 3.岳家都有幫帶小孩很辛苦,所以老公接岳家電話對他們多噓寒問暖是應該的 這樣的意思是 婆家沒帶小孩不辛苦,所以太太不接電話OK 說真的 原PO文章也沒說一年回婆家幾次,每次住多久,也沒說婆家多久打來一次電話 畢竟原PO每個禮拜會打電話回家,除非有什麼事情,不然婆家也不太會打電話吧 也沒有說到婆家對原PO太太的好壞,對待方式 就一直覺得婆家對原PO太太不好,這也太把婆家妖魔化了 不論有多少理由合理化接岳家的電話是應該的 有多少理由來敘述不接婆話電話是正常的 都只是要尊重、互相而以 沒人知道原PO在岳家的情形,也不知道原PO太太在婆家的情況 能相互接彼此家庭的電話,對彼此的父母關心也是好的吧 當然如果長輩是愛碎碎念、愛指揮小家庭的這類的就各自負責吧 但像原PO太太所要求的 如果要各自接電話的話,就不在婆家social 這也許有一點點不OK囉... 當然可能是我還沒結婚 沒辦法探究其中的奧秘 但單就原PO的文章來說 給我的感覺是這樣的 也許哪天我結婚了 也會跟版上的太太們有相同的感受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1.123.174 ※ 編輯: a65134 來自: 175.181.123.174 (10/06 14:00)

10/06 14:00, , 1F
你說的比較中肯,不過中肯的話本來就逆耳
10/06 14:00, 1F

10/06 14:11, , 2F
會想幫太太合理化大概也是勸原原po不要太在意這種事吧
10/06 14:11, 2F

10/06 14:12, , 3F
不接電話的真正理由也只有他們夫妻去溝通了解了
10/06 14:12, 3F

10/06 14:16, , 4F
就像你說的,我也是結婚以後才了解接婆家電話很有壓力
10/06 14:16, 4F

10/06 14:17, , 5F
但這種事情本來就是夫妻雙方要溝通,畢竟每個人看問題
10/06 14:17, 5F

10/06 14:18, , 6F
的切入點都不同經歷也不同...要是我能不接一定不接,
10/06 14:18, 6F

10/06 14:19, , 7F
中肯+1,不想接就不想接,哪那麼多理由
10/06 14:19, 7F

10/06 14:20, , 8F
但偶爾也是要交際的 就算在有壓力...
10/06 14:20, 8F

10/06 14:35, , 9F
這裡本來就是媳婦板,而且超愛把自己對婆婆的不滿投射到
10/06 14:35, 9F

10/06 14:36, , 10F
他人身上,然後形成一個妖魔化婆婆的氛圍
10/06 14:36, 10F

10/06 15:17, , 11F
未婚期實無法體會箇中滋味,婚前我婆婆也是對我很客氣
10/06 15:17, 11F

10/06 15:18, , 12F
開始談婚事及婚後就不一樣,會要求我要當個"好媳婦"
10/06 15:18, 12F

10/06 15:19, , 13F
很多的好媳婦要求,很快的就不愉快,自然就不想接電話
10/06 15:19, 13F

10/06 15:20, , 14F
啊?未婚啊?那我告訴你,我婚前是絕對不接男友媽媽電話
10/06 15:20, 14F

10/06 15:20, , 15F
你能想像男友媽媽一天到晚打電話給你,要你幫忙說說她兒子嗎
10/06 15:20, 15F

10/06 15:21, , 16F
網友一面倒的支持原PO太太,背後的涵義是希望原PO
10/06 15:21, 16F

10/06 15:21, , 17F
或著是要你自重,還在唸書不要太親近,以免發生憾事
10/06 15:21, 17F

10/06 15:21, , 18F
我保證你接過幾通後,管你有沒結婚都怕接電話XDDD
10/06 15:21, 18F

10/06 15:21, , 19F
哪家婚前不是演得兄友弟恭 不然是要嚇跑新婦/乘龍快婿嗎?
10/06 15:21, 19F

10/06 15:22, , 20F
通常會打給女友/媳婦,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兒子不聽話不想接
10/06 15:22, 20F

