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公公暗示分攤家用應如何應對?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臭酸的綠茶)時間13年前 (2012/09/11 01:10), 編輯推噓21(21054)
留言75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21 (看更多)
借用備份0.0 類似原原PO內容的事我其實看了一堆了(某親子大站偶爾就會有一篇出來) 一樣的3萬養一家3口,有人就過的下去還能存點小錢差一點的就是打平 有人就得要舉債渡日才過的下去 差別在哪? 一個是能省則省,洗澡用肥皂,孩子的東西全是恩典牌或買二手 營養品太貴買了開銷會打不平,只好從三餐營養均衡著手 玩具買不起沒關係,媽媽在被綁住無法外出工作的日子裡 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東西陪孩子玩(一條大毛巾就可以玩很多花樣) 孩子的肢體發展是從跟人的互動中最好 買個東西都要先貨比三家再三思考是不是必要 出門還會先抓開支只能花多少,結果最遠的地方就是公園 (我表姐去年回台,我們8大1小去六福村,用招待去光吃喝油錢就燒掉我7千大洋 如果門票含進去,1萬5一定跑不掉,一家3口去最少也要3千起跳) 一個是孩子的東西不能省,既使生活快過不下去了,育樂也一定要有 (原原PO老公如果不釣魚花那油錢2千元把車賣了省下來的錢也很可觀了) 這就是我為什麼到現在才突然想回文的原因 會想的不會拖了那麼久才開始想要怎麼辦 而是在一有小孩時就會開始算開支要怎麼做調整 再者,原原PO的問題不在要版友幫她抓開支調解 而是問如何閃掉公公要求的支付家用 原原PO有問題,原原PO的老公也有問題 2個人都還沒意識到他們不再是2人世界,2人世界裡多了一個人而已 要改變的事情可多了,我這3年只看過一場電影 跟老公2人逛街3根手指頭就數的出來了,更別說花費了 以前想買什麼看準了就下手,現在幾乎是非買不可的才買 其它都省下來全存起來,沒有共識的婚姻真的很危險 再怎麼相愛,也會為了錢把感情吵光,孩子待在這樣的環境裡會開心嗎? 放心不下孩子開不了源就只能想辦法節流,而不是想著如何從親人身上挖錢 ※ 引述《tuann (阿芙蓉)》之銘言: : 不知道這篇會不會自刪 : ※ 引述《betty720901 (倩)》之銘言: : : 又是一個沒有錢而煩惱的故事~ : : 結婚前老公跟他哥住付近一間大樓裡, : : 房子是公公婆婆買的, : : 房子已過戶給大伯。 : : 公公獨居, : : 婆婆還在的時候, : : 有說這間房子以後是給老公的, : : 但目前還是公公的名字, : : 結婚生小孩後, : : 我們搬過來跟公公同住, : : 因為大伯之前從新竹回到高雄重新職訓找工作, : : 因此大伯的房子的房屋稅、地價稅公公代為繳兩年, : : 大伯還沒回來之前,房子是租給別人住, : : 房租公公收,相關費用也是公公繳, : : 所以在結婚前,因為剛結婚沒有錢, : : 大姑就說有明白同大伯一樣, : : 公公會代繳我們這邊的稅金兩年, : : 之後就要讓我們自己負責了。 : : 住進來之後, : : 公公是真的人不錯, : : 還會幫忙照顧小孩讓我有時間吃飯做家事, : : 但是總會明示暗示什麼什麼錢, : : 一開始是電費, : : 因為在這邊坐月子,冷氣開整天的, : : 電費單來之後就拿給我看, : : 我只好問他之前都多少錢, : : 那我就說扣你原本大概的1000,剩下我們付。 : : 網路是我們要拉的, : : 這我們付沒有疑問, : : 之後是瓦斯, : : 他就說他之前一桶可以用多久, : : 然後這次幾天就沒了, : : 都是因為我老公叫我煮青草茶的關係, : : (一大包青草茶怕壞,連煮了三天6000CC,每次都要1個多小時) : : 所以等等送瓦斯的來, : : 這桶要叫我老公付, : : 他雖然不是很嚴重的口氣, : : 但也是閃也閃不過的, : : 我只好說那每個月多給他一千瓦斯錢。 : : 之後也會在聊天的時候說, : : 這有線電視每個月要五百, : : 單子又來了, : : 樓梯間清潔費每個月一百五, : : 一次要繳兩個月, : : 雖然不是明示要我們出錢, : : 但我想暗示的意味也很重, : : 我通常都是打哈哈過去, : : 心裡不免想著我們沒來之前他就有在繳這些費用了, : : 又不是我們要求的, : : 雖說住在這, : : 理當要幫忙負擔一些, : : 但對我們現在的經濟狀況真的是不允許的, : : 且交了之後,以後每個月不交行嗎? : : 老公一個人上班, : : 工作算日薪的, : : 颱風假不算錢, : : 薪水X天數之後還要扣勞健保, : : 老闆還不肯出勞退,要他們要的人自己負擔, : : 只好再扣一條勞退的錢, : : 所以薪水又少掉三千元。 : : 每個月薪水下來後, : : 開始分配, : : 給公公的、老公生活費、手機費、電費、瓦斯費、網路費、 : : 小孩奶粉錢、我的就學貸款、我的信用卡(買家用品、小孩尿布)等等等等, : : 然後再從剩下的錢來決定老公的信用卡要還多少, : : 我的學貸還有大約十萬,每個月交五千, : : 老公的信用卡原先八萬多,我跟媽媽借了五萬, : : 又加上每個月會新增老公的儲蓄型保單跟油錢, : : 每個月增加七千多,所以他的卡債大概還有三萬多沒還, : : 如果一直交最低,那只會越滾越大, : : 保單他也不願意解除,因為現在解了就大賠, : : 且他希望十幾年後小孩大了能有一筆錢可以交大學學費, : : 所以總是為錢在煩惱, : : 這個月心一狠交了一萬元, : : 所以家用剩三千元左右, : : 要買菜跟付一些不能用信用卡付款的東西, : : 所以要將錢緊緊捏著。 : : 等解決了他的信用卡之後, : : 還要存錢還我媽的五萬、大伯之前借老公的車貸二十幾萬, : : 真的是好大一個錢坑.... : : 但是早上把小孩抱去公公那邊, : : 公公在那邊說安麗的過濾器在亮紅燈, : : 要換濾心, : : 一隻4500元, : : 他明天會去買, : : 然後水龍頭壞掉, : : 他去買了一隻水龍頭兩百七, : : 當下我也是打哈哈過去, : : 還問說要不要老公開車載他去安麗買。 : : 公公已退休三年多, : : 有退休金, : : 每個月大伯給他五千, : : 我們兩千, : : 偶爾他會出去接外燴, : : 一次三千五以上不等, : : 雖說他沒有穩定的收入, : : 但絕對是比我們好過的多, : : 每次去安麗一買藥品就是五千多, : : 還說只買了一半, : : 水果喜歡買貴的,說會比較甜, : : 電視購物看到偶爾會買, : : 像是雙頭電風扇 好像兩千還三千多, : : 文旦禮盒加泡麵組 1200, : : XX茶包 兩箱 2000, : : 還一直再看一組六千多的炒菜鍋, : : 然後說一隻原價三萬多的手錶玻璃破了、機芯進水, : : 維修要五六千也修了,才在喊著他的生活費不夠, : : 而且這支手錶聽他說還修理不只一次... : : 也許說他年紀大了, : : 想過好一點,我們管不著, : : 但是一邊花大錢,一邊跟我們暗示他生活費很重, : : 我真的不能苟同,我們也真的沒辦法多拿些錢出來。 : : 遇到公公這種似有若無的暗示, : : 我該如何應對比較好呢? : : 別說叫我老公去說了... : : 他們以前就因為錢的事情搞得兩人感情很差, : : 現在也只能說是還好, : : 扯到錢的事, : : 我老公只會丟一句, : : 錢現在是我在管的,叫他找我, : : 我要繼續裝傻下去嗎? :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37.177

