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想接婆家電話的心態 該如何解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詩耀粉? 藥粉? Orz)時間13年前 (2012/10/05 11:27), 編輯推噓10(10024)
留言34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9 (看更多)
: 原po是男的 : 有點事想請教各位前輩 : 就是當家裡電話顯示 是在鄉下的爸媽打來的 : 如果是我跟我老婆同時在家 加上是她去接電話的時候 : 10次裡面 有9次 她並不會接起來 而是直接拿給我接 因為你爸愛的是你 你媽愛的是你 他們想找的人是你 互相關心是真心的人--是你們父子母子 聽到兒子今天過得很好 會開心的是你的爸媽 聽到媳婦過得很好 你媽可能還會覺得 可惡媳婦過太爽 (暗黑推論 不是每個婆婆都這樣) 你太太接到電話 她只能禮貌 你爸媽也只能表面 禮貌和表面工夫 都是花精神又沒有實際效益的東西 除非有真愛 真感情 你今天心情不好 可以跟你媽抱怨 你爸媽想找人出氣 可以碎碎念你幾句 你不爽還可以反駁 然後就算氣氛不好 不是當下兩句話就帶過去 就是明天睡醒就忘記了 所以 為了你爸媽爽 你還是自己接電話吧 婚姻生活中 擺平自己的爸媽 不要讓配偶覺得要多出很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是婚姻和諧的王道 ! PS:我說這些完全是自身經驗 因為我也有很盧外務活動又多的爹娘公嬤 XD 把我家那口子推上火線 通常只能拖延當下幾分鐘 之後我家人還是要找/凹到我才甘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86.40

10/05 11:29, , 1F
主要還是 太太要求他接岳家電話 這種雙重標準吧
10/05 11:29, 1F

10/05 11:30, , 2F
那請把這篇給太太看 XD
10/05 11:30, 2F

10/05 11:30, , 3F
這不是夫妻間彼此要求 而是要搞清楚自家爹娘需求的問題
10/05 11:30, 3F

10/05 11:35, , 4F
把他當成是爸媽想你才會打給你 你女人接了 他們未必高興
10/05 11:35, 4F

10/05 11:36, , 5F
不一定啊 如果媳婦嘴巴甜 裝弱的話 婆婆會開心 科
10/05 11:36, 5F
我想這也是個可能 可是我上班沒脊椎應付上司 在外裝小狗狗腿客戶 然後回家還得討好婆婆(嘴巴甜、裝若) 所以不想接電話....這也是可能的啊 XD 而且不是每個人 都有和長輩應對良好的天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眉角 確實也有不小心採到地雷的可能....