10/06 15:22, , 21F
了解一下不接的真正原因,這種複雜的深論題絕對不是
10/06 15:22, 21F

10/06 15:23, , 22F
要不然不會有人刻意打給兒子女友/媳婦的
10/06 15:23, 22F

10/06 15:23, , 23F
就事論事這麼簡單
10/06 15:23, 23F

10/06 15:25, , 24F
Drama講的真好,其實是找不到兒子才會打來
10/06 15:25, 24F

10/06 15:25, , 25F
打來也都是熱切想念兒子的話語或要求好媳婦該盡的責
10/06 15:25, 25F

10/06 15:26, , 26F
任,也就是好好照顧自己的寶貝兒子
10/06 15:26, 26F

10/06 15:53, , 27F
就怕原po老婆講真的理由,原po又要吵架上來問了 Orz...
10/06 15:53, 27F

10/06 15:58, , 28F
所以大家才會一面倒的說叫原PO寬心不要去計較這個
10/06 15:58, 28F

10/06 16:16, , 29F
我看到的都是大家勸原波為老婆想想 沒人在攻擊婆家呀?
10/06 16:16, 29F

10/06 16:18, , 30F
麻煩你結完婚有實際經驗 再回來告訴大家你很愛接公婆電話
10/06 16:18, 30F
我想有些版友誤會我的意思 我想我比較著墨在"雙重標準"這件事 我也贊成可以各接各自家裡打來的電話 不是只針對為什麼不接婆家電話這件事 的確誰接電話是小事 夫妻協調好就OK 但原PO為什麼會PO文,想必是對這樣的情形有疑慮 對於有些版友的雙重標準才是我這篇想討論的事情 ※ 編輯: a65134 來自: 175.181.123.174 (10/06 16:24)

10/06 16:52, , 31F
推~其實我覺得偶爾講一通平常不會講的電話 可以讓另一半
10/06 16:52, 31F

10/06 16:53, , 32F
放心高興的話 我會很樂意去講 有些不想的理由真的太多
10/06 16:53, 32F

10/06 16:53, , 33F
自我了
10/06 16:53, 33F

10/06 18:13, , 34F
其實在懷疑雙重標準之前,要先想的是上網發文的都是單方面
10/06 18:13, 34F

10/06 18:13, , 35F
說法,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他老婆會要求在先,肯定是有前因的
10/06 18:13, 35F