09/11 01:22, , 1F
推妳這篇,我不覺得一定要有多少錢或資產才能生小孩
09/11 01:22, 1F

09/11 01:22, , 2F
沒錢有沒錢的養小孩方法 大家也都還是這樣長大了
09/11 01:22, 2F

09/11 01:22, , 3F
只是有了小孩之後的金錢觀與理財方法要變
09/11 01:22, 3F

09/11 01:23, , 4F
我只能說原原PO夫婦的理財真是大有問題@@
09/11 01:23, 4F

09/11 01:46, , 5F
09/11 01:46, 5F

09/11 01:52, , 6F
中肯
09/11 01:52, 6F

09/11 09:44, , 7F
原原PO沒有說明"跟老公溝通的狀況" 老公只會丟一句錢是
09/11 09:44, 7F

09/11 09:44, , 8F
原原PO管 / 每週堅持有一天一定要開車去台南釣魚
09/11 09:44, 8F

09/11 09:45, , 9F
還有大家提到賣車的事情 和原原PO是否考慮回去上班
09/11 09:45, 9F

09/11 09:46, , 10F
原原PO不知道有什麼理由 會反擊大家的論點 但是就這幾點
09/11 09:46, 10F

09/11 09:46, , 11F
卻都是不回應?? 或許他有他的苦衷 但是在大家看來其實
09/11 09:46, 11F

09/11 09:47, , 12F
是有空間開源節流的 反而變成給他意見的人都是聖人了
09/11 09:47, 12F

09/11 09:51, , 13F
推想辦法開源不是從親人身上挖錢
09/11 09:51, 13F

09/11 09:53, , 14F
推最後一句 從家人身上的挖錢想法真的很不可取
09/11 09:53, 14F

09/11 10:01, , 15F
話說信用卡的使用讓人嚐到了先享受後付費的甜頭,往往回不去
09/11 10:01, 15F

09/11 10:02, , 16F
所以由奢入儉難啊,我們也曾經欠過幾十萬卡費,只是我們很
09/11 10:02, 16F

09/11 10:02, , 17F
很努力賺錢慢慢還,挖東牆補西牆這種逃避心態過不久的
09/11 10:02, 17F
信用卡不是不能用,但是要用對方法 當月刷的要確定能有錢下個月付掉不被吃利息 我在刷無息分期時都會扣掉分期的日子裡要支出的錢 像2年前刷的相機好了,1萬5共12期無息 那12個月內我就不會再刷別的東西 (我超愛無息分期的) 久了之後變成我的信用卡幾乎都只繳電話費而已 加上我拿的是我媽的副卡,刷多少她都看的到 另一種目的也是在提醒我別因為信用卡方便,而不知不覺刷太多

09/11 10:05, , 18F
他有開源啊,信用卡刷兩千換一串衛生紙...外加20%利息
09/11 10:05, 18F

09/11 10:07, , 19F
我向來不是精明消費者,但不必要的開支就不支出,不會為了
09/11 10:07, 19F

09/11 10:08, , 20F
滿多少錢送OO去衝門檻,這樣反而省得多,心力時間和交通都
09/11 10:08, 20F

09/11 10:09, , 21F
省下來了,家裡空間也比較舒適。拮据時,錢要用在刀口上啊
09/11 10:09, 21F
如果直接繳掉的話就不用被吃20%了,為了一串衛生紙2千元慢慢還 每個月被吃掉的利息也夠買好幾串衛生紙了 ※ 編輯: dogday 來自: 118.167.137.177 (09/11 10:27)

