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想接婆家電話的心態 該如何解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noir et blanc)時間13年前 (2012/10/05 21:13), 編輯推噓28(28079)
留言107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29 (看更多)
※ 引述《jason05 (怒)》之銘言: : 我是原po 回答一些版友的問題: : (1)我爸媽是不會干涉子女自己家庭的人 : 也不會要求子女或媳婦為他們做什麼事 : 一年上來台北可能不到三次 : 我通常平均每週1次打電話回家 問候一下老人家 : 他們打電話上來 也都只是噓寒問暖而已 既然是噓寒問暖,那重點當然是你啊, 你爸媽不干涉子女家庭,但一定是關心你為主, 充其量順道提到你老婆,你真的要他們直接通電話 那也只會造成雙方都很尷尬的狀況, 又何必勒~~ 你預想一下,萬一將來你女兒或你兒子成家了, 你打電話過去,你是希望是你女兒或兒子跟你聊,還是你媳婦或是女婿? 這樣應該就可以體會了吧 : (2)後來有跟老婆用簡訊聊(雖然彼此口氣也都不好) : 她的說法是: : a.她接電話 不喜歡只問:吃飽沒?大過沒?天氣怎樣沒? : b.她覺得她下班(老師) 不喜歡再社交、不想再想話題、喉嚨不想再社交 你真是不懂老師的苦處啊~~ 我最好的死黨是國小老師,她最痛恨的是放學後還不能手機關機, 因為學校規定他們要接家長們的電話,所以對老師們來說, 下班後還要接電話=on call 完全沒有下班後的自己時間, 等到接完所有家長的電話也差不多該睡了, 所有的人生都好像繞著電話打轉, 所以她超痛恨下班後還要講電話這件事, 但為了工作,不得不如此, 可是婆家,也要跟工作一樣嗎??要這樣勉強自己再去做自己很討厭的講電話的動作? : (3)她要我接電話 是因為我不像會她一樣那麼會主動聊天、不像她一樣 偶爾回鄉下 : 要在鄉下過夜還要洗碗(我家在中南部 目前住北部,岳父母家車程不到10分鐘 : 岳母幫帶小孩 早晚我接送) : 如果以後各接各的電話也行 她以後回鄉下就不過夜、不洗碗、不主動交談 看來你去娘家是坐在客廳就變成盆栽的那種女婿XDDD 這是個性問題,不能怪你,不過畢竟你的孩子是你岳母帶, 不管怎樣你就是欠這個人情,所以你老婆才有理由要求你, 如果換個方式你去娘家主動跟岳父母聊天以換得不用打電話, 你覺得如何? 或許你還覺得打電話還比較容易勒~~ 不過,為什麼到你家她就必需洗碗啊?你去娘家有幫忙洗嗎? 感覺也沒有很公平耶~~~ : (4)我並沒要求她每次都要接or常常接 : 只是因為 10次可能連1次都沒有 才會讓我覺得 到底是那裡有問題? : 如板友所說 也是我小題大作 這種事沒什麼大不了的 : 但我只是覺得 10次不到1次的頻率 好像不是很有禮貌 雖然爸媽也不知道 : 我也不覺得 我爸媽打電話上來 一定只是要找兒子 : 我反而覺得 他們可能會比較高興是我老婆接到的 : 或許 如90%的板友說的 不想接 是正常的吧! 你爸媽找的是你,但你卻為了要老婆跟你爸媽講電話而自苦, 是有點庸人自擾啦~畢竟你父母也沒有一定要跟你老婆講電話, 你老婆回婆家也有努力表現,那這樣不就夠了? 如果你真的希望你老婆照著你的期待做,那你只好先以身作則, 去娘家就主動幫忙,主動聊天,也找個幾天過夜, 這樣你老婆就沒有立場不打電話了~ 但我想你應該會更不自在吧XDDDDD : 就再溝通、協調吧! : 第一次PO文,謝謝版友的指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62.26 ※ 編輯: noiretblanc 來自: 118.165.162.26 (10/05 21:18)