10/06 18:14, , 36F
因此這case在資訊不足之下,本來就無法分析他們夫妻間的問題
10/06 18:14, 36F

10/06 18:14, , 37F
既然如此,也只能大家說說各家的情況,請他自己想開囉
10/06 18:14, 37F

10/06 18:15, , 38F
看這串討論應該會發現,拒接婆家電話的人幾乎都是有原因的
10/06 18:15, 38F

10/06 19:54, , 39F
放大絕了 有結婚再來
10/06 19:54, 39F

10/06 20:46, , 40F
drama說得真好.自己兒子擺爛不接老母電話.結果打給媳婦
10/06 20:46, 40F

10/06 20:46, , 41F
早上9點打來還說你是豬喔.都9點了還在睡覺= = 嘖!兒子不接你
10/06 20:46, 41F

10/06 20:47, , 42F
電話應該要自己檢討吧.一大早來煩媳婦對嗎? 真是!
10/06 20:47, 42F

10/06 20:55, , 43F
我也覺得雙重標準很怪
10/06 20:55, 43F

10/06 20:55, , 44F
但有時候兩種情況不一定是一樣的情況
10/06 20:55, 44F

10/06 20:55, , 45F
像是一般長輩幾乎都還是覺得家庭內的大小瑣事,是要由女人
10/06 20:55, 45F

10/06 20:56, , 46F
打點好,覺得男生就是在外面衝事業之類的。
10/06 20:56, 46F

10/06 20:56, , 47F
但是打電話可能講瑣事居多,比較不會一直談事業。
10/06 20:56, 47F

10/06 20:57, , 48F
所以打電話給女生談的事情,其實就比較像老闆長官主管
10/06 20:57, 48F

10/06 20:57, , 49F
在查勤,看你有沒有弄好,壓力自然比較大。
10/06 20:57, 49F

10/06 20:59, , 50F
但長輩打給男生就算講到家庭瑣事,態度就比較不會認定男生
10/06 20:59, 50F

10/06 21:01, , 51F
要照他們要求處理好(可能是說某些OOXX "要你老婆多注意喔")
10/06 21:01, 51F

10/06 21:04, , 52F
這壓力就差很多。還有social度也有差,如果老婆已經平常
10/06 21:04, 52F

10/06 21:04, , 53F
相較更頻繁跟婆家八面玲瓏社交、聚會,那她的social額度
10/06 21:04, 53F

10/06 21:06, , 54F
是用掉比較多的。如果男方跟岳家相處當木頭人比較多、社交
10/06 21:06, 54F

10/06 21:07, , 55F
、聚會、伴遊次數都較少,那social額度是用的少很多很多。
10/06 21:07, 55F

10/06 21:07, , 56F
額度用掉多的,剩下的額度較少、心力自然較少。
10/06 21:07, 56F

10/06 21:18, , 57F
雖然內容中肯 但還是要說 已婚以後你的體會會更深刻
10/06 21:18, 57F

10/06 21:19, , 58F
接電話真的沒甚麼 但新仇舊恨加起來實在很難理性看待
10/06 21:19, 58F

10/06 21:43, , 59F
我也還沒結婚,跟我男友交往了十年打算未來一兩年結婚,最
10/06 21:43, 59F

10/06 21:43, , 60F
近也發生了一件事讓我以後能不接未來婆婆電話就不接,我
10/06 21:43, 60F

10/06 21:44, , 61F
男友還沒求婚他家也沒跟我家吃過飯、提過親,她媽就直接
10/06 21:44, 61F

10/06 21:44, , 62F
跳過他打我手機問我八字要合日子,還要我不能跟我爸媽講
10/06 21:44, 62F

10/06 21:45, , 63F
是她在問.....第一次我敷衍過去,第二次還不放棄打去問我
10/06 21:45, 63F

10/06 21:46, , 64F
男友,最後我不爽了直接問我爸媽該怎辦,我爸說等有提親再
10/06 21:46, 64F

10/06 21:47, , 65F
說~(不管怎樣還是親生父母對自己最好阿),未來婆婆就算對
10/06 21:47, 65F

10/06 21:48, , 66F
我再好~把我當女兒疼(?)終究還是不會跟親生的一樣阿~
10/06 21:48, 66F

10/06 21:49, , 67F
而且老人家都超愛唸.我也接過很多那種兒子不聽他囉嗦就
10/06 21:49, 67F

10/06 21:49, , 68F
打來給我叫我好好照顧她兒子身體的那種電話......
10/06 21:49, 68F

10/06 21:51, , 69F
我跟我婆婆倒是很多方面合得來、相處也算自然
10/06 21:51, 69F

10/06 21:51, , 70F
但前提是建立在她跟我比較像,是屬於
10/06 21:51, 70F

10/06 21:51, , 71F
很懶、不會去關心人、而且也不太會注意我跟老公的狀況、
10/06 21:51, 71F

10/06 21:51, , 72F
對我們的很多事情都不太清楚,但其實也不會冷漠這幾個特點
10/06 21:51, 72F

10/06 21:53, , 73F
但我想符合這種樣子的長輩不多,所以很難像我們這樣純聊天
10/06 21:53, 73F

10/06 21:53, , 74F
長輩只要會關心的,難免都有種想監督、督促的念頭
10/06 21:53, 74F

10/06 21:54, , 75F
關心其實也沒有不對,但壓力也不是假的
10/06 21:54, 75F

10/06 23:11, , 76F
我也覺得很多都是媳婦們的自我心理投射(攤手)
10/06 23:11, 76F

10/06 23:16, , 77F
說真的如果放在我身上,我老公如果來問我為何不跟他爸媽
10/06 23:16, 77F

10/06 23:16, , 78F
講電話或視訊,我會笑笑的回他:「就不知道要講什麼啊!
10/06 23:16, 78F

10/06 23:17, , 79F
他們想看的是兒子孫子啊!」再者我也不會叫我老公要接我
10/06 23:17, 79F

10/06 23:19, , 80F
爸的電話,我公婆也是那種用念來表現關心的老人家,我
10/06 23:19, 80F

10/06 23:19, , 81F
跟他們相處也還過得去不是很熱絡但也沒有衝突。
10/06 23:19, 81F

10/07 01:07, , 82F
未婚真的不一樣...結婚前男友做什麼都是"跟xx在一起之後變
10/07 01:07, 82F

10/07 01:07, , 83F
乖了" 結婚後變成"你為什麼變這樣是不是XX叫你這樣說的"
10/07 01:07, 83F

10/07 01:08, , 84F
所以真的說結婚了再來吧(攤手)
10/07 01:08, 84F

10/07 01:12, , 85F
最近這好像在舉辦腦補大賽,以原作的例子我看到很多人
10/07 01:12, 85F

10/07 01:14, , 86F
都能接受媳婦刻意不接電話的好婆婆,回家演演戲也免了
10/07 01:14, 86F

10/07 01:15, , 87F
同事朋友也沒那麼刻意避開,10次中打個招呼2次也覺得累
10/07 01:15, 87F

10/07 01:35, , 88F
這比較像同事間如果平常見面已經拼了命的有交集、熱絡社交
10/07 01:35, 88F

10/07 01:36, , 89F
回家休息後,就不一定還要傳訊息你來我往、過問太多私生活
10/07 01:36, 89F

10/07 01:37, , 90F
原PO老婆的表達應該就是她已經拼命社交做很多了
10/07 01:37, 90F

10/07 01:37, , 91F
在家裡就放了她一馬吧
10/07 01:37, 91F
文章代碼(AID): #1GRyRH5l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RyRH5l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