09/11 10:22, , 22F
信用卡的紅利和刷卡禮不是這樣用的XDDD 要就刷必要的開支慢
09/11 10:22, 22F

09/11 10:23, , 23F
推本篇與一樓。
09/11 10:23, 23F

09/11 10:23, , 24F
慢累積,然後再把紅利拿去兌換生活必需品,現在有現金回饋
09/11 10:23, 24F

09/11 10:23, , 25F
更好,不是為了那些鳥贈品去亂刷卡累積金額的
09/11 10:23, 25F

09/11 10:24, , 26F
我們欠的卡費幾乎都是因為刷3C來的...因為研究工作需要
09/11 10:24, 26F

09/11 10:25, , 27F
但也因此畢業後能找到好的工作機會,算是一種投資
09/11 10:25, 27F

09/11 10:38, , 28F
其實如果是要配合公公能夠照顧小孩的時間
09/11 10:38, 28F

09/11 10:39, , 29F
可以去做派報社或飯店/辦桌那種一日工,一天一千當日發
09/11 10:39, 29F

09/11 10:42, , 30F
說實在 就算公公一毛錢都不跟他們夫妻倆收 也無法改善
09/11 10:42, 30F

09/11 10:42, , 31F
現況 但是大家講的原原PO又不能接受
09/11 10:42, 31F

09/11 10:43, , 32F
難道要大伯說"錢不用還了" 公公說"不用孝親費了"這樣嗎?
09/11 10:43, 32F

09/11 11:32, , 33F
主要是老公擺爛啊,就沒辦法
09/11 11:32, 33F

09/11 11:33, , 34F
如果信用卡的費用都有按月繳納是不用繳利息啦
09/11 11:33, 34F

09/11 11:50, , 35F
上一篇有對夫妻在家裡工作拿1萬2零用+9千網拍收入
09/11 11:50, 35F

09/11 11:50, , 36F
他們還是存到快百萬
09/11 11:50, 36F

09/11 12:01, , 37F
推沒有共識的婚姻很危險~~
09/11 12:01, 37F

09/11 13:09, , 38F
gen大,問題是他們的卡是有欠費的,拿有欠費的繼續刷,每筆
09/11 13:09, 38F

09/11 13:10, , 39F
新增消費都有利息。別的消費不計,哪張欠費的卡目前持續在
09/11 13:10, 39F

09/11 13:10, , 40F
扣保險,以及因為有『加油優惠』,所以持續拿來給油錢.....
09/11 13:10, 40F

09/11 13:20, , 41F
省小錢花大錢的邏輯實在太奇怪了 該不會其實是拿省錢為號召
09/11 13:20, 41F

09/11 13:21, , 42F
行滿足花錢慾望之實? 不然怎麼會越省越大洞還繼續這樣搞?
09/11 13:21, 42F

09/11 13:22, , 43F
而且自己不開源節流 還怪公公不讓她們挖錢 實在太不公道了
09/11 13:22, 43F

09/11 14:29, , 44F
我也完全無法理解為了貪小便宜然後花大錢的心態@@
09/11 14:29, 44F
信用卡的贈品我覺得現在都很爛,隨便換一個實用點的紅利都要幾萬點 一般正常使用信用卡的人根本累積不到那麼多的紅利 結果就是我跟我媽2張卡的紅利都浪費掉 (我們2人一年累積的紅利了不起也才5.6千點,今年8月我問過了才2千點) 其實我倒是很希望原原PO出來寫一篇列出他們家庭生活總開銷有哪些 這樣版友也能幫她做總體檢,很多沒必要的開銷都是從小錢中不知不覺花掉的 (我就常這樣,不知不覺會發現不小心花太多) 貪小便宜的心態我想當媽的都會有,但是有些東西買了的下場...... 像我當初買了一個蛋糕機,想說夏天要拿來跟兒子2個人玩面粉自己做來吃 夏天都快進入尾聲了,蛋糕機還躺在櫃子上...... 其實也是夏天是大月很忙所以沒空跟兒子一起玩(找藉口中) ※ 編輯: dogday 來自: 118.167.137.177 (09/11 14:52)