10/05 22:45, , 1F
推 老婆很盡心和婆家社交了 你咧?
10/05 22:45, 1F

10/06 00:52, , 2F
整篇都在腦補,現在人上班哪個不辛苦,哪個業務不用賣臉皮
10/06 00:52, 2F

10/06 00:52, , 3F
老師是要打躬作揖噢,講的老師這麼辛苦,業務天天在外跑怎麼說
10/06 00:52, 3F
老師是不是腦補,應該很多人都可以回答你, 你以為現在老師好當嗎?現在多的是恐龍家長恐龍學校, 衰的永遠都是基層的老師, 業務本來就是為了業績該去做這些事, 但現在為什麼連老師都要有課後服務?難道這樣是正常的嗎? 業務有業績獎金,但老師可沒有,花的時間精力卻不比業務少 不要把慣老板慣學校那一套說的好像理所當然, 那本來就是變態的做法!! ※ 編輯: noiretblanc 來自: 118.165.162.26 (10/06 00:56)

10/06 00:53, , 4F
從頭到尾也沒看到老婆有再盡心,連接個電話也唉唉叫,那逛街會
10/06 00:53, 4F

10/06 00:53, , 5F
不會累啊?
10/06 00:53, 5F
他老婆哪裡沒盡心?回婆家做的一切是理所當然的嗎? 要戰也要有點道理啦 ※ 編輯: noiretblanc 來自: 118.165.162.26 (10/06 00:57)

10/06 00:58, , 6F
他老婆哪裡盡心盡力了啊?我怎麼看不出來,連接個電話都能唉
10/06 00:58, 6F

10/06 00:59, , 7F
是盡心盡力在哪?
10/06 00:59, 7F
那麻煩請你看清楚原原po的文章!! 她回婆家是沒有跟公婆social嗎?是沒有洗碗等家事嗎? 原原po在她娘家可是連這些都沒有做勒!! ※ 編輯: noiretblanc 來自: 118.165.162.26 (10/06 01:01)

10/06 01:03, , 8F
只看到洗碗.....講的多偉大似的
10/06 01:03, 8F

10/06 01:04, , 9F
他也沒說再岳父家只坐在那啊
10/06 01:04, 9F
他已經有說他不會主動聊天, 況且他的孩子是他岳母帶,本來就欠人家人情了, 難道他去岳家有去social跟洗碗嗎? 不要把別人的付出看的這麼一文不值, 除非你自己也有做到,我也很想問你,你有在你岳家洗過碗嗎? 還是一樣吃過飯就坐在客廳當大爺勒? 如果沒做過,那你也沒有資格批評他老婆"只"洗碗social"而已" ※ 編輯: noiretblanc 來自: 118.165.162.26 (10/06 01:12)

10/06 01:12, , 10F
是人,看到長輩再忙,是不用去幫一下捏,不管何時何地,這是基本
10/06 01:12, 10F

10/06 01:12, , 11F
一個老師,怎麼做身教
10/06 01:12, 11F
那你有沒有身為一個人應該去幫一下的動作? 你只要回答我這個就好 ※ 編輯: noiretblanc 來自: 118.165.162.26 (10/06 01:14)

10/06 01:13, , 12F
我去我女朋友家,都馬會主動幫忙,也都會主動扯話題聊天
10/06 01:13, 12F

10/06 01:14, , 13F
這本來就是禮貌跟正常的事
10/06 01:14, 13F

10/06 01:14, , 14F
就只有一堆公主會再那邊喊不想social
10/06 01:14, 14F

10/06 01:15, , 15F
老話一句,身為晚輩,做這種事事應該的,還想拿洗碗來拿俏
10/06 01:15, 15F
原來是未婚者的幻想文啊,失敬失敬! 等你結婚了,還這樣做,那你才有資格批評他老婆, 畢竟有些男的,在還沒有真正娶到手之前,獻殷勤是必備功夫, 但結了婚,這些就變成老婆的責任 然後婚前會幫忙的人,婚後就變成大爺, 不勝枚舉啊~~ ※ 編輯: noiretblanc 來自: 118.165.162.26 (10/06 01:17)

