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想接婆家電話的心態 該如何解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edium )時間13年前 (2012/10/07 22:52),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9/29 (看更多)
※ 引述《MarcusWright (Marcus Wright)》之銘言: : 題目:[討論] 不想接婆家電話的心態 該如何解讀? : 女方:壞婆家、婆家不好、和婆家有心結 : 男方:那我也可以不接妳娘家的電話 : 女方:那怎麼行?!我娘家很nice的!! : 男方:為什麼雙重標準???? : 推論:因為這個板"媳婦"多,而且是多很多很多...... : (個人猜想,遇到好婆家的應該也是有啦,不過是不是又支持 : 不想接不爽接就不用接,推給先生就好,就不得而知了....) 好吧.... 沒有看完整個討論串 (太多了) 不過我跳出來說一下我的例子好了 我也不喜歡接婆家電話 可是我們相處的很不錯 婆婆對我很好 很客氣 出去買東西還會挽著手 雖然心裡會有一點尷尬 可是我很盡力要融入婆家 相信久了會習慣一些 但我還是能不接就不接 頻率從一開始 婚前--->婚後一年 大約是 每次必接--->8次接一次 理由是 "我會很緊張" 因為電話 skype這種聯絡方式 是無法讓人有心理準備的 萬一沒想清楚講錯話 我會很後悔 親爸媽講錯就算了 吵一吵還是自己女兒 媳婦可是完全不一樣的 冏 所以我比較喜歡用Email 跟簡訊 這種有時間讓我思考的工具來跟婆家連繫 如果是寫信的話 我還常常寫超多給公婆 婆婆剛學 所以打字慢 這種可以讓我覺得有空間 又能"展現誠意"的方式比較適合我 orz ps至於我老公 他也是比較不太會跟長輩聊天 總是很乖巧的應答的類型 <---這樣 所以我大概也控制在 5次裡讓他跟我爸媽講一次話 這樣的頻率 是沒有完全平等 可是我也明白 我爸找我就是想跟我聊天啊 找我老公實在是不知道要聊啥 大概就是讓他打招呼出現一下吧.... 我是支持"不想接就不要接" 只要大家取得平衡就好 (老公心裡也覺得平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97.245.229

10/07 23:06, , 1F
挖 這樓已經堆這麼高啦
10/07 23:06, 1F
文章代碼(AID): #1GSPSjGg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SPSjGg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