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想接婆家電話的心態 該如何解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phaiphai (詩耀粉? 藥粉? Orz)時間13年前 (2012/10/05 11:27)推噓10(10推 0噓 24→)留言34則, 16人參與討論串1/29 (看更多)
: 原po是男的
: 有點事想請教各位前輩
: 就是當家裡電話顯示 是在鄉下的爸媽打來的
: 如果是我跟我老婆同時在家 加上是她去接電話的時候
: 10次裡面 有9次 她並不會接起來 而是直接拿給我接
因為你爸愛的是你 你媽愛的是你
他們想找的人是你 互相關心是真心的人--是你們父子母子
聽到兒子今天過得很好 會開心的是你的爸媽
聽到媳婦過得很好 你媽可能還會覺得 可惡媳婦過太爽
(暗黑推論 不是每個婆婆都這樣)
你太太接到電話 她只能禮貌 你爸媽也只能表面
禮貌和表面工夫 都是花精神又沒有實際效益的東西
除非有真愛 真感情
你今天心情不好 可以跟你媽抱怨
你爸媽想找人出氣 可以碎碎念你幾句 你不爽還可以反駁
然後就算氣氛不好 不是當下兩句話就帶過去 就是明天睡醒就忘記了
所以 為了你爸媽爽 你還是自己接電話吧
婚姻生活中 擺平自己的爸媽
不要讓配偶覺得要多出很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是婚姻和諧的王道 !
PS:我說這些完全是自身經驗 因為我也有很盧外務活動又多的爹娘公嬤 XD
把我家那口子推上火線 通常只能拖延當下幾分鐘
之後我家人還是要找/凹到我才甘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86.40
推
10/05 11:29, , 1F
10/05 11:29, 1F
→
10/05 11:30, , 2F
10/05 11:30, 2F
→
10/05 11:30, , 3F
10/05 11:30, 3F
→
10/05 11:35, , 4F
10/05 11:35, 4F
→
10/05 11:36, , 5F
10/05 11:36, 5F
我想這也是個可能
可是我上班沒脊椎應付上司 在外裝小狗狗腿客戶
然後回家還得討好婆婆(嘴巴甜、裝若)
所以不想接電話....這也是可能的啊 XD
而且不是每個人 都有和長輩應對良好的天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眉角 確實也有不小心採到地雷的可能....
推
10/05 11:49, , 6F
10/05 11:49, 6F
→
10/05 11:49, , 7F
10/05 11:49, 7F
→
10/05 11:50, , 8F
10/05 11:50, 8F
→
10/05 11:50, , 9F
10/05 11:50, 9F
→
10/05 11:54, , 10F
10/05 11:54, 10F
→
10/05 11:55, , 11F
10/05 11:55, 11F
→
10/05 11:56, , 12F
10/05 11:56, 12F
推
10/05 13:04, , 13F
10/05 13:04, 13F
→
10/05 13:05, , 14F
10/05 13:05, 14F
→
10/05 13:06, , 15F
10/05 13:06, 15F
→
10/05 13:06, , 16F
10/05 13:06, 16F
推
10/05 14:06, , 17F
10/05 14:06, 17F
推
10/05 14:22, , 18F
10/05 14:22, 18F
→
10/05 14:22, , 19F
10/05 14:22, 19F
→
10/05 14:38, , 20F
10/05 14:38, 20F
→
10/05 14:39, , 21F
10/05 14:39, 21F
但我回答的不是他太太不接的原因 是我認為應該由他自己接的原因
這部份的重點在爸媽對孩子的關心與想念
別說他太太說不出來 ﹙大致上跟太太無關啦)
這種不合他們時代的愛 爸媽也說不出口啊 XD
如果光講到太太 試想
妻:跟你爸媽講話我覺得壓力很大
夫:哪會? ﹙無限迴圈)
夫:我爸媽人最好了! ﹙......)
妻:我不太會跟長輩應對
夫:你隨便講就好了又不會怎樣 ﹙但是很多怎樣就是這樣來的啊?)
反例
夫:妳媽打電話來叫我陪她去ooxx
妻:跟她說不去 ﹙夫:妳可以這麼直接 可是我不能這麼白話的拒絕啊!)
所以講來講去 是不是還是自己接自己的電話
自己應付自己的爸媽比較省事?
這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要把他定義成太太不喜歡你爸媽or
太太不想根你爸媽講電話是有什麼不滿--想太多!
補充:
最近看蝴蝶的小說,講到媳婦光是對婆母不敬就能取得休妻的資格
就算現在這種壓力已經減到萬分之一
並不是每個人都像自己那麼了解自己的父母﹙以及容易得到父母的寬容)
如此說來何必為難自己的配偶呢....
一個應對不好、雙方不高興,那自己不是雙倍麻煩?
PS:我個人認為電話不能不接、不能漏接這件事基本上就是很大的壓力
不管通話的內容多麼無所謂或是百分之百令人愉快
因為我爹就是這樣的人,他的來電鈴聲我是設太空戰士的魔王、
我妹涉Disney的萬聖節,都是那種一想就很大聲又很驚悚的
試想正在洗澡/廁所不方便接,有時連便便都會嚇到縮回去 Orz
就算是找妳去吃台塑牛小排,打來就"電話幹嘛不接找妳吃個飯要打三次"
批哩趴拉下來神經也是會耗弱的.....
※ 編輯: phaiphai 來自: 60.250.86.40 (10/05 15:09)
推
10/05 16:29, , 22F
10/05 16:29, 22F
→
10/05 16:29, , 23F
10/05 16:29, 23F
推
10/05 16:54, , 24F
10/05 16:54, 24F
→
10/05 16:55, , 25F
10/05 16:55, 25F
→
10/05 16:56, , 26F
10/05 16:56, 26F
→
10/05 16:57, , 27F
10/05 16:57, 27F
推
10/05 19:41, , 28F
10/05 19:41, 28F
推
10/05 20:03, , 29F
10/05 20:03, 29F
→
10/05 21:35, , 30F
10/05 21:35, 30F
推
10/05 22:23, , 31F
10/05 22:23, 31F
→
10/06 09:24, , 32F
10/06 09:24, 32F
→
10/06 09:24, , 33F
10/06 09:24, 33F
→
10/06 12:25, , 34F
10/06 12:25, 3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9 篇):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89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7
21
-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