10/06 01:16, , 16F
人跟人本來就要互相尊重,我不會因為對方年紀比我大就給
10/06 01:16, 16F

10/06 01:17, , 17F
對方更多的尊重。更多的尊重是平常的相處下的愉快換來的
10/06 01:17, 17F

10/06 01:18, , 18F
FDA莫名其妙,同意樓上,人與人本來就是互相尊重,不需無謂
10/06 01:18, 18F

10/06 01:18, , 19F
扣上什麼婆媳長輩的帽子,
10/06 01:18, 19F
FDA的立場就是 老婆就是該對夫家付出,沒做到就是她的錯, 老公在岳家當做盆栽也是可以原諒,所以可以忽略老公也沒在岳家social跟洗碗等等的事, 殊不知這一切都是未婚者的幻想啊~~~(煙) ※ 編輯: noiretblanc 來自: 118.165.162.26 (10/06 01:21)

10/06 01:19, , 20F
我也同意color大..
10/06 01:19, 20F

10/06 01:20, , 21F
難怪現在一堆中二,自以為是....
10/06 01:20, 21F
你也頗中二的嘛, 一下子戰老師,一下子又說老師應該要如何如何以身作則, 他老公是都不用做是不是? 又是一個以夫為尊的封建思想的人 ※ 編輯: noiretblanc 來自: 118.165.162.26 (10/06 01:22)

10/06 01:22, , 22F
你腦補我做啥,我是說男女都一樣
10/06 01:22, 22F
因為只見你批他老婆,卻完全忽略原原po也沒有付出多少這一點啊, 不要忘記,他岳家可是幫他不少忙,光帶孩子,那可是欠多大的情了啊, 這點可是他自己本家沒有做到的事 ※ 編輯: noiretblanc 來自: 118.165.162.26 (10/06 01:24)

10/06 01:23, , 23F
我啥時說以夫為尊....
10/06 01:23, 23F

10/06 01:24, , 24F
這個板動不動就要冠上以夫為尊,明明就沒這麼覺得
10/06 01:24, 24F

10/06 01:25, , 25F
他老公是有批評岳父?
10/06 01:25, 25F

10/06 01:25, , 26F
FDA 你倒說說,為什麼討憑空而降的"長輩"歡心是責任?
10/06 01:25, 26F

10/06 01:26, , 27F
又沒生我養我,大家就是互相尊重就好,為什麼晚點生出來就要
10/06 01:26, 27F

10/06 01:26, , 28F
原po老婆也沒有批評婆家阿,是原po在批評老婆...
10/06 01:26, 28F

10/06 01:26, , 29F
我指的長輩,不單指家中的,而是生活中各個層面的
10/06 01:26, 29F

10/06 01:26, , 30F
把前面一點生出來的無條件拱上高位?
10/06 01:26, 30F
還有 39 則推文
還有 10 段內文
大家都是站在理字上來討論的, 要不然你以為板友非親非故的,有什麼道理一定要站在哪一方? 今天就是岳家幫的多,他就是欠這個情, 更何況他自己也說了,他不會主動social,我想也不會主動洗碗, 今天孩子就是岳母在帶,你覺得這個悶葫蘆去岳家接了孩子就走, 如果不透過電話,怎麼得知孩子在岳家的情況? 難道又是要他心通嗎?= =