09/11 14:57, , 45F
除非能像卡神這樣鑽漏洞跟中信a到幾倍以上的利益,不然很
09/11 14:57, 45F

09/11 14:57, , 46F
難拿到什麼好康
09/11 14:57, 46F

09/11 14:58, , 47F
我爸媽都有信用卡,我爸都用信用卡刷油錢,我媽則是刷家
09/11 14:58, 47F

09/11 14:58, , 48F
卡神事件後要A到好康根本不可能了吧XD
09/11 14:58, 48F

09/11 14:58, , 49F
福或是SOGO百貨消費的卡,但很少,大多還是付現金
09/11 14:58, 49F

09/11 14:59, , 50F
換衛生紙的話我最近在信用卡帳單看到廣告,到屈臣氏任刷
09/11 14:59, 50F

09/11 15:00, , 51F
一筆金額就能換到一串衛生紙,我覺得還不錯,就到屈臣氏
09/11 15:00, 51F

09/11 15:00, , 52F
買最便宜的東西就能換了
09/11 15:00, 52F

09/11 15:01, , 53F
用最小的利益換到贈品才是好康吧
09/11 15:01, 53F

09/11 15:01, , 54F
"列家庭總開銷" 原PO你有新幫忙 但原原PO是討拍不是討
09/11 15:01, 54F

09/11 15:01, , 55F
解決方式 我看...大家還是把熱心去幫助其他人吧
09/11 15:01, 55F

09/11 15:02, , 56F
而不是把生活用品都在屈臣氏買,因為全聯會比較便宜
09/11 15:02, 56F

09/11 15:14, , 57F
我也去看了信用卡版…無言中,為了衛生紙和點數刷卡,然
09/11 15:14, 57F

09/11 15:17, , 58F
後沒錢還想買很貴的保溫瓶…(買個保溫瓶要2K |||OTZ),這
09/11 15:17, 58F

09/11 15:18, , 59F
小姐大概平常也不怎麼省錢
09/11 15:18, 59F

09/11 15:37, , 60F
推樓上...,好奇去板上看了。這位小姐(原原PO)完全無節制= =
09/11 15:37, 60F

09/11 15:40, , 61F
我也看了,覺得很難產生同情心。之前有個朋友借錢度日,細問
09/11 15:40, 61F

09/11 15:41, , 62F
才知他的生活水平和我一般,但家庭收入差了好幾倍......
09/11 15:41, 62F

09/11 15:42, , 63F
我弄個造型630,他也要去...我只好說"拜託你去剪250的好嗎"
09/11 15:42, 63F

09/11 15:43, , 64F
沒錢不願意分租雅房,要租整層1.2W的公寓...一個人住
09/11 15:43, 64F

09/11 15:44, , 65F
唉..至少這位借錢的還是有努力兼差賺錢,沒有怪別人不借他花
09/11 15:44, 65F

09/11 15:58, , 66F
自覺賺不多就不要想要有太好的生活品質,保溫瓶又不一定
09/11 15:58, 66F

09/11 16:00, , 67F
要名牌才能用…冷氣也用不著吹整天,很多都可以省
09/11 16:00, 67F

09/11 16:00, , 68F
她其實並沒有真的想檢討或改變自己什麼吧...
09/11 16:00, 68F

09/11 16:00, , 69F
算了啦,不要那麼明顯追版友的他版事務吧
09/11 16:00, 69F

09/11 16:01, , 70F
她還有她別的生活,版上的文也刪了
09/11 16:01, 70F

09/11 16:01, , 71F
別弄得好像窮追猛打她一樣
09/11 16:01, 71F

09/11 16:02, , 72F
就些人的觀念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09/11 16:02, 72F

09/11 16:03, , 73F
09/11 16:03, 73F

09/11 16:03, , 74F
她也沒有要繼續戰的意思,就不用再細數她的行為了。
09/11 16:03, 74F

09/11 16:19, , 75F
她的問題真的大部分出在自己&老公身上..要學的東西很多
09/11 16:19, 75F
文章代碼(AID): #1GJXxqd2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JXxqd2 (marriage)