10/05 11:49, , 6F
我媽之前要鬧我鬧不到(我坐電車沒注意到電話打來)就打去找
10/05 11:49, 6F

10/05 11:49, , 7F
我先生,我事後有跟我媽說不要波及到無辜的人
10/05 11:49, 7F

10/05 11:50, , 8F
自己的難搞父母還是自己搞定,讓配偶來面對只是欺負人而已
10/05 11:50, 8F

10/05 11:50, , 9F
(我是說我媽的情況 她真的很過分就是了)
10/05 11:50, 9F

10/05 11:54, , 10F
老婆沒逼他阿!
10/05 11:54, 10F

10/05 11:55, , 11F
假裝打掃很用心 超作家事很仔細 很辛苦
10/05 11:55, 11F

10/05 11:56, , 12F
反正知道媳婦當女傭 就會開心啦 科科科
10/05 11:56, 12F

10/05 13:04, , 13F
我就是被要求24小時365天工作的電話不可漏接一通
10/05 13:04, 13F

10/05 13:05, , 14F
不管對上對同事又得很有禮貌 後來真的很討厭電話這種東
10/05 13:05, 14F

10/05 13:06, , 15F
西 不得不接的已經太多了 其他不是真的至親好友可以放鬆
10/05 13:06, 15F

10/05 13:06, , 16F
的電話 任何一通都是負擔
10/05 13:06, 16F

10/05 14:06, , 17F
10/05 14:06, 17F

10/05 14:22, , 18F
推~ 我媽打來我家給我 我老公看到號碼也都直接拿給我接!!
10/05 14:22, 18F

10/05 14:22, , 19F
他也會出席我家的活動!! 這沒什麼啦~
10/05 14:22, 19F

10/05 14:38, , 20F
原原PO問的是不接的原因,如果真如此篇所說,那說出來不就
10/05 14:38, 20F

10/05 14:39, , 21F
好了
10/05 14:39, 21F
但我回答的不是他太太不接的原因 是我認為應該由他自己接的原因 這部份的重點在爸媽對孩子的關心與想念 別說他太太說不出來 ﹙大致上跟太太無關啦) 這種不合他們時代的愛 爸媽也說不出口啊 XD 如果光講到太太 試想 妻:跟你爸媽講話我覺得壓力很大 夫:哪會? ﹙無限迴圈) 夫:我爸媽人最好了! ﹙......) 妻:我不太會跟長輩應對 夫:你隨便講就好了又不會怎樣 ﹙但是很多怎樣就是這樣來的啊?) 反例 夫:妳媽打電話來叫我陪她去ooxx 妻:跟她說不去 ﹙夫:妳可以這麼直接 可是我不能這麼白話的拒絕啊!) 所以講來講去 是不是還是自己接自己的電話 自己應付自己的爸媽比較省事? 這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要把他定義成太太不喜歡你爸媽or 太太不想根你爸媽講電話是有什麼不滿--想太多! 補充: 最近看蝴蝶的小說,講到媳婦光是對婆母不敬就能取得休妻的資格 就算現在這種壓力已經減到萬分之一 並不是每個人都像自己那麼了解自己的父母﹙以及容易得到父母的寬容) 如此說來何必為難自己的配偶呢.... 一個應對不好、雙方不高興,那自己不是雙倍麻煩? PS:我個人認為電話不能不接、不能漏接這件事基本上就是很大的壓力 不管通話的內容多麼無所謂或是百分之百令人愉快 因為我爹就是這樣的人,他的來電鈴聲我是設太空戰士的魔王、 我妹涉Disney的萬聖節,都是那種一想就很大聲又很驚悚的 試想正在洗澡/廁所不方便接,有時連便便都會嚇到縮回去 Orz 就算是找妳去吃台塑牛小排,打來就"電話幹嘛不接找妳吃個飯要打三次" 批哩趴拉下來神經也是會耗弱的..... ※ 編輯: phaiphai 來自: 60.250.86.40 (10/05 15:09)

10/05 16:29, , 22F
推最後補充那段,有那種對方未立刻接電話焦慮症的長輩
10/05 16:29, 22F

10/05 16:29, , 23F
真的讓人很煩燥
10/05 16:29, 23F

10/05 16:54, , 24F
我想推一下,真的是這樣,聽到妳過得很好,就會有人自動導入媳婦
10/05 16:54, 24F

10/05 16:55, , 25F
過太爽=兒子很辛苦,然後把自己的狀況講得很糟來示弱,又可能不
10/05 16:55, 25F

10/05 16:56, , 26F
小心踩到雷,多說多錯,如果先生又一直要求太太和婆家常常互動,
10/05 16:56, 26F

10/05 16:57, , 27F
真的很累,老要字斟句酌
10/05 16:57, 27F

10/05 19:41, , 28F
妳真的寫太多了;重點是一樓寫的老婆雙重標準吧。
10/05 19:41, 28F

10/05 20:03, , 29F
推「便便都會嚇到縮回去」XD
10/05 20:03, 29F

10/05 21:35, , 30F
岳家打來就叫太太接啊,真的都要求他接的話,就一起
10/05 21:35, 30F

10/05 22:23, , 31F
我比較沒禮貌 如果覺得不想應對 就不會接電話
10/05 22:23, 31F

10/06 09:24, , 32F
原po也在追臨江仙嗎? 我覺得那裏面很好笑的是那個婆婆自己
10/06 09:24, 32F

10/06 09:24, , 33F
怕婆婆怕得要死 卻還欺壓媳婦 真是奇妙的惡性循環
10/06 09:24, 33F

10/06 12:25, , 34F
對對對 臨江仙好好看喔 我昨天等到好晚結果沒更 >< 哭哭~
10/06 12:25, 34F
文章代碼(AID): #1GRbEsHJ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RbEsHJ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