10/06 01:45, , 70F
大絕招出來了
10/06 01:45, 70F

10/06 01:46, , 71F
對阿 AE範圍可真廣
10/06 01:46, 71F

10/06 01:46, , 72F
這個版風氣如何大家都很清楚吧
10/06 01:46, 72F

10/06 01:46, , 73F
性別對調應該是改批說 老公要求你接電話 自己也要做到啊~~~
10/06 01:46, 73F

10/06 01:46, , 74F
又牽拖到板的風氣...
10/06 01:46, 74F

10/06 01:47, , 75F
祝FDA娶到心目中的好老婆 (揪瞇)
10/06 01:47, 75F

10/06 01:47, , 76F
我發現某些未婚人士的SOP很像...
10/06 01:47, 76F

10/06 01:48, , 77F
要不然你說,原po哪句話不是充滿請益,充滿懇切,結果一堆人拼命
10/06 01:48, 77F

10/06 01:48, , 78F
護航老婆
10/06 01:48, 78F

10/06 01:48, , 79F
#1GNiay4S #1GJtK1uy 隨隨便便就找到了兩篇 細看就不只
10/06 01:48, 79F

10/06 01:49, , 80F
這啥啊?
10/06 01:49, 80F

10/06 01:49, , 81F
反正F大可能又會說這是特例
10/06 01:49, 81F
※ 編輯: noiretblanc 來自: 118.165.162.26 (10/06 01:53)

10/06 01:49, , 82F
文章代碼阿 實在很不想挖之前的文章 因為感覺對原post
10/06 01:49, 82F

10/06 01:50, , 83F
對阿 __大表示:個案
10/06 01:50, 83F

10/06 01:50, , 84F
噢噢,懂了,待我研究研究
10/06 01:50, 84F

10/06 01:50, , 85F
同樓上 唉呀反正ptt各版戰來戰去還不就那幾套說詞
10/06 01:50, 85F

10/06 01:50, , 86F
很不好意思 好像又要抓他們出來鞭一樣 你不是說你不相信
10/06 01:50, 86F

10/06 01:50, , 87F
推文太慢 是同dai大
10/06 01:50, 87F

10/06 01:50, , 88F
版上會批老婆 所以我隨手找幾篇來給你看看
10/06 01:50, 88F

10/06 01:51, , 89F
按#字貼上文章代碼就可以看了
10/06 01:51, 89F

10/06 01:52, , 90F
恩恩,是我錯了,抱歉
10/06 01:52, 90F

10/06 01:52, , 91F
有一篇還是跟這主題很相似的
10/06 01:52, 91F

10/06 01:56, , 92F
貼出來也不是要F大道歉 只是希望偶爾看板的人不要每次一
10/06 01:56, 92F

10/06 01:57, , 93F
進來一看到婆家被批或老工被批就直接歸咎看板風氣
10/06 01:57, 93F

10/06 01:58, , 94F
或者是變得更偏激 我看這個版也好幾年了 雖然都默默潛水
10/06 01:58, 94F

10/06 01:58, , 95F
10/06 01:58, 95F

10/06 01:58, , 96F
但是我覺得就算是媳婦做錯 版友也都有批 之前有一篇媳
10/06 01:58, 96F

10/06 01:59, , 97F
婦上來po說公公要瓦斯費等等 (忘了標題是啥)也是被版友
10/06 01:59, 97F

10/06 01:59, , 98F
批的要死
10/06 01:59, 98F

10/06 02:00, , 99F
清流推
10/06 02:00, 99F

10/06 02:01, , 100F
晚安囉
10/06 02:01, 100F

10/06 02:02, , 101F
F大晚安
10/06 02:02, 101F

10/06 08:55, , 102F
看完是覺得有點不太舒服 不過既然有道歉就算了 之後不要
10/06 08:55, 102F

10/06 08:56, , 103F
再偏激 不斷把人標籤 這樣只會做錯誤的推論 貽笑大方
10/06 08:56, 103F

10/06 09:01, , 104F
如果已經戴上有色眼鏡 無法較客觀看事情(解釋上一句話)
10/06 09:01, 104F

10/06 15:47, , 105F
無聊,難道其他職業不累?那是不是大家都不用社交了?
10/06 15:47, 105F

10/06 18:54, , 106F
我認同不想接電話的原因 但我更想說
10/06 18:54, 106F

10/06 18:56, , 107F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自己不想接就別強迫別人接
10/06 18:56, 107F
文章代碼(AID): #1GRjptex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Rjptex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